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我愛冰冰秀陽帆皇池影片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女人我最大黃鐙輝台大醫友誼中毒
  • 搜尋:

    平昌冬奧 結果共360筆

  • 北京冬奧女子冰壺奪銀! 日本改寫史上最佳成績

    日本隊今天在北京冬奧最後一天賽事的女子冰壺冠軍戰雖不敵英國,但仍拿下日本冰壺史上首面冬奧銀牌,也是繼上屆平昌冬奧奪銅後,連續兩屆冬奧都在女子冰壺項目成功奪牌。
    2022/02/20 14:17
  • 加拿大單板滑雪鬥士抗癌成功 生涯最滿意表現冬奧奪金

    2018年平昌冬奧,來自加拿大的柏洛特奪得單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礙技巧銀牌,與冠軍擦身而過。當年只得23歲的選手,滿心期望4年後捲土重來,再爭金牌,豈料患上淋巴癌。柏洛特抗癌成功,回歸滑雪場,7日出戰該項目的決賽,第二輪拿下全場最高的90.96分,使他奪得這一面以為遙不可及的金牌。
    2022/02/08 10:43
  • 2018南韓冬奧遇冷氣團 專家:北京氣溫應好過平昌

    參加2月北京冬奧的選手將遭遇寒冷氣溫,但應能免於上一屆韓國平昌冬奧引發延期和運動員憤怒的西伯利亞強風與寒氣。
    2022/02/03 23:04
  • 冬奧/爆紅成名雪地女王克羅伊金 丟掉金牌重生拚2連霸

    韓裔美籍單板滑雪女將克洛伊金(Chloe Kim)在上一屆2018平昌冬奧,贏得單板滑雪U型場地項目的金牌,技驚四座,以17歲之姿締造史上最年輕單板滑雪奧運金牌紀錄,2022北京冬奧她依然是場上的焦點,將要挑戰金牌2連霸。
    2022/02/03 20:45
  • 五眼聯盟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陸怒批:盲目跟風

    距離北京冬奧還有兩個月,國際間出現一股外交抵制潮,英國、加拿大跟進美國,加入外交抵制行列,等於五眼聯盟全員參與,再加上「立陶宛」,目前共六國參與;儘管國際奧會一再強調,體育無關政治,但回顧近年冬奧,2018年平昌冬奧,上演兩韓大和解戲碼,2014年索契冬奧後不到一個月,俄羅斯就發動入侵克里米亞,冬奧場外的政治作用和意義,格外耐人尋味。
    2021/12/09 22:16
  • 10年歸心似箭!「想回平壤」的脫北者金蓮希

    您對「脫北者」有什麼印象呢?他們多半是為了投奔更好的生活,才會離鄉背井,但其實並非每一位「脫北者」,都對離開北韓後的人生感到幸福。南韓就有一名脫北者叫做金蓮希,2011年赴中國大陸尋醫,卻被詐騙、護照遭搶,流亡到南韓尋求被遣返的機會,但沒想到卻意外成了一名脫北者。只是丈夫和女兒都在平壤,自由和物質生活,都解不了「鄉愁」,金蓮希只想趕快回到家人身邊。她在南韓從事過間諜活動,以為被抓就能「遭驅逐出境」;還曾在平昌冬奧期間衝向北韓車隊,試圖要和北韓選手們一起回到祖國,但都以失敗告終。南韓導演李承俊記錄下金蓮希,多年來跌宕起伏的「回家」故事,這部紀錄片,大大顛覆一般人對脫北者的想像,也在台灣和南韓分別拿下了紀錄片影展大獎。
    2021/08/12 19:53
  • 守「質與變」成韓最大財閥!三星會長李健熙病逝

    三星集團第二代會長李健熙,25日病逝首爾三星醫院,六年前他因心肌梗塞入院,從此臥床不起,最終還是不敵病魔辭世。回顧李健熙的一生,宛如南韓經濟發展縮影,他從1987年接任會長以來,致力半導體發展,更讓三星跨足金融、酒店等領域,1993年的「新經營宣言」,強調對品質的堅持,改寫三星歷史,成為南韓名副其實的「最大綜合性財閥」。但李健熙在打下輝煌江山的同時,也有堪比韓劇情節的大起大落,他不僅曾被指控向前總統盧泰愚行賄,2007年更因涉嫌瀆職和逃漏稅,遭判3年有期徒刑,但和歷屆總統交情匪淺的李健熙,很快就獲得特赦,免於牢獄之災;2010年重返一線後,更帶領三星趕超蘋果,問鼎全球智慧手機市場。
    2020/10/26 20:00
  • 「非典型」政治人物正夯 江原道知事得民心

    在韓國江原道的採訪行程中,一定會接觸到的就是江原道廳的大家長,崔文洵知事,也在採訪過程中發現他和我們其他採訪的韓國政治人物或受訪者很不一樣,面對鏡頭明顯自然許多,也比其他人更懂得鏡頭語言,一查發現,原來和他的出身背景有關,而且更讓人訝異的是,大長今這麼轟動成功的韓國戲劇竟然是他一手催生打造的,但他沒有繼續留在媒體圈,而是回到出生的故鄉江原道為民眾服務,從2011年上任就深受選民喜愛,2018更是以高達64.7%的得票率,第二度連任,從爭取江原道舉辦平昌冬奧、比賽前中後期的國際宣傳,崔文洵不斷行銷故鄉,要讓南韓北方這個只有150萬人的冰雪小城,被世界看到。
    2020/06/30 23:52
  • 延續平昌冬奧經濟 江原道推吉祥物2.0版

    南韓江原道在2018舉辦過平昌冬奧後,才知名度大開,他們非常珍惜也自豪舉辦過冬奧,TVBS攝影鍾德榮和主播秦綾謙,在二月份南韓新冠疫情爆發前,到當地採訪,帶您看看這個南韓北部的小城鎮,當地政府如何延續冬奧商機,並且巧妙的與觀光結合。
    2020/06/30 23:41
  • 疫情影響國際觀光 直航商機待重啟振興

    江原道是南韓新崛起的觀光城市,2018舉辦過平昌冬奧,國際知名度大增,還有廉航可以直飛台灣,TVBS攝影鍾德榮和主播秦綾謙在今年二月前往江原道採訪,只可惜這個台韓新航點才開通不久就碰上新冠疫情,也期盼隨著疫情趨緩,國際觀光能趕快重啟。
    2020/06/23 22:41
  • 貪玩?把隊友褲子「全脫下來」 他害國家隊被逐出選手村

    目前南韓短道競速滑冰國家隊,正於鎮江選手村進行集訓,不料23歲的奧運金牌選手林孝俊(Lim Hyo-jun),竟在攀岩訓練時,扯下同為平昌冬奧金牌得主的黃大憲(Hwang Dae-heon)的內褲,讓他在多名女選手面前出洋相。對此,南韓奧委會認為此舉已構成「性騷擾、霸凌」,決定將整個短道競速滑冰隊逐出選手村1個月。
    2019/06/26 14:35
  • 滑雪天后告別作!世界盃奪銅 瀟灑引退

    高山滑雪一直被稱為「勇者的運動」,因為速度快、地形多變,一般來說職業選手年齡在30出頭就瀕臨退休極限;而美國一名天后級的滑雪選手,選擇在今天為自己的傳奇生涯畫下句點──34歲的琳賽馮恩,第一眼看到她會被亮眼的外型吸引,而她也因為曾和高球名將老虎伍茲交往,聲名大噪;不過,回到運動本身,琳賽馮恩拿過82座世界盃分站冠軍,是高山滑雪界女性選手之最!但可怕的是,每回練習或比賽時的受傷,她形容那是以時速120公里的驚人速度拋飛重摔;傷痕累累的她,自知無法恢復到過去水準,在今年世界盃滑雪大賽中,她以銅牌成績表現,作為自己對體壇的告別,不怕傷感,只求不留下遺憾!
    2019/02/11 20:07
  • 濃濃耶誕fu!新北歡樂耶誕城 「3D光雕秀」試燈

    下個月就是耶誕節了,我們也帶您搶先看新北歡樂耶誕城的3D光雕秀,今晚進行試燈,這次主題融合了電玩元素,充滿俏皮、可愛感,還引進了和平昌冬奧同等級的燈控系統,360度環景,創下全台面積最大的光雕秀。
    2018/11/15 12:38
  • 羽生結弦回來了! 日滑冰王子再奪金牌

    兩屆冬季奧運滑冰金牌,日本的冰上王子羽生結弦,在平昌冬奧後休息了大半年,現在重新回到銀盤舞台。他在花式滑冰大獎賽芬蘭站,短曲、長曲和總和都寫下本季世界最佳成績,還完成史上唯一的組合跳,證明自己實力依舊。
    2018/11/05 11:33
  • 俄國滑冰女將加持 日本秋田犬揚名海外

    在平昌冬奧奪金的俄羅斯滑冰女將薩奇托娃,終於盼到了她的冠軍獎「秋田犬」,其實在好萊塢電影《忠犬小八》上映之後,海外就興起飼養秋田犬的風潮,數量更超過日本國內,而秋田犬在日本漸漸沒落的原因,則是因為日本人流行養小型犬,加上高齡化社會,上了年紀的飼主無法照料,因此讓這種被列為國家天然紀念物的犬種面臨危機。
    2018/05/31 22:34
  • 冬奧放大心願 日秋田犬禮贈俄滑冰金牌

    平昌冬奧奪下女子個人花式滑冰金牌的俄羅斯選手薩奇托娃,早在冬奧比賽之前就一直想養秋田犬當寵物,而媽媽的條件是除非拿到金牌!如今金牌得入袋,日本政府也完成她的心願,把1隻3個月大的母秋田犬「阿勝」送給她,這隻小寵物帶回家才1、2天,薩奇托娃立刻把遛狗影片、親密合照po上Instagram,引發話題!
    2018/05/28 21:22
  • 日贈送小秋田犬 魅力萌倒俄滑冰女將

    期待了很久,拿下平昌冬奧花式滑冰金牌的俄羅斯16歲女將薩奇托娃,終於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夫妻的見證下,從秋田犬保存會會長手中接過了3個月大的秋田犬寶寶Masaru,還告訴記者她以後一天要帶Masaru出門散步3次。
    2018/05/27 18:19
  • 揮別火箭人? 兩韓峰會後金正恩形象大逆轉

    2018年一開春,金正恩就向南韓遞出橄欖枝,自此佔據國際版面,他不僅派出美女啦啦隊和胞妹金正恩,在平昌冬奧搶盡鋒頭,還在剛落幕的文金會,大展親民作風,金正恩頓時從川普口中的火箭人,變成「開明可敬的領導人」,不過川金會還沒登場,金正恩的大轉變是真是假,還待時間做驗證。
    2018/05/02 23:06
  • 南北韓破冰進程 平昌冬奧重啟對話大門

    兩韓關係過去幾年如同寒冰,不過2018年平昌冬奧,被視為是關係破冰重要的一個里程碑。從今年年初,金正恩發表新年演說時,表態願意參加冬奧,接著兩韓代表團隨即在一月舉行會談,冬奧讓雙邊成功重啟對話,金正恩也從原本向國際大肆宣揚北韓核武能力,態度轉變,改向南韓釋善意。
    2018/04/27 22:38
  • 金正恩不與安倍晉三談 日本徹底邊緣化

    從今年二月,北韓參加南韓平昌冬奧以來,整個東北亞局勢,幾乎就左右在北韓、南韓、美國、大陸這4個國家。反觀日本卻完全被排除在外,徹底被邊緣化。
    2018/04/25 22:45
  • 羽生結弦凱旋返鄉 金牌遊行萬人歡迎

    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平昌冬奧一舉帥氣奪金,亮眼成績不只創下個人紀錄,更成為冬奧史上睽違66年連續兩屆男子花式滑冰金牌得主,22日他重返故鄉光榮遊行,吸引成千上萬粉絲排隊熱情迎接。
    2018/04/22 17:34
  • 美韓軍演正式登場 時間減半規模不變

    受到平昌冬奧和南北韓峰會影響,今年美韓年度聯合軍演延到4月登場,以往北韓都會以各種方式回嗆,但這次為了迎接南韓藝術團,態度明顯放軟平和,只是仍有眼尖媒體發現北韓核計畫似乎仍在蠢蠢欲動。
    2018/04/01 18:19
  • 南韓替「文金會」暖場 組藝術團赴北韓演出

    南韓總統文在寅將在4月底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面對面會談,雙方最近都在為了兩韓領導「文金會」甚至是5月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的「川金會」做努力,而在此之前,南韓繼續和北韓拉近關係,最新敲定南韓藝術團將在3月31日到4月3日到訪北韓,期間舉辦2次演出。南韓派出的偶像歌手陣容堅強,包括少女時代的徐玄、女團Red Velvet等。另外因為平昌冬奧延期的美韓聯合軍演將在4月1日舉行,但演習時間將縮短,美軍也不會派出航空母艦打擊群等戰略武器,軍演消息更事先知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2018/03/21 20:52
  • 南韓、美國聯合軍演4月1日舉行 已通報北韓

    南韓國防部今天宣布因平昌冬奧,而延後舉行的韓美「關鍵決斷」和「鷂鷹」等系列聯合軍演,定4月1日正式啟動,規模與往年相當,美韓已將此軍演訊息通報北韓軍方。
    2018/03/20 13:21
  • 美韓4月展開聯合軍演 規模類似以往

    南韓和美國今天表示,儘管與北韓的外交關係融冰,兩國將於4月1日重啟為避免與平昌冬奧強碰而推遲的聯合軍事演習,軍演規模與過去幾年相去不遠。
    2018/03/20 1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