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抗癌領錢河粉穩定黎明詩好色過失致死安歆澐
  • 搜尋:

    教職 結果共717筆

  • 快訊/深坑工廠火災惡臭緊鄰 東南科大:職員11點提前下班

    深坑地區存放電池工廠昨(20)日發生火災,影響鄰近地區空氣品質,鄰近的東南科技大學表示,今天上午11點教職員提前先下班,但學生因還在寒假,所以不受影響。
    2024/02/21 13:16
  • 童哭師帶離班家長控「任由爬高」 幼園:職員轉頭接電話

    高雄一名三歲女童,因為發展較遲緩,常用哭鬧方式表達,日前上幼幼班午休大哭,老師把她帶離教室,結果女童攀爬辦公室沙發,從椅背跌坐在椅墊,而當時旁邊有一名教職員,家長質疑幼兒園沒有妥善照顧孩子,才讓女童做出驚險行為,至於幼兒園回應,有專人照顧,只是正好轉頭接電話,也有馬上把孩子抱離沙發。
    2024/02/19 21:00
  • 高師大新春團拜熱滾滾 270獎項摸彩教職員樂翻

    大學開學在即,高師大提前在17日舉行新春團拜暨摸彩活動,270個獎項,總值超過55萬元,創歷史新高,未中獎者,也有好運龍來商品券,讓教職員引領期盼!
    2024/02/17 18:47
  • 神鬼教授找學生合開公司寄生澎科大 用學校資源搶政府標案猛斂財

    杏壇爆醜聞!本刊調查,曾任澎湖科技大學學務長、海洋遊憩系主任的陳正國,當年應徵助理教授竟偽造工作證明、用假履歷騙取教職,13年來成功躲過校內各級教評會層層把關,一路升等至教授還擔任行政職。檢方更查出,他取得教職後繼續騙,利用學校人脈涉入多件採購案,圖利自己出資的公司,種種舉止令教育圈驚呼他是「神鬼教授」。
    2024/02/07 09:12
  • 保羅吉馬蒂演活暴躁教師聲勢大漲 無懸念入圍奧斯卡搶影帝

    男星保羅吉馬蒂(Paul Giamatti)今以新片《滯留生》拿下金球獎音樂喜劇類影帝,在日前公布的奧斯卡入圍名單中,也順利擠進最後五強,將成為《奧本海默》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封帝路上最大的競爭者。保羅吉馬蒂飾演一名古代史兼職老師保羅漢納姆,學生和教職員都不喜歡他,但是他卻在聖誕佳節的寒假期間被困在巴頓學院,被交辦監管因故無法回家過節的學生。
    2024/01/25 19:11
  • 全校剩5學生、6教職員!「這學校」宣布8月起停辦整併

    南投縣鹿谷國小和雅分校目前僅剩5名學生、6名教職員,考量學生均衡發展及學習,南投縣政府與家長、地方溝通後,決定今年8月1日起停辦和雅分校併回鹿谷國小,今晚開公聽會。
    2024/01/15 17:02
  • 遭疑不夠打擊反猶言論 哈佛校長遭逼.辭職

    美國哈佛大學校史上第一位非裔校長,也是如今唯二的女校長蓋伊(CLAUDINE GAY),1月2日黯然辭職,成為繼賓州大學校長後,第二位因在國會聽證會上發言,不夠讓猶太勢力滿意,而遭逼退的常春藤盟校校長。聽證會後忽然爆出多件申訴,指控她的學術作品抄襲。蓋伊任期只有短短六個月,雖然得到董事會與7百多位教職員支持,仍然難以抵擋國會議員與哈佛校方「金主」的壓力。
    2024/01/03 19:57
  • 跟進軍公教調薪! 城市科大教職員「全面」加薪4%

    城市科大52周年校慶登場,現場貴賓雲集,城市科大董事長鄭逢時、校長馮美瑜代表校方熱烈歡迎,現場頒發傑出校友和城市之光獎項。城市科大董事長鄭逢時表示,全世界各個地方都有我們的學生,在新加坡機場維修飛機,就有工學院機械系的學生;在日本很多觀光旅館也有我們的學生;曾經有同學參加亞洲地區的美甲比賽拿到了金牌,還沒畢業就被簽下來;台積電重要幹部也有我們校友,學生都有一技之長,謝謝業界朋友的肯定,讓學生可以實習,畢業就直接銜接,也宣布教職員全面調薪。
    2023/12/25 17:51
  • 再敲警鐘!3大專、1高中解散 教團:私校退場潮不可逆

    教育部私校退場審議會今(21)日核定和春技術學院、中州科大、台灣首府大學等3所大專校院、以及屏東縣的私立華洲工家,總共4所學校法人解散案。全國私校工會提醒,這4所學校的董事會遭解散,再次為私校教育敲下警鐘,私校教育品質惡化及大量退場幾乎是不可逆的趨勢,並提出呼籲考生及教職員要謹慎應對。
    2023/12/21 17:24
  • 穆斯林家長控女老師秀裸女畫還歧視 同校教師憂安危發動罷工

    法國一名女教師在課堂中展示一幅17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畫作。由於畫中出現裸體女性,引發穆斯林學生和家長不滿。該教師出言冒犯穆斯林的傳言開始在網上擴散,使外界擔憂她的人身安全。受到此事影響,該校教職員也宣布11日發起罷工。
    2023/12/12 16:58
  • 美名校震撼彈!賓大校長閃辭 反猶聽證含糊其辭惹議

    因以哈戰爭引發的全美校園反猶太浪潮,現在演變成頂尖大學校長被迫辭職。上週二,哈佛大學、賓州大學和MIT麻省理工學院三校校長,針對近日校園反猶太爭議上國會聽證會,三人在保護言論自由的考量下,對議員二分法的逼問含糊其辭,引發各界批評;尤其是賓大校長,從學生、校友到捐款人,都大表不滿,週末校長宣布請辭。現在外界焦點轉向哈佛和MIT,共和黨眾議員要這兩位也下台,但哈佛大學數百名教職員簽請願書,力挺校長。
    2023/12/11 19:52
  • 哈佛校長陷反猶風波 聽證會證詞模稜兩可引批評

    波士頓環球報今天報導,數百名哈佛大學教職員簽署一封聲援信力挺校長蓋伊。蓋伊先前出席國會聽證會作證,在校方如何看待反猶太主義的證詞上模稜兩可,引發外界批評。
    2023/12/11 15:18
  • 日本女副教授命喪內華達大學 槍手曾教陰謀論

    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槍擊案,奪走3名教職人員性命,除了台裔副教授「張家禎」之外,日本使館也接獲通報,一名69歲的日本女教授不幸遇害身亡,據了解,這名女教授是在大學內教授日語。另外美國警方也公布更多槍手的資訊,包含他經常教導學生陰謀論等課程。
    2023/12/09 12:45
  • 美又槍案.台裔教授校園亡 賭城+德州共9死

    美國在本周又發生兩件公眾場合槍擊案,12月6日一名疑似謀職不順的半退休教授,闖入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商學院,槍殺3名教職員,其中包括1位64歲的台裔教授張家禎。而德州一名有家暴前科的退伍軍官,12月5日破壞電子腳鐐大開殺戒,9小時內駕車在奧斯汀與聖安東尼奧兩市行兇,殺死包括自己父母在內6人。2022年全美共4萬8千多人因槍擊案死亡,2023年至今美國境內也已發生632件公眾場合槍擊案,數字再創新高。
    2023/12/08 19:54
  • 台裔教授命喪內華達大學 台生躲桌下目擊槍擊案

    美國內華達大學發生校園槍擊案,包括來自台灣的教授「張家禎」,有三名教授不幸喪命。嫌案疑似求教職碰壁,開槍報復,不過警方查獲槍手的「報復名單」,發現受害三人不在名單內,有可能是枉死。TVBS也訪問到目擊這起槍擊案,躲過一劫的台灣學生。
    2023/12/08 19:27
  • 明道大學退場!中央部會「要校產不要負債」 教師廠商欠薪遭甩鍋

    明道大學今年6月5日被教育部判定「退場」,7月1日教育部宣布接管,中央各部會看上這個美輪美奐的校園,各部會前來「認領」該校關閉後想要使用的大樓,猶如分贓;資產,教育部接收了,可是負債卻甩鍋給前董事會,教職員7月以前的薪資、廠商欠款超過2億,教育部一概不管,自救會長黃源河痛批政府不負責,他說,不少老師因此妻離子散,被迫賣房。
    2023/12/05 18:43
  • 比照公立大學調薪! 輔大:再辛苦也要最好的師資

    教育部為改善我國高教人才低薪及斷層問題,明年起公立大學全面提高學術研究加給,輔仁大學辦學績優,深受社會大眾及家長、考生肯定,112年度滿招,認真辦學財務穩定,為體恤全校教職員工辛勞與付出,董事會一致通過比照公立大學調薪!
    2023/12/04 12:51
  • 還記得她嗎?選美皇后神隱6年 「搖身大學副教授」驚人近況曝

    大馬天后蘇盈之2008年當選馬來西亞世界小姐冠軍,一夕竄紅的進軍演藝圈,更唱紅〈幸福就好〉一曲,好學的她在2017年大紅大紫之際,放下事業遠赴西班牙攻讀音樂碩士和博士,一去6年,返鄉後斜槓教職且持續進修。如今38歲的她回歸歌壇,推出新歌〈幸福還好〉,火入奪下音樂平台Spotify Asia「中文流行音樂排行榜」冠軍,並被選為年終主打。
    2023/11/18 06:55
  • 苗栗大成高中欠薪又不改組 潘文忠:一定重懲董事會

    苗栗縣私立大成高中積欠數十位教職員4個月薪資,立委今天質詢教育部長潘文忠,可否比照勞工的積欠工資墊償基金制度,由退場基金先予墊付。潘文忠說,大成高中董事會既不願付老師薪水又不願意退場,「教育部一定會重懲董事會」。
    2023/11/03 16:30
  • 6大專校院接連停辦!千名「被迫轉校生」退學率驚人

    根據統計,107至111學年有6所私立大專校院停辦,共270位教職員面臨失業,但教育部平台僅協助80人、約3成轉職成功,其他7成要自謀出路;審計部報告也顯示,這6所學校學生安置到他校就讀後,退學率高達16.42%,是大專校院平均退學率的2.25倍。
    2023/10/30 21:41
  • 台灣「這大學」確定倒閉!1萬名學生走光 20家餐飲全收攤

    學校確定倒掉,停辦走入歷史!在台建校23年歷史的明道大學,因為資金問題、積欠教職員薪資,被教育部勒令停招,證實將於2024年7月退場。因連帶影響,學校附近至少20間商家也跟著倒閉收攤。
    2023/10/18 10:22
  • 快訊/才有老師遭刺死!法同所高中又收炸彈威脅 師生急疏散

    法國北部阿拉斯(Arras)的公立學校甘貝塔高中( Lycee Gambetta High School)13日上午才發生「持刀殺人」事件,導致1名老師死亡2人受傷,《路透社》報導,該校今(16)日又在網路上收到炸彈威脅,學生和教職員工被緊急撤離,警方防爆小組已抵達現場。
    2023/10/16 17:18
  • 明道大學欠薪「5董事未繳罰鍰」 教育部移請行政執行

    位於彰化縣的明道大學積欠教職員薪資,教育部今年7月裁處10名董事各新台幣50萬元罰鍰,但有5人未依規定繳納,將移請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執行。
    2023/10/12 13:30
  • 北市高中遭恐嚇「屠殺」 校方.警方加強巡視

    台北市一間高中遭到恐嚇,IG黑特版上出現一篇貼文,內容說「16號中午將在學校穿堂大屠殺」,引發學生跟家長擔心,校方一早就請員警到校門口駐點戒備,而這兩天剛好是段考,校方宣布晚自修取消,加派3成教職員巡視校園,確保安全,至於警方則全力追查發文者IP,釐清案情。
    2023/10/11 12:38
  • 女大生搭公車!遇鄰座怪男騷擾通知學校

    台北市文山區政治大學附近,最近有學生遇上騷擾事件,在搭公車時,被隔壁座位的男子騷擾,嚇得急忙通知學校,校安中心通報警方,就怕再有類似狀況,校方也寄送電子郵件,提醒其他教職員和學生留意。
    2023/10/10 1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