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尼加拉瓜 結果共375筆

  • 厄瓜多警闖墨西哥大使館逮人 違國際法.兩國斷交

    拉丁美洲國家厄瓜多和墨西哥,上演外交大戰,上週五,厄瓜多警察荷槍實彈,直闖墨西哥駐厄瓜多大使館,強行帶走遭通緝的厄瓜多前副總統格拉斯;此舉明顯違反國際法,墨西哥隔天宣布與厄瓜多斷交。拉美國家也紛紛聲援,尼加拉瓜也宣布與厄瓜多斷交;玻利維亞、智利和巴西等國則加入譴責行列。事件的主角厄瓜多副總統,曾因貪汙罪入獄,假釋後又遭起訴被通緝,他躲進墨西哥大使館尋求庇護;厄瓜多當局認為,逃犯沒有受庇護的權利。
    2024/04/08 19:50
  • 侵犯主權! 厄瓜多警硬闖使館逮人 墨西哥震怒「宣布斷交」

    拉丁美洲國家厄瓜多與墨西哥關係一日生變!原來厄瓜多警方,為了逮捕前副總統【葛拉斯】,闖入墨西哥駐厄瓜多大使館,還和使館人員發生肢體衝突。因為大使館等同領土,所以厄瓜多硬闖使館,惹怒不少中南美國家。包括墨西哥和尼加拉瓜,都宣布與厄瓜多斷交。
    2024/04/07 15:03
  • 為逮捕前副總統!厄國「硬闖墨西哥大使館」 尼加拉瓜也斷交

    尼加拉瓜當局今天宣布切斷與厄瓜多的「所有外交關係」。此前厄瓜多警方闖入位於首都基多(Quito)的墨西哥大使館,逮捕遭通緝而藏身在館內的厄國前副總統葛拉斯。
    2024/04/07 08:20
  • 宏都拉斯登斷交聲量NO.1 學者:「若無邦交」總統恐困台灣

    我國友邦吐瓦魯26日舉行大選,親台的現任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落選,傳出吐國媒體收到中國官媒開價450美元,要求杜撰一篇「選後可能與台灣斷交」的800字報導,但遭到吐方拒絕,外界關注我國與吐瓦魯邦交關係。
    2024/02/02 08:43
  • 印度包機涉人口買賣被法國扣留 檢方曝300乘客可能目的

    一架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飛往中美洲尼加拉瓜首都馬納瓜(Managua),21日在法國東北部馬恩省瓦特利機場加油的班機,遭到法國當地警方扣留。警方指出,機上約300名印度乘客疑為人口買賣的受害人。然而,警方對機上乘客進行多日調查後,未查獲任何人口買賣的證據,涉事班機於25日獲准離境,轉飛往印度孟買。檢方透露,經過調查,機上乘客疑打算以尼加拉瓜作為中轉地,偷渡到美國與加拿大。
    2023/12/26 10:20
  • 南海防禦增!菲日加強國防合作 新設防空雷達

    中國大陸在南海的持續擴張,讓周邊國家倍感不安。菲律賓就與日本合作,採購日本雷達系統,第一座防空雷達站周三(12月20日)在呂宋島中部的空軍基地正式交付,未來還將陸續交付三座,其中一座位於靠近台灣的呂宋島北部;菲方還將把雷達資訊與日本和美國等友好國家分享。而同屬印太國家的紐西蘭與澳洲,也加強國防合作,紐西蘭更表達對加入澳英美AUKUS夥伴關係的高度興趣,有意在AI、量子技術、極音速飛彈等軍事技術上加強合作互通,以維護區域安全。
    2023/12/21 19:53
  • 復交2年!尼加拉瓜與中升級戰夥伴關係 將提供更多經濟支持 

    中國和尼加拉瓜今天升級雙邊關係,為亞洲大國中國對遭到制裁的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提供更多經濟支持做準備,同時助長北京在美國後院的戰略野心。
    2023/12/20 23:02
  • 練球途中下大雨!20歲足球員「躲雨被雷劈」 趴地慘死畫面曝

    尼加拉瓜首都馬納瓜(Managua)有一名年僅20歲的足球運動員,本與球隊教練於今年8月26日下午,準備一起前往球場練球,無奈此時卻下起大雷雨,讓2人決定先待在大樹下等候雨停。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天空竟突然降下一記落雷,且正巧打中了2人,慘釀1死1重傷的悲劇。
    2023/09/01 22:03
  • 退出中美洲議會 柯文哲:存在不需別人認可

    中美洲議會強行通過尼加拉瓜黨團提出的「排我納中案」,我國政府為表抗議,外交部宣布,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決定即日起正式退出中美洲議會。柯文哲今(22)天上午到南投勘災,聽到消息後卻認為,我們的存在不需要別人認可。
    2023/08/22 15:46
  • 中美洲議會「排台納中」 柯文哲:也沒剩幾個邦交國

    中美洲議會(PARLACEN)昨(21)日強行通過尼加拉瓜黨團提出的「排台納中」案,​​​​​​​外交部為表示抗議,今(22)日也宣布台灣正式退出中美洲議會。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就指出,台灣也沒剩幾個邦交國,在國際上本來就是外交困境,最後還是要靠自己突破。
    2023/08/22 14:56
  • 中美洲議會通過「排台納中」案 外交部:即起退出

    因中美洲議會強行通過尼加拉瓜黨團提出的「排我納中」案,我國政府為表抗議,外交部宣布,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決定自即日起正式退出中美洲議會。不過這也意味著承認我國以「中華民國」身分的組織如今再少一個!
    2023/08/22 14:19
  • 台退出中美洲議會!藍批重大外交挫敗 質疑政府無實際作為

    外交部今天宣布台灣即日起正式退出中美洲議會,國民黨表示,此為重大的外交挫敗,政府應以人民福祉與國家國際空間為優先考量,而非將特定意識形態加諸在國家利益之上,並呼籲中共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2023/08/22 14:19
  • 抗議強行通過「排台納中」案!外交部:即日起退出中美洲議會

    中美洲議會(PARLACEN)昨天強行通過尼加拉瓜黨團提出的「排台納中」案,外交部今天代表政府表達最嚴正抗議,並強調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台灣決定自即日起正式退出中美洲議會。
    2023/08/22 09:11
  • 涉侵犯人權 美國制裁百名尼加拉瓜市政官員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制裁100名尼加拉瓜市政官員,他們被控涉及侵犯人權,以及在關閉一所受歡迎大學和監禁一名著名主教方面扮演要角。
    2023/08/20 14:41
  • 伊朗總統訪委內瑞拉 稱兩國有「共同的敵人」

    伊朗總統萊希11日前往委內瑞拉、古巴和尼加拉瓜訪問,伊朗國家通訊社表示,萊希此行是為了加強跟拉丁美洲國家,在經濟、政治與科技方面的合作。
    2023/06/14 13:27
  • 尼加拉瓜驚見「蚊子龍捲風」!居民怕爆 專家揭原因:很正常

    外媒5月31日報導,美洲國家尼加拉瓜(Nicaragua)出現由萬千飛舞蚊子組成的「蚊子龍捲風」,居民拍下的片段在網路瘋傳。
    2023/06/02 10:20
  • 巴士墜50m撞殺人蜂窩!4人慘遭螫死 全身紅點慘況曝

    尼加拉瓜一輛載有45人的巴士,8日意外墜落50公尺深的山谷,儘管當下所有乘客均幸運存活,不過車輛卻在墜落過程中撞到非洲化蜜蜂(俗稱:殺人蜂Africanized bee)窩,生性兇殘的蜜蜂群起而出攻擊人類,導致至少4人死亡。從當地媒體發布的照片可見,死者身上布滿密密麻麻的螫痕,畫面十分駭人。
    2023/05/10 16:48
  • 2021年建交後首批中國援助計畫 尼加拉瓜社宅動工

    尼加拉瓜今天動工興建上萬套政府補貼式住房單元,這是尼國與中國2021年建交以來啟動的第一批由中國資助的重大建設計畫。
    2023/04/17 14:55
  • MLB/新球季國際球員多明尼加最多 台灣因張育成登官網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3月31日展開新球季,官網日前也公布統計,一共有19個國家或地區、269人登錄成為大聯盟球員。美國本土以外出生的球員中,來自多明尼加的人數最多、一共有104人,略低於2020球季的110人;其次則是委內瑞拉,一共62人在大聯盟打拼。至於台灣、目前只有一人,就是被波士頓紅襪(Boston Red Sox)選入大名單的張育成,讓我們能與澳洲、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等國並列入榜。
    2023/04/01 17:21
  • 經典賽/馬查多開轟扣倒以色列 多明尼加保住晉級機會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目前進入C、D兩組預賽賽程,其中在佛州馬林魚球場(loanDepot park)登場的D組賽事,15日迎來多明尼加對戰以色列,陣中滿滿明星球員助陣的多明尼加,在馬查多(Manny Machado)開轟下、以10比0大勝,讓以色列2度遭到「提前扣倒」結束比賽。同組委內瑞拉在打敗尼加拉瓜後,以3連勝率先晉級;而同樣獲得2勝1敗的多明尼加與波多黎各,則將進行最終決戰爭搶第二張門票。
    2023/03/15 10:41
  • 經典賽/委內瑞拉4:1贏尼加拉瓜 「預賽3連勝」拚8強門票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委內瑞拉隊氣勢如虹,昨(14)日打線發揮適時一擊能力,克服比賽前段落後劣勢,終場4比1擊敗尼加拉瓜隊,在D組預賽3連勝,幾乎篤定晉級8強。
    2023/03/15 08:20
  • K掉3大聯盟巨砲!尼加拉瓜小將1局成名 老虎秒端合約簽人

    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正火熱進行當中,參賽球員們除了希望能夠打出好表現、為國爭光外,也有些人期許能夠獲得大聯盟球探的賞識,一舉前往世界棒球最高殿堂發展。其中,年僅21歲的尼加拉瓜隊投手赫伯特(Duque Hebbert),就在今(14)日靠著1局好投,成功於賽後獲得老虎隊端出的合約。
    2023/03/14 13:24
  • 經典賽/多明尼加「打線扛兩轟」奪首勝 6:1輕取尼加拉瓜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多明尼加隊今天發揮打擊實力,全場12支安打,蘇鐸、馬查多分別開轟,加上哈維耶先發4局無失分,終場6比1輕取尼加拉瓜隊,在D組預賽首勝入袋。
    2023/03/14 08:31
  • 尼加拉瓜與教廷關係惡化 傳下令關雙方使館

    尼加拉瓜與梵蒂岡教廷的紛爭持續延燒,梵蒂岡方面表示,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已經下令,將教廷駐尼加拉瓜首都馬納瓜大使館關閉。
    2023/03/13 14:28
  • 經典賽/D組以色列8局下敲致勝安 3比1逆轉尼加拉瓜

    美國職棒大聯盟費城費城人的史塔布斯8局下在2出局、滿壘、與尼加拉瓜戰成1比1局面下敲出場地規則二壘安打,有兩分打點,讓以色列以3比1在世界棒球經典賽D組預賽旗開得勝。
    2023/03/13 09: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