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汪小菲開刀房豬油餐廳地震新聞花蓮血壓台灣移動大家源
  • 搜尋:

    工黨 結果共320筆

  • 澳洲新法案 允許員工下班後「拒接工作電話」

    澳洲議會由工黨率先推進的「修補漏洞」法案,即將在跨黨派議員間達成共識並獲得通過,其中包括綠黨提出的一項修正案,賦予勞工在下班後、有權拒絕接聽與工作相關的電話或回覆電子郵件。這個修正案將防止僱主,因為員工在非工作時間拒絕應對不合理的工作要求,而對員工進行懲罰。此外,修補漏洞法案還對臨時工定義進行重新調整,賦予公平工作委員會(Fair Work Commission)權力,為零工經濟和道路運輸行業制定最低工作條件。
    2024/02/08 10:04
  • 不錄了!媒體人槓葉元之 拔麥、還車馬費

    日前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爆料國民黨積欠退休黨工黨產和黨主席朱立倫脫產。今(11)天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葉元之,邀請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上節目討論,沒想到雙方一言不合,黃揚明直播當下「直接拔麥」走人,就連「車馬費」也不拿了。
    2023/12/11 19:14
  • 不滿總理桑傑士特赦獨派 馬德里17萬人大遊行

    約17萬人今天在西班牙馬德里(Madrid)遊行,抗議社會勞工黨(Socialist Party)為籌組政府同意特赦加泰隆尼亞分離人士的法律,這是迄今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2023/11/19 17:19
  • 特赦換小黨支持 西班牙總理回鍋人民怒

    西班牙政府在7月底大選後,始終無法完成組閣,前總理桑切斯11月17日終於「超車」大選中獲最高票的西班牙人民黨,再次回鍋任總理。桑切斯帶領的社會勞工黨,只得到第二高票,但因人民黨無法協調取得國會過半席次組閣,桑切斯卻願意「踩紅線」:與2個支持加泰隆尼亞獨立的政黨談判,給出「特赦」厚禮,終於換得支持,再任總理。但西班牙民眾普遍反對特赦,認為桑切斯這種利益交換,既讓國家蒙羞又違背民意,首都街頭抗議與警民衝突,持續好幾週,越演越烈。
    2023/11/17 19:55
  • 《哈利波特》JK羅琳重申「跨性別女≠女性」 願為發言坐牢

    暢銷作品《哈利波特》作家JK羅琳針對跨性別議題的言論引發爭議,一時之間許多《哈利波特》的鐵粉紛紛揚言要抵制羅琳,但也有人針對網路上過度的「取消文化」提出反思。JK羅琳近日再次於X平台(前身為推特)發言重申自身的立場,她仍然認為「跨性別女性不是女性」,她更進一步表示,自己不介意為此言論坐2年的牢,甚至連在監獄中要負責哪個崗位的工作都想好了。
    2023/10/20 17:11
  • 有片/英工黨黨魁演說遇抗議 全身遭灑滿「綠色亮粉」

    英國在野黨工黨黨魁施凱爾(Keir Starmer)10日發表公開演說時,遭1名抗議者衝上台潑灑「綠色亮粉」,因此「閃光加身」的施凱爾,並未因此動怒,而是淡定脫掉外套繼續演講,男子則遭警方逮捕,影片在網路上瘋傳。
    2023/10/11 18:13
  • 紐西蘭司法部長「酒駕肇事拒捕」請辭 4個月4部長下台

    紐西蘭司法部長艾藍(Kiritapu Allan),今天因酒駕車禍遭起訴而選擇辭職,這是紐西蘭10月大選前,現任工黨政府所面臨的新挫折。
    2023/07/24 14:11
  • 西班牙大選計票 執政陣營與保守勢力旗鼓相當

    西班牙今天提前舉行國會大選。儘管選前民調顯示右翼將會取得明確優勢,在逾半選票完成計票後,執政的社會勞工黨與敵對的右翼人民黨所獲席次旗鼓相當。
    2023/07/24 05:39
  • 西班牙大選抉擇 左派政府連任或右翼回歸執政

    西班牙大選今天登場,選民將決定究竟要給左派社會勞工黨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再4年任期,還是如民意調查所顯示,讓右翼的人民黨聯合極右翼民聲黨重返掌權。
    2023/07/23 16:43
  • 慟!奧斯卡影后驚傳病逝「享壽87歲」 經紀人悲痛證實

    英國傳奇女演員葛蘭黛傑克森(Glenda Jackson)自50年代開始表演,曾兩度奪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兩座艾美獎及4項東尼獎提名,是僅有的24位實現表演獎大滿貫的演員之一,未料,今(15)日驚傳病逝,享壽87歲,對此,經紀人悲痛證實。
    2023/06/15 22:08
  • 執政黨地方選舉遇挫 桑傑士宣布提前大選

    西班牙執政黨社會勞工黨,在周一的地方選舉當中潰敗。總理桑傑士周一意外宣布解散國會,將提前在七月舉行大選。
    2023/05/30 11:45
  • 地方選舉遇潰敗! 西班牙總理宣布解散國會、提前舉行大選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今(29日)意外宣布解散國會、提前於7月23日舉行大選。西班牙昨(28日)舉行地方和地區選舉,桑傑士領導的社會勞工黨(PSOE)遭遇潰敗。
    2023/05/29 22:20
  • 奈國總統大選 關票所損投票權 執政黨票數暫領先

    奈及利亞上周六舉行總統和國會大選,選務亂象叢生,有投票所根本沒開放,選民排隊一整天都沒等到選務人員,最後失去投票機會;還有許多票所發生暴力事件,有人駕駛轎車到投票所對空鳴槍,還搶走了票匭。反對黨的總統候選人們指控執政黨,因為怕失去政權,所以製造事端拖延或阻止民眾投票。目前開票還在進行,執政黨票數暫時領先;不過異軍突起的第三勢力工黨候選人奧比,搶下了經濟重鎮拉哥斯州。
    2023/02/28 20:00
  • 奈及利亞大選.年輕世代挺第三勢力 下架無為老政黨

    非洲人口最多、最大經濟體奈及利亞,將在周六舉行總統大選,過去20多年來,奈及利亞政府都由兩大政黨輪替,但今年第三勢力崛起,61歲的工黨領袖獲得年輕世代的支持,民調遙遙領先。奈及利亞35歲以下的選民超過4成,將左右這次的選舉結果。奈及利亞長期缺電、物價飆漲、失業率嚴重,導致年輕人大量出走到國外討生活,人口流失超過17%,其中醫療人員離職率居高不下,國家醫療體系也陷入危機。
    2023/02/24 19:54
  • 防疫有成!希金斯成工黨「唯一提名」 確定接任紐西蘭總理

    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Radio New Zealand)報導,執政工黨選出由希金斯(Chris Hipkins)接替阿爾登(Jacinda Ardern)出任黨魁,成為紐西蘭第41任總理。
    2023/01/22 15:42
  • 希金斯可望成紐西蘭新總理 形象幹練曾領導防疫

    身兼紐西蘭教育部長、警察部長和公共服務部長的希金斯可望接任總理,他因領導全國對抗COVID-19疫情、實施邊境封鎖措施而家喻戶曉,被視為「強悍幹練」的政治人物。
    2023/01/21 14:34
  • 紐西蘭新總理將由希金斯接任 警察、教育、公服部長都是他

    隨著現任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突然宣佈辭職,讓紐西蘭與國際社會大感意外,目前執政的工黨也即刻啟動新黨魁選舉,《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目前身兼警察、公共服務與教育三個部長職務的議員希金斯(Chris Hipkins),預料將成為下一任紐西蘭總理,繼續完成阿爾登上任以來的各種改革與施政計畫。
    2023/01/21 09:38
  • 紐西蘭工黨:前防疫部長希金斯將成為新總理

    紐西蘭的工黨(Labour Party)今天指出,曾任COVID-19防疫部長、現任教育和警察部長的希金斯(Chris Hipkins)將接替阿爾登(Jacinda Ardern)成為新任總理。
    2023/01/21 07:03
  • 紐西蘭總理突辭.各界震驚! 卸任後完婚帶小孩

    紐西蘭超人氣總理阿爾登周三無預警宣布將辭去總理職務,令外界震驚。阿爾登37歲當選,是紐西蘭最年輕的總理,在任5年半期間經歷多起重大事件,包括基督城清真寺槍擊事件、「白島火山」爆發和新冠疫情等;她坦言累積的壓力讓她難以為繼,為了國家好,才做出辭職的決定。阿爾登所屬的工黨,近一年來支持度下滑,目前落後反對黨5%,今年10月大選恐失去政權。阿爾登表示卸任後,最希望送女兒上學,並和伴侶完成婚禮。
    2023/01/19 19:56
  • 紐西蘭女總理閃電請辭 向伴侶喊話:「我們結婚吧!」

    曾經是全球最年輕的女總理,紐西蘭總理阿爾登閃電宣布請辭,她說,接下來想要回歸家庭,多陪陪女兒,目前單身狀態的她,也向自己的伴侶喊話:「我們結婚吧!」由於阿爾登執政備受肯定,反對黨領袖也獻上祝福。
    2023/01/19 18:30
  • 屢率紐西蘭度過危機 阿爾登請辭總理:想多陪家人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今天以倦勤為由請辭,並溫情向男伴與女兒喊話。雖然阿爾登多次率國家度過危機,但與她就任時承諾「堅守積極不懈的態度」對照,卻略顯突兀。
    2023/01/19 14:35
  • 盼全面禁菸! 英在野黨擬將「每年提高買菸年齡門檻」 

    菸害是人類健康的一大殺手,英國在野黨工黨(Labour)近日擬將英國國內的「買菸法定年齡門檻每年提高1歲」,盼在2030年前實現「全面禁菸」願景,該提案已於2022年提交給保守黨部長,將由影子內閣衛生大臣斯特里廷(Wes Streeting)負責執行。
    2023/01/09 11:55
  • 不想激怒北京?被問國會議員訪台 澳總理冷回:不清楚

    根據澳洲媒體報導,工黨與國家黨(National Party)多名跨黨派國會議員組團,預計將在4日訪問台灣五天,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被媒體詢問對行程觀點,不願對此行程多做評論的他,雖然間接證實議員訪台,只強調自己沒參與、否認議員訪台行程與官方有關,似乎不希望因此惹怒北京。
    2022/12/03 14:34
  •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連任失敗」後沉默 盟友揚言反對新政府

    2022年巴西總統大選落幕,總統波索納洛敗給工黨候選人魯拉,成為巴西史上第一位沒能連任的總統,他選後一直保持緘默。波索納洛的盟友紛紛表態支持他,並揚言反對新政府。
    2022/11/01 08:47
  • 巴西總統大選結果出爐 左派魯拉重登寶座

    巴西周日舉行第二輪總統大選,由工黨籍的前總統魯拉勝出,再度出任巴西總統。
    2022/10/31 16: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