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婦聯會 結果共291筆

  • 被控毀損婦聯會資料 辜嚴倬雲等3人獲不起訴

    前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辜嚴倬雲女兒辜懷如與劉姓助理被控侵占及毀損婦聯會170箱檔案,台北地檢署認為,辜嚴倬雲等人的行為固有不該應予非難,但不構成犯罪,予不起訴處分。
    2022/01/07 12:58
  • 快訊/毀婦聯會資料!逾告訴期 辜嚴倬雲獲不起訴

    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和女兒辜懷如,被指控五年前,搬走170箱婦聯會資料並全數銷毀,涉嫌業務侵占、背信等罪,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辜嚴倬雲等人銷毀資料,並沒有佔為己有,再加上提告時間,已經超過6個月告訴期,因此裁定不起訴處分。
    2022/01/07 11:18
  • 黨產會命美齡樓轉國有 婦聯社福基金會將提訴訟

    黨產會今天決議要求婦聯社福基金會,將婦聯會所在地美齡樓移轉所有權為國有。基金會董事長張培士今天表示,美齡樓產權屬基金會,與婦聯會不相牽涉,黨產會的沒收處分不具正當性,將提起行政訴訟。
    2021/05/11 17:19
  • 美齡樓遭認定不當黨產 處分書送達30天內轉國有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今天表示,婦聯會過去捐贈婦聯社福基金會新台幣10.5億元,用來向國民黨購買土地興建的「美齡樓」,屬不當取得財產的現存利益,婦聯社福基金會應在處分書送達30天內,將美齡樓房地所有權移轉國有。
    2021/05/11 16:46
  • 內政部:婦聯會反悔遲未解散還卸責 無誠信可言

    內政部今天表示,依政黨法落日條款,婦聯會須在2年內轉為政黨,否則只能廢止立案,但婦聯會內部無法達成共識,錯失轉型機會,還把責任推給內政部,「婦聯會顯然更無誠信可言」。
    2021/04/13 17:52
  • 快訊/被控招待陸配團涉賄 何建華二審再判無罪

    最新消息,擔任社團法人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的何建華,2014年加入統促黨,因為涉嫌在總統大選期間散布蔡英文假學歷消息,7日遭起訴,另外她被指控利用婦聯會名義,透過臉書招攬陸配到廈門旅遊,涉嫌賄選,一審被判無罪,上午高院二審法官認定,這是單純旅遊,沒有對價關係,再度判決何建華無罪,這是剛剛收到的最新消息。
    2020/12/09 11:46
  • 婦聯會質疑不敢公開辯論 林峯正:歡迎參觀研討會

    黨產會明天起將舉辦9場「不當黨產公民研討會」,婦聯會主委雷倩質疑為何不邀請婦聯會到場公開辯論;黨產會主委林峯正今天說,歡迎婦聯會到場參觀,他們表達的意見黨產會都會傾聽。
    2020/10/26 11:41
  • 黨產會主張美齡樓轉國有 雷倩:人民財產不該被沒收

    黨產會調查報告指出,美齡樓是婦聯會不當取得財產的現存利益,應移轉國有,今天針對此案召開聽證會。婦聯會主委雷倩表示,婦聯會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財產更非不當取得,捐款給婦聯社福基金會購地建美齡樓並無不當,不該被沒收。
    2020/10/07 14:13
  • 黨產條例全合憲! 國民黨千億資產歸零

    政黨不當財產處理條例4年前上路,被指針對國民黨,國民黨也因此提出多案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婦聯會等案件時,認為黨產條例可能牴觸憲法,聲請釋憲,大法官8月28日(今)做出解釋,認定黨產條例合憲,也就是說,國民黨和附隨組織的財產,將在未來充公。
    2020/08/28 20:13
  • 快訊/黨產條例釋憲案 大法官宣告沒有違憲

    黨產會依據「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認定婦聯會跟中投等六個組織,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凍結其資產,但六個組織不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訴訟,承審法官認為黨產條例有違憲之虞,聲請釋憲,大法官下午宣示沒有違憲,黨產會的設立也沒有違反憲法規定。
    2020/08/28 16:11
  • 裁定婦聯會廢止立案停止執行 內政部:法官造法

    婦聯會遭廢止立案,法院9日裁定部分停止執行確定;內政部今天表示,法院讓婦聯會越級救濟,架空訴願進行聲請停止執行的權利保護必要性要件,並改變爭訟規定,形同法官造法。
    2020/07/23 17:35
  • 婦聯會聲請大法官迴避 司法院回應:已駁回 

    黨產條例釋憲案,大法官將於30日進行言詞辯論。國民黨、中投公司、婦聯會等先後聲請大法官迴避。司法院今天指出,婦聯會等並非聲請釋憲案當事人,大法官決議駁回。
    2020/06/26 13:59
  • 議長離世風波未停 自稱教授惡毒發文引撻伐

    高市議長許崑源過世,政要前往悼念,議員黃捷8日才因為口紅被法制局長指責,婦聯會主委雷倩和成員在靈堂合照比讚也引發爭議,雷倩為此PO文致歉,表示是在自我鼓勵!更扯的,9日網路上竟然出現一篇看來是要引發對立的po文,引發撻伐!PO文者自稱是政大經濟系教授,但進一步查證,政大根本沒有這位教授。
    2020/06/09 20:48
  • 靈堂比讚合照惹議! 雷倩致歉:是自我鼓勵

    高市議長許崑源靈堂各政要人士前往悼念,議員黃捷8日才因為口紅被法制局長指責,結果下午,婦聯會主委雷倩和成員在靈堂合照比讚,也引發爭議,對此雷倩在臉書PO文致歉,表示照片是在自我鼓勵,對於造成不必要的紛擾對議長夫人感到抱歉。
    2020/06/09 15:35
  • 在許崑源靈堂門口「1舉動」被轟爆!雷倩竟稱:自我鼓勵

    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6日晚間墜樓身亡,昨(8)日各界人士前往靈堂弔唁,卻有部分人士惹出爭議,一個是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因「口紅太紅」挨轟,婦聯會主委雷倩也因為和團體成員「在靈堂外又笑又比讚」惹議,事後雷倩親自在臉書上發文道歉並說明原因。
    2020/06/09 09:36
  • 遭內政部廢止立案 婦聯會聲請停止執行

    婦聯會因未在期限內轉型為政黨,遭內政部廢止立案,婦聯會主委雷倩今天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交停止執行聲請書,請求司法救濟。雷倩表示,內政部涉違法濫權,政黨法違憲,盼以司法保護憲法。
    2020/05/11 14:59
  • 聲援婦聯會 蔣萬安:政府應協助轉型不是消滅

    婦聯會未於期限內轉型為政黨遭廢止立案,今天到立法院外抗議,蔣萬安等多位國民黨立委到場聲援,蔣萬安表示,政府應協助婦聯會轉型,不是設法消滅。
    2020/05/11 13:45
  • 婦聯會動員抗議 內政部:遭廢止非針對特定團體

    婦聯會未於期限內轉型為政黨遭廢止立案,今天上街抗議。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說,法定時間去年12月到期後,又額外增加4個月緩衝期,都是依政黨法執行,不是針對特定政治團體或政黨。
    2020/05/11 10:39
  • 轉型政黨處分 婦聯會聲請停止執行遭法院駁回

    內政部依據政黨法做出處分,要求婦聯會轉型為政黨,否則廢止立案,婦聯會不服聲請停止執行。法院今天認定,團體存續自由及財產權並未受損及涉及公益,不符要件,駁回聲請。
    2020/04/29 17:28
  • 依法面臨強制解散 婦聯會將走入歷史

    婦聯會面臨被強制解散,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答詢指出,廢止婦聯會立案的公文,「今天會簽上來」;至於這是否意味婦聯會從此走入歷史,花敬群說「是」。
    2020/04/27 10:38
  • 27日恐解散! 發動萬人連署求總統救婦聯

    婦聯會被內政部要求轉型成為政黨,否則27日就可以解散婦聯會,病清算資產,但婦聯會不想推政黨候選人,因此希望轉型成以公益為主的社福基金會,並為此發動萬人連署,寫信給美國國會和總統蔡英文,搶救婦聯會。
    2020/04/26 17:22
  • 內政部撤換主委訴訟案 辜嚴倬雲及婦聯會敗訴

    婦聯會拒簽行政契約,內政部106年底撤換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辜嚴倬雲及婦聯會不服分別興訟,法院審酌二案事實相同,今天合併宣判,判辜嚴倬雲及婦聯會敗訴,還可上訴。
    2019/12/26 11:32
  • 婦聯會:不願被迫轉型成政黨 已提訴願抗爭到底

    內政部日前指出,婦聯會若未在7日前轉型成政黨,且限期未補正,依法將廢止立案,進行財產清算。婦聯會今天表示,不願被迫轉型為政黨,堅決維護權益,9日已去函內政部,並向行政院提起訴願,抗爭到底。
    2019/12/10 16:31
  • 婦聯會決議不轉型 內政部:限期不補正廢止立案

    內政部民政司副司長鄭英弘今天表示,若婦聯會未在7日前轉型為政黨,內政部擬下週召開政黨審議會,將函請婦聯會限期補正,預估期限應在一個月內,若未補正,將依法廢止立案,財產將進行清算。
    2019/12/04 12:24
  • 婦聯會可能轉型為政黨 施錦芳:不影響黨產會處分

    婦聯會16日將召開會員代表大會,可能轉型為政黨。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施錦芳今天表示,尊重婦聯會的家務事,但無論結果如何,並不會影響黨產會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及不當黨產的處分效力。
    2019/10/14 15: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