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米酵菌酸中毒清明下雨台大醫粿條皇池影片黎明詩白冰冰配色選擇
  • 搜尋:

    技術士 結果共27筆

  • 加值!北市民持「這張職業證照」 可申請補助最高10萬

    你有「甲、乙級技術士證照」嗎?北市勞動局宣布,只要是北市民連續設籍4個月以上之勞工,或是北市連續提供勞務4個月以之新住民,取得甲、乙級技術士證照,或是技能競賽中榮獲前三名,就可以向勞動局申請補助,最高10萬元。
    2024/02/14 12:38
  • 真的會崩潰!林野調查5獵犬衝出攻擊 猛咬林管處技術士

    林管處玉井工作站的技術士,幾天前到台南梅嶺做林野調查,在產業道路被幾隻衝出來的獵犬攻擊,咬傷他手腳跟臀部,直到飼主出面喝斥,而這位被獵犬咬傷的蕭先生說,這群狗疑似跟上個月底,梅嶺比丘尼命案有關,他說飼主縱放獵犬,也沒有加護嘴套,他已經到警局提告過失傷害。
    2023/06/28 20:48
  • 壓力大狂冒痘!余皓然考取丙級烘焙證照 笑喊「像考到台大」

    余皓然私下熱愛烘焙,時常在IG曬出美味甜點,不少圈內好友都大讚她是超級廚娘,在將滿50歲之際,她花了2個月課程時間,外加9小時考試,成功通過筆試與實作測驗,拿到熱騰騰丙級烘焙技術士證,因為壓力一度大到狂冒痘痘睡不著,也讓余皓然笑說拿到證照,就像考到了台大一樣。
    2022/02/04 12:30
  • 快訊/陸指部爆採購弊案 技術士涉貪1400萬

    陸軍後勤指揮部,一名汽基廠車輛技術士,涉嫌在2017年,一起輪胎採購案中,對特定廠商驗貨放水,獲利1400萬,檢方兵分12路搜索,帶回三名官兵,全案依貪汙、偽造文書罪偵辦。
    2021/03/08 17:09
  • 保母超收一次顧6個 3月女嬰吐奶窒息

    桃園一對領有丙級保母技術士證照的保母夫妻檔,前年8月間因疏於照顧3月大女嬰,導致女嬰吐奶窒息。檢警調查後發現,他們2人在自家同時照顧6名幼童,疑似因分身乏術導致悲劇發生,桃園地院日前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處2人各9個月徒刑,但事後2人已與女嬰父母達成和解,故予以緩刑4年。
    2019/05/14 07:49
  • 第1梯次技能檢定 准考證26日寄發

    勞動部技檢中心今天表示,108年度第1梯次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准考證將於26日起寄發,這次共有60個職類,約3萬7000多位考生應考。
    2019/02/23 15:01
  • 「黑韓大軍」來襲?他爆:總有人慫恿我捅韓國瑜

    高雄市長韓國瑜17日深夜開直播,一邊喝酒一邊介紹高雄特色酒吧,卻被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砲轟,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則酸「喝醉的土包子」。對此,經常針砭時事的網紅「一級嘴砲技術士」則在臉書爆料「老是有人慫恿我去捅韓國瑜」。
    2019/02/20 10:40
  • 技能檢定報名費 勞動部:衝擊最小前提下調整

    對於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今天呼籲緩漲「技術士技能檢定」報名費,勞動部回應,會在衡酌應檢人經濟負擔最小前提下,預告修正技能檢定收費標準。
    2018/10/23 15:49
  • 第2梯次全國技能檢定 15日逾3萬考生應考

    勞動部今天指出,第2梯次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學科測試將在15日登場,將有3萬2000人應考。
    2018/07/12 16:31
  • 第2梯次技能檢定 准考證19日寄發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今天表示,107年度第2梯次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准考證將從6月19日起寄發,提醒考生如果在7月3日前仍未收到,要趕緊聯繫報名單位。
    2018/06/14 16:44
  • 第二梯次技能檢定 5月1日起受理報名

    勞動部今天提醒,107年度第2梯次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從5月1日起至10日受理報名,檢定的職類包括中餐烹調等44種職類,學科測試將在7月15日登場。
    2018/04/30 13:05
  • 技能檢定第一梯次 23日寄發准考證

    參加技能檢定的考生注意了,勞動部明天(23日)寄發今年第一梯次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准考證,3月9日前受理報名資料更正。
    2018/02/22 16:51
  • 水電工配線錯誤 男洗澡被蓮蓬頭電死

    台南市一名經營汽車鍍膜廠的許姓男子,日前找了一間設計公司進行內部整修裝潢,由一名擁有乙級電匠執照的薛姓技術士來負責水電管線配置。但薛男在裝配過程中有嚴重疏失,導致許男在浴室洗澡時觸碰到金屬材質的蓮蓬頭觸電身亡,許男家屬無法接受提告求償。法院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決薛男10個月徒刑定讞,民事部分得賠償薛男家屬238萬元。
    2018/01/11 09:10
  • 我要搶劫!男持水果刀行搶 店員驚嚇閃避

    持刀行搶超商,不到四小時就在網咖落網!新北市一名20歲顏姓男子,年紀輕輕,還擁有烘焙技術士執照,但沉迷線上遊戲,幾乎每天都待在網咖。2日晚間10點多,他沒錢吃飯,竟然持水果刀到超商說要搶劫,犯案後立刻逃到林口,又回到網咖,但警方早就盯上他,跑到林口一間網咖將他逮捕,就連落網時他還在打電動。
    2017/06/08 17:55
  • 成方非食補 消基會反對中藥技術士放行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表示,衛福部近期將修改「藥事法」,增設中藥技術士;消基會憂心中藥技術士可依客製化需求調配「固有成方」中藥,但仍是藥非食補,恐存用藥疑慮,反對放行。
    2017/04/07 13:54
  • 「無證照」維修偽簽名 電梯安檢造假

    很多人都有搭過百貨賣場電扶梯,甚至是升降電梯!現在搭電梯已經成為了生活中的一部分了,但卻傳出電梯使用後的維修紀錄造假甚至是沒有技術士證照的維修員偽造簽名,不實登載涉嫌詐欺;現在政府除了要追查之外還要祭出重罰,到底正確的電梯要如何安檢?具有合格執照電梯維修工程師帶著我們一塊到進入到「電梯升降道」了解是怎麼定期安檢!各大學學校電梯使用頻率相當高,其中東南科技大學針對電梯安全維護保養,一個月進行兩次保養,讓升降電梯朝向零事故。
    2017/02/27 23:25
  • 中藥商考照就可調藥 中醫批保護密醫

    衛福部擬修法設「中藥材管理技術士」,經認證的中藥商可調製膏、丹、丸、散等固有成方。中醫師公會今天說,衛福部放任中藥商,未經醫師診察就替患者抓藥,等同變相保護密醫。
    2016/12/06 16:38
  • 【修藥事法】中醫師槓衛福部 質疑「替密醫撐保護傘」!

    藥事法修法,讓中醫界與藥師質疑,設立中藥材技術士無疑是替藥材商的密醫行為解套,同時質疑藥材商不具備有中醫專業,無視民眾的用藥安全。
    2016/12/06 15:38
  • 中藥商爭調劑權 百名藥師挺身反對

    近期有中藥商爭取膏、丹、丸、散調劑權,藥師公會全聯會今天率百名藥師抗議,認為中藥也是藥,若未依中醫師、藥師診斷亂吃恐產生不良交互作用,反對衛福部設置中藥材技術士。
    2016/12/05 13:57
  • 「中西混用」當歸+抗凝血藥 有出血性風險

    傳統的中藥行,經營者除了製藥外,也會配藥販賣。為了制度化,中醫藥司規劃「中藥材管理技術士」執照,卻引發各界不同意見。中藥行業者希望保有配藥權力,中醫師跟西藥師卻認為,這侵犯到專業。質疑中藥行業者沒有專業知識,不懂得其他藥的交互作用,特別是現代人中西藥混吃,恐怕容易出狀況。
    2016/12/05 12:48
  • 〈獨家〉咖啡機出槌 考生控國家檢定草率

    國內這幾年餐飲服務業蓬勃,勞委會還從前年起,開辦「飲料調製乙級技術士」的證照考試,雖然舉辦第3年了,今年仍有考生投訴考場狀況多,除了場地設備有缺失,機器故障出問題,有考生指控,當天咖啡機流速出問題,影響到咖啡品質,甚至原本規定監考人員,得在考生面前,事先測試機器,也都沒做到,讓考生質疑國家辦的考試也太草率。
    2012/09/16 19:10
  • 夜店火警/失火夜店用泡棉 中市府去年就知道

    台中市ALA夜店,天花板泡棉不防火,其實,去年中旬,業者按照規定,曾經請公共安全技術士,提出安檢報告。當時就發現,「天花板有易燃物、門太小,應予以改善」。但台中市後續聯合稽查,竟然只檢查門,沒檢查天花板泡棉,更沒要求更換防火材質,理由是,法令規定檢查項目,沒有這項。安檢報告提出「天花板易燃物」,僅供業者參考,市府依法,沒有檢查、沒有處罰,當然更沒要求改善。
    2011/03/10 11:58
  • 演藝圈第一人! 小辣椒考禮儀師照

    一名台語歌手「小辣椒」,拿到喪禮服務的技術士證照,她也有美容證照,因為看到許多老藝人晚年不太好過,所以認為多一項專長,就多一份希望。
    2010/03/24 17:27
  • 〈獨家〉高三學生考證照 學校收錢竟「漏報」

    台北縣復興商工,一名高三的女學生,向校方繳交報名費和報名表後,準備要在下星期參加電腦技術士的考試,最後卻因為校方大意,漏繳這名女學生的報名表,當學生發現後,早就過了報名期限,根本無法參加考試,少了這張證照,已經高三的女學生,就無法參加明年的大學推薦甄試;校方坦承疏失,退回了報名費,也向學生道歉,現在也只能用最後一個星期的時間,盡力向辦理考試的勞委會爭取,讓女學生可以順利應考。
    2009/11/06 18:59
  • 辛樂克颱/〈快訊〉辛樂克颱風 12日各地活動影響一覽表

    最新消息!強颱辛樂克來襲,許多活動因應提前或取消。 【活動影響】 ◎因應強颱 護照發放時間延至1900 外交部領務局今天將延長發放護照時間到晚間7點,並提早發放15日應領護照,請需要拿護照的人帶著身分證正本跟收據去辦理。 ◎因應颱風! 高市技術士檢定延期 高雄市機械安全協會,原定9/13舉行技術士技能檢定,因颱風來襲,檢定考試取消。何時考試,將將另行通知。 ◎強颱來襲 衛生署健檢活動取消 衛生署原訂9月13日下午2點,在豐樂公園舉辦「中秋節能減碳、健康健檢闖關活動」,因颱風取消。 ◎9/14西門威秀夢想相挺選秀 延期 ◎9/13竹科實驗中學護理師筆試 延期 ◎9/12-14阿里山四季星空民宿 延期 ◎高市愛之船 觀光郵輪停駛 颱風來襲,高雄市的愛之船、觀光遊輪即刻起停航,至颱風警報解除後復航!此外,原應在中秋節航駛的賞月專船也決定停航。 ◎劍湖山中秋煙火 遇颱風取消 雲林劍湖山遊樂區,原訂9/13施放中秋節煙火,並請來偶像團體星光幫演唱,因為颱風來襲,全部取消。 ◎中市月冠全台中秋晚會 延至928 台中市原定後天9/14舉行2008月冠全台中秋晚會,因颱風順延到9/28中秋節後,地點照舊在台中市豐樂公園。 ◎颱風來襲 五洲掌中劇團演出順延 原訂9月13日下午2點,在大毅幸福館舉辦的「布袋戲表演藝術-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順延到9月20日 下午2點。 ◎台北縣中藥文化節明日活動順延,「中秋賞月板橋觀星」順延到10月10日 ◎台北縣文化音樂節順延到9月19日 ◎衛生署週六關懷銀髮族音樂會延期 ◎週六國民黨北市黨代表座談順延 ◎週六日宜蘭烏石港舉辦之 ◎萬人邀約海灘搖滾狂歡派順延 ◎柯夢波丹原訂週六20:30活動延期 ◎週六國泰兒童繪畫比賽 取消 ◎國立編譯館週六優良漫畫頒獎順延 ◎青輔會週六北區青年政策論壇順延 ◎桃園縣週六弱勢兒童台茂電影取消 ◎桃園縣原住民馬拉灣之旅順延一週 ◎北縣週六中藥文化節順延到19日 ◎週六花蓮縣千人單車活動 取消 ◎聯友建築商會週日豪宅參訪 取消
    2008/09/12 1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