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霸道總裁米酵菌酸高中救援幼童人生尾路社交行政院朋友營運成本
  • 搜尋:

    成大醫院 結果共243筆

  • 鋁工廠爆炸2移工慘死!遭停工開罰30萬 陳其邁奔醫院探傷者

    今(23)日上午8時許,高雄市湖內區佳豐鋁業工廠傳出劇烈爆炸聲響,消防緊急派出15車33人趕往現場,發現有6人出現輕重傷,而2名泰籍移工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仍不治身亡。勞檢處已勒令佳豐鋁業立即停工,並開罰30萬元。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立即取消出席原訂行程,動身前往台南成大醫院與新樓醫院探視傷者,並表示將協助罹災傷亡移工後續補助及醫療事宜,而事故原因交由相關單位調查中。
    2024/03/23 14:32
  • 17年已罰15次 鋁業工廠爆炸釀2死6傷!停工再罰30萬

    高雄湖內區鋁業工廠,今天(3/23)早上傳出爆炸,由於水量控制器故障,引發大量鋁液外洩,洩漏到蓄水池發生爆炸意外,總共有8人送醫,其中2位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不治!這起事件,造成2死6傷,市長陳其邁特地趕到台南成大醫院慰問,勞檢處也勒令現場停工,依違反職安法開罰30萬。
    2024/03/23 14:06
  • 成大醫院護理師控「強迫加班」 勞工局證實違法:將裁處

    台南市勞工局今天表示,成大醫院開刀房25名護理師反映超時工作、強迫加班及違法調動等,勞工局調查屬實,違反勞基法,將依程序裁處。
    2024/03/19 13:20
  • 偏愛吃「這幾種」食物小心增加腎臟負擔 醫師:控制體重、均衡飲食!

    保護腎臟真的非常重要!在台灣每九人當中就有一人慢性腎衰竭,若您經常感到口渴水腫甚至變胖、小便出現泡泡,其實在不知不覺中,腎功能會慢慢退化,成大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凌采絜指出玉米經各種加工之後,變成玉米片,馬鈴薯變成炸薯條,麥籽變餅乾,牛奶變成冰淇淋等等,食物變得好吃,方便,能快速取得,但是代價是無形當中,會吃進大量的鹽糖油,又含有太少纖維,營養價值太低,長期吃這樣的食物,容易造成肥胖而增加腎臟的負擔。
    2024/03/14 22:52
  • 控成大醫院「強迫加班」 護師:手術風險誰承擔?

    全台護理人力的缺乏,還是無解。成大醫院護理師控訴,院方長期強迫加班,即便基層擬定加班意願書,向上申訴反映,卻遭到院方強制調動單位,讓護理師無法接受,向勞工局檢舉。而勞工局認定強迫加班已經違法,對此成大醫院則表示,會和同仁持續溝通、優化環境。
    2024/03/13 19:59
  • 開出地下車道猛踩油門!7旬駕駛暴衝對面撞圍牆

    台南一名70歲駕駛,開車從成大醫院地下車道。準備開上一樓時,疑似猛踩油門,開上了一樓平面車道後反應不及,開出車道後又一路向前衝,橫越馬路將對面急診大樓圍牆撞破一個大洞,副駕駛座的太太也因為撞擊雙腳受困,幸好消防隊到場將人救出,沒有生命危險。
    2024/03/06 19:48
  • 快訊/夫妻受困!七旬男撞塌成大醫院圍牆 稱「頭暈」踩錯油門

    台南市東區成大醫院外發生一起自撞車禍,一名林姓男子駕車行經勝利路口時,疑似因剛從醫院出來,一時頭暈踩錯油門,車輛暴衝撞上醫院外的圍牆,車頭受損嚴重,前保險桿掉落,內部零件散落,醫院外的紅磚牆也被撞塌,林男與副駕的宋姓女子一度受困在車內。
    2024/03/06 14:38
  • 雜貨店老闆遭「剪刀刺胸」掙扎狂喊救命 目擊者驚恐:都是血

    今(24)日11時許,台南市南區新都路驚傳一起持剪刀傷人案件,一名身分不明的歹徒進入店內,趁該店老闆不注意,持剪刀刺傷其臉部、上胸部以及手部,行兇後立即騎機車逃逸,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老闆也被送往成大醫院救治,所幸意識清醒、傷勢穩定。目前警方已成立專案小組,積極查緝歹徒到案,確認犯罪動機。有民眾疑似目擊現場,有看見老闆倒地不起,並在臉書指出該嫌犯疑似搶劫,呼籲附近民眾要多加注意。
    2024/02/24 14:07
  • 人倫悲劇!台南一家三口喪命火窟 女兒搶救3日仍不治

    台南市新營區一處民宅於25日傳出火警,火勢猛烈燃燒一家三口受困在屋內,消防人員在2樓浴室門口發現昏迷的林姓母親與兩名孩童,而母親與兒子於送醫後宣告身亡,女兒則是於當日恢復生命徵象轉往成大醫院救護,但最後仍因傷勢過重,搶救3日後於今(28)日凌晨宣告不治。
    2024/01/28 12:49
  • 快訊/台電人員修電塔遭電擊「全身起火」 80%燒傷送醫搶救中

    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三段一處電塔,今(28)日上午8時35分許傳出台電工人觸電起火的意外,初步了解,41歲蘇姓台電人員疑似施工時不慎觸電,隨後身上著火。消防人員獲報後緊急到場撲滅並檢視傷勢,發現蘇男有電擊傷且全身約80%以上燒燙傷,緊急送成大醫院救治,至於肇事原因由歸仁分局會同台電調查釐清中。
    2023/12/28 10:47
  • 快訊/台南男駕車突撞工廠鐵門 當場無呼吸、警消聯手救回

    今(3)日上午9時許台南市歸仁區傳出自撞事故,一名六旬男子自駕一台自小客車,衝撞中山路一段工廠的鐵門,直到衝入工廠內才停下。男子疑似有心臟衰竭,初步懷疑是因OHCA才撞車,經警消到場後立即實施高級救命術,由關廟救護車送往成大醫院,目前男子已恢復呼吸心跳。
    2023/12/03 11:57
  • 快訊/國內「乳癌權威」驚傳病逝! 醫院悲痛證實

    成大醫院乳癌權威醫師郭耀隆日前驚傳腦中風離世,不僅病患頻頻詢問為何醫師近期沒有看診,知名外科醫師江坤俊昨(10/31)日也在臉書發文哀悼。對此,成大醫院悲痛證實。
    2023/11/01 14:09
  • 臺大醫院外科部舉辦「工作坊」 推廣器官捐贈與病人自主

    臺大醫院發展器官捐贈移植逾55年,以提供高品質與人性化醫療為使命,保障病人醫療自主、善終權益,積極推行合乎國內民情之捐贈與病人自主流程,與社會各界交流對話,以尊重末期病人自主權及善終為前提,啟動相關流程,促成大愛捐贈。臺大醫院外科部器官勸募團隊於112年08月24日上午9點舉辦器官捐贈與病人自主工作坊,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讓法界、警界、醫界了解器官捐贈流程,溝通各方需求、相互合作,以完成捐贈大愛。
    2023/08/24 15:17
  • 前成大校長馬哲儒辭世 一生致力推動科普教育

    前成功大學校長馬哲儒今天上午辭世,享耆壽92歲,成大校長沈孟儒趕往成大醫院關心。校方指出,馬哲儒一生致力推動科學普及教育,校方協助籌辦治喪事宜,更將申請總統褒揚令。
    2023/08/08 15:45
  • 快訊/救護車上氧氣瓶突氣爆!台南消防隊員遭炸傷送醫

    台南市消防局麻豆消防分隊今(13)日上午8時許發生消防員遭炸傷意外,洪姓隊員在在進行每日車輛裝備器材保養時,正在麻豆91救護車上檢查三合一攜帶氧氣組,氧氣瓶不明原因突然發生小型氣爆,造成洪男頸部及手部約5%二度燒燙傷,被緊急送往成大醫院就治。目前洪男經醫院評估處置後已返家休養。至於攜帶氧氣組起火氣爆原因,交由消防局火調科、救護科及器材廠商調查中。
    2023/07/13 14:58
  • 不戒掉「這習慣」 20歲年輕心臟 恐比實際年齡高40歲以上 醫師:致死風險增!

    談到心臟年齡,其實指的就是心臟受心血管疾病風險因素影響,所改變的心臟及血管年齡,評估方式除了實際年齡之外,還包含性別,BMI,血壓,膽固醇,血糖,抽菸等風險因素,成大醫院重症加護科臨床教授,許志新表示,若是1位45歲男性抽菸並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及過胖,心臟年齡將高達75歲。事實上心臟年齡與心血管健康息息相關,重視健康的生活習慣才能保有年輕健康的心臟。
    2023/06/16 23:04
  • 男急診室辱罵救護員 帥醫霸氣:沒戒護拒醫

    雲林斗六成大醫院急診室,有一名車禍傷患,被送到醫院後不斷辱罵救護人員,急診醫師都看不下去,熱心提醒救護人員可以錄影提告,並表示沒有員警戒護,不會執行任何醫療行為。
    2023/05/18 15:33
  • 台南女童過世第8天! 重傷母傳好消息「已轉普通病房」

    台南市8日發生休旅車撞擊斑馬線上母女,造成3歲女童不治,母親重傷送進成大醫院,院方今天證實,女童母親完成手術後,身體狀況改善好轉,已轉至普通病房。
    2023/05/16 19:12
  • 滿地血!母女過馬路遭孕婦開車撞 母捲車底3歲女不治

    台南市中西區今(8)日上午9點多發生一起車禍意外,一名36歲的杜姓孕婦,沿忠義路左轉成功路時,撞到正在穿越路口的38歲李姓女子和3歲女兒,李女當場遭捲入車底,3歲幼童倒地。警消獲報隨即派遣10人到場處理,封鎖事發路段搶救,出動千斤頂抬車,約10點多救出李女送往署南醫院急救,女童則送成大醫院搶救,但稍早傳出不幸消息,女童因傷勢過重,仍宣告不治。
    2023/05/08 11:36
  • 高雄殯葬蟑螂又來!火車站扔鞋、打站務員 離譜行為全被錄

    怎麼又是你!高雄一名30多歲的何姓女子,去年在殯儀館四處要錢,被網友封為「要300姐」,日前才被民眾發現,她涉嫌偷娃娃機商品,還北漂到台南成大醫院要錢,沒想到她今(3)日又惹事。有民眾拍下,何女中午在高雄火車站持拖鞋扔站務員、狂飆三字經,甚至出手搶對方手機,對此,鐵路警察表示,站務員提出傷害、公然侮辱告訴,事後也將何女帶回所裡依法偵辦。  
    2023/04/03 18:32
  • 孫德榮隔10年再簽喬傑立新人! 凱文羊背景超狂「家族出13醫師」

    王牌經紀人孫德榮(孫總)近年經營YouTube頻道「孫腫來了」,目前累積17萬訂閱粉絲。孫德榮日前舉辦媒體餐敘,公布2023年喬傑立重啟計劃,及介紹簽下的最後一位弟子、YouTuber「凱文羊」。這是孫德榮繼簽約團體Super131後,相隔10年再簽新人,凱文羊外型帥氣,背景大有來頭,家族出了13位醫生,爸爸是成大醫院副院長、台南醫院院長,媽媽是眼科醫生,他是少數不是醫學相關行業的成員。
    2023/03/28 10:28
  • 台南停車場工地爆意外 灌漿崩塌女工4樓墜下遭鷹架壓

    台南市文化中心立體停車場的工地,今(23)日下午2點多驚傳工安意外,一名鄭姓女工人於4樓進行灌漿作業時,灌漿突然坍塌,導致其當場墜落至1樓,遭大片水泥、鷹架壓傷,受困其中,消防隊獲報後,出動11車29人到場,協助其脫困,所幸鄭女意識清楚,由救護人員送往成大醫院救治,詳細事故原因還要調查。
    2023/03/23 15:17
  • 高雄借錢姐又出沒!醫院緊跟病患討錢遭拒 抓寶店行竊

    還記得高雄的借錢姐嗎,曾經在殯儀館和咖啡店,跟人討錢兩百或三百,最近她又出沒,幾天前在台南成大醫院,被目擊到她黏著一位阿伯,叫人家給她一百塊,被拒絕之後發現有人拍她,還嗆聲拍什麼拍,幾天後回到高雄,到娃娃機店偷藍芽耳機和行動電源,而竊盜已經是公訴罪,警方現在要找借錢姐,她是29歲的何姓女子。
    2023/03/12 20:41
  • 北漂發展?殯葬蟑螂「3百姐」重出江湖 成大醫院見人就要錢

    還記得去年出沒在高雄殯儀館、見人就要錢的「3百姐」嗎?該名何姓女子近期又重出江湖,有台南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指出,一名身行微胖的女子,最近出沒於成大醫院,見到病患就要錢,且態度相當囂張;另外,高雄小港也有娃娃機台獎品遭竊,業者怒監視畫面PO網,2起案件的留言網友,一眼就認出,賊就是惡名昭彰的何女。對此,警方表示,目前已經受理該案,掌握涉案嫌疑人。
    2023/03/12 16:46
  • 急診室擠爆!榮總、國泰全滿床 各醫院等待住院數「紅通通」

    過年期間各種病毒細菌也跟著人潮南來北往,加上連日低溫,全台就醫患者急遽增加,全國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急診室已被塞爆。各大醫院急診等候住院人數在今(8)日下午幾乎都達到「紅色高標」,成大醫院、台北榮總、國泰醫院、台北馬偕等醫院在下午五點左右更是已向119通報滿床,緊急病患恐會遇到一床難求的狀況,醫療資源令人憂心。
    2023/02/08 1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