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千面人事件粿條死亡炒飯症候群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寶林老闆相驗
  • 搜尋:

    少年法庭 結果共179筆

  • 國3生命案動手少年與「乾妹」 裁示送檢方

    新北市國三生命案,乾哥和乾妹先後被裁示收容,由於涉犯的殺人罪,是本刑最輕五年以上的罪,今天(3/21)少年法庭裁定,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兩人都成了刑案被告,死者父親痛批,過去見到他們兩人,不僅不認錯還狡辯,當庭脫口罩鞠躬,他認為像在演戲。
    2024/03/21 19:38
  • 彰化離譜國三生「校車上性侵」女同學 少年父判賠喊沒錢

    彰化一名國三男同學阿強(化名)在乘坐校車前往學校的路途中,無視車上還有其他同學,擅自將手伸進旁邊女同學小美(化名)的運動褲猥褻、指侵,由於小美害怕不敢反抗只能任由阿強一路侵犯到校門口。全案曝光後,小美的父親憤怒將阿強及他的父親告上法院,案經彰化地院審理兩人要連帶賠償小安和小安父親各30萬、20萬元。
    2024/03/18 15:45
  • 新北國中生割頸!乾哥、乾妹「恐將出獄」 受害父母淚崩

    新北某國中爆發「割頸案」,一名國三生替「乾妹妹」出頭,手持彈簧刀猛刺被害男學生5刀,造成對方身亡。砍人的少年「乾哥哥」、教唆少女「乾妹妹」分別在2月底、3月遭裁定延長收容;不過,依照法規,兩人可能將出獄,本月就能重獲自由!
    2024/03/12 08:59
  • 割頸乾哥、乾妹收容期滿!法官認定「家庭管教不彰」續收容

    新北市國中男學生去年遭同校男學生刺死,震驚社會。新北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分別於2月底與3月1日裁定涉案少年、少女繼續收容於少年觀護所。
    2024/03/08 20:42
  • 基隆國中生霸凌3打1 鐵鍬、掃把狠砸還嗆「頭壓進水裡」 

    再傳校園霸凌!日前網路各大社群流傳一段影像,1名身穿基隆某國中運動服的男學生,遭到同校3名同學聯手施暴,3人分持木門、鐵鏟、掃把等物品攻擊被害男學生,一旁拿手機拍攝的同學還大聲叫囂「把他頭壓進水桶」,影片曝光後基隆警方介入偵辦,初步了解衝突起因僅是日前被害學生不慎與另名同學有肢體碰撞,引發少年不滿才糾眾施暴,全案將依違反少年事件處理法移請少年法庭審理。
    2024/03/05 12:51
  • 花蓮某國中霸凌!不滿同學與女友曖昧 吃醋糾眾棍棒痛毆

    花蓮縣一所國中日前發生校園霸凌事件,張姓及吳姓少年因為不滿古姓少年和他們各自的女朋友走得太近,認為他們疑似搞曖昧,因此憤而糾眾出拳痛毆古男,甚至還持木棍棒猛打,打到棍棒都斷掉了。警方立即鎖定涉案的少年,於2小時內通知到案說明,依妨害秩序及傷害罪函送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審理。
    2024/02/29 10:30
  • 國三男學生割頸案「乾妹」涉串證 遭裁定收容理由曝光

    日前新北市發生一起15歲國中男學生遭割頸命案,隔壁班女同學因不滿死者拒絕其進入教室,竟找來「乾哥」助陣,爭執過程中「乾哥」持彈簧刀猛刺10刀殺害男學生。案發後「乾哥」遭收容,而涉嫌教唆的「乾妹」責付家長,卻又爆出涉嫌串證,今(8)日少年法庭再度傳喚少女出庭,法官認為少女經調查又涉偏差行為,家庭管教功能不彰,於中午裁定收容。
    2024/01/08 17:57
  • 不爽惡法護兇手!小商人「割頸乾兄妹」廣告第2彈 重砲出手了

    新北某國中三年級男學生,遭到同校同學狠刺10刀身亡,手法兇殘引發社會譁然,兇嫌「乾哥」被少年法庭裁定收容少觀所,涉嫌教唆的「乾妹」4日在律師陪同下到警局作筆錄後返家。由於這對乾兄妹未滿18歲,依《兒少法》規定,任何人不得揭露當事人相關個資,違者最高罰15萬元。網紅「小商人」無懼法院警告,大動作在紐約時報廣場刊登乾兄妹的照片,昨(5)日晚間再度更新第二版本,強調要推動修法,希望受害同學是最後一個犧牲者。
    2024/01/06 09:21
  • 國三男割頸案「乾妹」涉串證!少年法庭挨轟擺爛 新北地院回應了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上月25日發生割喉慘案,1名15歲國三男學生為了幫「乾妹」出頭,竟持彈簧刀朝著另名國三生猛刺10刀,導致其頸部、胸部中刀不治。涉案少年與女學生事後被依法送辦,少年最後被裁定收容,少女責付家人。不料,卻傳出「乾妹」責付後利用新手機聯繫目擊同學「串證」,法官挨轟擺爛無作為,對此,新北地院今日發表聲明回應:「不予評論。」
    2024/01/04 11:53
  • 聯繫同學下指導棋!國中割頸案「乾妹」串證 少年法庭挨轟擺爛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上月25日一名男學生為了替「乾妹」出頭,竟用彈簧刀朝另名國三生的頸部和胸部猛刺10刀致死,新北地院發新聞稿要求各界不要肉搜,被裁定責付家人的乾妹居然在外串證,警方掌握串證截圖,認為有勾串之虞,依少年事件處理法相關規定,向少年法庭請票搜索或抓人,居然慘遭二度駁回打槍,院方挨轟擺爛無作為。
    2024/01/04 09:22
  • 3菜1湯是基本!割頸「乾哥」每日菜單曝 全場嘆:吃得真好

    新北日前有一名國三生因故與隔壁班女同學發生衝突,結果對方竟找「乾哥」幫忙出氣,最終不幸被猛砍10刀後不治。而犯案的「乾哥」除了被少年法庭裁定收容外,檢方更將其罪名提升為殺人罪。不過,就有網友好奇翻出北中南少年觀護所的每日菜單,意外發現餐餐豐盛,讓眾人忍不住感嘆,「吃得比我好」。
    2023/12/29 18:14
  • 砍人乾哥法院打卡比YA!律師曝「法庭常見1幕」:會害怕是笑話

    新北一名國三生因細故與隔壁班不認識的同學發生衝突,竟持彈簧刀朝對方猛砍10刀致其身亡,全案朝殺人罪偵辦。凶嫌赴新北少年法庭開庭後,還在法庭外比出勝利手勢「YA」打卡,其好友也紛紛替他加油打氣,甚為囂張。28日律師陳宇安透露,她幾乎沒有看過少年犯的父母陪同到庭,都是年紀較大的不良份子帶他們去,「他們真的會因為上法院被判刑、被收容而害怕嗎?我覺得是笑話。」
    2023/12/29 15:40
  • 痛揭媒體圈真實面!前主播曝少年犯:連換名字、地點都不用

    新北市國三生被割喉宣告不治,兇手竟是隔壁班同學,事件曝光震驚社會,甚至肉搜小小年紀霸凌、殺人的兇手和其好友,各界也開始擔憂少年犯罪議題。對此,前新聞主播、媒體人蕭彤雯發表看法,揭露因法規管控而備受限制的媒體圈現實面,「少年法,到底應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2023/12/29 10:13
  • 割頸殺同學!乾哥爆「法院比YA照」流出 網氣到發抖轟:垃圾

    新北市某國中生本月25日遭同學以彈簧刀割頸,猛刺10刀,導致失血過多搶救兩天不治,經少年法庭審理,涉嫌犯案的「乾哥」收容,涉嫌教唆的「乾妹」責付。如今網路流傳一張「乾哥」囂張比YA手勢,引爆網友怒火。對此,新北地方法院今(28)日特地發聲明呼籲民眾切勿轉傳,以免觸法。
    2023/12/28 10:56
  • 國中生遭割喉亡!涉教唆女遭肉搜 20字嗆:我沒錯是在擊敗什麼

    新北市國中生遭割頸身亡,引社會譁然。經少年法庭審理,涉嫌犯案的「乾哥」收容,涉嫌教唆的「乾妹」責付。兩人的社群帳號遭網友瘋狂肉搜,乾妹被網友爆料,在社群媒體個人簡介,以20字更新動態,「我又沒有錯、是在擊敗什麼。」對於網友肉搜行為,新北地方法院今(28)日特地發聲明呼籲民眾切勿轉傳,以免觸法。
    2023/12/28 07:43
  • 新北刺頸案「乾妹妹」傳曾涉霸凌同學 蛋洗逼磕頭才轉學

    震驚社會的新北國中生割頸案引發各界關注,而除了涉嫌刺死人的少年之外,另名教唆的國三女學生、也就是該名少年的乾妹妹也一併遭警方逮捕,昨(26)日遭少年法庭裁定責付監護人。但如今卻傳出,其實這名少女先前就有霸凌行為,因不滿被同班另名女同學說「長得醜」,竟然於課後撂來多名同黨將對方帶到小巷,逼她下跪磕頭、砸雞蛋,事後因事件曝光校方介入處理,不得不才轉學到這所國中,沒想到卻害死一條人命。但對此,新北教育局表示,因牽涉兩校,目前尚未確定兩案主使者是同一人。
    2023/12/27 15:17
  • 少年持刀砍 疑受害家屬心痛質疑校安

    新北一名國三少年為了幫出氣,拿刀砍傷別班同學,事後有自稱家屬的人,在網路留言,寫下心痛難接受的情況,更對校安提出質疑,指控涉案少年觸犯其他案件,還在調查中,為何能返回學校上課,是否沒有被輔導追蹤,才發生憾事。
    2023/12/26 19:53
  • 國三生持彈簧刀刺同學 少年法庭裁定收容

    新北市一名國中學生,疑似要幫女同學出氣,竟然持彈簧刀攻擊隔壁班的少年,對方當場失去生命跡象,少年與少女做完筆錄後,被依照殺人未遂,移送少年法庭,法官裁定少年收容,事後疑似有受害家屬在網路留言,指控涉嫌教唆的人,最可惡,受害少年缺氧過久,日後恐怕會變植物人,家人已經做好準備。
    2023/12/26 13:24
  • 快訊/彈簧刀猛刺國中生「殺人未遂」!行兇少年裁定收容、乾妹責付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昨(25)日中午發生割頸案,一名國三郭姓男學生為了替「乾妹妹」出頭,與另一班男同學發生口角爭執後,竟持預藏的彈簧刀攻擊對方的胸、脖割頸,導致傷者大量失血一度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命危。昨晚檢警偵辦後,改以「殺人未遂罪」將行兇郭姓男學生及涉嫌教唆的乾妹雙雙移送少年法庭。今(26)日上午少年法庭裁定少年收容,少女責付監護人。
    2023/12/26 07:15
  • 15歲屁孩「帶刀逛耶誕城」遭盤查又出手毆警 秒壓制帶回

    新北耶誕城開幕後每日晚間人聲鼎沸,不料日前有一名15歲少年竟無故攜帶「折疊刀」前往至會場內,被正在值勤的員警發現後上前盤查,但準備將他帶回派出所時,少年突然掙脫逃跑,拒絕配合,甚至還出手攻擊員警,立即遭2名員警壓制在地,最終被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等移送少年法庭偵辦。
    2023/11/25 09:58
  • 台東高職生下課起爭執竟噴辣椒水攻擊!9生眼睛皮膚紅腫送醫

    台東某專科學校的學生今(2)日上午在校內發生爭執,沒想到其中一名學生竟然拿出辣椒水噴灑,造成9名學生眼睛刺痛、皮膚紅腫,緊急送醫治療。對此,警方表示已通知涉案學生及法定代理人到案說明,全案依傷害、少年事件處理法報請少年法庭審理。
    2023/11/02 15:22
  • 連署醜聞傳「青少年捲入」!賄選案延燒 6學生涉偽簽名遭逮

    總統選舉偽造連署書醜聞爆出震驚各界,檢調單位進一步搜查後鎖定購買他人個資的蔡姓、謝姓男子等人,於上月27日、今(1)日將謝男、蔡男拘提到案後,兩人分別以8萬元、5萬元的金額交保;與此同時調查人員也發現,2名嫌犯涉收購個資、偽造連署書的同時,還找來6名國、高中生協助作業,黏貼身分證照片、抄寫地址及偽簽當事人簽名的行為均已觸法。
    2023/11/01 19:47
  • 少年辱罵清潔隊員 賠償12000元還要上法治課程

    桃園市政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八德區蘇姓隊員112年8月12日沿街收運垃圾時遭受邱姓未成年男子辱罵三字經,憤而向法院提告,今年10/05雙方在少年法庭開庭,法官要求邱姓男子當面向蘇姓隊員道歉,賠償蘇員1萬2000元,且邱男及其監護人還要到法院上法律輔導課程,加強法治教育。
    2023/10/12 11:41
  • 受誘惑想輕鬆賺!14歲車手超商領89萬遭逮

    北部一名14歲少年受到國中好友誘惑加入詐騙集團,當起取款車手,日前他到台中領款89萬現金,遭到警方逮捕,才坦承是想透過輕鬆方式賺錢,遭到警方依法移送少年法庭偵辦。
    2023/09/14 18:34
  • 火氣大!蘆洲撞球館「碰撞」爆衝突 國中少年腹部中刀送醫

    昨(28)日下午5時許,新北市蘆洲區集賢路上某間撞球館,發生一起持刀傷人案件,一名徐姓少年因和蔡姓少年不慎發生碰撞,發生口角後又找來2名朋友助陣毆人,氣得蔡男拿出彈簧刀朝猛揮,刺傷其中一名陳姓少年,幸好緊急送醫沒有生命危險。警方獲報後迅速到場將4人全數帶回,訊後依妨害秩序及傷害罪移送新北地院少年法庭審理。
    2023/05/29 1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