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政情 結果共62筆

  • 哥倫比亞開首槍 揚言與以色列斷交

    聯合國安理會宣布加薩停火決議後,哥倫比亞率先表態,若以色列不遵守決議,將會與其斷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哥倫比亞首先開這一槍,很多人不明白為何位在南美的的哥倫比亞,會對於以哈衝突特別有感,我們要知道哥倫比亞在過去幾十年來跟美國的關係保持的非常緊密,也常為美國在中南美洲扮演調停的角色,甚至過去已經過世的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都曾諷刺地說到,哥倫比亞根本就是南美洲的以色列,以形容哥倫比亞與美國是如何的緊密,但過去這幾年哥倫比亞的政情出現了反轉,在新任總統上台後與美國的距離越來越遠,而在論述上面基本都走在美國的對立面。」
    2024/03/28 15:16
  • 「TVBS國際新聞講座」大馬引回響 劉亭廷國際採訪經驗 引馬國媒體爭相報導

    隨著地緣政治和全球政情的發展,東南亞的戰略位置日漸重要,華人和華僑在東南亞政治、經濟和社會等面向上,也扮演著重要角色。目前越來越多的東南亞華人,透過YouTube頻道收看TVBS新聞和節目,對於TVBS的專業及影響力給予高度肯定。為加強國際新聞影響力和強化品牌形象,TVBS特成立「TVBS國際新聞講座」,與東南亞大學進行交流。第一場講座TVBS與馬來西亞拉曼大學新聞系合作,馬來西亞各大主要華文媒體,像星洲日報、中國報、光明日報和光華日報等,皆紛紛報導引述講座內容,顯見對此新聞教育講座交流的高度重視。
    2023/02/18 14:18
  • 周玉蔻大膽預測:「2.0的他」爭黨魁 蘇留任、這3人入閣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後,檢討聲浪四起,總統蔡英文辭去民進黨主席一職,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代理,內閣是否改組與黨主席補選等議題持續引發關注。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7日)在臉書寫下政情大猜謎,除了談論內閣布局外,也提到副總統賴清德會宣布參選民進黨主席,這是「2.0版賴清德亮眼登場的關鍵時刻」。
    2022/12/07 11:16
  • 中美貿易另起一章?戴琪發表新走向 翁履中:不要全面衝突也不能放軟姿態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4日針對「對中貿易」政策表示,將與陸方代表商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落實問題,並展開關稅排除流程,以確保美國經濟利益,此外,她認為要中國大陸做出承諾越來越不容易,所以為了確保中國大陸落實承諾,將視情況啟動301調查。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靖玲線上訪問表示,「從美國的內部問題來看,在經濟層面應該從對抗大陸變成合作,放軟姿態增加美國在經濟上的優勢,但戴琪仍舊展現強硬態度,有很大的原因是政治角度,美國兩黨對立,導致民主黨無法對陸示弱,共和黨也強調若民主黨對陸放軟,攻擊力道會加強,隨著國內政情影響,美中雙方將透過貿易作為談判籌碼,沒有辦法放軟姿態,表面看似不要全面衝突,但態度上也不放軟。」 另外,根據空軍司令部發布的「我西南空域空情動態」報告顯示,過去4日總共有145架共機侵擾台灣周邊空域,破有史以來最高紀錄,對此,翁履中認為,「台灣需冷靜看待。因為這不是針對台灣,而是針對美中關係,對國際間發出的訊號,也對大陸對內的宣傳工作,大陸想表示,希望美國不要再炒作台灣議題,且大陸已經做好準備,此外,大陸也看見拜登政府在美國國內遇到的問題,所以知道美國這段時間拿不出太多資源,才會跟盟友透過國際合作在太平洋地區進行軍演,但很明顯美國的主導力不如以往,此外,適逢大陸十一國慶,只要遇到外國勢力曾在太平洋進行演訓,大陸就需要大動作反應讓人民知道國力強盛,用武力秀肌肉,不僅秀給外國更是秀給國內人民看。」
    2021/10/05 16:05
  • 快訊/拉攏綠? 柯證實將邀李登輝愛將任市政顧問

    稍早台北市長柯文哲已經證實,前總統李登輝愛將王燕軍將出任北市府市政顧問,柯文哲表示是希望借重王燕軍對國內政情熟悉,認為是適合的人選,據了解最快下周就會上任。
    2021/07/03 16:57
  • 找李登輝愛將任市政顧問 柯文哲:王燕軍熟悉國內政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傳出找前總統李登輝的辦公室主任王燕軍,擔任市政顧問。柯文哲今(3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證實此消息,他解釋王燕軍追隨李登輝相當久,對國內政情都相當了解 ,非常適合當市政顧問。
    2021/07/03 16:47
  • 宏都拉斯擬在陸設辦事處?翁履中:政治因素無關疫苗

    台灣友邦宏都拉斯疫情嚴峻,11日才表示要透過薩爾瓦多取得中國大陸疫苗,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更進一步表示,為了取得新冠疫苗,不排除在大陸設立商務辦事處,甚至要求台灣說服美國分享疫苗。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表面上宏都拉斯是為了大陸疫苗才不得不與其拉近關係,但以內政來看,宏都拉斯國內民生情況並不理想,加上有嚴重毒品問題,甚至被美國列為『毒品國家』,葉南德茲希望在美中之間獲得其中一方支持來支撐政權,在美國給予協助機率低的情況下,中國大陸就成為他的目標。」 另外,翁履中提醒「雖然台灣與宏都拉斯為邦交國,但國情有異,對方內部政局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友善,台灣關注的重點除了疫苗外交外,也要注意他們國內政情事。」
    2021/05/12 16:00
  • 軍方發動政變逮翁山蘇姬 緬甸政情一次看

    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與她的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內其它要員,在今天黎明前遭緬甸軍方拘禁,外媒指這顯然是緬甸軍方為從緬甸民選政府手中奪權所發動的政變。
    2021/02/01 15:28
  • 談香港、美國政情發展 江啟臣:提醒著民主可貴與脆弱

    這兩天接連發生香港警方拘捕泛民主派人士,以及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等事件,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太平洋兩岸接連發生的事件,都再次提醒大家,民主制度的可貴與脆弱。
    2021/01/07 13:00
  • 香港航空營運困難 民航處要求改善財政狀況

    香港民航處今天公布,民航處關注香港航空最新的財政情況,包括日前未能支付全部員工薪酬的問題。
    2019/12/02 15:41
  • 藍委質疑林佳龍任用親信 交通部:可受公評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說,林佳龍在台中市長選輸後擔任交通部長,卻大舉任用親信進入交通部,只看顏色、不看專業;交通部說,基於用人唯才原則,依人事相關法規辦理,施政情形也可受公評。
    2019/07/10 11:13
  • 委內瑞拉總統鬧雙包 我友邦多挺反對派

    委內瑞拉的國會及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自行宣布成為臨時總統,當地政情更加動盪。台灣在中南美的友邦大多跟進美國立場,承認瓜伊多的合法性。
    2019/01/25 14:07
  • 蔡政府拋經濟紅利 韓:高雄請多補助一些

    韓國瑜主持市政會議,積極的想進入市政情形,不過,媒體追問的議題依舊圍繞在中央的政策經濟面,對於,蔡總統喊出「經濟紅利」,是否發錢給低收入戶,韓國瑜說,站在高雄市長立場,只要有補助給高雄,他都舉雙手贊成,除了經濟議題,另外政治話題的九二共識,韓國瑜透露,一旦沒有依附在這條件下,他提出貨出去的想法一定會碰到困難,會讓他感到憂慮。
    2019/01/08 13:58
  • T怪客踢新聞/為保高雄 這些人只好犧牲

    這次選舉不僅選情緊繃,而且黨派間的關係錯綜複雜,對下一階段政情演變更是影響極大,實在很難面面俱到,弱者很容易就遺忘甚或拋棄,這是很無奈的政治現實,而力保陳其邁當選高雄市長寶座目前顯然已是民進黨最優先目標,其他縣市。
    2018/11/05 15:35
  • 突然拜訪新竹縣黨部 吳敦義:經過來了解選情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突然拜訪國民黨新竹縣黨部,吳敦義表示,因為行程會經過新竹,他總不能路過而不入,因此特別來了解當前新竹縣的政情與選情。
    2018/10/01 15:26
  • 北京政情傳言多 外媒:習近平出訪被低調

    近日關於北京政情傳言多,中共黨報人民日報昨天頭版大標題未提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相關活動-包括他今天出訪中東和非洲的消息,再度成為外媒話題。
    2018/07/19 13:34
  • 中南海政情觀察指標 習近平出訪受矚目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將訪問中東及非洲5國,並出席在南非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峰會。由於正值美中貿易戰爆發,外界揣測習近平的權威是否受到挑戰之際,使他這次出訪格外受到矚目。
    2018/07/18 15:59
  • 前資深民進黨員批蔡政府「執政無能、人民看不到希望」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宣布投入台北市長選舉、今年3月更宣布退出加入27年的民進黨,以無黨籍之姿參選。不過民進黨選對會成員昨(7日)仍約蘇會面,交換北市長選戰意見。對此蘇煥智在臉書上表示,他已經離開民進黨不會再干涉,而本次參選是因為蔡英文當選總統執政已近2年,2年執政情形,已充分顯現「執政無能、民生不振、人民看不到希望」而且悖離民主初衷,此種情形如果繼續下去,將造成台灣人民對台灣民主喪失信心。
    2018/05/08 13:35
  • 梅伊若輸大選 英恐陷紛擾並打亂脫歐

    根據今天一份出口民調,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及執政黨將無法於此次大選贏得過半。若民調預測成真,英國國內政情將陷入混亂,並延遲脫歐談判。
    2017/06/09 10:29
  • 馬克洪當選法總統 歐洲政情轉機甚於危機

    法國大選結果出爐,中間派的馬克洪(EmmanuelMacron)以66%的得票率擊敗極右派的瑪琳.勒朋(Marine Le Pen),開發金控(2883)認為,投資人對歐洲政治情勢過度悲觀,事實上可能是轉機甚於危機。
    2017/05/08 12:32
  • FOCUS/全球歲末政治變化球多 義大利接棒

    義大利的政情出現動盪變數!這個變數有可能激出極右派保守路線因此掌權,歐洲都憂心忡忡,因為義大利總理倫齊發起修憲公投,本週日展開投票,如果公投不過關,義大利這位總理將賭上烏紗帽辭職下台負責。
    2016/11/30 19:56
  • 小清新成絆腳石? 賀陳再返執政情勢不同

    交通部長賀陳旦首次踏入政壇,是在1995年也就是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時期,因為是從業界找來的人才,技術性格和無黨籍背景讓賀陳旦被國民黨議員喻為小清新,而當年推行的交通政策也讓陳水扁頗獲好評,也因此陳水扁當總統時還讓賀陳旦擔任中華電信董座,去推行中華電信官股民營化,只是這位非民進黨籍的部長再重返交通部後卻踢到鐵板!
    2016/11/25 18:10
  • 川普朴槿惠啟示錄 小英:注意挖掘民意死角

    民進黨中常會連續兩週討論國際情勢變化,上禮拜研究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的影響,今(16)日研判韓國政情的動盪層次。但顯然川普與朴槿惠讓蔡英文總統很有感慨,她對著中常委們說,要隨時注意沒有去挖掘到的民意死角。
    2016/11/16 15:59
  • 美國大選TVBS兩特派 深入希拉蕊、川普政營直擊

    全球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在美國時間11月8日舉行投票,據Google近一週搜尋趨勢顯示,台灣對美選的搜尋,在亞洲排名第二,可見民眾高度關注。TVBS新聞台55頻道,在台灣時間11月9日上午9:00-12:00推出《2016白宮爭奪戰》特別報導,主播廖芳潔、秦綾謙在台灣棚內,美國特派員倪嘉徽深入川普總部、林宏宜在希拉蕊陣營,即時帶台灣觀眾兩陣營第一手觀察解析;此外,TVBS 56頻道推出《白宮新主人》,由主播方念華權威解讀美國政情,以及選後牽動國際間乃至美中台新局面。
    2016/11/08 19:30
  • 【拆彈18Hrs內幕】林全徹夜辦人 「蔡董」空中作戰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23)晚6時發出簡訊,通知華航員工於24日凌晨0時起罷工。府院高層驚覺大事不妙,因為「蔡董」(幕僚給蔡總統的暱稱)今天就是搭華航專機出訪。為了讓蔡英文總統專機不受罷工影響照飛,也為免蔡出訪期間國內政情失控,府院從昨天下午4點到今天早上蔡董上飛機的這驚爆18小時,進行徹夜、空中的拆解華航危彈大作戰。
    2016/06/24 13: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