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蔣萬安臉書地震落石砸車沈文程鞋教徒師奶殺手全裸車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Lulu
  • 搜尋:

    收容中心 結果共226筆

  • 治療師助災民放鬆身心 7旬退役軍人當志工

    花蓮強震不少災民無家可歸,被安置在收容中心,現在也湧入不少志工協助災民,像是有物理治療師自願來到花蓮,幫助民眾放鬆筋膜,減緩焦慮的心情,其中有一名治療師上次0206大地震時就有來幫忙,甚至還有一位71歲退役軍人,幫忙搬礦泉水,希望能夠盡自己一份心力,幫助到災民。
    2024/04/05 20:43
  • 志工1分鐘搭1帳篷 下雨室內避難所增8個

    花蓮市中華國小的室內體育場和操場,搭建臨時帳篷當作收容中心,因為中午開始飄雨,就怕戶外帳篷區會積水,志工們啟動應變措施,分工合作,一分鐘搭一個帳篷,室內區共增加8個,但有些居民,因為寵物無法關進籠子,還是只能待在戶外帳篷區。
    2024/04/05 19:53
  • 物資湧入收容所! 龍蝦便當、手搖飲、供三餐

    各界愛心物資不斷湧入花蓮,有餅乾、飲料、泡麵、衣物等等,還有志工自願前往幫受災戶按摩,讓他們放鬆焦慮的情緒,也有熱心店家照三餐提供熱食,甚至有龍蝦便當和手搖飲,希望讓花蓮強震的受災戶可以挺過難關。
    2024/04/05 14:35
  • 動物收容人員「戴狐媽頭套」餵小狐 扮同類超暖片被讚爆

    美國維吉尼亞州(Virginia)野生動物收容中心近日來了一隻不幸與媽媽走散的小赤狐(red fox ),工作人員為防止牠受人類行為干擾,增加未來成功野放機率,選擇戴上狐狸媽媽頭套,「人代狐職」悉心照料,降低小狐狸恐懼,影片發布後引起網友讚揚。
    2024/03/13 15:13
  • 情人節「結紮前任」! 收容中心助浪貓獲迴響

    情人節除了幫另一伴挑選禮物,不少人也想在這天告別舊愛,或是快刀斬亂麻,美國必勝客推出「分手披薩」,盒子上有一顆破碎的心,幫民眾將難以啟齒的分手宣言,用一個特製的甜辣口味披薩來表達;美國德州一家動物園繼續舉辦經典活動,捐10塊美金就幫你將一隻蟑螂以前任命名,然後當成園內動物的大餐;想在出氣之餘做點好事,紐澤西一家動物收容中心,推出「為前任結紮」活動,捐50美金就能讓一隻貓咪以前任命名並進行結紮手術,幫助解決浪貓過剩問題。
    2024/02/15 20:00
  • 日本強震石川災區降雪 拖延重建 避難生活長期化

    元旦當天發生的日本石川縣7.6強震,今天(9號)進入第8天,日相岸田維持搜救命令,要求救難隊盡全力找到生還者。不過,當地從週一開始飄雪,部份地區已出現積雪,原本就因強震受損的房屋,將容易倒塌,不利救災。而基礎建設搶修緩慢,拉長了災民避難生活,且收容中心環境惡劣,醫界擔憂,老年人身體狀態恐怕加速衰退。
    2024/01/09 20:00
  • 南韓青少年「網路賭博」成癮 今年破千人接受戒賭治療

    近年南韓青少年「網路賭博」成癮問題越趨嚴重。不只成癮率上升,政府設立的戒賭短期收容中心,接受戒賭諮詢的青少年,今年已暴增超過千人,有戒賭的少年坦言,最慘的時候,每天輸掉約13萬台幣,來看韓聯社直擊青少年賭博成癮問題。
    2023/11/26 18:24
  • 木柵動物園女技工用砂輪機「修改龜窩」 突彈開割傷右大腿

    今(29)日下午3時許,台北市文山區木柵動物園中的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有一名年約32歲的女性員工,在切割木頭作業時,不慎遭砂輪機切割傷,導致右大腿撕裂傷,消防人員獲報後緊急趕抵場,第一時間先將傷者連同腿上的砂輪機,一起送往醫院搶救。對此,動物園表示,當時傷者正在修改「木質龜窩」要給動物使用,但砂輪機意外彈開,捲到褲子,幸好其他同仁即刻斷電並請求消防協助救護。
    2023/08/29 17:07
  • 可疑毒包裹從台灣寄來! 韓警穿防毒衣直升機移送

    南韓蔚山廣域市一間收容中心,收到一個不明包裹,在打開包裹後,接連有三人出現頭暈麻痺、呼吸困難症狀,懷疑裡面可能含有毒物質,而且包裹寄發地是來自台灣,南韓警方出動防毒裝備,用直升機將可疑包裹送往國家科學研究院調查。
    2023/07/21 19:54
  • 地中海難民船超載20倍 逾6百人擠1艘幸獲救

    全球天災戰亂不斷,為求生離鄉背井的難民也增多。今年1到4月,走地中海水路偷渡往歐盟的非法移民,比去年同期暴增3倍!這還不包括半路遭利比亞海防部隊攔截,關入該國惡名昭彰收容中心的人。聯合國發表糧食危機最高警戒名單,海地、蘇丹、敘利亞等國都在名單內,中東與非洲裔移民,就是地中海偷渡船的主要乘客。上周末慈善組織在地中海域成功救援一艘難民船,原本頂多載40人的破舊漁船,竟擠了超過6百人。
    2023/05/30 19:54
  • 移民擠爆紐約! 知名百年地標「羅斯福酒店」也變收容所

    美國移民問題難解,上週每天有超過萬人從美墨邊境闖關入境,創下歷史新高。如今不僅邊境收容中心被塞爆,就連知名的紐約「羅斯福酒店」(Roosevelt Hotel)也宣布將轉型為收容所,為難民提供1000個房間。
    2023/05/15 11:40
  • 德州暢貨中心槍擊 汽車高速撞人「疑針對移民」

    美國德州上週末兩起社會事件,恰好凸顯出當前兩大問題:移民危機和槍枝暴力──德州邊境城市布朗斯維爾,發生一輛汽車衝撞在公車站牌的候車民眾,由於一旁就是移民收容中心,也有受害者移民,警方還要釐清這是意外還是蓄意;而美國的移民驅逐法「第42條法案」即將在11日結束,美墨邊境移民危機迫在眉睫。而週六德州暢貨中心驚傳槍響,槍手在人潮最多時發動攻擊,造成8人死亡、7人受傷。
    2023/05/08 19:50
  • 直擊移民險路!南北美洲「達連隘口」120hr徒步煉獄

    從中南美洲進入美國的移民越來越多,估計2022年有25萬人跨越哥倫比亞到巴拿馬邊境,成為販毒集團眼中的肥羊,集團控制邊境的叢林地區,想來到這裡得先繳400美金,約合1萬2千元台幣,一路上連想喝一瓶水,也要5塊美金,還會被恐嚇搶奪財物,甚至丟掉小命;CNN採訪團隊記錄五天行程,和移民們一起徒步走到巴拿馬的收容中心,見證了許多令人心碎的故事,也凸顯亂象下的移民悲歌。
    2023/04/17 19:32
  • 義大利爆海上難民潮 今年救3.3萬人.宣布緊急狀態

    義大利海上爆難民潮,上周五至今已有2000人獲救上岸,這些移民大多是突尼西亞人。義大利今年已經接收了3萬3千海上難民,是去年同期的4倍,收容中心爆滿,地方政府向中央求救,總理梅洛尼周二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為期半年的時間。地中海難民暴增與突尼西亞總統的種族歧視言論有關,他表示外來移民威脅突國「人口結構」,還下令安全部隊驅離,因而引發逃離潮。
    2023/04/12 19:52
  • 不想被遣返!移民抗議釀收容中心大火 墨西哥官員見死不救

    位於墨西哥北部,鄰近美國邊境的華雷斯城,爆發移民收容中心大火,結果造成至少40人死亡,還有29人受傷。原來這些非法移民大多來自瓜地馬拉,他們以墨西哥為中繼站,原先想前往美國,沒想到卻面臨被墨西哥遣送出境的下場。為了反抗墨西哥的冷血對待,移民在收容中心內抗議,卻意外引發大火。
    2023/03/29 12:49
  • 快訊/狒狒受傷了!首站先送六福村醫治 再轉北市動物園檢疫

    桃園狒狒逃亡長達16天,稍早農業局掌握狒狒出沒在富岡國中一帶,立即派員前往,朝牠發射麻醉槍,順利將牠捉捕。農委會林務局稍早證實,狒狒將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檢疫;桃園市農業局則表示,由於狒狒在捉捕過程中受傷,會先送往六福村醫治,後續再轉送台北市立動物園。
    2023/03/27 16:11
  • 聰明大黃蜂!鑽研破解難題 同伴在旁「有樣學樣」

    人類對動物的理解和潛能開發,仍有無限可能。法國滑雪場開始訓練一批雪地救難犬,在雪崩發生的黃金救援時間,靠狗狗的嗅覺找人,而且吠叫聲會讓受困者知道救援正在進行中而感到安心。美國堪薩斯市一間動物收容中心和高中合作,讓學生讀故事書給貓咪聽,幫助貓咪更加信任人類,學生也能增強閱讀能力和自信。英國大學研究發現,大黃蜂的智商可能和鳥類與靈長類一樣,實驗發現當牠們遇到困難,會努力嘗試方法解決,而同伴竟然會在旁邊觀看,然後迅速複製成功的行為模式,非常聰明!
    2023/03/23 19:39
  • 屍臭味瀰漫!TVBS記者挺進災區 獨訪土耳其台灣中心負責人

    土耳其、敘利亞大地震死亡人數仍在攀升,至今已超過上萬人罹難,各國紛紛伸出援手前進災區救援,TVBS也於7日晚間,緊急派出記者陳相如、許猛捷前往災區採訪。抵達災民收容中心時,陳相如表示,很多災民見到TVBS採訪團隊,試圖向採訪團隊表達需求,像是「請世界幫幫土耳其」、「請大家救救我的家」,希望透過媒體將訊息傳達出去,TVBS採訪團隊也對肩負的媒體使命,有更深刻的體會。為協助釐清捐款去向,TVBS團隊也獨家前往臺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採訪,希望能發揮媒體力量,將災區資訊及需求即時傳達,協助災民獲得所需援助。
    2023/02/12 17:15
  • 城市野人vs.山頂洞人!拿平板難充電 更待不慣收容所

    能想像沒水沒電的生活嗎,高雄一名男子,拿走別人的平板,警方循線追到他住所,在高雄壽山一處山洞內,疑問他能在哪充電,另外還有一名山頂野人,日前住在高雄六龜,十八羅漢山溪底河床居住,今年1月中,警方擔心溪水暴漲將他勸離,但他在街友收容中心待不到一天,又踏上流浪旅程,傳出跑回高雄田寮老家,空地有草蓆雜物,但沒看到男子蹤影。
    2023/02/03 13:35
  • 寒冬只穿短袖引警注意 逃逸移工身分曝光

    昨天是春節放假第一天,但這兩人可開心不起來,因為逃逸移工身分曝光。20日清晨五點,員警巡邏經過花蓮國聯五路時,發現有兩人在寒冬中只穿著短袖,因此上前關心,沒想到兩人拔腿就跑,原來是心虛擔心身分曝光,而最後當然是跑不過員警,這個年只能在收容中心度過。
    2023/01/21 19:09
  • 何不食肉糜? 蘇納克與街友互動引發爭議

    英國首相蘇納克,耶誕節前往一間收容中心做公益協助送餐,跟一名街友的對話引發爭議。
    2022/12/26 15:48
  • 問街友是否在公司上班 英相遭批不知人間疾苦

    英國首相蘇納克,耶誕節前往一間收容中心做公益協助送餐,跟一名街友的對話引發爭議。
    2022/12/26 15:44
  • 選前20天拜登政策驟變 非法移民入美夢碎

    美國期中選舉逼近,拜登政府似乎終於還是在非法移民議題上被迫做出讓步。由於先前美南三州送移民到美東的200多輛大巴,讓紐約、華盛頓與芝加哥的收容中心和教育系統,幾乎擠爆也癱瘓,拜登政府終於跟隨川普時代作法,禁止非法移民由墨西哥與巴拿馬入境美國,並將即刻遣返。這讓美墨邊境許多偷渡客,與家人團聚的美夢破碎。
    2022/10/19 19:58
  • 難民收容中心3個月大嬰兒死亡 荷蘭政府展開調查

    荷蘭政府的收容尋求庇護者中央機構(COA)今天表示,官員正在調查一名3個月大嬰兒在極度擁擠的尋求庇護者中心死亡案件。
    2022/08/26 09:29
  • 領養貓先簽15條約「違反罰30萬」!網細看1項傻眼了

    隨著近年來動保意識抬頭,「領養代替購買」的觀念逐漸盛行,不少想養毛小孩的人,都會選擇到收容中心認養,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他打算領養隻貓,結果竟遇到送養人要求簽下15條契約,且一旦違約就要賠30萬元,讓他看了傻眼,忍不住PO上網抱怨,引起網友熱議。
    2022/08/02 10: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