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黎明詩通勤發錢PC出貨量裁員女歌手毒素高中安歆澐
  • 搜尋:

    撤兵 結果共104筆

  • 派第3突擊旅出動護衛! 烏軍從阿夫迪夫卡撤兵

    烏克蘭從「阿夫迪夫卡」撤軍,俄軍坦克長驅直入,插上俄羅斯國旗,宣布攻佔這座烏東重鎮,不過烏軍並非倉皇撤離,而是提前派出王牌部隊「第3突擊旅」,掩護撤退,烏克蘭說,決定撤兵是要守住兵力,避免遭俄軍圍困。
    2024/02/19 22:28
  • 哈瑪斯提議人質換撤兵 納坦雅胡嚴詞拒絕

    加薩戰火持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上週末動作頻頻,不但為去年的突襲提出辯護報告,也提出用人質換以色列撤軍的條件,但遭到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嚴詞拒絕。
    2024/01/22 14:42
  • 瓦格納首領仍在俄.行蹤成謎 豪宅遭搜索

    俄國瓦格納傭兵集團,上個月發動36小時叛變,後來在白俄羅斯的調停下撤兵,首領普里格津至今下落不明。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透露,普里格津人在俄國聖彼得堡。俄羅斯警方近日也搜索普里格津的豪宅,發現成袋的黃金和美元,櫃子裡還藏有喬裝身分的假髮和多本護照。
    2023/07/07 19:52
  • 稱「被俄軍逼上梁山」 普里格津:他們密謀團滅瓦格納

    撤兵後,一度行蹤成謎的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周一也首度以錄音方式發聲。普里格津用「行軍」來形容這次的兵變,他說,俄羅斯軍方打算在7月1日,解散瓦格納傭兵團,他不得已才會揮軍北上抗議。不過他強調,並沒有要推翻普欽政權。
    2023/06/27 22:50
  • 普欽現身讚瓦格納「愛國」 怒轟西方煽動兵變

    瓦格納兵變事件落幕後,俄羅斯總統普欽透過預錄影片,公開肯定瓦格納最後作出撤兵的決定,還說瓦格納士兵都是愛國份子,但將近五分鐘的談話,都沒有提到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普欽還將叛變主因,歸咎於西方,想煽動俄羅斯自相殘殺。
    2023/06/27 22:43
  • 瓦格納兵變24小時! 普里格津撤兵後行蹤成謎

    俄羅斯的兵變危機,在短短一天內,戲劇性落幕。瓦格納傭兵團原本打算率軍,直搗莫斯科,卻在距離莫斯科200公里遠時,突然宣布撤軍。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在撤兵後,行蹤不明。雖然兵變危機暫時化解,卻也重創普欽的領導威信。
    2023/06/26 22:31
  • 俄防長現身前線闢謠 普里格津撤兵後人間蒸發

    瓦格納傭兵團發動一日叛變,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地位不保,還傳出遭到監禁,今天他突然現身烏克蘭前線闢謠。另外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現在則行蹤成謎,專家認為,他如果飛去白俄,有可能像先前的反對人士一樣,遭到普欽暗殺。
    2023/06/26 19:22
  • 圖輯/瓦格納「叛變一日」平息 俄國當地民眾舉旗拍照合影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領袖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昨天(24日)指控俄軍使用飛彈偷襲自家部隊,因此向俄羅斯國防部宣戰。而瓦格納大軍控制了俄羅斯南部羅斯托夫的軍事設施後,車隊隨即以閃電攻勢兵臨莫斯科城外,俄國當局則聲明莫斯科可能發生恐怖行動,已實施反恐機制。這是1941年二戰期間德軍巴巴羅薩行動後,莫斯科首度面臨軍事威脅的可能。但最終在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斡旋下,普里格津才決定撤兵。
    2023/06/25 17:41
  • 瓦格納傭兵撤軍獲「巨星級待遇」 俄民眾沿街歡送、搶合照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領袖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命令麾下士兵發動一日叛變、進逼莫斯科,最終靠著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出面斡旋,瓦格納撤軍,兵變快速落幕。當瓦格納集團撤兵離開他們佔領的南部城市羅斯托夫(Rostov)時,彷彿獲得「巨星級待遇」,大批民眾上街像車隊揮手送別,人群高呼「瓦格納、瓦格納、瓦格納!」更有人上前與傭兵們合照,相關影片也在網上流傳,讓部分俄羅斯人民的「真實心聲」曝光。
    2023/06/25 10:09
  • 烏反攻開始!俄傭兵撤出整軍 普欽白俄部署核武

    外界期待已久的烏克蘭反攻行動,烏克蘭總統顧問透露已經展開,不過週五俄軍持續空襲首都基輔和烏東,烏克蘭防空系統攔截了10枚飛彈和20多架無人機;俄羅斯則指控烏克蘭用火箭彈和無人機,襲擊俄羅斯南部兩個地區。而日前宣稱拿下烏東巴赫姆特的俄羅斯傭兵瓦格納,宣布撤兵休整,巴赫姆特將移交俄羅斯正規軍。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則透露,普欽下令在白俄部署戰術核武,現在核彈頭已經在移動中。
    2023/05/26 19:55
  • 「巴赫淪陷」成羅生門 瓦格納週四撤兵移交俄軍

    在澤倫斯基參加G7之際,俄羅斯高調宣稱,他們已經完全控制巴赫姆特,瓦格納也說,他們將在周四全面撤出,把陣地轉交給俄軍。不過烏克蘭聲稱,巴赫姆特還沒淪陷,他們持續在郊區挺進,只是俄軍大量增兵,挺進速度變慢。
    2023/05/22 23:14
  • 國際分析/普里格津譙俄國防高層 撤退論烏軍官兵不當真

    瓦格納集團首領普里格津,因為得不到足夠的彈藥補充,揚言要退出巴赫姆特戰場,但是隨後又改口決定繼續留在前線,對於普里格津的反反覆覆,美國學者分析,除了暴露出俄羅斯國防部與瓦格納集團之間的嚴重矛盾之外;普里格津「以退為進」的動作,試圖逼迫普欽在他和國防部長紹伊古之間做選擇,反倒為自己戰後的情況,埋下不可預知的變數。
    2023/05/09 21:10
  • 俄軍巴赫姆特戰死十萬人 瓦格納改口:不撤了!

    巴赫姆特持續激戰,烏克蘭今天表示,俄軍在巴赫姆特戰役,陣亡人數已經破十萬人。而先前喊話要撤兵的瓦格納傭兵團,現在態度大轉變,說彈藥已經到手,現在不撤了。
    2023/05/08 23:00
  • 俄在巴赫姆特投白磷彈! 烏成功攔截俄極音速彈

    為了搶奪巴赫姆特,俄軍又在當地投下致命的白磷彈,不過曾經放話要撤兵的瓦格納傭兵團,現在改口說:不撤了!此外烏克蘭宣稱,用美國援助的愛國者系統,成功攔截俄羅斯的極音速飛彈,讓美國都感到相當訝異。
    2023/05/08 20:31
  • 又改口不撤兵!瓦格納稱獲得俄軍補給保證 擬續攻烏東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領導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日前因不滿莫斯科當局未及時提供彈藥補給,憤而宣布要在本週三(10)撤出烏東前線巴赫姆特地區(Bakhmut)。結果在撤軍前夕又改口,週日(7)宣稱已經收到俄羅斯當局的補給承諾,暗示可能會繼續留在前線作戰。
    2023/05/08 09:48
  • 不滿變砲灰!俄傭兵瓦格納等嘸補給 突宣布不打了

    烏俄戰爭進入第436天仍不見盡頭,烏東的巴赫姆特(Bakhmut)如今已經成為主戰場,不過自開戰以來就一直在前線作戰的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領導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今(5)日宣布,自家兵團因為彈藥短缺折損大量士兵,決定在下週三撤出巴赫姆特。
    2023/05/05 17:30
  • 瓦格納入巴赫姆特插旗! 烏軍往西進設新防線

    巴赫姆特戰役,來到關鍵轉捩點。晚間最新消息,瓦格納領袖公開向澤倫斯基喊話,說巴赫姆特已經被他們團團包圍,為百姓安全,應該趕快撤兵。事實上瓦格納傭兵團,已經進逼巴赫姆特市中心,還在建築廢墟上,插旗宣示主權。
    2023/03/03 22:29
  • 澤倫斯基籲俄耶誕節撤兵 學者從國際談判看俄烏戰

    烏俄戰情室請教淡江戰研所副教授李大中,對於澤倫斯基呼籲俄羅斯耶誕節撤兵,但是俄羅斯方面馬上回應撤兵絕不可能,還要烏克蘭承認被佔領區是俄羅斯領土,李大中副教授從國際談判的專業分析,認為俄烏戰爭還要等一段很長的時間。
    2022/12/14 21:32
  • 烏克蘭全境空襲警報!喊話普欽「耶誕節撤兵」

    烏俄戰事最新消息,台北時間今天晚間,烏克蘭對首都基輔在內,發布全國性空襲警報,呼籲民眾前往防空洞避難。另外位於烏東的巴赫姆特持續激戰,當地醫院已經擠滿大量傷患。澤倫斯基今天也向普欽喊話,希望在耶誕節撤軍。
    2022/12/13 22:35
  • 要普欽「勇敢放下」 澤倫斯基喊耶誕節撤兵

    俄烏戰爭將屆滿10個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呼籲俄羅斯在西方的耶誕節12/25撤兵,還說不管是以俄羅斯信仰的東正教或西方曆法來說,這都是個歡慶的節日,澤倫斯基向普欽喊話,希望讓戰事早日結束,但同時也向G7領袖要求提供更多天然氣,幫助烏克蘭度過這個冬天。
    2022/12/13 14:46
  • 俄軍媽媽發動連署 懇求莫斯科當局從烏克蘭撤兵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持續逾9個月,一群俄羅斯軍人的母親加入女權團體,並在俄國「母親節」當天發起網路連署,要求莫斯科當局下令從烏克蘭撤兵。
    2022/11/28 17:11
  • 互控炸歐洲最大核電廠 西方逼和談、烏克蘭:俄撤軍再說

    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歐洲最大核電廠附近週末再遭攻擊,俄羅斯和烏克蘭互相指控是對方動手,核能危機又一次成為焦點。外傳現在西方國家為終止戰爭,施壓烏克蘭答應坐上談判桌,不過烏克蘭強調,只要俄羅斯不全面撤兵,就不會接受。
    2022/11/21 15:12
  • 「彈襲波蘭」俄羅斯背黑鍋 G20宣言:俄無條件撤兵

    波蘭遭俄製飛彈襲擊,俄羅斯一開始背黑鍋,後來傳出可能是烏軍防空飛彈打歪。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第一個跳出來,幫俄羅斯澄清,說飛彈事件與俄羅斯無關。俄羅斯前總統更嗆聲,這是西方國家發動的資訊戰。大陸外交部下午也出面,呼籲各方克制,不要升級衝突。
    2022/11/16 17:32
  • 烏軍三面包夾赫爾松! 俄軍如不撤將成甕中鱉

    烏克蘭靠著美國海馬士火箭,持續反攻,在南部戰線大有斬獲。目前烏軍兵分三路,朝赫爾松包夾,步步進逼。俄軍方面,雖然有多管火箭跟攻擊直升機,但武器數量不多,防守不易。但如果不趕快撤退,一旦烏軍進入射程範圍,炸毀唯一跨河大橋,俄軍只能死守赫爾松,陷入戰局劣勢。
    2022/11/08 22:46
  • 俄軍演模擬核打擊!普欽傭兵團送罹病囚犯上戰場

    俄羅斯戰略核部隊週三舉行年度軍演,儘管是例行演習,但是烏戰後首次,俄羅斯總統普欽遠距視察,也首度親口指控烏克蘭將使用放射性髒彈挑釁,讓外界憂心烏戰可能進一步升級。而烏克蘭軍方情報則指出,普欽盟友的傭兵團,把罹患愛滋病、肝病等疾病的囚犯送到前線,戰場上的情勢令外界擔憂。
    2022/10/27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