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波比跳愛愛黎明詩香港米酵菌酸防備心深交河粉心房
  • 搜尋:

    政治素人 結果共116筆

  • 入列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沒在安全名單內」 郭昱晴首發聲

    「萬老師」郭昱晴今天被列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12名。郭昱晴說,長期都在社群平台為台灣民主自由發聲,自己是個母親,特別希望為下一代考慮,守護台灣民主是應該做的事。
    2023/11/15 17:17
  • 2024大選/賴佩霞幫郭台銘加分? 3萬人新民調太震撼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14)日公布副手人選為60歲資深藝人賴佩霞,為2024總統大選投下震撼彈。賴佩霞以政治素人之姿參戰,是否替郭董加分,成為話題。一份3.2萬人投票的最新網路民調調查結果曝光。
    2023/09/15 08:29
  • 分析/拒絕被邊緣!郭台銘找賴佩霞任副手 出奇招還是當備胎?

    2024總統大選,在野勢力情勢複雜,「藍白合」風聲不斷卻始終未果,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正式參戰後,加入更多不確定因素,不過,郭民調始終不見起色,更有藍營人士認為,郭變相讓藍白更有警戒心、加速整合。不過,郭台銘似乎沒有要「被邊緣化」的打算,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的同一天,郭台銘今(14)日拋出震撼彈,正式公佈副手人選,為影劇《人選之人-造浪者》飾演「林月真」一角的60歲演員賴佩霞,這個政治素人副手人選,不僅把侯訪美的版面全搶光,藍綠白也難以發動攻勢。
    2023/09/14 17:36
  • 郭台銘角逐總統 外媒質疑干擾成分恐多於整合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宣布角逐2024總統大選,多家外媒報導指出,郭台銘以政治素人之姿投入選戰實為「不令人樂見的干擾」,並直指他投入選戰只會進一步削弱在野整合。
    2023/08/30 13:15
  • 8年113位正副首長離任 柯小內閣今總辭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剩不到一週,今天上午市政會議結束後,副市長彭振聲率領一級首長總辭。柯文哲也表示,自己過去從政治素人,變成市長,跟同事的磨合上有問題,才導致北市府留不住人,還好這些問題,現在都已經解決。
    2022/12/20 14:10
  • 妳在哪裡? 鄉親唱歌尋「鄉長當選人張容榕」

    選戰落幕,花蓮富里鄉長當選人張容榕卻持續神隱,當地鄉親甚至改編歌曲向她喊話,其實張容榕早在10月就宣布自行退選,甚至把戶籍遷走,但身為政治素人的她,還是擊敗現任鄉長,對於選民對她的期望,昨天(11/28)張容榕更新臉書,除了重申退選決定,也強調她不會就職鄉長。
    2022/11/29 14:25
  • 宣布退選、遷籍仍大勝!美女當選富里鄉長宣布:不會就職

    九合一大選落幕,花蓮縣富里鄉原有兩人競爭,政治素人張容榕在完成登記後,因個人因素宣布退選,後續也沒有進行競選活動,就算上月已經遷出戶籍,最後還是以400多票大贏現任鄉長陳榮聰當選,對此消失多日的張容榕昨(28)日晚間首發聲,宣布「不會就職富里鄉長」。
    2022/11/29 10:02
  • 自行退選仍大勝! 政治素人當選花蓮富里鄉長「人消失」

    九合一大選落幕,花蓮縣富里鄉原有兩人競爭,政治素人張容榕在完成登記後,因個人因素宣布退選,後續也沒有進行競選活動,但最後卻以400多票大贏現任鄉長陳榮聰當選,不過她人突然消失,如果再不出現,恐怕喪失當選資格。
    2022/11/27 19:05
  • 美期中選舉 民主黨摩爾成馬里蘭州首位非裔州長

    美國期中選舉初步結果出爐,就多元性來說可謂美好一夜,馬里蘭州選出了歷來首位非裔州長、民主黨籍的摩爾(Wes Moore),這位政治素人致力消除孩童貧困,並維護生育權。
    2022/11/09 15:56
  • 美期中選舉/ 凱蒂佩芮亮票市長選擇 歌迷砲轟急鎖留言

    美國期中選舉(midterm election)正式登場,不少名人也積極參與投票,其中擁有1.7億粉絲追蹤量的歌手凱蒂佩芮(Katy Perry),一早就在個人Instagram公開「亮票」,讓歌迷粉絲知道她把洛杉磯市長一票,投給政治素人、億萬地產開發商卡魯索(Rick Caruso),沒想到此貼文一出,雖獲得28萬個讚,卻引發大批粉絲湧入留言砲轟,目前留言功能已經被鎖定隱藏。
    2022/11/09 12:38
  • 民主黨「國會保衛戰」!  共和黨政治素人拚翻盤

    美國期中選舉,東岸已經開始投票。這次國會改選,預料眾議院可能變天,改由共和黨掌控多數。參院改選,目前雙方五五波,開票結果可能會拖上好幾天。選前最後造勢,川普拋出震撼彈,宣布11月15號他有重大事要說,可能要宣布參選2024。
    2022/11/08 23:10
  • 專訪/黨中央欽點披戰袍 謝福弘要翻轉「苗栗國」為「幸福國」 

    國民黨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過去在水利會任職,而如今敵對陣營的徐定禎則時任頭份市市長,兩人為了解決市內的溪流灌溉區的問題,曾有過幾次的合作。就在謝福弘卸下會長一職,準備和妻小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一夕之間從政治素人,被國民黨徵召參選縣長,過去的夥伴成了現在的對手,再加上同為藍營的鍾東錦也宣布脫黨參戰,苗栗戰局演變成三強鼎立的狀況。
    2022/10/05 15:25
  • 執政黨分裂.通膨.朝核 尹錫悅上任百日「內憂外患」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一百天了,在就職百日記者會上,他大談未來施政方針與施政成果,說自己收穫國民們的支持,也收到了最嚴厲的指責;他從一個政治素人,帶著人民的盼望登上大位,如今卻成為支持率最快跌破三成的總統。如坐雲霄飛車般的一百天,從人事任命問題到經濟危機,執政的國民力量黨又鬧內鬨,與此同時,北韓核武威脅還在持續升溫,尹錫悅面臨嚴重「內憂外患」,目前幕僚團隊已確定換血,本周也成為他逆轉政局、搶救民調的關鍵時期。
    2022/08/17 19:56
  • 民眾黨菜鳥多 選戰召集人蔡壁如出招助素人拚選舉

    年底選戰逐步逼近,現已剩下不到半年時間,民眾黨在2019年才成立,今年是首次參與地方選舉,複數選區的議員選戰,被預料是民眾黨更能攻城掠地的戰場,民眾黨目前已提名了82位議員參選人,有不少是政治素人,要怎麼帶領這群政治新兵上戰場?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蔡璧如已有初步想法。
    2022/06/05 09:26
  • 曹興誠頻上專訪!嗆毛澤東才是「兩國論」始祖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常年旅居海外,不過最近回到台灣,而且頻頻上專訪來評論「政治時事」,他最新又再度談到「兩國論」,他嗆「毛澤東」才是兩國論的始祖,甚至也批評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而蘇起也不甘示弱回嗆曹興誠是「外國籍的政治素人」!
    2022/03/30 13:44
  • 尹錫悅任命安哲秀擔任交接委員會主席 南韓新政府面臨的挑戰?

    國民力量尹錫悅當選南韓第20屆總統,國民力量黨13日公布交接委員會人選,任命國民之黨安哲秀為交接委員會主席,副主席則由國會議員權寧世擔任。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在尹錫悅缺乏政治經歷的情況下,安哲秀具有工科及醫科的背景,再加上他需要延續政治生命,兩人能達到互補的效果,而權寧世則曾擔任國會議員及韓國駐大陸大使,各方該如何組成聯合政府以面對『朝小野大』的現況,成為接下來一大考題。」 楊虔豪補充「尹錫悅身為政治素人,除了司法體系外,並沒有政府公職或競選公職的經驗,導致選舉期間與國民力量選舉本部時常發生衝突,尹錫悅上任後除了處理國務外,也須與國民力量黨內做好協調。」
    2022/03/15 16:14
  • 青瓦台新主人是他 尹錫悅5月上任政黨輪替

    新任南韓總統尹錫悅,以政治素人身份當選,即將在5月10日入主青瓦台,尹錫悅是首爾大學法學院畢業的高材生,卻大器晚成,直到33歲才開啟檢察官生涯,檢察官時期偵辦朴槿惠閨密門事件而聲名大噪,後來被文在寅延攬成為檢察總長,卻又戲劇性辭職,加入在野黨參選總統,短短八個月成功完成政黨輪替,帶您來認識這位青瓦台新主人。
    2022/03/11 16:00
  • 保守政權回歸!「檢察官」尹錫悅成南韓新總統

    南韓政壇變天,一位非典型的「政治素人」成為了青瓦臺新主人;時隔五年,南韓實現政黨輪替,進步派止步、保守派政權正式回歸。代表最大在野勢力出征的前檢察總長尹錫悅,最終48.6%的得票率,險勝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兩人僅相差24萬票,比30萬廢票還要少,開票過程一共經歷8個半小時,結果才出爐,堪稱是南韓史上最膠著的一次大選。
    2022/03/10 19:52
  • 韓政壇變天!「政治素人」尹錫悅 從政到當選只花8個月

    南韓本屆總統大選,前檢察總長「尹錫悅」,幫助在野的保守派陣營,睽違五年之後,奪回南韓政權。其實尹錫悅過去沒有擔任行政首長的經歷、也沒進過國會;從宣布參選到當選,更只有短短8個月的時間,他以政治素人身份當選,只是夫人醜聞纏身,也讓他還沒就職,就話題連連。
    2022/03/10 12:52
  • 喜劇演員出身 澤倫斯基展現領導風範

    44歲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是政治素人出身,參選總統之前是一名喜劇演員,這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開始外界還質疑澤倫斯基的領導能力,然而澤倫斯基以自拍影片,證明與人民一同堅守國家,坐鎮指揮不退縮,拒絕美國協助撤離,他也不斷對國際喊話,不畏俄國威脅,申請加入歐盟,在在展現領導人風範,贏得全球讚賞。
    2022/03/03 16:15
  • 名嘴選總統! 「法國版川普」首場造勢混戰 遇襲輕傷

    法國總統大選明年4月就要登場,挑戰馬克宏的右翼女強人勒龐,近期光芒被另一位候選人給搶走了,他是63歲的法國名嘴澤穆爾(Eric Zemmour)!強烈的反移民主張,讓他支持度暴增後,宣布角逐總統大位,政治素人加上擅長操弄對立,被媒體稱為「法國版川普」。但他週日舉辦參選後的首場造勢大會,現場出現不少反對民眾,和支持者打成一團,連他自己出場時都被襲擊,場面非常尷尬。
    2021/12/06 20:00
  • 不適任就換掉!加州州長面臨罷免 46參選人爭遞補

    美國加州州長紐森,因為加稅政策和防疫不力,面臨罷免危機,9月14日就要舉行加州罷免改選,共有46名參選人想角逐遞補州長大位;媒體戲稱這場選舉如馬戲團舞台,因為參選者不拘一格,有演藝名人還有網紅及富商。不過,紐森最大的勁敵,是共和黨籍保守派電台主持人,這位政治素人不斷提出顛覆常理的政見,在選戰中異軍突起,民調遙遙領先同黨參選人。最新民調顯示,58%選民不贊成罷免州長,40%的人支持,紐森應該能逃過被罷免的命運。
    2021/09/02 20:00
  • 楊安澤紐約市長初選落敗 政治素人光環褪色

    紐約市長初選今天投票,台裔參選人楊安澤在民主黨眾多選將中得票暫居第4,大幅落後領先群。政治素人光環褪色的他承認敗選,並承諾協助新市長改善受疫情衝擊的民眾生活。
    2021/06/23 14:25
  • 46歲楊安澤 週二拚!紐約市長民主黨提名

    紐約市長初選最後倒數,週末參選人無不紛紛上街拜票,目前民調落後的台裔企業家楊安澤,祭出最新選戰策略,偕同排名第二的紐約市前清潔局長賈西亞(Kathryn Garcia)一同造勢,要他的支持者投票時,第一投給他,第二投給賈西亞,讓這場選戰結果更加撲朔迷離。楊安澤在美國2020總統大選一戰成名,他如何從政治素人、以亞裔的身分,站上美國全國性舞台,一爭紐約市長大位,一起來看看。
    2021/06/21 19:51
  • 楊安澤參選紐約市長! 推「貧民年領5.6萬台幣」

    2019年以政治素人身分,角逐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內提名的楊安澤(Andrew Yang),父母親都是台灣人,以移民第二代創業家挑戰政壇,雖然最後初選投票不理想,選擇退選轉向支持拜登,但他這一年來仍活躍於螢光幕前,除了遊說國會通過紓困法案,也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政治評論員。而他現在宣布新的生涯規劃──參選紐約市長!現任市長白思豪任期將在年底結束,因為已經連任兩屆,不能再選,讓土生土長的紐約客楊安澤,看到了一個機會;主打力抗紐約的貧窮危機,為最困苦的50萬市民,每年發放2千美元、約合台幣5.6萬元補助,消息一出就吸引外界關注,如果楊安澤真的當選,他將成為紐約史上第一位亞裔市長!
    2021/01/15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