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運黎明詩人生尾路白冰冰YouBike氣溫食物中毒高雄婚姻超級冰冰秀
  • 搜尋:

    外患罪 結果共71筆

  • 拍「我投降解放軍」心戰影片 10現退役官士兵遭起訴

    高檢署日前查出有現役軍人涉嫌收賄拍攝「投降影片」,包含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陸軍生化放核訓練中心等多個單位軍士官涉案,今(27)日移審高等訪院,高檢署依涉嫌外患罪之洩漏及國防秘密等罪嫌起訴10名軍士官,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2023/11/27 12:41
  • 遭控洩密「潛艦國造」 馬文君出庭盼還清白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指控洩密潛艦國造案,涉及外患罪,高檢署分他字案偵辦,今天傳馬文君出庭,對於前海軍顧問郭璽指控她,將潛艦國造資料的三千個檔案給國外,她表示不知郭璽的證據從何而來,希望司法徹查,還她清白。
    2023/11/17 19:21
  • 遭徐巧芯告發外患罪!郭璽放話「法院見」:到時看誰沒穿褲子

    潛艦洩密案持續發燒,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12)放話將告前海軍顧問郭璽外患罪,對此郭璽也不甘示弱,直說「法院見」,強調自己絕對沒有做這種事,到時在法院看到證據跑也跑不掉,不必在那邊逞口舌之快,而針對徐巧芯公布的第8段錄音檔,他也說明會找出原始檔,「屆時真相出來,再來看是誰沒穿褲子」。
    2023/10/12 16:44
  • 馬文君列外患罪被告 徐巧芯10/13告發郭璽洩密

    潛艦國造涉洩密等爭議延燒,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列為外患罪他字案被告,由高檢署偵辦中;此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明天將向高檢署告發前海軍顧問郭璽涉犯外患罪。
    2023/10/12 14:59
  • 哥哥黃曙光捲潛艦國造洩密!黃珊珊不忍發聲:保衛國家不容汙衊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捲入國艦國造洩密爭議,被名嘴李正皓和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告發外患罪,中廣董事長、戰鬥藍召集人趙少康昨(11)日也要求查辦潛艦專案召集人黃曙光。對此,黃曙光妹妹、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競辦總幹事黃珊珊出面發聲力挺,強調黃家三代一輩子都在保家衛國,不容污衊,「不應被任何政黨利益或個人恩怨所影響」。
    2023/10/12 09:51
  • 馬文君拒簽保密切結 林楚茵:讓她在國防委員會安全嗎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控涉及潛艦國造洩密案持續延燒,《鏡週刊》踢爆,2019年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拒簽的立院保密切結書,上面註記「馬文君委員拒簽」等文字。身兼民進黨發言人的立委林楚茵今(11日)批評,馬文君公然說謊被證實,這樣的立委適任嗎?讓她繼續待國防委員會,這會期的國防機密安全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批,馬文君左手拒簽保密切結書,右手將潛艦國造的軍事機密資料外洩,可能不只是洩漏給韓國,而是輾轉交付給中國,有涉嫌外患罪、更是叛國、賣國的行爲,檢調應從嚴辦理,更應揪出台灣的馬文君們。
    2023/10/11 10:40
  • 洩密風波延燒 吳崢、李正皓赴高檢:告發馬文君外患罪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潛艦國造洩密爭議延燒,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今(9日)在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律師匡伯騰陪同下,正式遞狀向高等檢察署告發馬文君,涉犯《刑法》第109條第2項洩露國防機密予外國罪嫌。吳崢表示,馬文君利用國防外交委員會立委職權接觸國防機密,濫用國家賦予立委的職權以及國防部對立委的信任,將相關檔案交予外國,令全民憤怒,希望檢調能夠查明真相。
    2023/10/09 12:52
  • 潛艦洩密案朝「外患罪」調查! 高檢已分他字案 藍:為何現在才放話

    國造潛艦案,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成標靶,遭控把相關機密資料外洩,被轟是「賣國立委』,而法務部長蔡清祥也證實,高檢署已正式分他字案進行調查,據悉將朝「外患罪」方向釐清疑點,但藍營立委也質疑,如果真的發現有洩密之嫌,何不早一點檢舉,等到這個時間點,難免引發聯想。
    2023/10/02 18:43
  • 潛艦國造疑遭洩密給中共!高檢署分案朝「外患罪」調查

    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黃曙光日前爆料,有一位立委一直在搞「潛艦國造海鯤號」,且有軍火商向中共洩密。前海軍顧問郭璽更點名,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將機密資料傳到國外,引發熱議。對此,高等檢察署今(2)表示,已正式分他字案進行調查,將朝「外患罪」方向釐清疑點。
    2023/10/02 11:37
  • 負責北部防衛!陸軍航特部中校爆洩密給中共 國防部怒了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一名謝姓中校,疑似遭中共滲透,交付職務上有關的國防秘密,高檢署近日指揮調查局桃園市調處依涉犯外患罪嫌,發動搜索、約談,複訊後將謝姓中校及與其接觸的謝姓男子聲押禁見。對此,國防部今(2)日表示,對於少數不肖人員,違背守土衛國職責,涉犯此類出賣國家人民罪行,國防部感到痛心並嚴厲譴責。
    2023/08/02 10:12
  • 涉洩國防秘密給中國 航特部中校羈押禁見獲准

    陸軍航特部601旅謝姓中校涉嫌外洩國防秘密給中國指定的中間人。高檢署日前指揮桃園市調查處搜索、約談謝男等人,並依違反刑法外患罪嫌將謝姓中校等人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2023/08/02 09:47
  • 馬英九對岸祭祖 台灣基進:應修外患罪禁卸任元首赴中

    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將啟程赴陸祭祖,台灣基進今天舉行記者會,除表示馬英九嘴巴上說要祭祖,其實行程卻接連安排參觀抗日遺跡,無非是想挑起統派、中華民國派的仇日情緒,還痛批馬英九赴陸是通敵,對於統戰論述進行對稿,台灣基進除痛批馬英九是光明正大使壞的賣台賊,應修外患罪加以禁止卸任元首及高階將領赴中。
    2023/03/27 10:58
  • 「陣前起義」 白狼自爆吸收南部青年綠轉紅

    綽號「白狼」的統促黨總裁張安樂,近期接受大陸媒體訪問時表示,他靠著過去江湖背景,吸收中南部年輕人參加活動,讓他們政治傾向由綠轉紅。目的是要發展一個「紅色隊伍」,宣揚和平統一、陣前起義。對此民進黨立委認為這番言論,已經涉及外患罪,檢調單位應該有所動作。
    2021/02/01 17:55
  • 港國安法生效 譚偉恩:我方「港澳關係條例」須相應調整

    北京當局6/30通過「港版國安法」並即刻實施,外界最關心的莫過於其對台灣的影響,以及我方未來該如何因應處置?對此,中興大學國際政治所副教授譚偉恩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我們台灣自己有一部規範香港居民的《港澳關係條例》,當中有關刑事犯罪的部分有必要相應調整,特別是其中針對內亂與外患罪管轄權的規定,其與現在的「港版國安法」有部分重疊,這是要注意的地方!
    2020/07/01 18:37
  • 5人被當共諜辦 前資通電軍喊冤:執行命令

    國軍最神秘的網路作戰部隊「資通電軍」,曾經在3年前的漢光演習中,被下達命令偽裝成共軍成功執行駭客任務,近期其中五人卻被依內亂外患罪偵辦,原因是漢光後還持續駭入各單位。有前資通電軍出面喊冤,說分明就是執行每個月的攻防演練,一切遵照命令。最扯的是,傳出向調查局提告他們的人還是參謀本部的人事次長室,國防部對此回應,部分情節與事實不符。
    2020/05/27 19:59
  • 外患罪簽結 韓國瑜:反對一國兩制不怕粉身碎骨

    今年3月,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進入到香港的中聯辦,和國台辦的官員會面,事後被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告發外患罪。高雄高檢署調查之後,查無韓國瑜不法,最後全案簽結。對此韓國瑜1日深夜臉書發文,這證實他並未支持一國兩制,也認證民進黨一再混淆「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的芒果乾是假的。
    2019/12/02 09:19
  • 高分檢簽結外患罪 韓國瑜:證明未支持一國兩制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告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涉犯外患罪嫌,高雄高分檢查無不法簽結。對此,韓國瑜在臉書表示,證明他沒有支持一國兩制,呼籲參選人回歸政策論述。
    2019/12/02 09:09
  • 高分檢認證「沒支持一國兩制」韓挨告簽結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3月出訪港澳搶訂單,不過期間他和中聯辦及國台辦官員會面,高雄市議員陳志忠當時告發外患罪,高檢署調查後,認定韓國瑜支持九二共識,與大陸認知不同,也多次反對一國兩制,而且市長無法交出主權,以查無不法直接簽結。
    2019/12/01 20:52
  • 進中聯辦韓國瑜挨告外患罪簽結 陳致中轟檢:睜眼說瞎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年3月拜會香港中聯辦官員及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等,遭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等人告發涉嫌外患罪,檢方認定查無不法,全案簽結。對此,今(1日)陳致中痛批回應。
    2019/12/01 15:29
  • 快訊/法院認證「沒支持一國兩制」 韓挨告簽結

    今年三月,高雄市長韓國瑜拜會中聯辦官員,也見了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民進黨議員陳致中等人,向高雄高分檢遞狀告發外患罪嫌,檢方調查認定,韓國瑜當時只具有市長身分,應該沒有權力和對岸官員通謀有關國家主權事宜,因此查無不法,全案簽結。
    2019/12/01 10:32
  • 快訊/拷貝承德艦軍機資料 海軍洪姓士官長遭起訴

    前海軍艦隊承德艦洪姓士官長,他在任內涉嫌多次以維修名義進入承德艦戰情室,並且以隨身碟拷貝艦上國防秘密及軍事機密資料,高雄高分檢偵結,洪姓士官長依外患罪嫌提起公訴。
    2019/11/29 10:22
  • 郭冠英自稱代表共產黨 綠委:可依國安法處理

    前台灣省政府秘書郭冠英自稱代表中國共產黨,監督台灣省的選舉,今天遭綠黨告發。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這是標準的外患罪,可依國家安全法處理,並沒收郭冠英的退休俸。
    2019/11/22 13:33
  • 高雄小三通爭議 內政部要求中國夢促進會說明

    內政部今天表示,「中國夢促進會」疑似違法舉辦「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活動,已去函要求該會在7月12日前說明,若與大陸地區的合作行為並無取得政府許可,將依法開罰,若涉及刑法外患罪,將移送法辦。
    2019/06/28 10:36
  • 直擊金門公司登記地 沒招牌疑「空殼公司」

    實際直擊承辦高雄溫州小三通位在金門的公司,發現竟然沒有招牌,也沒有任何標示,被外界質疑很可能是空頭公司,不只如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一天更大動作打臉,說上海和運公司早就被取消航權,甚至已經解散了,立委也痛批這根本是一場騙局,還搬出剛通過的內亂外患罪,要陸委會好好查個清楚!
    2019/06/26 15:47
  • 強化國安5修法 只差退將赴中管制

    為強化國家安全,執政黨力推多部修法,包括國安法、刑法外患罪章等5箭齊發,目前僅剩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攸關退將赴中管制的條文,尚待立法院在這次臨時會三讀修正完成。
    2019/06/19 1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