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婚姻平權 結果共249筆

  • 歡慶38婦女節 蔡英文:台灣在性平已締造3項亞洲第一

    今天是3月8日國際婦女節,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強調,性別平等是台灣社會重要的價值,她並列舉台灣在過去8年,在國人的共同努力下,台灣在性別平等的表現,締造了3項亞洲第一。她並祝福每一位女性,過得自在、自信又快樂。
    2024/03/08 10:20
  • 深深一鞠躬 蔡英文要大家再相信她:賴清德是唯一準備好的人

    2024大選投票日進入最後關頭,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1日)晚間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造勢晚會,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灣不只是民主、自由亞洲第一,也是亞洲第一個實現婚姻平權的國家,我們留下世界認識的台灣,世界願意共同守護的台灣,感謝台灣人民給民進黨8年時間做事,蔡英文讓世界上架台灣,隨後蔡英文對選民深深一鞠躬,感謝2300萬人民。蔡英文呼籲,2024再相信蔡英文一次,因為蔡英文相信賴清德,他是唯一準備好的人,他不會變換球隊,更不會最後才決定自己是哪一隊。
    2024/01/11 22:09
  • 綠營出奇招 搶救「這人」進國會專攻黃國昌、韓國瑜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太太吳玫如,過去很低調,這次為了賴清德的選戰,拍攝競選影片,在鏡頭前談老公,打出夫人牌,也是希望軟化賴清德比較剛硬的形象,而民進黨執政8年,也推出政績影片,細數像是國造潛艦、租金補貼、婚姻平權等等議題,另外這回外界評估可能三黨不過半,民進黨還有發起一個特別的選戰支線「搶救王義川大兵」計畫,希望讓不分區第14順位的王義川當選不分區立委,被視為衝高政黨票也能帶動總統票的氣勢。
    2024/01/09 23:01
  • 十大「性別友善」立委參選人聲量曝!台首位公開出櫃議員是他

    亞洲第一!台灣通過同性婚姻 台灣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的國家,根據「彩虹選民投票指南」網站指出,2022年九合一大選全國共有258位友善候選人。截至2023年10月26日為止,已收到23份2024友善候選人問卷,數量持續上升中。前立委、律師尤美女認為,2019年同婚專法通過後,同志議題已非選票毒藥,台灣社會相對包容,這個議題已變成台灣之光。
    2023/10/30 15:53
  • 「婚姻平權只是起點」!賴清德赴同志遊行

    同志遊行今天(10/28)登場,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也親自參與,強調婚姻平權不是終點,只是台灣平權文化的起點!而賴清德也是唯一出席的總統參選人,其他國民黨以及民眾黨都是派代表參與,只是似乎不讓賴清德搶占遊行紅利,賴清德過去的爭議言論,再度被翻出!
    2023/10/28 18:42
  • 總統參選人僅賴清德出席同志遊行 「我挺你做自己」

    第21屆台灣同志遊行今(28日)於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登場,民進黨總統參選人、主席賴清德率領民進黨出席遊行並發表談話。賴清德表示,在這一條婚姻平權的路上,民進黨一直都跟大家站在一起,婚姻平權不是終點,只是台灣平權文化的起點,在這過程中有許多眼淚,這些眼淚包括悲傷眼淚、感動眼淚,以及最後喜極而泣的眼淚,「未來我會跟大家站在一起,在多元同行路上邁進,我會堅挺你做自己,讓台灣更美麗」。而其他3位總統參選人包括,國民黨的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沒出席同志大遊行。
    2023/10/28 16:20
  • 國慶全文/蔡英文執政8年最後一舞 蔡英文喊:國家要繼續前進

    總統蔡英文今(10日)於中華民國112國慶大典發上表任內最後國慶演說,除了盤點任內政績,包括潛艦國造、通過婚姻平權法案、年金改革、調漲基本工資、落實居住正義、再生能源推動等,更在最後感性感謝人民,給她兩次機會,擔任中華民國總統,和台灣人一起打拚,她心中充滿無限感激,「各位國人同胞,蔡英文的任期會停在明年的520,但國家要繼續前進。」
    2023/10/10 12:55
  • 國慶談話/細數7年政績 蔡英文喊:下階段勞保改革穩定財務

    總統蔡英文今(10日)發表任內最後一次的國慶演說。她細數任內的國政改革政績,包括婚姻平權法案、年金改革,在勞工政策方面,編列2670億預算撥補勞保、連續8年調漲基本工資並且提出最低工資法;她喊話,下一階段勞保財務的改革,能夠在穩定的財務基礎上、在社會的理性對話中,凝聚共識、穩健進行。此外,8年20萬戶社宅的目標,也將在2024年底達成;還有與民生息息相關的電網革新。
    2023/10/10 11:37
  • 陳芳語出櫃「早認是雙性戀」 哽咽挺同婚大讚:台灣好棒

    陳芳語(Kimberley)獲邀擔任第21屆同志遊行的彩虹大使,今(6)日她出席記者會,對於不敢出櫃的人,她給予溫暖打氣,「我們只有活一次,在寶貴時間裡面做自己開心的事情,這才是關鍵,如果還沒準備好,沒關係,慢慢來。」上台致詞她更一度哽咽,「希望鼓勵大家堅持、加油,做一個勇敢的人,一起同行。」
    2023/10/06 16:23
  • 紐約同志遊行台灣連6屆參與 新血投入熱力四射

    紐約同志遊行今天登場,台灣隊伍連6屆參與,以純步行搭配播放音樂的方式展現熱情,其中不乏首度參與的新面孔。僑界正思索如何凝聚力量,讓台灣在這場盛會年年不缺席。
    2023/06/26 14:50
  • 《人選之人》細節做好做滿! 「埋梗2年」黨主席林月真臉書曝光

    Netflix劇集《人選之人—造浪者》超夯,上架3天就登上全台冠軍,無論劇情、演員、台詞等都被讚非常用心,且融入政治、新住民、婚姻平權、環保等議題,深受觀眾喜愛;除了黃健瑋、謝盈萱、王淨等角色,由賴佩霞飾演的公正黨主席「林月真」也是核心人物,有眼尖觀眾發現,劇中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臉書帳號,互相也有加好友,且埋梗長達2年,吸引不少網友前往朝聖。
    2023/05/07 16:55
  • 「英仁配」再攜手!陳建仁組閣考驗大 成史上最忙副總統

    內定行政院長陳建仁在副總統任內,推動包括年金、婚姻平權等重大改革,被形容為「史上最忙副總統」。時隔近3年,「英仁配」再度攜手,但角色從副總統換成行政院長,時值民進黨敗選後面臨重新整隊之際,考驗更加嚴峻。
    2023/01/25 21:16
  • 保障同性婚姻平權 兩黨合作美眾院通過法案

    美國國會週四通過重大法案,眾議院通過表決,讓同性戀婚姻獲得聯邦法律的保障。
    2022/12/09 12:13
  • 「無體之愛」重新定義身體之美 高雄同志遊行近3萬人響應

    第13屆高雄同志大遊行今天中午在高雄鹽埕區盛大舉行,今年以「無體之愛」為主題,將身體的美重新定義,發現愛自己方式、看見他人身體需求,主辦單位預估近3萬人響應。
    2022/11/19 19:06
  • 東京婚姻平權大躍進! 承認同性伴侶關係

    日本東京都今天開始啟動「東京都伴侶關係宣誓制度」,向在東京生活和工作的同性伴侶發放伴侶關係證書,在這個不具備婚姻平權的國家,不少人對這一舉措期待已久。
    2022/11/01 19:48
  • 「挺同志、挺平權」! 陳時中冒雨參加同志遊行民眾歡呼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29日)晚間表示,很高興跟著民進黨婦女部與青年部,一同參加已舉辦到第20屆同志遊行,「我明確主張挺同志,也公開挺平權」,未來當市長,會努力讓首都持續落實性別平權,無論何種性別與性向認同的人,都能以自己舒適自在的方式生活著,好好愛人,彼此相愛。
    2022/10/29 18:48
  • 投入選戰?陳建仁:未來繼續透過各種管道 幫助民進黨

    中研院院士、前副總統陳建仁在過去4年任期內,參與非常多重大政策的推動,缷任後才加入民進黨,更引起外界許多聯想。他近日接受《自由時報》網路節目「官我什麼事」專訪時強調,在這4年內,自己收穫滿滿的,所以「我未來一定會透過各種可能的管道,站在我學者的立場繼續來使這個國家,來幫助民進黨、使這個國家變得更好」。 
    2022/07/08 12:53
  • 生死交關差點失去她 泰國戀侶挑戰法律爭同婚

    夜豐頌府(Mae Hong Son)的拜縣是背包客到泰北旅行的知名山中小鎮,從清邁市中心搭乘小型巴士前往拜縣,剛開始的路程堪稱平坦,車行約1小時候山路開始彎曲顛簸,一路上山3小時的路程,抵達拜縣已是頭暈眼花、腦袋腫脹。
    2022/06/23 18:09
  • 同志驕傲大遊行曼谷登場 群眾高呼要婚姻平權

    同志驕傲大遊行今天在曼谷市中心熱鬧登場,現場來了許多扮裝皇后爭奇鬥艷。泰國LGBTQ團體近幾年積極爭取同婚合法化,大家遊行時高喊婚姻平權口號,盼加速同婚合法進程。
    2022/06/06 10:47
  • 世界同志遊行改稱台灣高雄主辦 陳其邁:感謝修正

    2025年世界同志遊行移師高雄,但國際同志遊行組織聯盟一度以「地區」稱呼台灣惹議,經協調後改為「台灣高雄」。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感謝修正,一定扮演好地主角色。
    2021/11/17 11:38
  • 全球第30個通過!瑞士同婚公投64%贊成

    瑞士周日(26日)舉行同性婚姻及同性伴侶收養子女公民投票,近三分之二選民投下贊成票,使得瑞士成為全球第30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瑞士是西歐少數幾個尚未將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之一,荷蘭在2001年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是全球第一,台灣則是在2019年5月,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國家。瑞士官方計票結果顯示,公投中贊成瑞士政府「婚姻平權」法案的票數占64.1%,而且全國26個邦贊成票都過半數。倡議人士表示,這是瑞士同志人權歷史性的一刻,瑞士司法部長表示,同性婚姻應該能從明年7月1日實施。
    2021/09/27 15:23
  • 反同婚違憲!札幌法院挺同判決 創首例

    日本民風保守,性別平權觀念落後,如今露出曙光。北海道三對同性伴侶,因提出結婚登記申請不被受理,認為自身權利遭到侵犯,未受到憲法的保障,因此控告日本政府違憲。17號首次開庭並做出裁決,審判長指出,性向無法由人的意志做變更或選擇,因此政府不承認同婚,違反了憲法第14條的平等權。這是日本首次針對同婚權益的違憲判決,成為日本同性婚姻平權的重要里程碑。
    2021/03/18 20:03
  • 黨主席首號召! 國民黨參與同志遊行人員增

    同志遊行在台北市登場,各黨都有人來參與,特別的是,今年國民黨首度由黨主席號召參加,青年團特別設計小活動,而民進黨則是由林飛帆領軍,這次也多了不少民代,市長柯文哲的民眾黨有三名立委參加,時代力量立委也精心打扮。
    2020/10/31 19:27
  • 同為人權努力 尤美女:林昶佐會是我的接棒人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天成立全國律師後援會,由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擔任榮譽總會長,尤美女說,她與林昶佐雖屬不同政黨,但在婚姻平權、性別正義路上卻一起努力,林昶佐將會是她的接棒人。
    2019/12/23 12:50
  • 林飛帆哽咽駁投靠 柯P再酸:觸及心裡最慚愧部分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自己加入的是支持婚姻平權、聲援香港和西藏且不屈不撓的民進黨,並數度哽咽;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稱林「觸及心裡面最慚愧部分就會這樣」。
    2019/10/27 1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