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撫卹 結果共259筆

  • 拜託別白髮人送黑髮人!巡路員父強忍情緒

    2月29日晚上9點多,巡路員劉冠群在台62線遭撞衝八堵分駐所的嫌犯簡通亮撞擊,人車當場摔落邊坡,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他的爸爸談起寶貝兒子強忍情緒,還不斷為他人著想,認為嫌犯媽媽也很辛苦,同樣痛失一手拉把長大的孩子,而因為是因公殉職,公路局基隆工務段表示,撫卹金的部分會盡全力協助。
    2024/03/02 13:34
  • 獨/華航爆5年來最嚴重工安意外!員工維修飛機 遭起落架夾死

    中華航空爆重大工安意外,今(21日)上午一名男性維修員在執行飛機起落架移除時,當場遭起落架向上彎曲夾住,送醫後宣告不治;對此,民航局證實,已有收到華航通報,將前往了解;桃園市政府勞工檢查處指出,事件是在今日上午11時20分左右發生,華航約在下午1時30分左右通報,已立即派員過去了解,這也是華航近5年來最嚴重的一起工安意外。華航證實,一名修護員進行拆卸作業時意外受傷,送醫不治,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及撫卹作業。
    2024/02/21 15:02
  • 巡邏返隊如廁「30歲警頭部中彈」 國道警:疑感情因素釀憾事

    今(18)日上午國道警察局第九公路大隊木柵分隊,一名30歲的員警和同事一起外出巡邏,期間表示要回分隊如廁,但同事見他許久沒有從廁所出來,查看赫然發現林警在廁所持槍輕生,頭部中彈明顯死亡。對此,國道警方初步調查,林警疑似因個人感情因素才會想不開,後續將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事及撫卹。
    2024/01/18 13:00
  • 「今天公祭、明天忘記」!消促會抗議 轟賴清德:背棄基層消防員

    新竹縣消防局新工分隊長游尚樺28日清晨,衝入湖口鄉移工宿舍火場,救出4名受困移工,趁火勢控制後再度入內,因面罩脫落鬆脫,吸入大量濃煙遭嗆昏窒息,英勇殉職。消防署爭取追晉二線四大隊長及最高因公殉職撫卹、頒發一等消防榮譽章,表達崇高敬意。游父接獲噩耗,趕赴醫院見兒子最後一面,痛哭失聲,全身癱軟,令人鼻酸。
    2023/12/29 15:21
  • 消防分隊長救火殉職!署長前往慰問 醫:肺部有大量煙粒子

    新竹縣湖口今(28)日上午7時許發生一起火警,在鄉安宅四街某3層公寓因不明原因竄出火舌,警消人員獲報趕抵,立即架設水線灌救,搜救過程中29歲分隊長游尚樺因遭濃煙嗆暈,受困在2樓樓梯間,最終仍因傷重不治。稍早消防署長蕭煥章得知有同仁因公殉職後,第一時間趕赴新竹縣慰問家屬,表示將全力協助後續相關撫卹事宜。
    2023/12/28 12:42
  • 銓敘部:CPI漲幅若達5% 將調整公務員退休給付

    銓敘部今天表示,外傳政府明年起不調整退休公務人員定期退撫給與,但實際上,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漲幅若達5%時,明年度退休公務人員或遺族所領月退休金或月撫卹金等,一定會進行調整。
    2023/12/15 22:23
  • 夜店殺警後續!薛貞國遭圍毆致死 遺孀爭「因公死亡」敗訴

    103年9月間,台北市信義區發生社會矚目的「夜店殺警案」,信義分局警員薛貞國到夜店關切聚眾案件,不料卻遭現場60多人徒手、持紅龍柱圍毆,薛遭打到頭部粉碎性骨折,送醫不治。薛的家屬申請「因公撫卹」,但銓敘部認定是意外死亡撫恤,家屬不服提起行政訴訟,高等行政法院認為,當時薛貞國並不是依法執行勤務,因此判薛妻敗訴。
    2023/11/03 11:07
  • 明揚大火4勇消殉職 內政部:撫卹金2800萬、協助入忠烈祠

    位於屏東加工出口區的台灣高爾夫球代工龍頭「明揚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月22日傍晚發生工廠大火,消防員進入救災後接連發生爆炸,造成9人死亡,其中有4名消防員殉職。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今(27)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專案報告,公布4名殉職消防員可獲得約2800萬的撫恤金,並將協助辦理入祀忠烈祠。
    2023/09/27 10:13
  • 放超標、登記一般工廠 董座:標準要釐清

    明揚國際公司,今天(9/26)下午二度出面接受媒體提問,董事長劉安晧宣布設置5億信託專戶,全部支付員工傷亡的撫卹,但消防員傷亡部分不在其中,另外停工期間,薪水照常全薪給付,對於屏東縣政府裁罰,囤放過氧化物超標30倍,工廠登記為一般工廠,董事長坦言對於法令修正,還要了解,強調明揚絕對不是血汗工廠。
    2023/09/26 20:18
  • 快訊/明揚成立「5億信託專戶」 員工傷亡撫卹賠償曝光

    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工廠22日發生爆炸,截自(26)日上午10:57分傷亡統計,共釀9死、112人傷、1失聯的慘況。而明揚也於今日正式宣布成立新台幣5億元信託專戶,保障傷亡者撫卹賠償權益,下午董事長劉安晧召開記者會說明,他表示會盡最大誠意,若賠償金額不夠,公司會再增加。
    2023/09/26 14:42
  • 炸出2大洞!明揚廠房最新空拍影像曝 塌陷如廢墟

    明揚爆炸意外進入第四天,仍然有1名失聯的傅姓員工還沒被找到,現場出動搭載熱顯像儀功能的空拍機搜尋,大批義消人員,上午也主動帶著齊全的裝備,前往協助搜救。縣府表示,4名殉職消防人員都未滿40歲,依照年資,可分別獲得2783萬到2897萬不等的撫卹金。而火滅之後的空拍影像也曝光了,廠房被炸2個大洞,猶如廢墟!
    2023/09/25 20:10
  • 義消主動支援搜索!明揚爆炸9死 仍有1員工失聯

    明揚爆炸意外進入第四天,一早就有義消人員,自動帶著全副裝配,前往協助搜救,因為,到目前為止,仍有1名失聯員工還沒被找到,搜索行動持續進行,家屬也趕到現場招魂!而4名殉職消防人員都未滿40歲,屏東縣府表示,依照年資,他們分別可以獲得2783萬到2897萬不等的撫卹金。
    2023/09/25 13:30
  • 快訊/殉職4勇消估獲2千8百萬撫卹金 屏東縣府協助入祀忠烈祠

    屏東明揚國際22日發生爆炸案共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屏東縣長周春米指示全力協助殉職消防弟兄家屬處理後事,爭取從優撫卹。屏東縣政府今(24)日表示,經消防局估算,4位殉職弟兄依服務年資可,分別獲得2783萬至2897萬元不等撫卹金,縣府並將協助申請入祀忠烈祠,以慰英靈。
    2023/09/24 19:43
  • 屏東工廠大火3消防員殉職 林右昌:入火場發生爆炸

    屏東明揚國際工廠昨天傍晚發生火警,造成3名消防員殉職1名失聯、逾百人受傷、仍有6人受困。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凌晨抵達表示,3名消防員進入火場後就發生爆炸,感到遺憾會最高從優撫卹。
    2023/09/23 06:14
  • 中元節「惡鄰退散」!國軍再度罕見公布幻象戰機跟監共機照片

    共軍頻繁擾台,適逢中元節,國防部公布我空軍幻象-2000戰機,25日近距離監控中共「運-8」反潛機同框照片,還製作圖卡要「惡鄰退散」,而對岸威脅加劇之際,5月底立院三讀通過要加發殉職官兵未成年子女撫卹金,金額出爐,最高每月可以領2.5萬元。
    2023/08/31 20:05
  • 警小隊長駐地墜樓身亡 保二總隊悲痛證實:全力協助家屬治喪

    新北市新店驚傳墜樓意外!今(11)日下午5時許,新北市消防局接獲報案,指稱新店寶橋路有男子墜樓,警消獲報到場發現該名男子已明顯死亡、未送醫。據了解,該名死者為保安警察第二總隊羅姓小隊長,稍早保二總隊也證實此訊,強調將會全力協助家屬治喪、撫卹事宜。
    2023/07/11 18:09
  • 500位退警力挺喊「凍蒜」! 侯友宜承諾退休俸一定檢討

    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大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前往台北國軍英雄館出席「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成立35周年暨支持侯友宜團結自強大會」,現場席開52桌,至少500人到場力挺。侯友宜在會中表示,近年通貨膨脹嚴重,加上退休軍警的退休金逐年遞減,他承諾《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退撫法)5年期限一到,一定要檢討,讓大家可以安心立命,在台灣好好生活。
    2023/06/12 12:52
  • 立院三讀/國軍遺族照護 殉職官兵未成年子女加發撫卹金

    過去在漢光演習在訓練及實兵操演期間,多名官兵因公殉職,因此總統蔡英文關切殉職人員撫卹事宜,指示研議法令及制度,落實照顧軍人身故後遺有未成年子女生活,彰顯政府對亡故官兵保衛國家安全犧牲奉獻的肯定。立法院會今(23日)三讀修正通過《軍人退撫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三讀修正條文明定,亡故官兵遺有未成年子女者,每人每月加發撫卹金至成年,其金額比照國民年金法之老年基本保證金給與標準。
    2023/05/23 09:59
  • 聯華食大火釀7死 總經理親道歉:對員工一定從優賠償

    聯華食品(1231)彰化大廠今(25)晨大火,造成7人死亡、15人受傷,聯華食下午3時30分於證交所舉行重訊記者會,總經理林家齊強調,一定會盡最大力量,來做好不幸罹難同事的撫卹、家屬的撫慰,還有受傷同仁的照顧,針對影響社會、股東及造成投資大眾的疑慮,「我來代表公司表示最大的歉意」。至於針對員工的賠償,目前也不斷調整數字,強調一定從優賠償。
    2023/04/25 16:10
  • 曾經的「米爸」走了! 少年隊同仁萬分不捨

    這回車禍逝世的台北市少年隊莊姓組長,在同仁們眼中,總是和善又幽默,曾用「米爸」的角色,上臉書節目幫忙宣導,也經常受邀到廣播節目上,分享少年犯罪預防,這次突然離開,讓大家萬分不捨,少年隊也表示,會協助家屬申請因公死亡撫卹。
    2023/03/28 13:59
  • 專題/今日公祭明日忘記?警因公死傷 家屬盼政府做後盾

    2018年國道警察王黃冠鈞處理車禍遭休旅車衝撞喪命、2019年鐵路警察李承翰處理補票糾紛時遭乘客刺死、2020年新北市樹林員警楊庭豪遭無照少年撞死,近幾年發生多起警察因公死亡或殉職案件,「今日公祭,明日忘記」,是不少基層員警和家屬的心聲。楊庭豪父親就感嘆政府「撫恤金賠一賠後不聞不問」,後續還需要法律上的協助和支持,希望警政署能把相關體制建立起來。
    2023/03/07 14:40
  • 收押!毒駕男撞死29歲警 冷回「對不起家屬」

    彰化快官派出所29歲員警高偉倫,大年初二值完勤返家,遭到吳姓男子毒駕從後方高速追撞,重傷送醫搶救不治,他是家中獨子,爸媽相當悲痛;警局同仁也製作影片,緬懷他,而吳姓男子出院後也馬上被依殺人、毒駕移送,面對質問,他淡淡說了一句「對不起家屬」,訊後也被裁定收押,而高偉倫雖然是下班回家遇劫屬於一般死亡,但彰化縣警局表示會依因公死亡給予最高撫卹。
    2023/01/26 13:46
  • 俄軍營被炸89死 國防部怪新兵用手機俄網紅反嗆:牽拖

    俄羅斯位於烏東的軍營,遭到烏克蘭用海馬斯火箭攻擊,造成89死。俄羅斯國防部將責任怪罪在新兵頭上,沒想到卻有俄國軍事網紅出面駁斥,怒嗆俄羅斯國防部只是想找代罪羔羊。此外,烏軍也就發現,俄羅斯疑似為了掩蓋傷亡人數,減少撫卹金賠償,會刻意破壞陣亡同袍身上的識別標示,不讓遺體回家。
    2023/01/05 22:49
  • 員警偕女友澎湖海邊戲水遭風浪捲走 溺水搶救不治

    澎湖縣警局賴姓員警偕女友赴內垵遊憩區,遭風浪捲走溺水不治,家屬明天將前來處理,警局對員警發生意外,深表遺憾,將全力幫助家屬處理後續相關喪葬與撫卹等。
    2022/09/24 22:18
  • 台南殉職警撫卹拍板 銓敘部:將依最高等級辦理

    上月發生的台南殺警案震驚全台,曹瑞傑、凃明誠2名員警共身中55刀,遭兇嫌林信吾殘忍殺害。如今後續撫卹事宜拍板,銓敘部今(21)日召開因公審查小組會議,審議後確定以最高等級之因公撫卹辦理。兩案將依審查決議盡速審定,並對殉職巡官凃明誠及曹瑞傑英勇殉職表達感佩與最高敬意。
    2022/09/21 2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