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司餐陽帆抗癌跳繩炒飯症候群推薦粿條中毒婚姻黎明詩
  • 搜尋:

    建管處 結果共436筆

  • 快躲開!大樓外牆降髒水 居民怨:機車全淋濕

    有民眾發現,北市錦州街一棟大樓的外牆,常常排出髒水,淋濕整排機車,環保局獲報派人到場查看,雖然稽查當下沒有發現汙水排出,但後續將會跟大樓主委及住戶釐清,如果是建築結構問題,會請建管處協助處理,但如果確認是排放汙水,經過勸導未改善,最高可以罰6千元。
    2024/03/25 19:32
  • 誰打我!路邊攤「帆布亂飛」砸婦額頭險釀車禍

    台北市北投裕民一路的石牌商圈,整排鐵皮屋的攤商,沒營業時都用帆布遮蔽,但這幾天因為風大,導致帆布難擋,不斷亂飛,有民眾經過,直接被砸到,往外閃又有機車經過,對此市場處指出,因為這邊屬於無證攤商,店家設在違建內,只能勸導,而建管處說,會再到場勘查。
    2024/03/21 13:13
  • 北市老公寓坍塌「2樓變1樓」 鄰居:以為地震

    台北市大安區一處50年老公寓,深夜10點多,突然坍塌,二樓地板直接掉到一樓,嚇壞周遭鄰居,出來查看才發現屋子裡甚至長了一顆竄根的樹。對此北市建管處表示,疑似因為公寓年久失修,因為是獨立建物,不會影響兩側鄰房安全。
    2024/03/20 13:37
  • 瞬間曝光!大安區老公寓年久失修崩塌 小轎車只差5秒就被砸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一處老公寓,昨(19)日晚間驚傳2樓地板倒塌,導致磚牆、鋼筋全部掉在1樓騎樓,巨大聲響嚇壞住戶,所幸當時並沒有人車經過,未傷及無辜,現在倒塌瞬間的監視器畫面也曝光。
    2024/03/20 10:33
  • 大安區50年老屋坍塌!鄰居「以為地震」 曝恐又是工地施工釀禍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一棟屋齡超過50年的老公寓昨(19)日晚間10時許突然坍塌,2樓整層掉落,所幸現場並無人員傷亡。對此,台北市建管處宣布,將在今(20)日上午發函建物所有權人,並依違反建築法裁處。不過,也有鄰居質疑,此案可能又與鄰近工地施工不慎有關。
    2024/03/20 07:45
  • 北市老公寓坍塌「2樓變1樓」畫面曝 建管處將開罰屋主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昨(19)日晚間10時許,一處老舊公寓二樓地板突然坍塌,磚牆鋼筋全都崩落到一樓,發出巨響,讓周邊住戶全嚇壞,警消獲報後,立即拉封鎖線,所幸無人受困受傷。對此,台北市建管處昨日表示,今(20)日將發函建物所有權人,依違反建築法裁處。
    2024/03/20 07:35
  • 還我家園!控建商掏空地基損鄰 住戶抗議

    桃園平鎮南京路上,108年建商動工興建集合式住宅,遭左鄰右舍指控,掏空地基釀10多戶鄰損,至今建商都沒有處理,里長還透露,建商一直探訪居民,談收購土地;而建管處回應,去年技師會勘,初判沒有擴大損害疑慮,不過再度接獲陳情,會再派員前往檢查。
    2024/03/13 12:55
  • 疑溫差大!10樓下「磁磚雨」路邊車凹陷毀損

    桃園一處14年大樓,5日晚上10點多,10樓外牆下起磁磚雨,波及底下路邊停車的車輛,車窗破裂、車門凹陷,情況相當嚴重,隔天車主還冒著大雨遮擋窗戶,而附近居民表示,類似情況其實去年就發生過,建管處接獲通報,要求社區限期改善。
    2024/03/06 14:55
  • 內湖老屋裂縫大!「混凝土、遮雨棚快掉」民眾嚇

    位在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有一棟40年老公寓,被民眾發現外牆出現明顯裂縫,鐵皮遮雨棚和招牌搖搖欲墜,行人走在下面就像在賭命,建管處表示,派員稽查發現,老屋的混凝土有龜裂,保護層和磁磚也有掉落的狀況,已要求立即改善,如果沒有在期限內去檢修的話,依照建築法最高可罰6到30萬。
    2024/02/28 18:37
  • 慶城街工地坍塌居民曾聽到碰撞聲 北市:停工開罰

    台北市慶城街內的新建工地23日晚間發生坍塌,近工地的道路呈「v」型,路面往工地內傾斜,釀汽車受損幸無傷,附近居民反映曾聽到極大碰撞聲以為是車禍,建管處已勒令停工開罰。
    2024/02/24 06:24
  • 年前公安突檢! 北市「3大場所」違規祭重罰

    農曆春節假期在即,臺北市建管處對各大百貨、賣場及大型餐廳進行無預警的公共安全檢查,為市民的消費安全提供保障。在今年1月8日至26日進行的檢查期間,共有44家場所受到檢查,其中3家違反建管法規,分別為「新光三越百貨信義A8館」、「水源福利會館」、「春大直」,各被罰新臺幣12萬至18萬元,並要求立即改善,以確保歲末年節期間消費者的環境安全。
    2024/01/31 07:51
  • 南港「最貴預售案」天降鋼條! 差2秒砸中車

    台北市有駕駛,日前開車行經市民大道時,差點被一根「天降鋼條」砸中,而掉下這根鋼條的建案,其實是南港知名的豪宅預售案,這邊每戶都是上億起跳,最貴的一戶,甚至以3.8億成交。台北市建管處表示,將會先依建築法開罰,要是再發生類似情況,就會勒令停工。
    2024/01/26 19:11
  • 緊鄰基泰大直!道明外僑校牆疑下陷30cm

    台北市大直坍塌案,至今三個月了!附近居民每天觀察、記錄,懷疑旁邊的道明外僑學校「外牆」下陷大約30公分,就怕影響周邊住宅,向議員陳情,對此,建管處派人勘查,回應,並沒有持續下陷,要求基泰建設隨時監測,維護安全。
    2023/12/07 23:33
  • 危險!內湖737巷華廈 外牆剝落下磁磚雨

    台北市內湖七三七巷,一棟屋鄰三十多年的華廈,發生外牆剝落,大量磁磚往下掉,幸好沒有人車經過釀成傷亡,由於這裡白天是菜市場,晚上是小吃街,鄰近住戶擔心會傷到行人,目前建管處已經介入了解,限期沒改善,最高可以開罰三十萬。
    2023/12/06 13:31
  • 鬧區大違建! 大同大學遭爆「多棟建築」屬違建

    台北市私立大同大學創校超過50年,去年因為一場大火,爆出產學實驗室淪為製毒工廠,現在又被檢舉,校園內建築有很多違建,校方坦承,確實有2棟建物無照列管,但已經完成結構安全補強工程,師生安全無虞,而台北市建管處證實,校內有5棟是民國83年前的既存違建。
    2023/12/05 14:45
  • 怎走? 建案施工、人行道遭殃「行人地獄」

    桃園龜山A7重劃區,有很多新建案正在施工,民眾搬過去住才發現,人行道根本不能走,石磚龜裂甚至脫落,因為施工有很多大型車輛出入,造成破損狀況相當嚴重,民眾被迫與車爭道,如今建管處一查才發現,有14處工地違規,另外針對比較嚴重的5處工地勒令停工,等改善完才能繼續施工。
    2023/11/27 18:51
  • 「鐵條」突掉落砸賓士車 路過騎士:差點是我

    大樓施工竟有鐵條掉落!台北市北投一處工地,要興建石牌市場,結果施工到一半,2米長的鐵條,竟然從三樓掉落,剛好砸中一輛賓士車,還差點波及當時路過的騎士,建管處表示,已經違反建築法,將開罰9萬元。
    2023/11/24 22:06
  • 8旬婦回家路途遭輾斃 家屬轟工地「無作為」

    北市大安區一處建築工地,今年6月水泥預拌車因為倒車沒注意,當場輾斃一名80歲老婦人。經過議員調查發現,這處工地已經多次「沒依法派員指引機具」,差點釀成意外,家屬今天出面情緒一度哽咽。
    2023/11/11 19:06
  • 賴合體立委競選看板「露3點」!北市:已違規

    選舉到路上處處可見看板,但是北市有所謂「三點不露」原則,要拚士北連任的立委吳思瑤,就被北市議員檢舉,說他和賴清德合掛的已經違反規定,露出姓名、圖像和競選項目,北市建管處看了也說後續會再依法辦理,吳思瑤則說他們本來就已經在修正中。
    2023/11/09 19:24
  • 桃園工地馬戲團?工人「無安全索」走5樓鋼梁 勒令即刻停工

    桃園市大園區許厝港路上有一處千坪倉儲工地,近日有民眾拍下,工人上演「高空特技」,在無任何安全繩索等安全防護下走在五層樓高鋼梁上,畫面險象環生,引發熱議。對此桃園市政府建管處派員稽查後,確認業者違規,當場依違反建築法勒令停工。
    2023/11/08 13:14
  • 危險!施工零防護 爬5層樓蓋違建倉儲

    桃園大園區出現一處千坪倉儲營建工程,還沒經過市府建管單位審查,拿到建築執照,就擅自動工蓋到5層樓高,施工人員也沒有任何防護措施,甚至用遮陽帽代替安全帽,半年多來,附近民眾控訴施工釀鄰損,磁磚隆起,牆壁龜裂,建管處目前已經勒令建商停工,勞檢處也依法開罰。
    2023/11/07 12:59
  • 房子有「撕裂聲」!大直塌陷鄰宅下陷7公分

    基泰建設施工不慎損壞25戶鄰宅,儘管危樓已經拆除,但對面雙號的住戶,最近在家中聽到房子撕裂聲,及碎石掉落的聲音,住戶住的心驚膽跳,對此,北市建管處表示,再度會勘,研判無安全疑慮,但會請公會儘速完成鑑定報告,讓民眾更安心。
    2023/10/18 14:11
  • 住戶憂心! 台北大直街竟再下陷7公分「地斜、牆裂」

    基泰建設施工不慎損壞25戶鄰宅,儘管危樓已經拆除,沒想到15日,對面雙號的住戶,在家中聽到房子撕裂聲,及碎石掉落的聲音,像是廚房的地板變成傾斜的,甚至牆面上磁磚碎裂,讓住戶難以住的安心,對此,北市建管處表示,再度會勘,研判無安全疑慮,但會請公會儘速完成鑑定報告,讓民眾更安心。
    2023/10/17 23:28
  • 私有地別人走、稅金自己繳 地主突襲封路市府說話了

    高雄鳳山過雄街的一處巷弄,12日晚上,突然被人以私人土地為由,用鐵鍊攔住不讓車輛通行,由於附近住戶,深夜開車到了巷口,才發現無法回家,氣到報警,但地主也強調現場是私有地,雙方僵持不下,不過市府建管處透過地籍資料,證實地主封路恐怕違法。
    2023/10/13 19:23
  • 北市列管283棟海砂屋!試辦補助鑑定費 每案最高145萬

    台北市政府統計列管海砂屋共283棟、5549戶,建管處今天表示,為加速推動更新及讓住戶提早發現海砂屋,推動補助鑑定費試辦計畫,即日起可申請,補助費最高145萬元。
    2023/10/12 16: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