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AV女優黃子佼孟耿如國民黨K小姐堂之本敬太情侶Lulu切割黃子佼強震
  • 搜尋:

    失傳 結果共172筆

  • 標誌建築改造成東京旅館 結合匠人精神與自然景致

    日本建築講求融合自然環境,因此木材成為最常見的建材。東京也出現不少以木造建築為主,將內外景致結合的精品旅館。運用幾乎失傳的傳統木匠達人手藝,讓來到東京的民眾,也能感受獨特的日式美學。
    2024/03/12 12:54
  • 石川千年文化財 「輪島塗」 職人重拾國寶手藝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強震,癱瘓了民生、觀光等各個層面,當中被列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的「輪島塗漆器」,受創甚深,幾乎所有工匠都受災;多間生產工坊、販賣商店也被震毀。震後兩個月,部份匠人回到輪島市,著手建造新工廠,或重拾工具繼續創作,不讓傳統工藝技術失傳。
    2024/03/05 20:00
  • 經典舞台劇《押解》睽違9年回歸 唐從聖、黃迪揚上演追逐戰

    由唐從聖聯手黃迪揚主演的舞台劇《押解 - 菜鳥警察 vs 老扒手》,還原60年代平快車歲月,記者會上還有倒茶老師傅重現失傳的提壺倒茶術,驚豔全場,本劇是一部警察與扒手對決的鬥智喜劇,以臺鐵平快列車的乘坐旅程貫穿,高潮迭起的劇情加上鐵路元素,讓不少看過首演的觀眾至今仍印象深刻,綠光劇團更特別與台鐵合作,推出限量《押解》聯名款鐵路便當。
    2024/02/21 20:48
  • 唐從聖主演舞台劇聯名台鐵!經典藍皮搬舞台 吳念真塵封30年監製

    由唐從聖聯手黃迪揚,主演的舞台劇,還原60年代台鐵平快車歲月,記者會上還有倒茶老師傅重現失傳的提壺倒茶術,驚豔全場。
    2024/02/21 19:34
  • 一年只賣15天! 業者副業賣傳統古法月餅

    彰化有一家傳統餅舖,訂單爆滿但店家一年只賣15天,鎖定中秋節檔期,深入了解,原來餅舖只是副業,老闆娘本業從事美髮,為了不讓傳承三代的手藝失傳,才兼著賣餅,不過另一家60年歷史的餅店,則是師傅上年紀,體力不好,只開賣9天。
    2023/09/18 15:28
  • 王識賢苦學半年當木匠! 發現本土獨有文化:想讓更多台灣人看見

    華視、東森超視8點檔大戲《阿叔》即將於10月播出,王識賢飾演木工修復師「王文欽」,敬業的他花了半年的時間去學習,跟著製作團隊向有著三十年修復經驗的張春能師傅拜師學藝,過程中發現台灣的木工工藝產業是極為特別的獨有文化,認為應該將其保存、傳承下去,他也希望能藉由這部劇,讓更多台灣人看見本土獨有的文化資產,也感慨表示:「現在做木工的人越來越少,有些師傅甚至找不到弟子傳承,漸漸的這項技術有一天就會失傳。」
    2023/09/11 17:18
  • 去年才痛失愛兒!知名女星「突傳死訊」 56年爭議人生謝幕

    樂壇再失傳奇!愛爾蘭知名女歌手奧康納(Sinéad O’Connor)傳出離世消息,享年56歲;回顧期充滿爭議的一生,如此倉促謝幕令人措手不及,除了粉絲湧入社群平台哀悼之外,愛爾蘭總統希金斯(Michael D.Higgins)、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及副總理馬丁(Micheál Martin)等人均發聲沉痛表示,奧康納的離世是愛爾蘭的一大損失。
    2023/07/27 18:14
  • NBA/文班亞馬自曝在練聯盟失傳絕技 美媒:根本作弊

    NBA聖安東尼奧新科狀元郎文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被視為NBA的明日之星,雖然他在夏季聯賽打了2場後就提前關機,不過他並未閒著,近期文班亞馬透露自己正在苦練傳奇球星賈霸(Kareem Abdul-Jabbar)的招牌天勾絕技,被認為根本是作弊。
    2023/07/21 22:38
  • 捨不得失傳 阿嬤「紅龜粿」孫女做成「烤餅」

    「紅龜粿」是傳統節慶的米食糕點,也能變成下午茶嗎?南投日月潭風景區,出現了這家既懷舊又文青的庭園咖啡,8年級的年輕女生,把阿嬤的「紅龜粿」,改成像「紅豆餅」一般的烤法,做出不一樣的現烤「紅龜粿」。
    2023/06/09 15:20
  • 全台僅剩這家!傳承80年「活化石炒麵」 一份只要50元

    彰化員林真的是美食之都,不論是市場還是街頭巷尾都可以發現不少隱藏版美食。這家超狂的「活化石炒麵」,是流傳80年的老手藝,目前全台只剩這裡有,再不吃就要失傳了!炒麵只賣50元,紅燒肉30元就能吃到,手工丸仔湯竟然才20元,整份吃下來才100元,真的是超級便宜!
    2023/02/04 14:35
  • 摩洛哥堅果油熱銷全球 手工製法卻面臨失傳危機

    摩洛哥堅果油近年成為美妝保養業大力吹捧的產品,但如今大部分堅果油都靠上了年紀的工匠生產,令人擔心這種手工製程不知還能存續多久。
    2023/01/03 15:46
  • 丟丟妹消失傳婚變!新粉專曝光喊「重新開始」 丈夫發聲了

    超人氣直播主丟丟妹,以誇張叫賣走紅,曾創造單月營收兩億的好成績!但她最近被發現已經神隱半年,粉專疑似都只剩丈夫一人在經營,被爆兩人婚變已分居。對此,丟丟妹本人雖然未回應,但臉書出現一個新的粉絲專頁,就叫做「樓頂揪樓下」,還PO出丟丟妹的影片強調「沒有消失、要重新開始」。
    2023/01/03 14:58
  • 回憶殺!8元養樂多「失傳喝法」曝 內行加碼1步驟:才對味

    養樂多是許多人童年時常喝的飲品,小小一罐才8元深受不少大小朋友喜愛。而有民眾分享「即將失傳的吃法」,只見養樂多放進冷凍庫冰過後,變成多多冰沙,貼文一出,喚起萬名網友的幼時回憶,親自傳授自己的獨門喝法。
    2022/10/06 05:33
  • 獲必比登推薦!萬華5家老字號美食 在地飄香逾60年

    台北最早發展的區域之一「萬華」,不僅有許多營業多年的懷舊美食,當地也有不少歷史建築提供大眾欣賞,然而這次就要帶你一覽在萬華飄香逾60年的「老字號小吃」,其中更是有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超美味刈包,甚至還能品嘗到在台灣快失傳的「「台版和菓子」,吃貨到萬華時絕對不能錯過這5家必訪美食。
    2022/05/15 08:44
  • 吃過嗎?「古早味經典」一票人不知 老饕暴動:超怕失傳

    台灣有許多古早味美食,因為世代的更迭漸漸失傳。有名網友分享,這幾天媽媽在家做了一款古早味點心,但他從小到大完全沒聽過,好奇大家看過嗎?結果照片曝光後勾起許多人的童年記憶,直呼「上次看到30年前!」
    2022/04/09 19:16
  • 堅持一甲子 謝森山畫電影看板「手」護文化

    從事電影看板繪製已超過一甲子的手繪大師謝森山,當年為了改善家計,15歲就到廣告社當學徒,憑著努力勤學,短短2年就出師,成為當時最年輕的師傅,最高紀錄還曾有7家戲院同時委託繪製,雖然隨著科技進步,電腦輸出取代了手繪,但他仍堅持要透過畫筆,守護這項即將失傳的傳統文化。
    2022/02/28 17:57
  • 311後核能需求減 產業鏈凋零 日本核安劣化

    日本政府為了跟上國際綠能腳步,制定新能源計畫,其中核能因311受社會質疑,供電比例暫不調整,目標現有機組永續性使用。而福島核災後,核電需要下降,許多業者撤出產業鏈,部份零組件失去生產商;留存的企業也遠離核電產品製造,技術面臨失傳;相關科系更招生不足,學術界擔憂,核子工程人才培養陷入困境,恐怕難以解決未來核電問題,也讓日本核電安全性走向劣質化。
    2022/01/18 19:54
  • 做1個要3天!吳寶春拿「潘尼朵妮」世錦賽特別獎 台限量開賣

    下個月25日就是耶誕節,在義大利傳統要吃一種叫做「潘尼朵妮」的水果乾麵包,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在7年前曾也曾為了學習前往義大利拜師,回台後四處找尋適合的果乾原料研發。而義大利為了不讓此工藝失傳,還舉辦潘尼朵妮世界錦標賽,吳寶春也睽違多年再拚比賽,拿到特別獎,台灣也將開賣1公斤米蘭式潘尼朵妮麵包,採預約制限量上市。
    2021/11/26 16:35
  • 亂丟罰錢!鄰居怒貼公告「連錯6字」網看嘸:失傳文字?

    國文老師要哭了!近日一名網友PO出一張照片表示,自家樓下被鄰居貼了一張公告,提醒再亂放飲料罐就要開罰,不過短短13字中就有6個錯字,連書寫方式也讓人看了眼花撩亂,照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2021/10/14 11:12
  • 日本美食二星風味大賞 愛之味麻婆豆腐獲殊榮

    台灣人愛吃辣,不管是麻辣、香辣、辛辣還是酸辣,用餐時不少人總會習慣加點辣,不僅開胃還能促進代謝,可是好處多多。日前失傳已久的「愛之味麻婆豆腐」悄悄重新上市,這罐四、五年級生配飯、拌麵的經典回憶,日前在全聯超市上架就造成民眾熱烈討論,榮登網評神級罐頭。
    2021/09/28 09:00
  • 放火馬!失傳「一甲子」 圓山宮再現傳統

    為了祈求疫情退散,嘉義鹿草鄉圓山宮特別重現放火馬儀式,整整60多年超過一甲子沒舉辦的活動,再次隆重登場,不過這麼多年沒舉行,廟方一開始也傷透腦筋不知從何下手,四處尋找之下,跑到台南找來紙糊大師幫忙,純手工竹編再用金紙糊上,製作出13匹大中小不同尺寸的火馬,最大的還超過180公分。
    2021/02/25 13:01
  • 陳景林馬毓秀染織 臺灣本色大地之華

    染織藝術家陳景林、馬毓秀夫婦,最近在台北工藝中心舉辦染色創作展,不但重拾失傳80年的天然染織技法,連山水畫都能染出來,技巧高超。
    2021/01/22 21:22
  • 推台語傳承 游錫堃:學校教學可用台語吟唱詩詞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說,政府早年的禁說方言政策使台語沒落,以台語吟唱漢詩也幾乎失傳,但台語漢詩吟唱除了具文學價值,更可以傳承台語,並為教授台灣史的一環,或許能在學校推廣以台語吟唱詩詞,引起學生興趣。
    2021/01/11 16:21
  • 戰略性數學對奕 中亞.吉爾吉斯「播棋」妙

    全球的傳統工藝文化,要怎麼傳承下去,並帶動當地觀光發展,很多地方都希望藉由申請世界遺產的方式,來得以傳承下去,並取得國際認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正從14日到19日,召開為期五天的線上會議進行評估,目前期望能夠入選的,有塞爾維亞一度失傳的製陶工藝;威尼斯潟湖的古老琉璃珠製作技術;以及中亞,有著兩千四百年歷史的「吉爾吉斯播棋」。
    2020/12/16 19:55
  • 搶救原民瀕危語言 原民會首創師徒制

    你知道母語傳承的工作也有國家隊嗎?為了搶救幾乎快失傳「瀕臨危險」等級的原住民族語,原民會推出「師徒制」,由族語說寫流利的文化師傅,帶領學習徒弟,進行一週五天、每天八小時的長時間學習,最特別的是「師父與徒弟」是領固定薪水,等於是必須要放棄原來的工作全心投入族語學習。
    2020/05/14 2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