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小賈斯汀紅斑性狼瘡演藝圈午後雷雨童年特斯拉救人蘇巧慧山豬抽獎
  • 搜尋:

    思鄉 結果共104筆

  • 卡倫史考特來了!首攻蛋自爆是媽寶 認思鄉:想叫媽媽洗衣服

    英國靈魂唱將卡倫史考特(Calum Scott)擁有多首經典神曲,累計逾百億次數點擊,明(27)日他將在台北小巨蛋,首度舉辦個人專場演唱會,今舉辦記者會,開心表示再度來台,心情很好、很神奇,直呼是夢想成真,更高喊:「我愛台灣!」
    2024/03/26 16:50
  • 王識賢曝片場「驚人神蹟」 導演一喊卡瞬間下雨

    台劇《阿叔》深受觀眾好評,播出期間收視十分亮眼,更衝上Netflix十大熱門台劇排行,也將在《緯來綜合台》登場,讓觀眾再陷「國民阿叔」風潮。王識賢表示:「很開心這部戲受到觀眾熱烈的迴響與喜愛。」也分享拍攝過程中,感受到嘉義朴子配天宮天上聖母的保佑:「幾次烏雲密佈,眼看著隨時都可能一秒下大雨,但都在如計畫完成拍攝,甚至當導演喊『卡』的瞬間,天空才下起雨來,這樣神奇的事,不只一次!」除此之外還有嘉義當地鄉親朋友濃濃的人情味,期盼《阿叔》一劇能讓大家感受不一樣的嘉義,讓離鄉的遊子一解思鄉之情。
    2024/01/04 17:29
  • 在杜拜吃「永康街豆花」!台人完美復刻家鄉味

    這裡可能是杜拜最像台灣的地方。有一位台灣人傳承永康街豆花,到杜拜開了一間豆花店,從口味、食材到店內裝潢布置,幾乎都是從台灣運來,原汁原味復刻家鄉味。除了讓海外遊子一解思鄉之愁外,還希望能靠著一碗豆花,讓世界認識台灣。
    2023/12/09 11:55
  • 白冰冰新歡曝光!真實身分是裝潢工人 竟獨愛越南新娘

    「台語界阿杜」發片出道,來自高雄的工頭歌手郁峯是中古屋裝潢工人,為了家庭什麼雜工都接,27日推出首張台語專輯《心乎你偷去》,他並為廣大外籍移工新娘發聲,主打歌〈調底〉唱出越南新娘的思鄉之情和歸屬感,並請來越南女歌手青檸對唱,歌聲有故事的他,更獲得綜藝大姐大白冰冰賞識,已連邀郁峯2次登《我愛冰冰秀》節目演出,讓素人出身的郁峯大喊:「榮幸之至!」、「我愛冰冰姐!」
    2023/11/27 07:00
  • 大馬男星當台灣女婿「突淚崩認思鄉」 北漂真實心聲全說了

    大馬歌手陳威全「北漂」台北許久,不但事業有成,還成為擁有3個孩子的台灣女婿。近期他帶全家前往澎湖旅遊,參觀潘安邦故居時聽見名曲〈外婆的澎湖灣〉,當下熱淚盈眶,更讓他想起家鄉沙巴,因此起心動念為故鄉寫歌〈沙巴的愛情島〉,並收錄在即將推出新輯《MAMAK》裡。
    2023/10/26 07:45
  • 都市裡的部落 Lipahak開心農場種原鄉樹豆

    新北市三峽區原住民族生活文化園區安置三鶯聚落族人,除聚會所、廣場與居所,園區的Lipahak開心農場是族人桃花源,原鄉部落常見的樹豆也療癒思鄉情。
    2023/01/27 15:32
  • 林益全轉戰獅隊「思鄉」是關鍵 對悍將既感謝也抱歉

    中職統一獅隊今天宣布與林益全達成1年約共識,林益全的經紀人表示,選擇效力獅隊的關鍵是在異鄉打拚多年後,想要回到台南陪伴家人;林益全則發文感謝原東家富邦悍將。
    2023/01/19 16:40
  • 「李哪吒!」7旬醉漢車上唱軍歌鬧場 被抬下車

    台鐵區間車出現一名醉漢,車上唱軍歌大鬧,因為勸導勸不聽,在員林站被強行抬下車。他是一名70歲的老伯伯,心情不好喝了酒失控,大唱中華民國頌,心情不好的原因是思鄉,想念遠在大陸的老家了。
    2022/12/11 18:41
  • 蔡明仁猛「吹」好友20次!崩潰喊嘴巴痠 忍住不能笑

    大馬創作新人蔡明仁推出新歌〈遊子〉,將自己在台灣念書、追求音樂夢而長待6年的心情寫進歌中,他因疫情相隔2年與家人再重逢,發覺遊子們的時間非常珍貴,藉歌曲勉勵自己把握當下,面對未來要更勇敢,築夢踏實。
    2022/08/03 17:02
  • 想家了!通緝犯返鄉團圓 家人秒報警抓人

    通緝犯逃亡9個月,因為想念家人回老家一趟,結果對方立刻報警抓人。桃園一名44歲謝姓通緝犯,藏身在台中,因為犯了思鄉病,趁著端午連假,回到桃園住家團聚,結果家人看不下去,認為逃避刑責,沒辦法解決問題,因此大義滅親,親自報警送他進牢裡。
    2022/06/06 14:04
  • 光良出道27年遇「最大挑戰」 3聲道轉換拿歌詞就頭暈

    光良新歌〈天地吾鄉〉搭上武俠手遊《天涯明月刀》主題曲日前曝光,歌曲中顛覆過往唱腔,以溫暖歌聲詮釋客家文化與歷史傳承,更挑戰用中文、客語及文言文「三聲道」獻唱,堪稱他入行27年來最大挑戰,他儘管是馬來西亞客家人出身,也曾演過客家劇,歌唱技巧爐火純青,但首次挑戰中文、客語夾雜的歌詞,笑說錄音根本是「自虐」行為:「拿到歌詞時頓時頭暈,還要唱出古文詩詞般的歌詞,根本是難上加難!」
    2022/05/31 15:03
  • 難忍思鄉、顛沛流離 數十萬烏國難民冒險返鄉

    俄烏戰爭爆發一個多月,波蘭邊境再度出現大量人潮,這次卻是難民的返鄉潮。儘管戰火尚未平息,但跟家人長期分離的擔憂、加上不知道未來何去何從的心理壓力,幾乎壓垮這些逃離家園的烏克蘭人,已經有超過44萬人,決定冒著危險,重回熟悉的故鄉。
    2022/04/08 13:00
  • 還沒停火已思鄉 豁出去!44萬烏難民離波蘭返鄉

    開戰一個多月,烏克蘭已大半成焦土,不僅基礎建設盡毀,沒水沒電,部分地區還經歷過俄軍殘酷屠殺,屍橫滿街。但卻有好不容易逃出來的烏克蘭難民,擠滿大巴士要回家。停火還沒影子,俄軍也還沒撤,但四月初這個周末就有超過44萬烏克蘭難民,離開波蘭回家鄉。除了太想家、擔心家人安危,另一個原因是生活條件太差:波蘭收容的烏克蘭難民有250萬,晚到的難民分配到的資源很少,睡大通鋪的日子畢竟不能長久。也有極少數幸運的烏克蘭難民,已經找到新工作,雖然是要轉行或放下身段的辛苦勞力活,但為了孩子生命安全,依然選擇留在異鄉打拚。
    2022/04/04 20:00
  • 移台港人首過年 憶家鄉念親人盼再相聚

    近年移居台灣的香港人愈來愈多,有年輕人因政治原因在朋友幫助下來台,也有移民港人遺憾未能送別亡父。今年春節他們首度在台過年,喜慶背後仍惦記故鄉的家人,盼他日再相聚。
    2022/02/03 16:12
  • 人妻挖到國寶級白藥膏! 網讚「阿嬤的赫蓮娜」:神好用

    你曾在長輩的冰箱裡看過這罐藥膏嗎?一名人妻分享,在婆婆家中的冰箱挖到一個神級古董「白藥膏」,激發出她的思鄉之情,不禁想起娘家的奶奶,照片曝光後,讓不少人產生共鳴,直呼它是燙傷神藥,也是「阿嬤的赫蓮娜」。
    2021/11/17 16:39
  • 鎖國18個月!澳洲重啟國門 機場親友重逢淚崩

    由於疫苗接種逐漸普及,許多國家都摩拳擦掌準備迎接國際旅客,但美國航空公司似乎還準備好。萬聖節周末假期,美國航空取消1900航班,許多民眾到登機前一刻才知道班機被取消;航空公司表示因為惡劣天氣導致人力無法如期調動,但這個解釋並不被旅客接受。此外澳洲和泰國這兩個國家,選在今天(11月1日)重新敞開國門,這是自疫情以來,超過18個月的封鎖,再度向國際旅客招手;泰國希望緩解疫情帶來的觀光財損失,而澳洲開啟國門後第一時間趕回來的人,都是思鄉情切的澳洲公民,雪梨機場上演重逢的感人場面。
    2021/11/01 19:49
  • 美國叛徒?逢場作戲?納粹「心戰」播音員:軸心莎莉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世界列強以廣播「心理戰」,在戰場外打擊敵軍士氣,當時納粹德國有位相當出名的播音員吉拉爾(Mildred Gillars),外號「軸心國莎莉」(Axis Sally);她原是美國公民,卻輾轉到了納粹德國,成為「心戰」利器。因為擁有溫柔嗓音,又說著流利英語,吉拉爾被要求在廣播中勸盟軍投降,一度激起美國大兵思鄉和厭戰的情緒。只是隨著二戰結束,曾經幫納粹打擊美軍士氣的吉拉爾,隨即遭美國法院指控8項「叛國罪」,1948年她被遣返回美受審,這場世紀審判,引發全美人民的關注,所有人都想親眼見證這名「頭號戰犯」被處死,電影《叛國佳人》(Axis Sally),最近將「軸心莎莉」的故事搬上大銀幕,來看這一名美國人曾經又愛又恨的女人!
    2021/10/29 20:00
  • 勞與牢

    由靜宜大學徐詠倪、楊廷進完成的作品「勞與牢」獲選第五屆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長影片類社會價值獎! 以30分鐘長的新聞專題呈現外籍移工在台灣面對的法律權益問題、思鄉心境,認真探討勞工、雇主、仲介間的失衡關係,並呈現民間組織如何關注發聲。
    2021/10/03 18:00
  • 台灣天燈時報廣場大螢幕升空 訴求參與聯合國

    第76屆聯合國大會今(15)日開議,象徵祈福的天燈在紐約時報廣場大螢幕冉冉升空,傳達台灣2350萬人期盼參與聯合國體系的心聲,也在疫情期間勾起旅美僑胞的思鄉情。
    2021/09/15 08:45
  • 超狂!謝哲青「3分鐘抱走10萬」 曾國城兩手一攤笑了

    由曾國城、蔡尚樺主持的益智節目《全民星攻略》,最新主題為「機智的思鄉遊子」,邀請到堪稱是「行走百科全書」的作家謝哲青,第5次參加節目的他,僅花了3分鐘就完成9道題,成功抱走10萬元大獎,超強答題能力,讓在場所有人大讚:「超過癮!」
    2021/08/18 13:51
  • 吳鳳思鄉致憂鬱 親揭「不回土耳其打疫苗」原因

    藝人吳鳳從土耳其來台逾10年,去年自《愛玩客》節目引退後,與妻子陳錦玉一起創業販售土耳其食品,但近期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已很久沒有與土耳其家人團聚,坦言非常思念家鄉,但他隨後也透露了不回土耳其打疫苗的主要因素。
    2021/07/05 19:14
  • 王傳一疫情思鄉卻禁足!盼飛奔回家「吃女兒嘴邊肉」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在家料理做菜頗能撫慰苦悶,藝人王傳一近期飾演繼承總鋪師父親衣缽的天菜主廚,笑說其實在家會做西餐料理,然而現在因工作關係只能自我禁足在台北,沒辦法回新竹,思鄉情滿溢,「等這次工作結束後,我一定會飛奔回家先吃我女兒臉上的嘴邊肉!」
    2021/07/01 13:09
  • 不斷更新/新北原民祭典活動停辦 全台活動異動一次看

    疫情衝擊全台,本土確診數已連續多日破百例,死亡數仍居高不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更是將全國三級警戒二度延長至6月28日。因應端午連假將至,中央與地方縣市政府皆紛紛勸導民眾忍住思鄉情懷,避免返鄉成破口,因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考量族人的健康及安全,新北市政府宣布,停辦今年度原住民族歲時祭儀文化相關活動。《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中央與各地方防疫相關資訊提供參考。
    2021/06/12 14:40
  • 不斷更新/端午連假勿移動守家鄉 全台活動異動大整理

    疫情衝擊全台,本土確診數已連續多日破百例,死亡數仍居高不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更是將全國三級警戒二度延長至6月28日。因應端午連假將至,中央與地方縣市政府皆紛紛勸導民眾忍住思鄉情懷,避免返鄉成破口,另也有地方里長出奇招,照三餐廣播呼籲里民若有北漂的家人,請他們暫時別返鄉。《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中央與各地方防疫相關資訊提供參考。
    2021/06/09 08:22
  • 越南阿嬤為顧幼孫來台 10年後罹癌自首終圓思鄉夢

    越南劉姓阿嬤10年前為了獨自扶養4個小孩的女兒,與丈夫來台幫忙顧孫,近期卻發現罹癌,她跟移民署自首逾期居留盼回國見家人,高市專勤隊協助轉介離境,讓她直呼「揪甘心」。
    2021/04/23 1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