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發錢女歌手米酵菌酸黎明詩曾之喬性慾王美花炒粿條香港
  • 搜尋:

    太平島 結果共226筆

  • 未赴太平島碼頭啟用 總統出席國艦交艦

    總統蔡英文今天(26)到宜蘭出席國造海軍軍艦交艦典禮,而總統卸任前到底會不會登上太平島朝野攻防好多天,就這麼剛好海委會證實,太平島碼頭啟用典禮在同一天舉行,不過出席官員層級並不高,雖然總統府未曾明確表態不會登島,但現在看來登島機會又少了不少。
    2024/03/26 12:57
  • 稱美不爽他登太平島還怒譙三字經 陳水扁駁斥唐湘龍:胡說八道

    國民黨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日前證實將在5月16日安排太平島視察,藍營立院黨團也要求總統蔡英文在5月20日卸任前依循往例登太平島宣示我國主權,還搬出前總統陳水扁也登島過一事,質疑蔡英文為何到現在都不表態。對此陳水扁今(25日)表示,媒體人唐湘龍稱「陳水扁跟美國搞叛逆,美國最後也用三字經來罵扁政府」等語,這是完全沒有的事。他進一步說明,當年南海的情勢跟現在天差地別,蔡英文應不應該去,應尊重國安單位的評估與建議,畢竟南海局勢時空背景不可同日而語。
    2024/03/25 15:35
  • 馬英九自曝登太平島「友邦曾反對」 籲蔡英文:不為利誘、不為勢劫

    太平島碼頭工程於過年期間整修完竣,前總統馬英九曾喊話總統蔡英文登太平島宣示主權,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也安排5月16日登平島考察。馬英九今(25)日再度於臉書上指出,8年前他登臨太平島,當時某友邦曾表示反對,但他不為所動,所謂「不為利誘,不為勢劫」,他期待蔡英文能再慎思親臨太平島,維護國家利益與民心士氣。
    2024/03/25 09:56
  • 一週內3大亂政 藍委怒:民進黨的糖衣、人民的毒藥

    電價、太平島議題備受關注,國民黨立法委員許宇甄今(24)日表示,自2月1日新國會開議後,國民黨團監督力道持續上升,團結的在野黨徹底突顯出民進黨八年執政的亂象叢生,這一週包括電價上漲、視察太平島、無人機國家隊出現陸製馬達,再再顯示民進黨的重大政策都只有「糖衣」包裝的宣傳,實際都是惡整台灣人民和中華民國的「毒藥」。
    2024/03/24 09:58
  • 施壓蔡英文!藍白立委516登太平島 韓國瑜不去原因曝光

    太平島碼頭整修完成,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安排5月16日考察太平島,目前10多位國民黨、民眾黨立委有意前往太平島,不過同屬外委會的立法院長韓國瑜,因維持議事中立,確定沒報名登島,將由曾登島的副院長江啟臣領軍。正值總統蔡英文520卸任前,藍白集體登太平島施壓民進黨,江啟臣表示,「不去有一百個理由」,總是有人要去講話、宣示中華民國主權。
    2024/03/23 10:28
  • 藍白赴太平島 綠委憂「時機不宜」無人報名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國民黨召委馬文君,排定5月16號赴太平島考察,由副院長江啟臣領軍。不過民進黨團認為現在時機敏感,憂心拉高與陸方情勢,因此同委員會的委員無人報名,唯一有報名的民進黨立委,是非外委會的蔡易餘,不過他取消不去了,與黨團同調認為時機點太過敏感。
    2024/03/22 23:31
  • 美否認綠扁帽常駐金門、擬評估台民防實力 國安局建議總統別去太平島

    美國軍事新聞網站日前稱美國陸軍綠扁帽人員常駐金門協訓台灣的國軍,對此美國印太司令否認,但不排除美國國防部已經有評估台灣民防單位禦敵能力的計畫。於此同時,國安局長此蔡明彥被藍委問到總統卸任前應不應該登太平島,他說國安考量不建議去!
    2024/03/21 12:37
  • 總統登太平島? 吳釗燮:現在不是妥當時機

    國民黨近日不斷呼籲,總統蔡英文,應該在520卸任之前,到國土最南端的太平島進行視察,藉此「宣示主權」。不過,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則說,南海爭議升溫,不應讓國際認為台灣在製造困難,因此,現在安排總統視察,「不是妥當的時機。」
    2024/03/20 12:46
  • 總統卸任前未登太平島 藍委質疑美方壓力

    太平島碼頭工程已經完工啟用,不過即將卸任的總統蔡英文,似乎沒有要像前兩任總統一樣登島視察,對此國民黨立委質疑,是否因為美方壓力影響,而國民黨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表示,目前正在安排五月中前委員會赴太平島考察,如果蔡總統不去,那我們立委自己去顧主權。
    2024/03/19 18:27
  • 考量南海情勢 太平島整建碼頭今啟用 遭否認任內登島?蔡總統未回應

    平面媒體報導海巡署的「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18日)將舉行完工啟用儀式。不過據了解,近期確實會啟用,但不是18日進行。至於蔡總統會否在任內登上太平島,總統面對記者喊話,沒有回應!
    2024/03/18 12:53
  • 學阿扁、馬英九登太平島?蘇起斷言蔡英文不會去:解放軍伴飛怎辦

    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完工,外界關注總統蔡英文是否登島主持啟用典禮,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今(6)日接受廣播專訪表示,蔡英文有90%的機率不會登島,原因有兩個,一是美國因素,二是人身安全考量,且萬一中國大陸派幾架戰鬥機伴飛,左右包夾,「那就很難看」。
    2024/02/06 13:33
  • 捍衛國土主權 江啟臣:支持蔡英文登太平島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今(6)日在臉書上呼籲總統蔡英文,適逢太平島港側浚深和碼頭整修竣工,又是農曆春節將至,蔡英文若能親自前往主持碼頭擴建啟用典禮,對主權宣示、國際參與絕對有正面助益,「若有機會,我也會毫不遲疑地再度前往。」
    2024/02/06 10:52
  • 扁、馬兩任總統都去過! 馬英九:支持蔡英文登太平島

    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完成,外界關注即將卸任的總統蔡英文,是否前往主持完工啟用典禮,曾登島的前總統馬英九今(31)日表示,無論前總統陳水扁或是他本人,不管哪一位總統登島,都涉及國家領土主權,也必須是為了整個南海的和平,他支持蔡英文登臨太平島,中華民國總統都有責任與義務守護領土。
    2024/01/31 13:04
  • 太平島碼頭整建完工 卸任前有無規劃登太平島?總統微笑未答

    海巡署昨天證實「太平島碼頭整建工程」日前已正式竣工,正在規劃啟用典禮。前總統馬英九和陳水扁任內到曾赴太平島視導,總統蔡英文會否出席備受矚目。但總統今天被記者喊話問題時,只有微笑、沒有回應!
    2024/01/29 14:10
  • 國防部證實「美、中軍艦進太平島12海里」 他轟海巡署說謊

    11月3日南沙太平島周遭出現美、中船艦,海巡署稱跟島的距離最近13.4海里。不過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20)日質詢時指出,根據外國網站的衛星照顯示,船艦距離太平島僅10海里,而國防部情報次長顏有賢也證實,確實是抓12浬附近,讓陳以信痛批海委會首長臉書公然說船遠在21浬,後來變13浬,根本是公然說謊。
    2023/11/20 16:35
  • 太平島防務空虛? 藍委:美中船艦通過沒作為

    美中軍艦3日曾出現在太平島附近,之前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就曾表示,沒有進到太平島12浬內,但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就拿出照片,說當時兩國船艦距離太平島目測約3海浬,島上人員肉眼可見,但卻沒有應變船隻,因此懷疑海巡署裝沒事,更質疑管碧玲公然說謊!
    2023/11/13 13:40
  • 蔡明彥:目前沒看到 台海一觸即發的情訊

    太平島周邊海域傳出,先後有美中軍艦及中國大陸民兵船迫近,國安局長蔡明彥被問及時多次語塞,只低調表示,有充分掌握船艦位置,而對於目前中共在西太平洋有大規模軍事演訓活動,蔡明彥除了強調,密切注意之外,也透露,目前沒有看到台海戰爭有一觸即發的情訊。
    2023/11/06 13:27
  • 太平島碼頭擴建為利於美軍進駐? 陸媒繪聲繪影密切關注

    中國大陸再次發動圍台軍演,雙邊的文宣影片,都呈現了解放軍的徐州艦與國軍的田單艦在台海上互相對峙、監控。這類針對性軍事演習,近一年來已經形成常態,旨在對台灣進行威嚇,限縮台灣在國際上的空間。
    2023/08/21 23:04
  • 曝南沙海巡「漫遊」陸訊號 基進黨:國安漏洞

    南沙太平島是我國在南海地區重要的據點,島上由海巡署人員駐守,但台灣基進黨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因為島上只有缺乏行動網路訊號,海巡人員只能辦漫遊,連接大陸的「中國移動」網路,恐怕成為國安漏洞。
    2023/08/17 15:02
  • 拋半屏山蓋小核電站 綠議員批郭台銘:跟韓國瑜一樣荒謬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力拼代表國民黨成為2024總統候選人,今(1)日下午出席高雄林皇宮台灣企業領袖講座,郭提到,台積電不在高雄設廠,是因為高雄缺電,再度語出驚人說「半屏山挖得差不多了吧?在半屏山下找個安全的地方,我們做一個小型核能發電站」。半屏山核電站一說,綠營議員也跳出來痛批郭,跟高雄前市長韓國瑜要在太平島挖石油一樣荒謬。
    2023/05/01 18:35
  • 郭台銘提「半屏山蓋小核電廠」 綠批:聯想韓國瑜太平島挖石油 不可思議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5/1)下午在高雄舉辦台灣領袖講座,郭台銘談到高雄是重要的工業基地,竟然要考慮到缺電問題,郭台銘表示,如果他當選總統的話,要在高雄半屏山設置小型的核電廠,此話一出,民進黨高雄議員紛紛跳出來抨擊。
    2023/05/01 17:44
  • 無事不登太平島! 碼頭9月完工「總統仍不去」

    攸關我國主權的南沙太平島,碼頭整建工程預計9月就會完工,不過據媒體報導所述,海巡署不會舉行啟用儀式,蔡總統也沒有規劃登島。而相比過去扁馬兩任總統都曾經登島,蔡英文至今仍未前往視察,學者解讀這是更加依順美方意見,避免刺激大陸。
    2023/02/26 13:46
  • 共軍秀轟6K南海演訓 專家:練阻美航艦馳援 太平島最新空偵照曝光

    中共軍媒報導,轟-6K機近期在南海上空實戰演訓,強調協同訓練的還有戰機和預警機,專家研判,是為了要在第一和第二島鏈之間,阻止美國航空母艦打擊群馳援台灣。與此同時,太平島的最新衛星照也曝光!
    2023/02/19 20:48
  • 越南稱太平島演習侵犯主權 外交部嚴正發聲:無法接受

    針對越南外交部發布聲明,指稱台灣11月29日在太平島周邊水域進行例行性實彈射擊「嚴重侵犯」越南主權,外交部嚴正表示,相關說法外交部無法接受。
    2022/12/03 09:33
  • 北京智庫曝衛星空照 我太平島跑道疑延長中

    先前就有傳聞我方太平島機場跑道,即將進行跑到延長工程,而北京智庫也曝光新的衛星空照圖,顯示太平島西側確實有動靜,據了解我方疑似要把跑道長度延長至1.5公里,屆時我軍各型戰機都可在這裡起降,致電國防部求證,國防部則回應,不評論。
    2022/07/10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