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駐外館處鄭華娟國民黨Instagram工廠大火伊斯法罕食物中毒大潭電廠不鏽鋼砧板套組台積電
  • 搜尋:

    政變 結果共1,129筆

  • 影片曝光! 緬甸政府軍殘殺叛軍 強迫村民須到場觀看

    緬甸軍政府奪權統治超過三年,CNN調查發現,軍方正用相當殘忍的手段,虐殺被捕的叛軍成員,還強迫村民一定要到場觀看,利用恐懼控制人民;但政府軍近期與叛軍間的戰爭節節敗退,上週緬甸邊境城市米瓦迪(Myawaddy)遭到叛軍佔領,政府軍持續努力推進,導致當地戰火綿延,大量緬甸民眾攜家帶眷逃到泰國,邊境一天平均有4千人跨境,是過去的兩倍。
    2024/04/15 20:00
  • 「俄」勢力再擴大?尼日撤美軍協議 普欽傳五月訪北京

    俄羅斯總統普欽順利高票連任第五任,儘管西方一面倒譴責選舉不公正、不民主,但包括中國、印度、北韓等國都表示祝賀;在非洲,這幾年軍事政變的國家,包括布吉納法索、馬利和尼日,在政變後都加強與俄羅斯的關係,普欽連任恐更強化這三國的立場。西非的尼日就宣布,立即廢除與美國的軍事協議,當地是美軍在撒哈拉以南非洲重要的反恐行動基地,未來如果尼日也倒向莫斯科,非洲大陸恐出現新的地緣政治權力平衡。
    2024/03/20 19:59
  • 海地黑幫作亂形同「政變」!總理亨利卻傳躲在海外

    我邦交國海地,因為黑幫作亂,現在陷入無政府狀態。首都太子港,現在有八成的地區,都被黑幫控制,他們還試圖攻佔國際機場。黑幫老大挑明了說,就是要推翻現有政權,要總理亨利下台。更糟糕的是,總理本人現在傳出可能躲在海外。
    2024/03/05 22:12
  • 波索納洛遭調查 「否認政變」!上萬支持者街頭力挺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25日號召支持者走上街頭,為他正在遭受的調查進行聲援。他因為2022年大選失敗後拒絕承認敗選,持續向支持者灌輸選舉舞弊等不實謠言;更被巴西聯邦法院掌握到一段內閣會議影片,波索納洛向軍方高層施壓,要他們在大選結果出爐,如果是對手魯拉當選時「做點什麼」。不過面對這些調查,波索納洛持續喊冤,稱自己是被政治迫害,還說他選完人就離開巴西,當時的暴動和混亂都與他無關。
    2024/02/26 20:00
  • 聚會禱告遇害!布吉納法索天主教會「驚爆恐攻」至少15死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北部一個天主教會的牧師表示,今天主日彌撒期間遭遇「恐怖攻擊」,造成至少15位平民喪生。
    2024/02/26 08:48
  • 緬甸政變三週年 軍政府宣布延長緊急狀態、舉辦選舉承諾又跳票

    正在全國各地與反對派作戰的緬甸軍政府今天宣布,將緊急狀態延長6個月,再次延後軍政府承諾舉行的選舉。
    2024/02/01 11:38
  • 緬甸政變3年!人權組織指「衛星拍到秘密擴建監獄」憂衝突再起

    2021年2月1日,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推翻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政府,並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此後,緬甸便陷入動盪,時不時爆發民主抗爭運動,軍政府和反抗軍也多次激烈交戰。而軍政府以殘暴手段壓制平民,更造成政變至今已有逾3000名百姓慘遭殺害。就在緬甸政變將滿3周年之際,衛星影像卻拍到緬甸境內多處監獄正在秘密進行擴建計畫,也不禁讓人擔憂軍政府是否又將有新一波民主打壓行動。
    2024/01/31 17:26
  • 韓片「首爾之春」票房開紅盤 帶動關注現代史

    南韓國片市場先前低迷了一陣子,最近一齣「12.12:首爾之春」票房開出紅盤,累計觀眾已經超過900萬人次,有機會成為南韓今年度票房最好的本土電影,這部電影改編自南韓歷史真實事件,發生在1979年12月12日的「雙十二政變」,沒有經歷過事件的20到30歲年輕族群,卻佔了整體觀眾的一半以上,電影創下佳績,更帶動南韓民間對現代史的關注度,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2/20 14:20
  • 氣到測心跳!韓歷史片《首爾之春》打入MZ世代成年度票房冠軍

    斥資270億韓元打造的韓國歷史片《首爾之春》,11月底在韓上映後,蟬聯5天票房冠軍,並持續橫掃韓國票房市場,不只是因為卡司陣容強大,更是因為電影打入年輕市場族群,有學生更是發起「心跳挑戰」,邊看這部電影邊測心跳,成為流行趨勢。
    2023/12/12 19:19
  • 反叛組織攻城掠地!緬甸軍政府生死關頭 找大陸求援?

    緬甸現任軍政府在2021年發動政變、施行近3年的獨裁統治後,近期面臨重要軍事據點、貿易口岸被反叛軍組織逐步佔領的窘境,美國媒體CNN引述專家分析指出,軍政府陷入生死關頭,這是數十年來少見的情況。
    2023/11/30 13:43
  • 鄭雨盛飾聾啞人士「放閃申鉉彬」 下秒重現韓「雙十二政變」

    南韓演員鄭雨盛睽違12年再次主演韓劇,飾演聾啞人士,和申鉉彬大談戀愛,互動甜蜜又催淚,不過鄭雨盛近期還有另一部戰爭片上檔,是改編1979年的「雙十二政變」,兩部風格大不同,鄭雨盛也在記者會聊起自己身分如何轉換。
    2023/11/28 11:53
  • OpenAI為何政變?分析:阿特曼「向錢看」 微軟成大贏家

    開發出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OpenAI公司上周末人事地震,開除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後,近9成員工要求董事會下台,否則就要追隨阿特曼跳槽微軟(Microsoft)。《金融時報》分析,這場政變主因是阿特曼在在公司不缺錢情況下仍激進募資,被董事會認為偏離初心,而最大股東微軟恐成最大贏家。
    2023/11/22 10:40
  • 《生命之舞》尋根之旅 揭「阿根廷五月廣場祖母」人權悲歌

    1976年經歷軍事政變的阿根廷,軍政府掌權後全力剷除左派異己,導致1萬5千人被殺,還有無數的失蹤者;1977年開始,每個星期都有一群母親,到五月廣場前抗爭,要政府給她們一個交代。電影《生命之舞》以一對姊弟到阿根廷尋根的故事,娓娓道出「五月廣場祖母」團體經歷的人權悲歌,巧妙融合奔放十足的探戈舞蹈,帶來一場視覺與聽覺的饗宴。
    2023/10/27 19:54
  • 金正恩變態處決新招! 軍官遭剖開放血「丟魚缸餵食人魚」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11年上台後,為鞏固權力、肅清異己,屢傳出以極其殘忍的手段處決高級官員和將領,漠視人權行徑引起國際撻伐。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在主要官邸龍城官邸(Ryongsong Residence,55號官邸)建了一個巨大魚缸,裡頭養滿食人魚,曾有位軍官策畫政變被揭穿,金正恩先令人「開腸剖肚」,接著扔進魚缸處死。
    2023/10/16 14:17
  • 瓜地馬拉檢方查扣選票 總統當選人:慢動作政變

    瓜地馬拉總統當選人阿雷巴洛(Bernardo Arevalo)今天訪問美國時表示,他爆冷勝選後,有一股力量阻止他上台掌權,「我現在看到的是一場慢動作的政變」。
    2023/10/04 15:21
  • 世界不平靜!傳今年「諾貝爾和平獎」恐從缺 上次停頒是越戰

    今(2023)年的諾貝爾獎將在下週(10月2日至9日)陸續公布得獎者,不過,有消息指出,俄烏戰爭已邁向第2年,又加上一系列非洲政變,在全球動盪下,最受矚目的「諾貝爾和平獎」恐從缺。然而,上一次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從缺,是在1972年的越戰期間。
    2023/09/29 13:47
  • 法宣布年底前從尼日撤軍 馬克洪召回大使

    尼日發生政變將近一個月,法國總統馬克洪周日宣布,將結束與尼日的軍事合作,並且召回駐尼日大使。
    2023/09/25 14:22
  • 翁山蘇姬傳狀況不佳…兒控緬軍政府剝奪治療 危害她生命

    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今天指控緬甸軍政府剝奪翁山蘇姬的醫療和食物,正在危害她的性命。
    2023/09/15 13:16
  • 尼日喊「把法軍趕出去!」 加彭政變軍人就任總統

    中非國家加彭,日前發動政變的軍事領袖「恩古瑪」,宣誓就任臨時總統,他承諾將會還政於民。另外也發生政變的尼日,上萬民眾上街抗議,要求把法國軍隊趕出尼日。
    2023/09/05 19:29
  • 非洲油國加彭政變 人民棄獨裁 歐洲油商股價跌

    三年內,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先後有7國政變,最新一起發生在產油國加彭(République Gabonaise)。總統大選才結束,8月30日凌晨軍方就宣布軟禁了總統邦戈,並宣布因諸多弊端,選舉無效,暫時關閉國界,邦戈家族父子近56年的統治也暫時告終。加彭民眾歡欣鼓舞,因為當地貪腐嚴重,國富民窮很久了,但各大國卻多半不挺政變,因為局勢不穩定將影響石油與礦業生產。非洲近年來至少5個前法國殖民地政變,反法民意支持政府轉向與中俄兩大國,開始軍事與經濟合作。
    2023/08/31 19:56
  • 非洲產油國「加彭」傳軍事政變!總統遭軟禁

    非洲國家加彭共和國,在當地時間30日凌晨驚傳政變,軍方宣布解散政府、接管國家,同時也軟禁剛當選的總統彭戈,不過民眾卻是走上街頭慶祝,支持軍政府,因為彭戈家族,其實已經執政超過55年,老百姓早已相當不滿。
    2023/08/31 13:37
  • 加彭軍方奪權!總統遭軟禁在家中 衛隊指揮官擔任過渡總統

    中非國家加彭軍方在大選後發動政變奪權,總統阿里.彭戈被軟禁家中。根據電視台聲明,政變領袖們今天已任命共和國衛隊指揮官恩古瑪(Brice Oligui Nguema)將軍擔任過渡總統。
    2023/08/31 09:03
  • 快訊/非洲政變國+1?加彭首都爆槍響 軍方宣稱已掌權

    西非國家尼日政變危機尚未解除,如今位於中非的加彭也加入政變行列。綜合《BBC》等外媒報導,加彭陸軍軍官稍早在國家電視台上發出聲明,宣稱「已經掌權」,將取消上週六(26)選舉的結果、解散所有政府機構,同時關閉邊境,直到另行通知。目擊者表示,首都自由市(Libreville)傳出重型自動武器開火的聲音。軍方稱,「我們決定通過結束當前的政權來捍衛和平」,呼籲民眾保持冷靜。
    2023/08/30 13:48
  • 細看「普欽暗殺史」普里格津多活兩月 專家:普欽權力衰退

    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墜機死亡,西方國家紛紛懷疑是普欽下令殺人,全因為過去20年,俄羅斯有好幾位反普欽人士離奇過世。而且就算人不在俄羅斯境內,也可能被下毒致死。不過從普里格津發動政變至今,已經有2個月時間,有專家認為,普欽之所以隱忍這麼久,可能是他的權力已經不如以往。
    2023/08/26 18:03
  • 流亡15年!前泰總理戴克辛返國 同天盟友賽塔當選總理

    泰國國會週二選出60歲的房地產大亨賽塔,為下一任總理,結束泰國三個多月來的政治僵局,為泰黨推出的唯一候選人賽塔,在泰國參眾兩院747票當中,贏得過半482票。而就在同一天,為泰黨創辦人、泰國前總理戴克辛,因遭控貪汙濫權,在海外流亡15年後,選在這天返回泰國,不少支持者到機場迎接他,但他隨即被送往法院和監獄,將面臨八年刑期。
    2023/08/22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