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大統長基 結果共58筆

  • 大統賣黑心油 判賠頂新7725萬元、味全6659萬元

    大統長基公司涉嫌販賣摻有銅葉綠素和棉籽油劣油給頂新,導致頂新和味全產品銷量受影響而提告索賠,彰化地院一審判賠頂新公司新台幣7725萬餘元,賠味全6659萬餘元,全案可上訴。
    2019/11/28 15:54
  • 「思考與惡的距離」劣油案纏訟6年無罪 頂新:遲來正義

    頂新集團屏東製油廠,自2013年向大統長基公司購買原料油,引發一連串黑心油風波,震驚社會。經過6年訴訟,法院28日二審判決,頂新廠長曾啟明、油脂課長陳聰筆及品管組長蔡俊勇3人無罪、免罰。對此,頂新公司29日發表聲明,感謝法院終還清白,強調是「遲來的正義」,並希望大眾能重新思考「我們與惡的距離」。
    2019/06/30 09:44
  • 黃文玲再指為大統關說 王惠美陣營:謝謝關心

    無黨籍彰化縣長參選人黃文玲今天說,中國國民黨彰化縣長參選人王惠美為大統長基食品廠股份有限公司關說;王惠美陣營說,謝謝大家關心。
    2018/10/23 15:58
  • 「大統案」集體求償! 高分院擺桌大陣仗勘驗

    5年前,彰化大統長基食品公司被爆出,涉嫌在食用油中「摻雜棉籽油」和銅葉綠素,一共有2840位消費者提出損害賠償告訴。而為了確認油品憑證,台中高分院也大動作,找來二十組書記官和法官助理勘驗,一個下午要檢查登記「500位受害者」提出的證據!
    2017/06/02 17:24
  • 味全油品案定讞 味全:是大統長基受害人

    味全油品案二審宣判,味全公司及研發人員無罪,前味全董事長魏應充一審原判4年,智慧財產法院今天改判2年,全案定讞。味全表示,味全和台糖、福懋等廠商一樣,都是大統長基的受害人。
    2017/04/27 16:38
  • 快訊/大統假油宣判 頂新沒收8億、3主管判刑

    最新消息,大統長基油品攙偽案,頂新以低價採購再分裝銷售,屏東地方法院今天宣判,頂新不法所得近8億元應予以沒收,違反食安法判罰8百萬元;頂新3名主管涉嫌詐欺,分別處以6個月到2年徒刑,全案還可以上訴。
    2017/04/25 18:01
  • 葡萄籽油摻銅葉綠素 大統長基判賠台糖325萬元

    台糖公司委託大統長基代工葡萄籽油,大統卻在油品中混摻銅葉綠素,導致台糖捲入黑心油風暴被退貨,台糖求償退貨、賠償消費者等損失。智慧財產法院判決,大統公司及老闆高振利、科長溫瑞彬等3人連帶賠償台糖325萬餘元。  
    2017/01/25 12:22
  • 新法卡住魏應充,味全混油案難脫身

    頂新味全集團前董事長魏應充,在頂新劣油案一審獲判無罪,在味全油案被判刑4年,關鍵在於味全案法官引用新修正的食品安全管理法,只要摻假偽冒就有罪,且用刑責較重的詐欺罪判刑,與大統長基的高振利被判刑確定案情類似。
    2016/03/25 20:34
  • 頂新條款、終結大統條款 藍綠修法搶食安紅利

    打擊食安似乎已經成為各黨派的顯學,頂新黑心油案一審無罪,現在大統長基黑心油,也宣告不用繳出18.5億的不法所得,國民兩黨把握住這個民怨載道的時機,各自推出「頂新條款」和「終結大統條款」,搶食選舉食安紅利,被法界人士批評政客眼裡的政黨利益遠大於人民福祉。
    2015/12/04 21:24
  • 尷尬!頂新敗訴 彰檢獲「公務員傑出獎」

    有公務員諾貝爾獎美譽的「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今年獲獎單位是彰化地檢署,獲獎理由有點尷尬,評審委員認為,彰檢偵辦塑化劑、大統長基黑心油等案件辦案神速,但這次彰檢飽受外界抨擊的原因,也是因為13天偵結起訴頂新案,被抨擊太過草率,證據不足才吃敗仗。
    2015/12/04 13:28
  • 大統18.5億收不回! 立委:法條不應錙銖必較

    大統長基公司販賣黑心油,不法所得估計18.5億元,檢方過去想要追討,但是智財法院卻只裁罰3800萬元,原是因依照目前法規,不能對「法人」 沒收不法所得,因此無法追回大統18.5億元的不法所得,另外頂新獲判無罪,國民黨團提出修正食安法,增列食品產地認證,但民進黨立委卻認為,這是在幫頂新解套,用現行法規不足的理由讓他們脫罪。
    2015/12/04 11:53
  • 追討大統黑心獲利18.5億 非常上訴遭駁回

    大統長基公司販賣黑心油,不法所得估計18.5億元,檢方過去想要追討,智財法院卻只裁罰3800萬元,讓檢察總長顏大和無法接受,提起非常上訴,不過最高法院法官今天(3日)駁回檢方的非常上訴,理由是依照目前法規,不能對法人沒收不法所得,所以大統販賣黑心油的不法利益無法追回。
    2015/12/03 23:04
  • 快訊/扣大統長基1.8億 檢提非常上訴遭駁回

    最新消息,大統長基公司負責人高振利,前年被查出黑心油品,摻用銅葉綠素,法院判刑12年定讞,當時檢察官聲請沒收大統長基賣黑心油犯罪所得18.5億元,但智慧財產法院,只有裁罰3800萬元,檢察總長顏大和認為法院適用法條不當,今年初依職權提起非常上訴,但最高法院法官認為,判決沒有違背法令下午駁回定讞。
    2015/12/03 18:49
  • 劣油無罪首露面! 魏應充表情凝重現法院

    頂新劣油案一審宣判無罪後,魏應充首度露面,為了味全混假油案,魏應充上午到台北地方法院開庭,鏡頭前神情凝重,鏡頭後聽到律師恭喜,頂新製油案無罪判決露出笑容,開庭時他堅稱不知道大統長基賣假油,他們也是以市場價去買力拚無罪。
    2015/12/02 13:55
  • 大統長基違法添銅葉綠素 台糖求償敗訴

    大統劣油案今年五月彰化地院判決大統的團體求償案,認定大統應該彌補消費者身心傷害而判賠9千多萬,但現在台糖向大統請求「懲罰性違約金」8千多萬,彰化地方法院卻判台糖敗訴。法院方面回應消費者團體求償9千萬依據《消保法》,大統要舉證他沒害到人,但大統無法舉證所以得賠,但台糖請求的是懲罰性違約金,台糖必須要能舉證有人食用之後受害,現在台糖提不出證明因此敗訴,這跟消費者認定大統生產劣油,就什麼都得賠的觀念有很大落差。
    2015/12/01 12:37
  • ​吃黑心油集體求償 大統一審判賠9千萬元

    大統長基公司在油品中攙入有致癌風險的銅葉綠素、棉籽油,引爆國內食安風暴,消保會代理3千多名消費者提出團體訴訟求償,要求賠償3.3億元,經過一年多來的激烈辯論,彰化地院宣判,大統長基公司與董事高振利,需連帶賠償有資格的2840位消費者9千多萬元,成了國內食安集體訴訟案判賠金額最高的案例,這2千8百多名消費者,一人至少可以獲賠3萬元
    2015/05/22 17:53
  • 〈快訊〉大統長基混油案!高雄集體求償 判賠9千萬

    大統長基公司在油品中攙入有致癌風險的銅葉綠素、棉籽油,引爆國內食安風暴,台灣消保會代理3千多名消費者提出團體訴訟求償,要求賠償3.3億元,經過一年多來的激烈辯論,彰化地院宣判,大同長基公司與董事高振利需連帶賠償消費者9千多萬元,成了國內集體訴訟案判賠金額最高的案例
    2015/05/22 11:54
  • 劣油風暴/棕櫚油+乳化劑!味全混油 自家實驗室「漂白」

    去年大統長基,味全混油事件,檢方查出,味全靠自家實驗室,幫問題油「漂白」,說是橄欖油,但98%的含量,都是價格低廉的棕櫚油,但棕櫚油含有51%的飽和脂肪酸,光是在室溫下,就容易產生乳白色的凝結固體,因此,味全實驗室還擬定了「九八專案」,將棕櫚油加入乳化劑,延緩凝結的時間,還改用深色瓶子裝油,都是為了掩人耳目,透過實驗,解密味全混油手法。
    2014/10/22 20:07
  • 劣油風暴/魏應充指示「放水」! 劣油進實驗室「漂白」

    味全3度陷油品風暴,據傳魏家人也不吃自家油,而是買進口的橄欖油。去年味全混油案,檢方認定,魏應充明知道大統長基的油有問題,卻指示旗下研究所放水,修改驗收的規格,靠檢驗室「漂白」,明明橄欖油只含1%,其它都是棕櫚油,還教導員工一套話術騙客人,像是橄欖油的深色瓶身,實際是因為棕櫚油含量高,會結晶沉澱,但卻對客人說,是要阻擋陽光照射。
    2014/10/22 13:49
  • 味全混油起訴魏應充 檢斥「貪婪」求重刑

    因為飼料油案被收押禁見的魏應充,之前涉及的味全使用大統長基混油案,台北地檢署起訴,揭露他黑心製油還謊話連篇,北檢查出,魏應充為了降低油品成本,指示購買大統長基油品,但高振利覺得出貨價格太低,於是混油賣給味全,當時味全品管主管發現脂肪酸異常,向上報告,結果魏應充批示繼續採購,為了掩蓋混油產生的白色結晶,還將瓶子換成深色包裝,甚至教導行銷人員,如果有顧客反映,就說是為了阻擋光線,直到混油案爆發,魏應充甚至要求偽造文書,把檢驗報告改成未檢出,拿著假報告開記者會自清。
    2014/10/21 18:28
  • 劣油風暴/ 親簽蓋章「核准採購」 魏應充恐遭求刑30年

    檢方偵辦頂新黑心案,台北地檢署將味全油品混參「大統長基銅葉綠素」的混油案切割偵結,將魏應充和總經理張教華等13人,依食管法和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名起訴,而彰化檢方到看守所提訊魏應充時,出示他親筆簽名,核准採購越南黑心飼料油的會議資料,雖然魏應充全盤否認,但檢方認定如果按照一罪一罰的原則,最高可以向魏應充合併求刑30年。
    2014/10/21 12:41
  • 劣油風暴/用兵神速!彰檢8天起訴 魏應充收押淪囚

    頂新集團混油案,彰化地檢署,出動14名檢察官,個個經驗豐富,包括辦過大統長基跟富味鄉混油案、瘦肉精案的幾位檢察官,除了精準掌握每個環節,並且用最快速度掌握事證,直搗頂新集團,成功把頂新集團前董事長魏應充,押入看守所,讓外界看到檢方辦案的決心。
    2014/10/18 14:20
  • 劣油風暴/魏應州罵弟「高調炫富」 不贊成頂新跨業

    味全三度捲入油品風暴,有別於去年,大統長基食用油危機魏家兄弟一心,這回卻是,老三魏應充獨自出席記者會道歉,似乎意圖和其他事業切割,而魏家兄弟的危機感,從去年開始,據傳老大魏應州親自召開內部會議,決議四兄弟必須要有切割的準備,甚至罵弟弟們高調炫富,像是在家裡放了一堆汽油,只要來一支「番仔火」,就起大火!
    2014/10/16 20:10
  • 餿水油無害健康? 衛福部僅認食安「綠燈」

    從去年的大統黑心油到這次的餿水油,食安問題一再發生,很大的原因就是罰款標準,以大統長基為例,當初行政罰,裁罰18.5億,但到最後除了刑責之外,大統只要繳罰金3800萬元,甚至味全,兩次黑心油事件都有他,根本罰不怕,對於消費者更難接受的是,衛福部認為餿水油,只是劣質豬油,食安風險等級只有綠燈,也就是對健康無虞,消基會痛批這會成為業者的「保命符」。
    2014/09/06 13:04
  • 昔假油今餿水油 食管修法破功

    餿水油點出了台灣引以為傲的食品廠業,存在黑心危機從去年大統長基假油事件,今年食品衛生管理法緊急通過,要求業者要自主管理送驗原料,並且建立追溯系統,法令改不到一年,餿水油事件爆發,顯示政府要求的自主管理,已經破功,相較於大陸打擊地溝油,業者只要抓到輕則無期徒刑,重則死刑,遏止黑心歪風,政府只要求業者「自主」管理用意雖好,但成效不彰。
    2014/09/05 2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