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莎莉夫人黃子佼麗小花地震賴清德內閣Lulu全聯淹水掃貨
  • 搜尋:

    小黨 結果共322筆

  • 嘆小黨難生存!「台灣維新」解散 蘇煥智:將繼續推動改革

    內政部日前公告「台灣維新」自2024年3月2日解散,台灣又少了一個小黨。台灣維新召集人、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小黨經費有限,培養人才與生存都十分不容易,台灣維新雖然已經解散,但他個人以及黨內有志之士,會繼續透過投書報章、參與社會運動,繼續關注與推動各項改革。
    2024/04/06 11:44
  • 不忍時力走入歷史!王婉諭宣布參選決策委員:想再拚看看

    時代力量於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中無緣搶下任一席進軍國會,1月13日選舉日當天,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前立委王婉諭也宣布決策委員全體總辭。而她昨(5日)晚也在臉書坦言,自己已再次登記參選第4屆的決策委員臨時改選,直言「我還是想再拼看看」。  
    2024/02/06 08:01
  • 幕後/白立院龍頭保送韓國瑜? 內部會議「意見分歧」推黃珊珊成最大共識

    新國會明(2月1日)即將開議,藍綠欲角逐立法院龍頭,都希望爭取到民眾黨8席「關鍵少數」支持,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今宣布,經8位委員開會討論後,決議推出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黃珊珊為立法院院長候選人,也被外界解讀是變相「保送韓國瑜」。參與民眾黨團決議的與會人士透露,論過程中,支持藍綠的都有,最終「團進團出」是大家的共識,否則,作為小黨,若在開議前就分裂,未來「就完了」,也才真正無法發揮「關鍵少數」的功能。
    2024/01/31 13:48
  • 黃國昌喊藍綠把小黨當空氣 韓國瑜:會把民眾黨當「氧氣」

    立法院將於2月1日舉行第11屆院長與副院長選舉,國民黨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江啟臣有意角逐正副立法院長,為了爭取支持,今(29)日拜會民眾黨團,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指出,過往藍綠總召談好後,達成協議跟院長報告,卻把小黨當空氣,對此,韓國瑜強調:「絕對不會把民眾黨當空氣,而是會當作『氧氣』」。
    2024/01/29 11:47
  • 立院龍頭戰!王世堅揭柯文哲「善變」:民眾黨最後會這樣投

    立法院正、副院長將於2月1日投票選出,民眾黨團支持藍或綠備受關注。民進黨立委當選人王世堅分析,民眾黨相對是小黨,加上黨主席柯文哲善變,所以判斷目前白營尚未做出最後決定,並分析民眾黨第一輪投票是為了展現氣勢,第二輪才會有明確表態與選擇,可能會投給民進黨游錫堃,或開放8席立委自由、分裂投票,不會讓國民黨什麼都沒有。
    2024/01/28 13:23
  • 「柯文哲路線由淺綠、淺藍構成」 蔡正元斷言:民眾黨不會泡沫化

    2024總統總統大選三足鼎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拿下369萬466張選票,成為藍綠之外的第三勢力,未來四年,政治勢力能否持續延續,亦或如同大多數的小黨走向泡沫化,引發關注。對此,前立委蔡正元表示,柯文哲路線由「淺綠加上淺藍」構成,斷言民眾黨不會泡沫化。
    2024/01/27 11:43
  • 立院龍頭挺誰?柯文哲:現在僅「這人」公開回應 揭表態期限

    2月將進行立法院長改選,擁有8席不分區的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支持藍或綠態度受關注,現任院長游錫堃就表示小黨當議長也是一種常態,而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宣布參選「國會領袖」,也承諾國會改革,對於藍綠都遞出橄欖枝,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稱,「現在看起來只有傅崐萁有公開回應」,強調還是先看候選人支持國會改革的意願,再決定要支持哪一邊,至於最後期限就是1月28日。
    2024/01/21 16:46
  • 有雜音?才拋「小黨任議長」 游錫堃:操盤不在我

    國會正副院長改選在即,立法院長游錫堃先前表示,由小黨來擔任國會行政的工作,這是有可能的,而且「小黨擔任議長」是民主政治常態,被解讀綠白合有可能。對此,前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表示,國會自主,黨部不會直接介入,至於誰來當院長,應該以適任為主,黨籍另外一回事。
    2024/01/21 13:06
  • 才喊話國民黨「讓小黨」 趙少康再籲民眾黨:放下小恩小怨

    2024大選落幕,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2月1日登場,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外界關心未來國會將形成「藍白合」或「綠白合」?此次代表國民黨參選副總統的趙少康昨(16)日才喊話,「國民黨身為大黨,應該多讓一點小黨」,今(17)日再表示,在野黨必須集中力量因應新的挑戰,立法院長選舉就是第一步,期待國民黨和民眾黨都放下大選、民調過程中的小恩小怨,選後已經是新的局面,應該有新的心態,從政者更不應該拿過去來否定未來,否則就不能跨大步、往前走。
    2024/01/17 13:28
  • 選後首現身!被問選黨主席 趙:目前沒打算

    國民黨在2024總統大選落敗,選後黨內有些聲音點名,要黨主席朱立倫辭職下台,對此趙少康選後首次受訪表示,黨內有不同聲音很正常,但朱立倫要怎樣他自己決定,他自己目前沒有選黨主席的打算,另外針對立院藍白合不合作的議題,趙少康呼籲黨中央,國民黨大黨要多讓小黨一點,雙方還是要合作。
    2024/01/16 19:40
  • 國民黨讓一下!不要跟小黨計較 趙少康:副院長給民眾黨吧

    2024大選落幕,國會藍綠白三黨不過半,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未來是國會「藍白合」還是「綠白合」備受關注,外界傳言民眾黨將「待價而沽」,比藍綠誰的嫁妝多,來決定與誰合作。對此,此次代表國民黨參選副總統的趙少康表示,國民黨身為大黨,應該多讓一點小黨「不妨對民眾黨好一點,副院長給他們吧,召委多給幾個有什麼了不起?」強調不要斤斤計較怎麼合作,在野主導才重要。
    2024/01/16 15:47
  • 遭轟戰犯黃珊珊「氣到受不了」 批國民黨沒想真正整合在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敗選,國民黨與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都將苗頭指向柯辦總幹事黃珊珊,指控她是藍白破局戰犯。黃珊珊今(14)早透露,去年市長選舉結束,出國休息看到有名嘴說,連黃珊珊都不加民眾黨、不幫柯,柯怎麼選總統,「把我氣到受不了」,更嗆藍只想用民調誤差範圍引君入甕,再硬要小黨讓6%,痛批都是最廉價手法,「那些勾心鬥角、背後插刀的事情,沒時間理會!」
    2024/01/14 10:23
  • 2024大選/時代力量慘敗!藍綠夾殺立委全軍覆沒 王婉諭「率決策委員總辭」

    沸騰多時的2024大選於今(13)日落幕,本次區域立法委員共309位候選人,民進黨69位、國民黨64位、民眾黨10位、時代力量2位以及其他各小黨等人競逐,採單一選區制選出,第11屆73席區域立委中,時代力量分別在新竹市選區推派邱顯智及新竹縣第二選區派出王婉諭參戰,無奈最終皆不敵大黨勢力全軍覆沒,不分區部分,據中選會資料得票率僅2.57%未過5%,確定新會期在國會沒有席次,黨主席王婉諭稍早宣布將率決策委員全體總辭。
    2024/01/13 22:30
  • 「歐巴桑聯盟」破10萬票成第五大黨!鄉民喊有料:蠻努力的

    2024總統暨立委大選落幕,民眾追得票數追得相當緊張。其中,小黨「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在政黨票中獲得10多萬,成為僅次藍綠白黃的第五大黨,讓網友驚呼「歐巴桑聯盟破10萬票,這樣有料嗎」?
    2024/01/13 21:30
  • 立院「朝小野大」態勢成形?民眾黨拚三黨不過半 向藍綠叫板

    大選倒數最後一天,賴侯柯為總統大位拚場造勢之際,也傾全力拉抬立委,拚完全執政。因為這一次,藍綠白三黨角力激烈,使得第十一屆立法委員,很可能出現三黨都無法獨力過半的局勢。此後要推動法案或審查預算,國民黨和民進黨,勢必都要積極拉攏關鍵少數,也給了民眾黨或其他小黨,更多協商空間。
    2024/01/12 22:36
  • 小黨求生!吳念真挺時力 基進找金馬男配

    選戰倒數,藍綠白三強鼎立,小黨也想辦法獲得選民支持,時代力量發布宣傳影片,推薦人是知名導演吳念真,這也是吳念真第3度表態支持,另外基進黨則找來金馬男配角陳慕義、前中研院長李遠哲拍宣傳片,至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勤跑基層,用親民形象拉抬選情。
    2024/01/06 14:38
  • 小黨關鍵4數字攸關生存挑戰!「歐巴桑聯盟」也搶政黨票

    選戰逐漸白熱化,立委選情也是重中之重,政黨票更是影響往後4年的關鍵。藍綠主導下,小黨想化身關鍵少數,沒有那麼容易,其中有「4個關鍵數字」,是小黨能否繼續生存的重要指標。
    2024/01/05 22:47
  • 立院3黨不過半機會大 民眾黨關鍵少數制衡藍綠?擺脫一黨獨大傲慢或更亂?

    2020年,民進黨國會過半,取得完全執政,2024年,外界普遍認為會三黨不過半,學者認為優點是可以讓國會的聲音更多元,避免一黨獨大過於傲慢,缺點就是難免比較亂,而今年像是時代力量、親民黨、新黨等等,在區域及原民候選人,提名數都低於10人,另外2024也是小黨的生存保衛戰,不分區立委只有得票率超過5%的政黨,才能按得票數比例分配席次。
    2024/01/04 22:34
  • 爭不分區席次也拚生存空間 關鍵「政黨票」 各黨票票必爭

    不只區域立委選戰白熱化,不分區立委席次,各黨同樣票票必爭。政黨票的多寡,其實等同各黨的基本盤,過去態勢,大多是純粹藍綠對決,但是這一次,淺藍、淺綠支持群眾多了民眾黨這個選擇,使得大黨之間的競爭情勢更加激烈。這同時衝擊著小黨生存空間,原因不只是能否成功進軍國會,也關乎補助款。
    2024/01/02 23:07
  • 轟文官體制! 柯文哲:上任要把各部會「肥貓」揪出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天重申要推動內閣制,除了主張總統要到立法院國情報告之外,更提出要改革國會體制,不分區立委政黨票分配門檻應該降至3%,以利小黨發展。
    2023/12/19 13:46
  • 2024選舉搶席次!「雙語無法黨、麻將最大黨」各小黨一次看懂

    2024總統大選及立法委員選舉進入倒數1個月,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統計,政黨票上有16個政黨,共有315人參選區域立委。其中,除國民黨、民進黨兩大黨,以及民眾黨、時代力量等,還有不少鮮為人知的小黨,包含「臺灣雙語無法黨」、「台灣麻將最大黨」等。《TVBS新聞網》整理了幾個此次參選大家較陌生的政黨,幫助民眾能夠快速了解他們。
    2023/12/14 19:46
  • 專訪/柯文哲「我就是超級巨星」 培養黃國昌成另一太陽

    台灣自2000年以後出現國民黨、民進黨之外的第三勢力,不過從親民黨、台聯泡沫化,再到近期時代力量面臨的困局,顯然小黨的生存空間有限,而被外界稱是主席柯文哲「一人政黨」的民眾黨,該如何避免未來走上同樣的道路?柯文哲今(6)日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坦言「我也承認柯文哲是超級巨星」,但不應把歷史寄託在一個明星上,話語間透露出,有意將不分區參選人黃國昌、黃珊珊培養成另一個「太陽」。
    2023/12/06 18:44
  • 黃士修1圖猛酸「讓趴猴」!3點控藍非首次詐欺:侯不退僵局不解

    藍白合成局短短幾天即出現逆轉,原定於18日公佈誰正誰副,卻因誤差範圍認知不同陷入僵局,「大黨求小黨讓6%」讓各界直呼看不懂,統計學更瞬間成為熱議話題。對此,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陣營發言人黃士修直言,國民黨並不是首次詐欺,最後還曬出一張哏圖猛酸朱立倫和侯友宜,「讓趴猴!」
    2023/11/20 14:08
  • 下讓子棋?日政界搖頭「看不懂台灣政治」:侯是弱勢團體嗎

    藍白合日前在前總統馬英九的見證下成局,二次協商達成6大共識,正、副手人選將以民調結果決定,然而雙方昨(18)日卻因誤差範圍談不攏引起爭議,「大黨要求小黨讓6%」成為破局關鍵。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表示,台灣2024大選日本社會也很關心,如今局勢更讓日本朋友直呼,「台灣政治看不懂!」
    2023/11/19 08:43
  • 大黨求小黨讓6%?藍營小雞「終於搞懂」轟:還能見人嗎

    藍白合15日二次協商後,以6大共識成局,原定於昨(18)日公布民調結果,決定2024總統大選正、副手人選,未料侯友宜陣營卻要求誤差範圍要超過6%,瞬間引起柯辦、柯粉不滿,而柯文哲則回應,「就算贏了柯文哲,你大選也贏不了!」對此,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也砲轟,「還能走出去見人嗎?」
    2023/11/19 0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