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一見鍾情連假涉詐大天祥李靜唯地震警報0423地震新竹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
  • 搜尋:

    應急 結果共493筆

  • 台電天價買電 搬出台積電澄清:短時需量購電較好

    經歷4月3日的花蓮大地震後,各地多座電廠傳出損壞消息,4部機組接連跳電,導致全台電力供應吃緊,甚至險些在15日發生分區限電危機,台電也坦承確實在臨時調度中,以1度12元的「天花板價」買電。台電下午發出聲明表示,需量反應機制1979年就實施,不是近年才有,是短時間應急作法。
    2024/04/19 18:12
  • Taroko National Park damage exceeds NT$1B after quake

    內政部長林右昌於4月15日表示,太魯閣國家公園在2024年4月3日的花蓮地震中遭受嚴重損壞,初步估計修復費用約為新台幣10億元。中央政府已立即撥款新台幣3億元給花蓮縣政府應急。國家公園隸屬內政部管轄,預計修復費用將超過新台幣10億元。但由於災區餘震不斷,詳細評估將在情況穩定後進行。林部長在口頭報告中還提到,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步道和設施嚴重受損,初步估計需要14天完成較易到達區域的勘查。嚴重受影響區域的設施損壞情況將通過航拍進行初步勘查。未來將優先考慮安全,根據餘震頻率和影響採取逐步、分階段、分區開放。
    2024/04/15 18:08
  • 外購醬汁應急! 東成醬油認「非自釀」開放無條件退貨

    老字號東成醬油被爆出,收購其他廠家的油再進行加工調味,引發爭議,東成宣布無條件接收退貨,一早出現大批顧客,拿著商品退貨,業者再次澄清,這5年來瓶身上都未出現「古法釀造」的字眼,二代接手後包裝已經全面換新,目前都是採科技量化的方式生產,衛生局接獲通報,也已前往稽查,檢驗「釀造」醬油是否有涉及標示不實。
    2024/03/20 15:09
  • 青辣粉中鏢!「統隆」製成白胡椒粉 流入9縣市

    蘇丹紅風暴擴大,新北保欣公司進口的「青辣椒粉」也有問題,下游廠商是台北統隆公司,這些原料已經做成白胡椒粉,共1萬3千多盒販售到9個縣市,目前已經下架並處理退貨程序,至於校園部分,像是雙北再宣布禁用胡椒粉,廠商暫時改用新鮮胡椒粒應急。
    2024/03/08 16:52
  • 特稿/桃機真有做到「用心連接世界」?南跑道歲修 5大疏失引爆塞機

    桃園機場3月3日起進行南跑道歲修,原定要進行到今(5)日才結束,卻因為只剩一個北跑道要讓近700架班機起降,「塞機」導致大量班機延誤,還有旅客苦等4小時結果因為日方機場宵禁航班取消,總結此次事件,交通部和桃園機場公司都應該要檢討,未預估跑道歲修影響、資訊傳遞不足、應急計劃不足、桃機容量不足、第三航廈進度龜速等問題,如何對得起自己喊出的品牌精神「用心,連接世界」?。
    2024/03/05 13:49
  • 憂美國不再協防 北約成員國私下討論應急措施

    在德國舉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傳出北約成員國憂心美國不再繼續協防歐洲,私下討論俄羅斯攻擊成員國的情況,認為需要緊急應對方式。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如果川普再重新執政,對北約國家而言比較不可預期性會加大,因為拜登任內基本上都是採取外交和緩的方式,以盟友的關係互相合作,但是川普過去曾強調,如果北約的各個盟國沒有按照2014年說好的,把國防預算都提升到各國的GDP2%,美國就沒有必要繼續負擔起保護大家的責任,畢竟美國佔整個北約組織的國防支出將近70%,這也是為什麼川普的論述會得到美國人民或部分國家的認同。」
    2024/02/20 15:28
  • 實習住院醫師集體請辭罷工 韓急調軍醫院「救火」

    南韓打算擴大招收醫學生,引發醫界反彈。包括實習醫生跟住院醫生,紛紛在今天集體遞出辭呈,從明天起要展開大罷工,醫學院學生也以「休學」方式抗議。南韓部分醫院的非緊急手術,被迫延後或取消,南韓緊急調動12家軍醫院應急。
    2024/02/19 19:00
  • 誤認友欠債被押走 義氣哥帶槍救援…結果讓他超傻眼

    新北市29歲何姓男子,因積欠29歲余姓友人25萬元債務未還,日前何男與余男、黃男相約出遊,途中余男又提及欠債一事,何男當下打電話向另名34歲李男借款應急,不料,李男卻誤認為朋友欠債被押走,立即帶槍追車救援,甚至當街亮槍,最後卻發現是烏龍一場,警方事後也循線逮捕亮槍的林男等3人,全案依法偵辦。
    2024/02/17 17:39
  • 烏軍高層貪走12億軍購! 前線無砲彈改打煙霧彈

    烏克蘭在前線,陷入彈藥短缺窘境,遲遲等不到美國軍援的砲彈,烏軍只能暫時發射煙霧彈應急。而此時,烏克蘭後方,又爆發軍方採購弊案,多名國防部現任和前任官員,跟軍火商勾結,合計貪汙4千萬美元,相當於12億台幣,把原本要拿去買10萬枚砲彈的經費,通通A走了。
    2024/01/29 22:25
  • 好友欠10萬不還!他當街揮棒痛毆對方 錢討不回還要被罰款

    台北市24歲朱姓男子,因多年前向26歲盧姓好友借了10萬元應急,不料,事隔多年後仍未償還,讓兩人友情生變。日前雙方相約在人來人往的南機場夜市商討債務,不料,當街爆發激烈爭執,盧男憤而拿出球棒毆打對方膝蓋,甚至當街揮舞球棒,嚇得路人紛紛閃避並報案求助,警方獲報後當場將2人帶回偵訊,朱男自知理虧,不願追究,但盧男無故攜帶具有殺傷力球棍,訊後被依法送辦。
    2024/01/17 09:33
  • 日本客意外解鎖「北捷隱藏服務」!一票台灣人驚:現在才知

    台北捷運營運至今已經27年,越來越多的路線也串起了大台北地區民眾的生活,北捷的服務與維護一直頗受好評,不過你知道北捷有「隱藏服務」嗎?一名成為台灣女婿的日本作家就分享了一項連台灣人都不知道的北捷服務,就是如果出門忘記帶交通卡和錢包,可以向捷運站「借錢」應急,不少人都是首次知道這項隱藏服務,紛紛讚爆直呼「非常暖心」。
    2023/12/11 18:11
  • 朋友借5萬神隱!介紹人遭擄走軟禁2天 他攀鐵窗跳5樓脫逃

    新北市新莊區41歲李姓男子,日前介紹綽號「小朱」的友人向另名36歲李姓女友人借貸5萬元應急,不料,朋友拿了錢之後銷聲匿跡,求償無門的債主一氣之下,日前帶人將李男押走軟禁,期間還遭痛毆,直到昨(6)日下午,李男趁隙脫逃向警方求助,新莊分局循線前往該民宅攻堅,當場逮捕李女等4人,現場還查獲毒品,罪加一等。
    2023/12/07 13:50
  • 呼吸道疫情擴散!義烏政府籲存糧 大陸網友嚇壞:又封控?

    大陸官方一直對外強調,目前引發流行的黴漿菌、肺炎疫情都不是新病毒,可防可控,但近期浙江省義烏政府發的一紙封聲明卻把外界嚇壞了,因為這紙倡議書呼籲,民眾最好保存10天以上的存糧,增強應急能力,被網友解讀,難道了為了防堵疫情,又要封控了嗎?
    2023/12/03 13:25
  • 國道1貨櫃車「肩並肩」擠一團 拖板車神反應急閃避

    國道1號南下272公里處,今(2)日下午1時許在嘉義路段,有民眾駕車行駛在2輛大型貨櫃車後方,行車記錄器拍下其中一輛行駛在外側車道的貨櫃車,疑似未注意後方來車直接變換車道,與行駛在中線車道的一輛拖板車「肩並肩」擠在一起,發生輕微碰撞,所幸並無發生嚴重事故,也讓後方駕駛嚇出一身冷汗。
    2023/11/02 17:51
  • 800萬保時捷受傷了!王陽明「銅板價」搞定 專家曝驚人真相

    擁有多輛近千萬跑車的王陽明,近期在IG分享自己市值至少800萬的保時捷,因跑山時不注意撞斷保險桿,為了應急他「只花30塊」就解決,笑翻網友;實際詢問汽修專家,表示像這樣的受損,頂規車的保險桿得花30萬到50萬。
    2023/10/29 14:43
  • 阿根廷美金被換到空! 包機載運5億美鈔應急

    阿根廷通膨嚴重,國內貨幣急貶,民眾爭相兌換美金保值,結果美金被換到不夠用,銀行業者包機,從美國急調5億美元現鈔應急。另外阿根廷總統大選,經濟部長馬薩,和「阿根廷版川普」米雷伊,進入第二輪投票。
    2023/10/23 18:49
  • 趁美無暇管烏克蘭!俄秀「先鋒洲際飛彈」

    以巴衝突持續延燒,而且燒到美國政壇!美國總統拜登希望加大援助以色列的力道,甚至傳出原本要給烏克蘭的彈藥,部分先拿給以色列應急。這讓俄羅斯抓緊機會,秀出最新的先鋒洲際飛彈系統,似乎想趁美國軍援力道減弱,好在烏克蘭取得進展。
    2023/10/21 17:37
  • 摩洛哥強震逾2千死!西班牙派「軍事應急部隊」赴災區搶救

    摩洛哥政府強震後求援,西班牙政府10日兌現承諾,派遣2支軍事應急部隊搭乘軍機抵達馬拉喀什市,86名士兵和8隻搜救犬趕赴災區搶救受困廢墟的災民。
    2023/09/11 08:35
  • 茂宜島野火增至93死 警察局長:死亡人數規模仍未知

    美國夏威夷州茂宜島8日發生嚴重山林野火。根據官方統計,這起災害導致逾2千棟建築物損壞、近千人失蹤、至少93人罹難。儘管這已經成為美國最致命的一場野火,但當局強調死亡數還會增加,罹難人數規模仍是未知數。美國聯邦應急管理署(FEMA)12日指出,茂宜島西部歷史悠久的濱海小鎮拉海納,在這次火災中受損嚴重,重建至少需耗資55億2千萬美元(約1761億元新台幣)。
    2023/08/13 10:58
  • 開車遇劫無法躲? 「SOS緊急鈕」一鍵自救

    持續追蹤這起砸車案!當時被害人往淡水方向逃,但困在車陣中,被砸車也無法逃跑,其實就擔心遇到這樣突發意外,現在很多車款都有配備「SOS緊急通報功能」,除了手動撥打電話外,還會自動偵測車體受損狀況,來判定危害立刻通報,儘管只能通知救護單位,但多少能應急自保。
    2023/08/08 13:46
  • 杜蘇芮殘餘環流釀災 大陸北方洪災持續

    颱風「杜蘇芮」對大陸帶來的災害還在持續,殘餘環流影響下,上周災區從京津冀(北京、天津、河北)擴大至東北地區黑龍江、吉林。其中,黑龍江重災區五常市是大陸知名重稻地區,大水一淹,今年收成很可能掛零;而吉林舒蘭市當地災情造成14人遇難,其中還包括舒蘭市的常務副市長。大陸財務部、應急管理部已經再撥出人民幣3.5億投入防汛救災。
    2023/08/07 19:52
  • 傻眼!飛機供餐出問題英航買「肯德基」應急 旅客獲炸雞填肚

    儘管飛機餐味道欠佳,但在長途航班中對於乘客來說是很重要的。英國航空一架飛往倫敦航班的班機,由於供餐上出現了問題,導致乘客在漫長的12個小時飛行中,只吃到一隻肯德基炸雞腿。對此情況,部分乘客感到不滿。
    2023/07/27 09:33
  • 賭城44度高溫機艙不開冷氣 達美航空害多名乘客暈倒

    美國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惹怒眾多乘客,只因他們不開冷氣,讓乘客在高溫悶熱機艙內等待起飛。《紐約郵報》報導,根據機上乘客釋出的影片和回憶,該架從拉斯維加斯(Las Vegas)前往亞特蘭大的達美航空客機,當時在賭城機場跑道上,等待塔台給予起飛指令,但坐滿的機艙內卻沒有空調,加上當地正逢111華氏度(約43.9攝氏度)高溫熱浪,導致多人暈倒和啟用氧氣瓶應急。
    2023/07/19 12:21
  • 「高考房」預定爆滿 家長:比平日漲價近1倍

    這幾天是中國大陸入學考試,各地酒店訂房因此呈現爆滿盛況,有家長表示,為孩子訂的北京高考房間,價格比往日漲了將近一倍。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6月7日至9日正在舉行高考,也就是所謂的大學入學考試,大陸有項特別的應考文化稱為『高考房』,指的是位在考場3公里範圍內飯店所提供的住房。這些住房能讓考生方便休息、補眠,減少交通時間,有些也回提供避暑藥品、應急文具,並帶有叫醒服務、專車送考等,專門為高考生推出的方案。」
    2023/06/09 14:59
  • 賴清德稱「停機核能機組」可應急挨批 競辦還原真相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出席亞太青年協會與台大政治系學會合辦的「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面對學生關切能源等議題時回應,政府會持續推動綠電,但目前還在起步階段,勢必要持續加強;賴也說,核三廠2025年運轉年限將屆,相關單位正規劃讓停機的機組維持緊急使用效能,引發在野黨批評核能立場轉彎。對此,賴清德競選團隊發言人陳世凱表示,昨天學生提問的問題原意為:「台灣若陷入戰爭、被封鎖等極端狀態下,要如何填補能源的缺口」,因此,賴清德的回答是以「極端」外部狀態所導致的國安風險情境為背景思考。
    2023/05/29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