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朋友高醫高雄文化中心加班吃飯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跳繩
  • 搜尋:

    張大千 結果共58筆

  • 張大千19幅真跡工筆佛畫 來這裡可近距離觀賞

    20世紀最傳奇的國畫大師,張大千,他的作品在全球藝術市場成交金額,已超越畢卡索。台灣民眾要親近觀賞他的作品,現在有機會了。這個月12號登場的全台最大蔬食展,將展出張大千19幅「敦煌面壁」後的佛像畫作,包括臨摹敦煌壁畫的〈觀音坐獅圖〉、〈樂伎菩薩反彈琵琶圖〉、〈男相觀世音菩薩〉等工筆礦物彩作品。
    2023/05/08 23:42
  • 「我幫賴清德買」天道盟成員持芭樂票 騙120億古董

    日前刑事局警方接獲一名蔡姓古董商報案,指稱自己遭人以「芭樂票」騙走100多件骨董,包含各種藝品及名家字畫,且住家還被不明人士闖空門行竊,損失金額高達120億元。警方隨即展開調查,發現犯罪集團的首腦是天道盟天德會「海哥」,旗下還有一票小弟分別扮演金主、秘書、掮客等角色,藉此取信被害人,詐騙、盜取大量古董。
    2022/12/13 17:05
  • 張大千祝壽畫遭竊 前監委後代告畫廊老闆

    國畫大師張大千生前送了一幅畫給好友,也就是已故監察委員陳翰珍祝壽。但畫2006年遭竊,11年後竟然出現在香港蘇富比拍賣會場,監委的後代對蘇富比亞洲區行政總裁,以及台灣曾經手畫作交易的人提告!但北檢認為,過了追訴期,也無法證明他們知道是贓物,因此不起訴,陳翰珍後代不服提起再議,現在全案發回北檢重新偵查。
    2022/10/10 12:25
  • 兩度翻牆!3賊夜闖淨律寺 偷逾20幅字畫

    大量書法字畫被鎖定,竊賊二度翻牆行竊!新北市樹林淨律寺創辦人廣元法師,愛好收藏于右任、張大千等等大師字畫,在寺廟裡設立文物館,卻被竊賊鎖定翻牆行竊,超過20幅字畫被偷走,但這回食髓知味再度行竊,當場被抓!
    2022/10/08 13:39
  • 3賊闖寺廟偷畫遭警甕中捉鱉 贓物中赫見「張大千名作」

    今(8)日凌晨3時許,新北市樹林區中山路三段上的某間寺廟遭到2名小偷闖入,偷走了知名宋姓(俗名)法師自己書畫及收藏的19幅山水畫與書法字畫,其中還有一幅是知名畫家張大千送給宋姓法師的作品。由於日前該寺廟也曾經遭竊,警方認為犯嫌又會回來再偷,於是凌晨埋伏在寺廟外,果真逮到2名竊賊,事後也在附近逮到另一名共犯,全案訊後將依加重竊盜罪送辦。
    2022/10/08 10:30
  • 張大千「壽石靈芝」失竊 蘇富比拍賣挨告

    前監委陳翰珍80歲大壽時,國畫大師張大千親手畫了一幅「壽石靈芝」祝壽,這幅畫被陳翰珍當成傳家寶收藏,卻在2006年遭竊,2017出現在香港,被蘇富比以50萬港幣拍賣,隔年又出現在新加坡永道拍賣行,陳翰珍的後代認為,蘇富比沒查證來源就拍賣,提告贓物罪,北檢日前把蘇富比亞洲區行政總裁程壽康列為被告。
    2021/02/07 13:59
  • 張大千名畫失竊30年 男轉賣1.3億遭起訴

    國畫大師黃君壁家中珍藏的張大千名畫《春山雲瀑》,30年前失竊,卻在香港蘇富比拍賣型錄出現,檢警調查發現,是一名劉姓男子以150萬收購這幅畫後,再以1億3000萬轉賣給大陸收藏家,對方再委託蘇富比拍賣,檢察官認定劉姓男子涉犯故買贓物罪,雖然過了追訴期不起訴,但他轉賣的行為,觸犯洗錢罪!
    2021/01/15 19:05
  • 南偷北盜名震江湖 手法高明行竊全台

    台灣治安史上,曾經出現兩大行蹤飄忽,難以緝捕的盜竊犯,江湖人稱「南偷北盜」──「南偷辛逸民」和「北盜黑金城」,據傳兩人師出同門,曾經聯手犯下多起盜竊案,但最終,因為利益分配不均,分道揚鑣。黑金城的犯罪紀錄中,最震撼的是犯下大陸畫家范曾畫作在台展覽竊案,偷走27幅范曾真跡;參與張大千摩耶精舍竊案,得手一批大千先生畫作,尤其黑金城每每鎖定的下手目標,都是設有保全系統的宅邸,粗估犯罪所得超過10億台幣。所謂天網恢恢,黑金城最終落入法網,監獄生涯長達20年,其中11年6個月,都在獨居房度過。長年的牢獄生活,讓黑金城無法為雙親送終,也是黑金城心中最遺憾的傷痛。民國100年,黑金城獲釋出獄,TVBS於2019年5月16日專訪黑金城,除了談到過去的犯罪歷史外,也記錄下許多珍貴畫面,包括獄中畫作的手稿、張大千先生潑墨畫作、以及現在的他鑽研普洱茶的安全飲用與推廣。
    2019/08/17 22:45
  • 電線走火毀千萬真跡 店家拒賠:假的

    台北市一家60年老字號裱褙行「文華齋」去年底失火,其中私人收藏家彭騰睿所委託裱褙2幅價值不菲的張大千與溥心畬書法,及另12幅名家真跡被燒成灰燼,彭懷疑店家是藉火災私吞名作,控告文華齋侵占並求償2千萬元;但店家除大聲喊冤外也指控彭的書畫都是仿品,雙方各自請出書法名家作證,有如一場藝品鑑識大戰。
    2019/07/30 11:59
  • 裱褙坊失火! 名家張大千、于右任書法燒毀

    台北市1名收藏家,去年11月將14件字畫交給業者裱褙,沒想到裱褙坊電線走火,不少作品慘遭波及,其中,張大千書法全燒毀,于右任對聯也燒爛,幾乎無法修復,但業者始終不願歸還,客戶提告侵占,求償2000萬。
    2019/07/23 00:32
  • 我的眼淚被偷了 傳奇大盜黑金城

    黑金城是80、90年代的傳奇大盜,專偷銀樓、鐘錶行、畫廊保險箱,犯下無數重大竊案,被媒體稱為「北盜」、「盜帥」。如今大盜傳奇不再,20年的牢獄歲月讓他重拾藝術天分。他在獄中畫漫畫、看書、下棋、寫小說,他有一個夢,把在牢裡寫的小說《山海經》和《搜神記》製作成動畫長片。在他口中,不論竊盜、繪畫或圓夢都只因刺激好玩,為人生尋找樂趣。 玩樂人生終究有遺憾,面對無法彌補的親情與愛情,壓抑的他卻流不出一滴眼淚……
    2017/03/21 16:51
  • 11億創新高價 張大千「桃源圖」陸土豪入手

    睽違將近30年,張大千的作品桃源圖出現在香港蘇富比春季拍賣會上,拍出約台幣11億高價,而買家是上海的富豪劉益謙,近來他豪擲億萬買藝術品,在拍賣市場聲名大噪,作風高調,去年曾經用10億多台幣拍下了明代著名的「雞缸杯」,除了收藏外, 還真的拿它來喝茶,被稱為是真正的土豪。
    2016/04/06 13:02
  • 疑張大千真跡 收藏家託友400萬拍下

    疑似張大千的山水畫作,嘉義行政執行署1日法拍,1名收藏家託朋友競標,最後以400萬元拍下,其實這幅畫在9月拍賣時因為無法確認真假,最後以3萬元流標,事後執行署找專家鑑定,研判拍賣畫作是張大千真跡的可能性很大,才讓收藏家想要拚看看。
    2015/12/01 23:56
  • 不識貨!拍賣「張大千」畫作 開價3萬流標

    嘉義的行政執行署舉辦一場拍賣,其中出現一幅張大千的山水畫,由於現場拍賣民眾,一開始不知道真假只敢喊價到3萬,最後,執行署認為價錢太低而流標,事後,執行署找專家鑑定,研判拍賣的山水畫是張大千的真跡價值千萬元,部分收藏行家直呼可惜。
    2015/09/25 12:42
  • 張大千畫作、古董瓷器 收藏家關注

    喜歡藝術品的朋友有福了,有業者舉辦春季拍賣會。
    2014/05/10 07:31
  • 名畫壞10多幅! 立院整修粗估花千萬

    反服貿學生佔領立法院,今天上午,一名女學生竟然爬到2樓外圍牆大膽噴漆,幾天下來,議場裡的櫃子、桌椅破損,其中還有數十幅名畫也被損壞,原本外傳張大千的畫作也在裡頭,不過院方否認,目前光是立院重新整修,恐怕得花上千萬,學生們為了扭轉形象,除了維持現場整潔,也自動自發垃圾分類,強調這是一場「非暴力」的抗爭活動。
    2014/03/21 11:01
  • 【好吃一點訣】豆豉辣椒佐牛排 西餐中吃飄香50年,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帶您看台中一間隱身在中區的50年歷史牛排館,這裡的牛排不加蘑菇醬,也不加黑胡椒醬,牛排佐的是豆豉辣椒醬,加入蝦米、辣椒、蔥快炒,鹹辣口感配上多汁的牛肉,老闆說這種吃法,當年可是名畫家張大千的最愛。
    2013/11/07 19:01
  • 【好吃一點訣】豆豉辣椒佐牛排 西餐中吃飄香50年

    今天好吃一點訣,要帶您看台中一間隱身在中區的50年歷史牛排館,這裡的牛排不加蘑菇醬,也不加黑胡椒醬,牛排佐的是豆豉辣椒醬,加入蝦米、辣椒、蔥快炒,鹹辣口感配上多汁的牛肉,老闆說這種吃法,當年可是名畫家張大千的最愛。
    2013/11/07 14:02
  • 張大千私房菜「水鋪牛肉」 汆燙味鮮甜

    牛肉麵很多人都吃過,但是牛肉和麵分開料理、分開吃,可就不常見了,台中一間牛肉麵店有60年歷史,其中一道「水舖牛肉」,號稱是張大千的最愛,以前老師傅也時常煮給張大千吃,這道菜的最大賣點,就是將切成薄片的牛小排,下鍋川燙,再倒入蠔油,鋪在蔬菜上面,雖然作法單純,沒有太多的烹調過程,但是就能吃出牛肉的鮮味。
    2012/10/07 12:44
  • 〈獨家〉投資新招!合資買畫等增值 2年價翻5倍

    不像有些人砸大筆錢玩股票、買房產,現在市場出現了一種新興的投資方式:合資買畫!一群同好專門鎖定名畫,在拍賣會上共同出資合買,只要眼光看準,幾乎穩賺不賠;以張大千的名畫為例,2年前10個人湊了400萬買下,現在價值飆升到2000萬,一個人就現賺160萬元,遇到家中有宴客,還能借回家中掛幾天,增添藝術氣息。但其實「合資買畫」的投資方式也有風險,就曾有收藏家花了上千萬,結果在拍賣會上買到贗品。
    2012/03/09 18:57
  • 張大千食譜義賣千萬 捐輔大醫院

    輔仁大學計劃籌建附設醫院,晚間舉辦募款義賣餐會,不少企業界人士,和輔大畢業校友都熱情參與。拍賣品中,以已故畫家張大千食譜飆出最高價,原本設定的底價160萬元,最後卻以超過1千萬的價格賣出。
    2011/02/19 00:22
  • 究刀工「肉厚1公分」 張大千食譜首曝光

    你可能不知道,名人張大千除了是畫家,還是一位美食家,據說已故的張大千非常講究「怎麼吃」,還留下一本親手書寫的私密食譜,這本古董階級的食譜書,由於私立大學拿來拍賣募款,才首度公開曝光。內容記載張大千下廚最重刀工,就連肉塊大小都要求切「一寸寬」,現場也請來廚師重現張大千的私家菜。
    2011/02/16 19:26
  • 〈獨家〉不懂欣賞張大千名畫 保護膜摸到破損

    日月潭活動中心牆上,有一幅書畫名家張大千的真跡畫作,價值上千萬,但有很多遊客不知道這幅畫的珍貴,基於好奇心摸一摸,卻把外層的保護膜,摸到都破了,活動中心人員擔心破壞畫作的完整,每隔一段時間,就要請人修補保護膜。
    2011/01/26 17:39
  • 〈獨家〉張大千名作「花博娃」? 市府宣傳惹議

    台北市政府宣傳花博不遺餘力,可是現在被網友踢爆,連台北美術館前的美術之路,原本介紹台灣藝術家的花台,都配有鋼雕代表作品,今年複製圖案卻被換掉,改成花博娃娃,和藝術家生平的簡介放一起,非常突兀,市政府已經著手更換,澄清花博娃娃只是放上去暫時替代。
    2010/08/03 17:55
  • 張大千「墨荷」值破億 立院隨處掛

    朝野時常在立法院角力,但可能不知道身旁的裝飾畫作,背後可大有來頭;在立法院宴客廳,一幅張大千全盛時期的創作「潑墨荷花」,懸掛多年,目前拍賣價格已經破億,堪稱立院的「鎮院之寶」;另外更有近代名畫家季康、陳子和等人的作品,掛在院長會客室,每幅市值也都是千萬起跳;不過儘管珍貴畫作隨處可見,立院似乎沒有任何保護措施,有些名畫甚至就掛在賓客「吃飯」的地方,讓許多藝術家捏了把冷汗。
    2010/06/28 1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