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大陸經濟 結果共627筆

  • 德國總理蕭茲會晤習近平 外媒:向大陸低頭仍難掩蓋雙邊分歧

    德國經濟受到俄烏戰爭衝擊,總理蕭茲為了救經濟,這次拜訪中國大陸足足待滿3天,希望與大陸經貿關係回溫,今天(16日)也在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不過外媒分析,德國雖然向大陸低頭,但是在電動車補貼政策和俄烏戰爭的立場上,中德雙邊仍然沒有交集。
    2024/04/16 17:33
  • 陸一線城市它一枝獨秀! 深圳靠高科技GDP成長6%

    中國大陸經濟全面放緩,不過深圳倒是一枝獨秀,去年GDP成長超過6%。主要是高科技產業都集中在深圳,像是大陸電動車龍頭「比亞迪」,以及剛投入電動車開發的「華為」,都來自深圳。華為最新推出的電動車,已經開始量產交車。
    2024/04/12 22:14
  • 美國「一美元商店」驚傳將收攤!Costco金條卻大賣

    美國通膨嚴重之際,在全美擁有371家分店的「1美元商店」,因為頂不住上漲壓力,要全數收攤。而現在金價飆漲,美國的Costco現在最熱賣商品之一,就是金條。分析師認為,大陸經濟疲弱不振,民間避險投資需求大增,讓金價節節攀升。
    2024/04/10 22:33
  • 大陸城鎮失業率達5.3% 去年8月以來新高

    大陸經濟在今年度的表現依舊沒有太大起色,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1到2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7%;但房市拉動不了,1到2月房地產開發投資同比降9%,新建商品房不論是銷售面積、銷售額降幅都達兩成以上;在就業方面,城鎮失業率來到5.3%是去年8月以來新高,青年失業率還是居高不下。
    2024/03/19 19:55
  • 走過太陽花十年/回顧與展望:激起青年參政、逆轉兩岸關係

    《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以下簡稱《服貿協議》)原本是一項旨在促進台灣與中國大陸經濟交流的協議,內容涵蓋了服務業開放、投資保障、爭端解決等方面。然而,這項協議在2014年引發了台灣歷史上一場重要的社會運動——太陽花學運,這場學運後,也讓原本擁有中央地方勢力的國民黨,政治版圖產生巨變,2016政黨輪替後,國民黨至此淪在野,拿不回政權,民進黨堪稱學運最大贏家,也開啟了青年參政時期,與此同時,也徹底改變了兩岸關係。
    2024/03/18 07:51
  • 不利因素集結!七成製造業會「離開大陸」

    「中國+1」成為全球科技業及製造業近年趨勢,而這樣的趨勢又還能持續多久呢?尤其大陸經濟的各種優勢,都正慢慢消退,包括人口紅利不再,政治持續動盪,在重重的影響下,就有產業人士分析,在未來的五到十年,預計會有七成的製造業會離開大陸。
    2024/03/14 22:38
  • 陸經濟下滑、誠品拓點北京開畫廊 吳旻潔曝新戰略

    中國大陸經濟下滑,台灣的誠品集團,力拚今年財報轉虧為盈,此時還拓點北京,「誠品畫廊」今(8)天在北京開幕。董事長吳旻潔表示,雖然被說「危機入市」,但她並不認為如此。並且透露在中國大陸,改變戰略,朝向不開書店與商場。
    2024/03/08 19:10
  • 窮到被逼逃出中國! CNN直擊陸客集體偷渡赴美

    大陸總理李強在兩會,訂出GDP「保5」的目標,但實際上大陸經濟情況,恐怕比檯面上看到的還要糟。CNN就在美墨邊境,訪問到一群中國人,他們因為在大陸窮到快活不下去,透過人蛇集團,打算從南美洲,偷渡到美國謀生。
    2024/03/06 22:41
  • 等待兩會利多訊號!百大房企銷售額暴跌51.6% 大陸房市苦撐

    中國大陸兩會即將在周一(3/4)登場,外界評估,大陸政府很可能將今年GDP目標訂在5%,另外還可能宣布強化保障就業,以及優化經商環境等改革措施,不過管控房市泡沫化風險,是大陸經濟重中之重,兩會是否將釋出更積極的利多訊號?讓市場高度期待。
    2024/03/03 18:58
  • 中國大陸兩會3月4日登場 2特點藏2轉折

    北京一年一度的全國政協、全國人大會議即將在3月4日、5日登場,但在政治局會議前,本次北京兩會籌備期中已現低調籌備、行動前移兩大特點,還隱伏了兩個重要轉折。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有港媒分析,這次的兩會似乎呈現『兩大特點』跟『兩大轉折』,兩大特點指的是『低調的籌備』,因為以往各大官媒會在兩會前夕開始預熱,並造勢各種相關報導,或專家、學者會透過論壇會獻策和總結相關可能的焦點話題,但這次明顯非常的低調,再來就是『行動前移』,指的是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召開的政府工作會議,提前到一月下旬,甚至有些重要的會議就在春節前後陸續召開,這兩大特點港媒認為,就是因為現在中國大陸經濟是進到改革開放之後,第二嚴重困難的時期,內部的經濟下滑超過預期之外,且對外關係也不佳的情形,導致讓大陸想要唱響光明論都非常困難,故低調的籌備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風險。」
    2024/02/29 15:59
  • 大陸春節8天旅遊景點「賺爛」? CNN:消費力不如預期

    今年大陸8天春節連假的消費總成績出爐,除了大陸電影票房打破影史紀錄外,官方統計,光是在境內旅遊的就超過4億人次,總花費至少2.75兆新台幣。不過美國媒體CNN吐槽,大陸經濟看似回暖,但其實大陸的豬肉價格還是相當疲弱,官方的亮眼數據,其實是選擇性揭露。
    2024/02/20 19:10
  • 陸經濟趨緩 美學者:2.8億Z世代人很悲觀

    中國大陸經濟趨緩,就業市場萎縮,薪資也跟著下降。路透、彭博等媒體報導,大陸2.8億人的「Z世代」青年,是對未來最悲觀的群體。有不少人已經放棄在大公司上班,領微薄的薪水,他們更傾向做自己感興趣的事,而不是拚命加班。
    2024/02/17 20:15
  • 大陸版雷曼時刻來臨? 專家:恐影響金融市場投資意願

    中國大陸的中植集團,已經向法院申請破產,而中植是大陸著名的資金管理公司,也被稱為「富人的財富管理公司」,主要投資房地產債券,這次的倒閉相比恆大事件,被外界認為,更接近大陸的雷曼時刻,專家分析,還得等整體清算結果出來,才能知道影響層面有多大,不過,就算只有部分人受到影響,仍可能讓中國大陸經濟復甦的速度受到阻礙。
    2024/02/16 20:22
  • 蘋果Q1營收重返成長 北京封鎖「看衰陸經濟」言論

    美國蘋果公司公布第一季財報,睽違一年,營收重返成長。蘋果也登上「全球最受推崇企業」榜首。不過大陸經濟疲軟,iPhone15在中國銷售不佳。現在更傳出,北京開始封鎖批評大陸經濟的言論,不少金融專家跟分析師,帳號都被關閉。
    2024/02/02 19:14
  • 每周末40萬人北上血拚! 港人蜂湧深圳買包辦年貨

    真的是風水輪流轉,過去大陸人大舉南下香港血拼,現在大陸經濟變差,加上港幣升值,變成大批香港人北上深圳消費,每個周末都有多達40萬香港人北上,除了買名牌包、辦年貨,還專程到Costco買民生用品。
    2024/02/01 19:43
  • 人行降準打強心針! 釋4.4兆資金活水陸港股上演慶祝行情

    中國大陸經濟前景黯淡,陸股、港股近期頻頻破底,為了挽救市場信心,大陸人行火速降準2碼,釋出大約新台幣4.4兆的資金活水救市,由於降準幅度超出市場預期,也激勵陸股和港股今天25日早盤上演慶祝行情。
    2024/01/25 16:15
  • 美式炸雞連鎖在中國分店破萬 逆風加碼擴張市場

    講到美式速食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黃色的M型標誌,但對中國大陸來說,連鎖炸雞品牌才是他們最熟悉的美式食物。第一時間進入市場,並且推出符合中國大陸口味的產品,美式炸雞在中國大陸分店數量已經突破一萬間,一年能創造70多億美元的商機。就算在美中關係緊繃、中國大陸經濟放緩的時機點下,還是持續拓展分店,看好美式食品的未來潛力。
    2024/01/25 16:08
  • 陸客不去歐美改玩國內旅遊 全球觀光業少賺1300億美金

    外媒彭博社報導,過去陸客經常造訪美國紐約、法國巴黎等海外旅遊勝地,不過隨著大陸經濟疲軟,外加歐美跟中國大陸之間政治摩擦頻傳,因此不少熱門旅遊景點,已經看不到陸客身影了。
    2024/01/22 18:21
  • 大陸學歷貶值!美媒:頂尖畢業生起薪砍30% 技職起薪不到2萬

    中國大陸經濟差,年輕人求職困難,頂尖大學的畢業生不僅找不到工作,就算找到工作,起薪也是被大砍。美國之音報導,現在大陸頂大畢業生的起薪至少被砍30%,更別說後段班大學或技職學校畢業生,有的人起薪甚至連新台幣2萬都不到。
    2024/01/22 13:13
  • IMF總裁警告 大陸經濟成長將降到4%以下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喬治艾娃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時表示,中國大陸面臨短期和長期挑戰,需要推行結構性改革,若不改革,經濟成長將大幅降低到4%以下。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綜合外電報導,喬治艾娃在論壇期間指出,短期來看,大陸房地產行業仍有待恢復,地方政府債務水準也很高,從長遠來看,官方需要應對人口變化還有民眾信心不足的問題。」
    2024/01/19 16:00
  • 習近平稱「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 蔡英文說話了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31)日晚間發表新年賀詞稱,中國大陸經濟持續回升向好,並強調「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對此,蔡英文表示,最重要的原則既是符合民主的原則,以台灣共同意志來做最後決定,畢竟台灣是一個民主的國家,需透過民主程序來做最後決定。
    2024/01/01 10:56
  • 欠薪頻傳!陸學者:逾9億人月薪低於9千台幣 遭下架刪文

    中國大陸經濟疲軟,各地屢傳欠薪問題,最近有四川的醫護、東莞的工人,紛紛以激烈的手段抗議,討要薪水。同時,中國的學者指出,超過9億人,月薪低於9千台幣,但是該文章,以被刪除。
    2023/12/28 12:45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CEO的景氣預測

    最新出刊的天下雜誌經濟特刊統整了2024年經濟大預測,針對2000大CEO的2024景氣預測出爐,有近七成對全球景氣悲觀,六成擔心兩岸打仗。今(13)日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研究員鄧凱元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調查發現,有高達八成的CEO認為景氣不好,有高達七成的CEO則認為2024年的景氣不好,因為受到地緣政治風險的影響,有高達六成的CEO認為明年地緣政治將成為最大的景氣不確定因素,再來就是大陸經濟成長進一步放緩及通膨難平,至於地緣政治風險一旦有任何的風吹草動,都可能讓企業的營收成長弭平。」
    2023/12/13 15:30
  • 大陸搶奪6G標準 預計2030年達成商用

    大陸5G商用超過四年,發展時預計帶動人民幣6.3兆產值,而現在正值大陸經濟復甦疲軟之際,工信部高調公告6G計畫,表示已經啟動試驗,2030年要達成商用,未來6G不只速度更快,還能連結更多的智慧體,基站升級後具有感知環境功能,能發展低空經濟。
    2023/12/07 19:58
  • 陸發債救經濟反引爆大規模現金緊縮 短期利率暴衝至50%

    為了要支持經濟成長,中國大陸無意間引發大規模現金緊縮,北京當局罕見批准預算調整,得以出售1兆人民幣的主權債券,希望能緩解地方政府的債務負擔,但卻使得地方銀行爭奪資金,使短期融資利率一度上升到50%。
    2023/12/06 2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