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粿條粿條中毒寶林茶室蘋果黎明詩iPhone16Pro皇池激戰片寶林茶室中毒案皇池
  • 搜尋:

    小學生活 結果共94筆

  • 美國小學生瘋TikTok!狂買美妝保養 專家憂心超齡品傷害大

    美國2010年後出生的小孩,被稱為Alpha世代,他們的生活與TikTok這些社群媒體密不可分,現在還由名媛小孩帶起一股兒童美妝護膚風潮,這群小學生的購買力非常驚人,去年消費高達1480億新台幣,但專家也擔心,使用超齡護膚美妝品,將對兒童帶來不可逆的傷害。
    2024/03/14 14:33
  • 小學超競爭!兄妹「日睡6小時」全年無休 醫警告恐怖後果

    近日社群媒體上一名美語補教老師,PO出一對小兄妹學生,分別是才小學六年級以及四年級,但是引發討論的是這對兄妹日常生活,每天都早上5點50分起床,一直努力到半夜11點30分才上床睡覺,貼文也引發腎臟科醫師王介立關注,認為兒童和青少年如果睡眠時間長期不到6小時,反而可能會對孩子的學習能力、記憶力、情緒調節、行為和整體健康產生負面影響。
    2024/02/21 09:48
  • 大谷翔平結婚對象是她?連小學生都八卦 性感女主播首度回應

    大聯盟自由球員大谷翔平,感情生活保密到家,引發外界各種臆測。近日網上瘋傳他將與美女主播田中美奈實步入禮堂,受到媒體關注。田中近日在廣播節目上,首度回應這項傳聞。她透露就連走在路上時,都有小學生跑來問她是不是在跟大谷交往,讓她哭笑不得。
    2023/12/03 11:46
  • 我家孩子不上學!日本結合醫學 解決「不登校」

    各位家長,您家的孩子喜歡上學嗎?孩子的校園生活快樂嗎?日本官方調查,因新冠疫情影響,惡化「不登校」問題,2021年度拒絕到校的中小學生創下新高。為了對症下藥,日本地方政府求助醫學,請專科醫師分析學童行為,判斷拒絕上學的原因是否為身心狀況,以便給予適當的醫療幫助,正確地與孩子一起克服不登校問題。
    2023/09/27 19:53
  • ChatGPT融入教育 美教師教小學生活用

    來看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如何運用在教育上,美國肯塔基州一名優秀教師,在小學五年級課堂上,教學生活用ChatGPT,像是文法練習時,讓學生猜猜哪一道題目是真人出題,哪一道是AI出題,讓小學生提早學習和AI共存。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3/03/14 14:04
  • 快報名!六福永續獎:小小動保達人 有機會免費入住六福莊

    六福旅遊集團長期投入永續工作,為讓寶貴的永續理念持續傳遞,並向下扎根,今年特舉辦「六福永續獎:小小動保達人獎」,向全台小學生推廣宣導動物保育與永續工作的重要性。即日起至2023年2月28日止,從以下4種保育動物:犀牛、水獺、台灣黑熊、台灣石虎擇1種說明,以說書表演形式介紹動物特徵/習性/生活方式,創意及形式不拘,並錄製2-3分鐘影片即可免費報名;最大獎有機會入住六福莊,且得獎者每位都能暢遊六福村,現正熱烈徵選中。
    2023/02/03 19:13
  • 遲到救星!爸媽必學「10大超省時早餐」 加料更健康

    疫情之後越來越多人為了追求衛生與健康,減少外食頻率,許多家長也會特別在家幫孩子準備早餐,但每天早上趕著出門上班,想親自為家中學童準備早餐對於多數家長來說常常有心無力。網路搜尋引擎上也經常能看到「小學生不遲到早餐」、「爸媽必學快速早餐」等熱門關鍵字,可見準備早餐已經成為家長煩惱又操心的日常生活。
    2022/12/08 12:04
  • 温昇豪揪小學生洗澡遭嗆聲! 「要比誰大嗎?」他一聽傻眼了 

    三立都會台每週四晚間10點播出實境療癒型節目《回到小學那一天》,本週來賓温昇豪前往雲林古坑樟湖生態中小學當六年級轉學生,學校旁邊就是一片茶園,多變的天氣讓學校仿彿置身於仙境中,誠如温昇豪所說:「我還以為要去拍《茶金2》呢!」當集他也體驗住校生活,竟有男同學在洗澡時直接問温昇豪:「是要比誰大是不是?」
    2022/11/30 19:13
  • 散播環境友善種子 對抗氣候變遷從小做起

    對抗氣候變遷,或許可以從日常生活的環境教育做起,台灣有一群人,組成環境友善種子工作團隊,從幼童、國小學生扎根教育,帶小朋友到海邊淨灘,透過身體力行,了解海洋被汙染的情形,從小培養環境意識。
    2022/11/11 14:12
  • 任容萱「整個人跌入海」狼狽被拍 沒忘Selina爆哭提醒不捨泛淚

    任容萱、温昇豪、曹佑寧參與MyVideo實境節目《回到小學那一天》,每集找來不同藝人嘉賓,重返小學校園生活,真心誠意與小學生交朋友並體驗不同課程,寫下充滿正能量的動人故事。
    2022/11/07 12:14
  • 手指動起來!5大「國民級」必備APP 阻擋陌生來電超實用

    生活在被高科技包圍、從小學生到銀髮族通通人手一機的時代裡,以往只能實體進行的事都在漸漸數位化,各行各業搶攻線上市場、推出自家專屬APP,就是要想盡法牢牢抓住大家的目光!今天《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帶你一起來看看APP Store的免費APP排行榜中,有哪5個被網友熱議的國民級必載超級APP!
    2022/10/28 21:48
  • 永和國小百年校舍視察 未來預計斥資21億改建老舊校舍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國民小學建校100年,位處人口最密集的永和區中樞位置,擁有百年的悠久校史,學校教學大樓多屬老舊校舍,大門位置車道小影響學生上下學動線安全,另學校周邊多為老舊社區、停車位一位難求。新北市長侯友宜10月27日至永和國小視察百年校舍現況,期許未來校舍改建能改善學校問題,同時符應社區民眾之需求,為校園、社區創造更優質的幸福生活環境。
    2022/10/27 20:00
  • 回娘家十天留750元生活費 妻交代「別亂花」夫崩潰

    許多男性結婚之後,會把家中經濟大權交給老婆掌管,自己再從中領生活費。但最近有一名人夫發文,老婆傳訊息告訴他要帶孩子回娘家10天,告知他桌上放了600元,如果不夠抽屜還有150元,妻子甚至還說,「這樣應該夠了吧!你要省一點不要亂花」,讓他無奈求助該怎麼辦?
    2022/08/09 17:51
  • 大陸疫情見緩!上海本土達清零 北京開放重返校園

    中國大陸幾個主要城市在過去幾個月爆發Omicron疫情,當局採取強硬清零措施讓民眾生活大受影響。不過,隨著疫情逐步緩和,北京宣布中小學生將在下週一正式返回校園。另外,上海也睽違近4個月,首次迎來單日無新增本土確診個案,讓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大讚「黨中央決策完全正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
    2022/06/25 16:03
  • 全班都知道「陳董」!師嘆小學生6現象:抖音一響、父母白養

    生活在網路訊息快速的時代中,社群、影音對於大眾的影響力非常大,就連「戰爭」都離不開社群,遑論對未成年、青少年的影響。曾出版教育相關書籍的彰化國小老師林怡辰就在臉書分享,她所教導的小六班級,明顯與上屆有區別,他認為現在的小學生從小接觸手機及網路吃到飽,因此受到「抖音」等不良影響的程度急遽升高,她更以6個觀察點出這樣的現象已成「集體洗腦」,獲得不少教育從業人員及家長的共鳴。
    2022/03/17 18:36
  • 薛仕凌為戲積極瘦身! 談8年女友甜曝「喜事進度」

    「金鐘視帝」薛仕凌在今年的電視金鐘獎上,分別以《生生世世》奪下最佳男主角獎、《做工的人》奪得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今(2)日,他出席服裝品牌活動,分享最近正在積極瘦身,生活作息也比小學生還要規律,至於是否將和交往8年的女友考慮邁往人生下一步,他也甜蜜的做出回應。
    2021/12/02 16:46
  • 醫療為重!日本定新警報 全力防醫療崩壞

    日本第五波疫情高峰退燒,進入緩和狀態,邊境為商務客、留學生放寬限制,境內經濟活動陸續恢復。為防範第六波突襲,日本政府與公衛專家修正疫情警報等級,並以醫療資源負擔為分級基準,以防醫療再次崩潰。不過,在生活逐漸回穩中,有許多國中小學生發生睡眠障礙;由於防疫停課、線上教學,讓學生比過去更沉浸在網路世界,打亂生活節奏,甚至有學生因無法睡眠影響學業,住院尋求專業治療。
    2021/11/09 19:53
  • 謝忻被小學生比中指嗆「妳什麼咖」!傻眼怒吼:注意禮貌

    39歲女星謝忻,近日揮別與阿翔的不倫戀風波,逐漸回歸螢光幕,不僅在演藝圈重新出發,私下也經常在社群平台與粉絲分享生活點滴。近日她街訪時,遇到一位小學生,禮貌詢問對方能否接受訪問,沒想到對方卻嗆聲「妳什麼咖」,還直接對著鏡頭比中指,叛逆的態度讓她相當錯愕。
    2021/10/16 14:11
  • 黃少祺嗨慶兒子們開學!看老婆「這件事」偷吃醋

    昨(1)日是國小開學日,不少爸媽在歷經漫長的暑假後,都開心地將孩子送進校園,演員黃少祺昨日和老婆一同送兩個兒子上學,6歲的小兒子Ethan雖是第一天上小學,但神情輕鬆一點都不緊張,看似相當期待小學生活。
    2021/09/02 11:27
  • HB掰掰!日本鉛筆世代交替.2B成主流

    日本近年出現了鉛筆的「世代交替」。日本的小學生愛用2B鉛筆,甚至有學校推薦家長準備2B筆款,HB逐漸淡出市場,看似新時代的潮流,實際上卻是警鐘。兒童研究專家表示,時下的兒童在生活上較少使用手部,造成握力衰退;而2B筆芯軟、顏色濃,寫起字來較為輕鬆,因此成為新世代的書寫選擇。專家呼籲,家長應在生活中讓小孩多運用手部,切勿因為寵愛或仰賴科技疏於鍛鍊。
    2021/04/28 19:50
  • 日本疫情恐增「小近視眼」一度儀精準驗光

    疫情肆虐日本,除了造成百業蕭條,生活本該無憂無慮的小學生也受影響。今年夏天,外頭又熱又有病毒,家長不敢讓小孩出門,加上學校大放防疫假,日本學童天天與3C產品為伍,增加近視風險。為了準確測量孩童視力,日本引進所謂的「一度儀」,最小調整度從傳統25度進步到1度,能精準測出度數;另外有眼科推廣「角膜塑型片」,利用夜晚配戴的時間矯正角膜,讓視力能暫時恢復正常。不僅小朋友,日本的醫學生也受到衝擊,為了防疫,醫學院取消實習課程,改由VR進行實習作業,彌補學生進度。
    2020/08/18 19:54
  • 學英文不能輸在起跑點 日本小學生颳留學熱

    明年春天,英語課將成為日本小學五六年級生的必修科目,就怕孩子的英文輸在起跑點,日本颳起小學生留學熱,只不過,留學生活看似美好,但包括語言,還有異國生活,都需要時間適應,也讓小留學生們,頻頻出狀況。
    2019/12/14 22:25
  • 日本93萬青少年網路成癮 「離線營」戒3C

    受到「E化社會」成型影響,網路成癮族群年齡下探,根據日本官方統計,高達93萬國高中生,因為沉迷網路打亂了原有生活;擁有手機小學生更是逐年增加。為了讓年輕學子戒斷手機癮,兵庫縣民間團體舉辦「離線夏令營」,前往無網路訊號的離島,進行五天的自然探索。透過接觸大自然、團康活動,建立與真實世界的互動,慢慢遠離手機、網路與電玩。
    2019/09/10 19:59
  • 20獎獨得! 國小「1人畢典」凸顯偏鄉難題

    少子化加上城鄉資源失衡,澎湖今年有多達4所國小,只有一個學生畢業,還有一所甚至畢業生掛零,但師長頭痛的問題,在畢業生看來倒是意外收穫,今天上午,當地的成功國舉行畢業典禮,多達20個獎項,一人獨得。
    2019/06/10 15:35
  • 讓霸凌同學看看!50重機騎士護衛上學

    重機車隊出任務,50名重機騎士浩浩蕩蕩,護送一位長期遭霸凌的小學生上學;光是這個氣勢,大人恐怕都想退避三舍,更別說是欺負人的小學生看到後的反應了。果然,這趟任務終於讓受欺負的小朋友,擺脫了霸凌生活。這是美國成立於1995年的「反霸凌重機車隊」,創辦騎士本身就是個受虐兒,長大後成為專業社工;起先,他只是帶著車隊到受害孩童家烤肉,陪伴他們,後來慢慢發展成護送上學,接送遭性家暴孩子上法庭,甚至24小輪班站崗,保護受害家庭。這個車隊目前在全球17個國家都有分支,有超過3千名的騎士,已經幫助了數千名的孩童。
    2019/04/02 2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