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Instagram伊朗提告停班停課檢察官淡水火警冷凍雞肉闌尾炎萬芳鄭華娟
  • 搜尋:

    文金會 結果共228筆

  • 金正恩贈南韓豐山犬 遭文在寅棄養惹爭議

    前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年五月卸任後過著退隱生活,最近卻因為「兩隻狗」登上全國新聞版面,原來2018年文金會當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送給文在寅兩隻豐山犬當作和平禮物,按照南韓法律規定,總統任內收到的禮物都歸國有,但文在寅卸任時,南韓政府礙於沒有動物管理機制,委託文在寅繼續代養,又沒有給予津貼,文在寅上個月大動作宣布棄養,差點讓兩隻豐山犬沒有去處,外媒也特別撰文分析,這兩隻狗是南韓政壇惡鬥的最新犧牲品。
    2022/12/20 16:45
  • 金與正摃脫北者嗆南韓 金正恩卻只喊「拚經濟」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妹妹金與正,最近戰鬥力十足,不滿脫北者空投傳單辱罵北韓,拒接南韓電話,還大嗆脫北者不是人,今天(8日)金正恩主持勞動黨政治局會議,卻只喊著要拚經濟,讓美國和南韓觀察員嗅到,金與正地位正在竄升。
    2020/06/08 17:22
  • 文在寅促南北韓合作 董思齊:前景可期但金家意向難料

    南韓總統文在寅就職三周年,主動表達希望能爭取第四次「文金會」,並藉由南北韓共同防疫,進一步拓展合作領域。對於南北韓合作是否可期待?韓國問題專家、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董思齊接受《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若南北韓能共同發展,龐大的人口與資源結合當然前景可期;這邊也可以看得出來,文在寅認為交流有助經濟發展,但北韓的意圖、意向難料或許是最大的挑戰。
    2020/05/12 18:20
  • 北韓今再射彈!獨訪韓國安顧問:金正恩恐走自己路

    就在今天下午,北韓時隔29天再度發射飛彈,是今年第12次,飛彈就落在日本經濟海域外,日本海上保安廳一度對船隻發布航行警報。近來北韓動作頻頻,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不但下令,拆掉韓國在金剛山的旅遊設施,更警告美國撤回敵對政策。長風基金會特別邀請,韓國總統的外交國安特別顧問文正仁來台,為南北韓和東亞情勢,帶來最新第一手分析,FOCUS全球新聞也專訪這位,推動文金會和川金會的幕後推手,他對金正恩也有不同於外界的觀察。
    2019/10/31 20:03
  • 金正恩致函文在寅賀新年 盼2019繁榮和平

    南北韓在2018年,歷經冬奧破冰、三次文金會,不過金正恩對非核化的新進度,仍未和國際取得共識,當外界聚焦他的2019年新年談話前,金正恩搶先為文在寅送上一封親筆信,信中他也再次強調南北韓要在新的一年,攜手迎向和平繁榮。
    2018/12/31 17:59
  • 快訊/盼明年多會面 金正恩親筆信致文在寅

    來自國際的最新消息!南韓青瓦臺剛剛表示收到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親筆信。金正恩在信中,對於今年最後無法如預期計畫訪問首爾表示遺憾和歉意,並期待明年能舉行更多場文金會,聲稱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 來自國際的最新消息!南韓青瓦臺剛剛表示收到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親筆信。金正恩在信中,對於今年最後無法如預期計畫訪問首爾表示遺憾和歉意,並期待明年能舉行更多場文金會,聲稱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 來自國際的最新消息!南韓青瓦臺剛剛表示收到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親筆信。金正恩在信中,對於今年最後無法如預期計畫訪問首爾表示遺憾和歉意,並期待明年能舉行更多場文金會,聲稱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 來自國際的最新消息!南韓青瓦臺剛剛表示收到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親筆信。金正恩在信中,對於今年最後無法如預期計畫訪問首爾表示遺憾和歉意,並期待明年能舉行更多場文金會,聲稱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
    2018/12/30 17:36
  • 兩韓高峰會有譜 南韓力促文金4會召開

    南韓國家情報院相關負責人昨天表示,南北韓近期將舉行高峰會談。由於上次會談是在平壤舉行,南韓將力促這次會談在南韓召開。
    2018/11/23 14:02
  • 履行文金會軍事協議 北韓大爆破拆檢查哨

    關注南北韓局勢最新發展,北韓最新拆除了與南韓非軍事區邊界的10個哨所,南韓也在上週就開始進行移除工程,這都是要為了履行之前文金會後的軍事協議,兩韓要互相降低軍事化部署,在11月底前雙方要各自拆除10個哨所,之後還要驗收。隨著兩韓情勢回溫,現在南韓大學裡面的北韓系也變夯了,今年報考學生比往年多出一倍。
    2018/11/21 14:55
  • 卓越新聞獎再下一城 TVBS七項併列電視台最多入圍

        今年卓越新聞獎入選名單傳出最新消息,電視類及網路(影音)類「即時新聞獎」入選作品《跨越38度線文金會特別報導》應為聯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TVBS)之作品,主辦單位誤植為台灣電視公司之作品。此更正也使得TVBS再增一項入選,共有七項作品入選,和公共電視併列最多入圍的電視台,其中TVBS新聞部執行副總監王結玲因為五項入圍,創下單屆最多個人入圍的紀綠。
    2018/11/21 12:52
  • 金正恩贈一對北韓國犬 松江、小熊入住青瓦臺

    文在寅在第3次高峰會,收到金正恩送的一對北韓國犬,經過健康檢查後,這對豐山犬已經入住青瓦臺。另外前總統李明博,因為涉嫌貪污案,今天一審宣判被判刑15年,將一直關到92歲才能出獄。
    2018/10/05 20:30
  • 兩韓首次合辦 10‧4宣言紀念活動平壤舉行

    南北韓雙方代表今天在平壤聯合舉辦「10‧4南北韓共同宣言」11週年活動,以紀念2007年10月4日時任南韓總統盧武鉉和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在平壤召開高峰會談。
    2018/10/05 13:41
  • 金正恩再送大禮! 北韓國寶「豐山犬」入住青瓦臺

    兩韓一向有互贈國犬做外交的慣例,這次文金三會,金正恩也投其所好,知道文在寅很喜歡動物,特地送上一對北韓國寶「豐山犬」當禮物,這2隻豐山犬,也在上週四送進青瓦臺。
    2018/10/01 14:34
  • 落實平壤共同宣言 兩韓擬10月舉行高階會談

    南韓統一部官員今天表示,預計南北韓將於10月上中旬舉行兩韓高階會談,商討「平壤共同宣言」落實方案。
    2018/09/27 13:14
  • 應金正恩邀約登白頭山! 文在寅盼實現「終戰宣言」

    南韓總統文在寅結束文金會,一回到南韓就急著報告成果,他強調金正恩願意加快棄核化腳步,也希望儘早再跟川普會面。不過,南北韓及美國 三方都各有盤算,北韓希望美國解除經濟制裁,美國則要北韓交出核武,南韓則急著發表終戰宣言,三方的目標都不同,短期間很難達到三方共識。
    2018/09/21 23:07
  • 白頭山煥然一新迎貴客 北韓高效率鋪路造景

    文金會落幕,這次北韓為幫文在寅圓夢,在短短幾個月內,整修通往白頭山的道路跟觀景台,讓大家看到北韓高效率。不過文金互動密切,兩韓關係回溫,不是所有南韓民眾都買單,有人批評「文在寅滿腦子都是峰會」,對於高失業率和經濟不振,毫不關心。
    2018/09/21 19:23
  • 平壤文金會 民調:7成南韓民眾正面評價

    南韓民意調查機構Realmeter今天發布數據顯示,高達7成南韓民眾對第3次南北韓高峰會談給予正面評價。
    2018/09/21 12:37
  • 兩韓元首登長白  藉文金會行銷觀光名產

    第三次文金會圓滿落幕,關於北韓做出具體廢核承諾,議題在美國快速發酵,美國國務卿認為時機成熟,邀請北韓外長下周紐約進行會談,希望平壤2021完全廢核,並改變雙邊關係。然而在這一次文金會,成果豐碩的不只是達成協議,金正恩利用國際聚焦這次峰會,趁機大推北韓觀光以及名產,藉著帶南韓總統登白頭山,也就是長白山,讓世界看到天池的自然美景;另外,也再度把知名的玉流館冷麵,以及藍莓酒放上了晚宴桌,最後贈禮再送名貴松茸,大大為北韓名勝與特產打廣告。
    2018/09/20 19:54
  • 文金三會成果 川普推文表示振奮不忘邀功

    文金會的成果,美國總統川普透過推特表示讓人振奮,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也宣布,將在下星期聯合國大會,跟北韓外長會談,美國跟北韓將就雙方關係的轉換立即展開協商,特派記者段士元、倪嘉徽的報導。
    2018/09/20 11:50
  • 兩韓元首頭一遭! 文金登頂「北韓聖山」白頭山

    文金三會即將落幕,文在寅這次造訪北韓開了許多先例,不僅規格待遇創新高,他還在15萬北韓民眾前發表演說,20日一早還跟金正恩夫妻一起去爬白頭山,都是南韓總統頭一遭。
    2018/09/20 11:48
  • 文金簽平壤共同宣言 川普:又收到金正恩來信

    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天簽署了平壤共同宣言,除了重申無核化目標外,兩韓也同意朝往零戰爭時代邁進。兩韓並且取得共識,將共同申辦2032年奧運,另外晚間最新消息,美國總統川普稍早證實,事實上在文金會登場前夕他就收到了金正恩的親筆信函。
    2018/09/19 23:35
  • 文金三會簽「平壤宣言」 兩韓將申辦2032年奧運

    文金會今天達成具體共識,雙方共同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除了確立無核化目標,兩韓也決定共同申辦2032年奧運。而金正恩也爽快答應,將在適當時機訪問首爾。北韓也同意在國際專家見證下永久廢除核設施。
    2018/09/19 20:29
  • 文金會突破  無戰爭時代來臨.廢導彈試射場

    兩韓元首峰會文金會,三天兩夜進入到第二天,有了重大的進展,共同發表《9月平壤共同宣言》,宣布朝鮮半島無戰爭時代來臨,將共同參與2020東京奧運,並不排除未來聯合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而國際最矚目的廢核問題,北韓也首度鬆口,願意在國際專家的見證下,永久關閉東倉里導彈發射場,並在有條件下,考慮廢棄寧邊核試場;美國總統川普因此興奮地po文,讚揚北韓廢核又更進一步。這次同行的四大南韓財閥,也會見了北韓內閣副總理。談到對北韓的經濟投資,三星副會長李在鎔讚美平壤的現代化建築,以及對科學和人才的重視,但外界認為在制裁沒有解除的情況下,恐怕很難引進大量外資。
    2018/09/19 19:51
  • 大同江畔嚐冷麵 玉流館成北韓外交門面

    南韓總統文在寅首次訪問平壤,依照行程,今天中午前往大同江畔,知名的餐廳玉流館吃冷麵,事實上1960年開業的玉流館,多年來已經成為北韓重要的外交門面,就連今年4月,南韓藝術團到當地演出時,也特別跑去嚐鮮,南韓歌手白智英還說,吃到冷麵的重要性,不亞於表演。
    2018/09/19 18:29
  • 平壤文金會後 文在寅下週訪美會晤川普

    南韓青瓦台與民溝通首席秘書尹永燦今天在首爾南北韓高峰會談主新聞中心表示,總統文在寅將藉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的機會,於當地時間24日會晤美國總統川普。
    2018/09/19 17:04
  • 快訊/帶金正恩口信? 文在寅下周飛美會川普

    南韓總統文在寅,此刻正在北韓和金正恩進行第三次高峰會,剛剛從峰會現場傳出消息,在文金會結束後,文在寅預定下周二飛往紐約,和美國總統川普會面,有可能是要向川普說明 這次文金會的內容,是不是順便帶去金正恩的口信?值得關注。
    2018/09/19 16: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