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雄市衛生局Lenovo機車寶林中毒食品安全實況主台大醫黎明詩重複加熱婚姻
  • 搜尋:

    彭明敏 結果共63筆

  • 4月8日離世!李坤城最後貼文藏「3詭異巧合」 令人毛骨悚然

    李坤城日前被小40歲妻子林靖恩證實,在4月8日因大腸癌病逝,消息一出震驚外界,不過巧的是,李坤城的臉書上最後一篇貼文落在1年前的4月8日,而且內容提及生離死別、悼念兩大名人,其中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教授也在4月8日離世,這離奇的巧合令人毛骨悚然。
    2023/04/11 07:08
  • 頒彭明敏褒揚令 蔡英文:台灣主權尊嚴交給我們繼續守護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在4月辭世,濟南長老教會今(14)日舉行彭明敏百歲紀念禮拜,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並頒褒揚令,表彰彭明敏對推動台灣民主的卓越貢獻。蔡英文致詞時全程以台語發言,表示「在追求公義的道路您辛苦了,台灣的主權、尊嚴、民主自由就交給我們繼續守護」。
    2022/08/14 17:03
  • 【今日熱搜】八德外役監/蔡英文/彭明敏/裴洛西

    今(9)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八德外役監」。八德外役監獄竟有受刑人翻牆越獄!因涉嫌縱火和竊盜罪遭判刑的26歲林姓男子,昨(8)日中午以上廁所為由,趁機翻牆越獄逃逸,今日凌晨在台中清水馬路邊遭到逮捕。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4/09 12:46
  • 永別了台獨教父! 彭明敏辭世、享嵩壽100歲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在八號清晨5點55分離世,享嵩壽100歲,他將不辦喪禮,火化後安葬在高雄鹽埕教會的鹽光墓園,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跟閣揆蘇貞昌,對於彭明敏的辭世都相當不捨,並讚他是台灣民主化先驅。
    2022/04/08 13:19
  • 【今日熱搜】地震/彭明敏/111/雪隧/陳美鳳

    今(8)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地震」。近幾週來地震頻頻,而只要規模超過5.0以上,氣象局會立即發送地震警報。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4/08 12:57
  • 彭明敏離世 民進黨:承繼他守護台灣主權與民主的精神

    台灣民主前輩、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教授於今(8日)清晨與世長辭,享耆壽98歲。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對於彭教授的安詳離世,民主進步黨深表哀悼與不捨,並對彭教授為台灣自由民主奉獻其一生,致上崇高的感謝與敬意。民進黨將會承繼他堅定守護台灣的主權尊嚴與民主自由的精神,為民主自由台灣的未來繼續打拚。
    2022/04/08 11:28
  •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離世 蔡英文:哀慟不捨感念他的叮囑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教授於今(8日)清晨辭世,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總統聞訊後至感哀慟不捨。總統深摯感念彭教授對她的叮囑,以及畢生為台灣民主化的貢獻。彭教授的人格與信念,啟蒙了一個又一個世代的人們,堅定守護台灣的主權尊嚴與民主自由。
    2022/04/08 09:58
  • 人物/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離世 「台獨教父」曾流亡海外數十載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離世,享嵩壽100歲。 彭明敏為台灣高雄人,國立台灣大學退休教授,1996年彭明敏曾代表民進黨參選1996年中華民國總統,由於彭明敏在台獨運動中的代表性地位,很多人稱他為「台獨教父」。
    2022/04/08 09:44
  • 獨派大老彭明敏辭世 蘇貞昌:台灣人會感念偉大奮鬥者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於今(8)日清晨離世,享嵩壽100歲。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表示,彭明敏一輩子愛台灣,不但在台灣努力,更在國際發聲,非常令人敬重,「我們後來者會繼續追隨他的腳步,讓台灣能夠有最好的將來,讓人民能夠在世界有安全一席之地」。
    2022/04/08 09:40
  • 前總統府資政過世!彭明敏曾遭轟炸「左手斷臂」享嵩壽100歲

    「台獨教父」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今(6)日驚傳逝世,於清晨5時55分安詳離世,享嵩壽100歲。對此,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基隆市議員張之豪也跟進證實了。
    2022/04/08 08:46
  • 快訊/資政、國策顧問名單 李遠哲、宋楚瑜未續聘

    總統府今天日公布遴聘資政、國策顧問名單,其中值得注意的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還有獨派大老吳澧培、彭明敏都沒續聘,至於前監察院長張博雅、兩位政院前院長林銓、張俊雄,以及獨派大老辜寬敏等人列在資政名單中。
    2021/02/09 21:56
  • 賴清德將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 由彭明敏陪同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經過審慎思考,他決定勇敢承擔責任,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賴清德的幕僚表示,賴清德將由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陪同前往登記。
    2019/03/18 10:43
  • 「逼宮」不成自毀?她虧:李遠哲小心諾貝爾獎被收回

    昨(3日),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4名獨派大老,共同發表公開信,要總統蔡英文放棄2020連任、交出行政權,外界認為此舉等同逼宮蔡英文。更有媒體加碼爆料,李遠哲向蔡英文抱怨拔管不成,以及怒批教育部長應該要給管碧玲而非葉俊榮。對此,警大前教授葉毓蘭在臉書直言,李遠哲為了拔管不成,自毀高高在上的中立,「小心諾貝爾獎被收回。」
    2019/01/04 15:43
  • 正港獨派嗆聲「不挺蔡恐繼續百年奴隸」  釣出小英回應

    昨(3日)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登報發表公開信,呼籲蔡英文總統不要參選連任,「逼宮」意味濃。而高齡101歲的總統府資政、台獨大老史明昨晚也跳出來力挺蔡總統,史明強調,「這次總統大選蔡英文若没上,史明及四百年來的獨立運動就會全被丢掉」。
    2019/01/04 10:21
  • 李遠哲為何參與逼宮?他點出這原因網氣炸喊:憑什麼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總統府資政吳澧培、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四位獨派大老,昨天(3日)大動作在平面媒體「逼宮」總統蔡英文,要求她放棄連任、交出行政權並退居二線。有媒體人點出李遠哲不滿蔡英文,是因為教育部長任命一事,讓網友大感驚訝。
    2019/01/04 10:00
  • 讀4大老逼宮信臨表涕泣 他籲蔡英文「清君側」

    民進黨4位獨派大老吳澧培、彭明敏、高俊明、李遠哲昨(3日)在報紙刊登公開信,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要競選連任2020總統大位,並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引發各界譁然。對這封形同逼宮的公開信,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則認為4人其實是語重心長,自己看完後「臨表涕泣」,並呼籲蔡應該要清君側。
    2019/01/04 09:01
  • 「不要相信老人」4獨派大老逼宮 李遠哲這句話狠打臉

    民進黨4位獨派大老吳澧培、彭明敏、高俊明、李遠哲今(3日)在報紙上刊登公開信,呼籲蔡英文不要競選連任2020總統大位,4名大老年紀加起來超過350歲,這封公開信也在綠營內部掀起一場政治風暴;不過卻有人挖出李遠哲過去在公開場合所講的言論,如今看來卻格外諷刺。
    2019/01/03 23:26
  • 4大獨老公開信逼宮 宅神嗆:民主課程跟狗學的嗎?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4人,今(3日)聯合發表一封給總統蔡英文的公開信,要求蔡英文不要選2020總統。對此,宅神朱學恒表示,他不喜歡蔡英文,但對於四個老獨派只出一張嘴,就想逼民選總統放棄行政權更感到噁心,並痛批這4個人加起來超過三百五十歲,「民主課程是跟狗學的嗎」。
    2019/01/03 21:48
  • 蔡英文聲望起死回生? 她怒轟4大老:是在幫倒忙!

    民進黨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4名獨派大老,今(3)日用公開信的方式,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要競選連任。對此,行政院前發言人鄭麗文在政論節目上狠酸,「蔡英文如果在這個過程挺過去了,搞不好她就起死回生了,這是很難講的,所以這4大老是在幫倒忙!」
    2019/01/03 20:52
  • 獨派4大老逼宮! 黃偉哲:翻桌的方式令人心痛

    民進黨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4名獨派大老,今(3)日用公開信的方式,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要競選連任。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質疑,「有需要在這個時候大動作用公開信來逼退嗎?」他認為用公開信的方式幾近決裂、翻桌,讓人覺得相當心痛。
    2019/01/03 18:17
  • 與李遠哲密會半小時火爆對話! 蔡英文:我到底做錯什麼

    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總統府資政吳澧培、高俊明牧師與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2日)大動作發表公開信,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要競選連任,媒體報導,李遠哲曾在元旦當天赴官邸與蔡英文會面,當面數落蔡英文,還要請辭總統府資政,蔡英文則反問「我到底做錯什麼?」
    2019/01/03 14:52
  • 綠大老籲蔡英文棄連任 蔡正元:老台獨四人幫逼宮

    《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表示「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中國將探索「一國兩制設計中的兩制的台灣方案」。總統蔡英文隨即公開回應「台灣絕不接受一國兩制」,今民進黨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4名大老登報紙廣告,要求蔡英文交出行政權,不要競選2020總統連任。
    2019/01/03 14:18
  • 這次我幫蔡英文講話! 羅智強:李遠哲沒資格説這種鬼話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和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人今(3)日共同發表聲明,要求總統蔡英文不要參選2020總統連任。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列舉三點,表示這次他要幫蔡英文説點話,「李遠哲,你沒資格説這種鬼話。」
    2019/01/03 13:47
  • 力挺獨派大老!游盈隆:請蔡總統放棄連任,是我的心聲

    針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4位獨派大老,今(3日)早在《自由時報》刊登半版廣告《致總統蔡英文的公開信》,呼籲蔡總統放棄2020年連任。民進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今早在臉書發文挺4大老,並說:「公開聲明請蔡總統放棄競選連任,正是我一路走來的心聲主張。」
    2019/01/03 11:39
  • 快訊/獨派籲總統放棄連任 否則將支持其他候選人

    台獨大老彭明敏、總統府資政吳澧培以及前中研院長李遠哲等人,今天登報要求蔡總統不再連任,退居第二線,還說如果總統堅持要連任,綠營中一定會有人出來選,到時候他們不得不支持另一組候選人,總統也無法連任成功,屆時綠營分裂的責任會在總統身上。
    2019/01/03 1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