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塔塔加 結果共72筆

  • 玉山傳食物誘拍東方灰林鴞 玉管處加強稽查最高可罰50萬

     玉山國家公園係保育類-東方灰林鴞重要的棲地之一,惟最近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接獲通報,有人為了拍下東方灰林鴞捕抓獵物瞬間的美照,疑似在塔塔加遊憩區一帶擺放老鼠等食物,以引誘其前來獵食而達到滿足自己拍照的私慾,令玉管處十分重視,將聯合警方加強巡邏稽查,一旦民眾違規且事證確鑿,絕對依法究責。
    2024/04/16 17:13
  • 入冬最強寒流週末來襲 下周二最低溫6度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山區,連續兩天出現結霜美景,而這週末將迎來入冬最強寒流,中部3千公尺以上山區,可能會有機會下雪,在下周二平地地區氣溫最低下降到6度,寒流也將一直影響到下周四。
    2024/01/17 12:26
  • 塔塔加低溫結霜!整條路如「大地灑糖霜」 玉山絕美銀白景色曝

    近日在高山地區出現連續低溫的狀況,民眾上山到接近「塔塔加」地區時,路面出現結冰、結霜的狀況,路面也相對濕滑,過去曾有山友分享,自己曾在那一帶打滑,也提醒駕駛真的要減速慢行,這幾天吸引不少民眾一早上山拍照捕捉,這片銀白色的美景,彷彿「大地撒糖霜」,景色相當壯觀。
    2024/01/17 11:58
  • 大雨兩樣情 杉林溪負離子螢火蟲暴增另有積水坍方

    最近午後雷雨明顯,南投杉林溪,瀑布水量豐沛負離子也大增。不過其他地方也因為大雨造成災情,南投名間,昨天傍晚就因為突然大雨,道路積水。塔塔加路段坍方清除了,但是需要施工,得管制通行。第五號颱風,預計最快星期五成形。
    2023/07/19 13:46
  • 2天2度坍方!中橫巨石崩落阻斷 雙向交通

    南投中橫公路塔塔加路段,短短2天發生兩度坍方,巨大落石造成交通中斷,今天(6月30日)一早工務段出動大型機具清理,預計晚間6點前能恢復通行,而氣象局表示全台受到南風影響,雖然氣候晴朗,但一直到下周午後都會有短暫陣雨,也請民眾多加留意。
    2023/06/30 12:53
  • 巨石狂砸瞬間曝 新中橫大坍方雙向中斷

    台21線塔塔加路段,(29日)發生落石坍方意外,陡峭山壁掉落好幾塊巨石,造成雙向道路中斷,因為現場雨勢很大,工務段已經請機具進駐,將會視現場天候狀況進行搶災,坍方驚悚瞬間畫面曝光。
    2023/06/29 20:58
  • 餵猴子吃麵!玉山塔塔加遭遊客破壞 小編心痛公布離譜照片

    玉山國家國園內的塔塔加遊憩區,吸引民眾闔家大小踏青的好去處,近期傳出有遊客在非指定地點任意露營、野炊等行為,甚至還有餵猴子吃麵、撒米粒拍鳥、亂丟水果皮,讓園區相當失望,還在臉書上發文呼籲民眾要守護大自然,不要因為貪圖方便,而對環境造成破壞。
    2023/06/29 17:52
  • 天啊!飛鼠撿衛生紙吃 遊客缺公德心留禍害

    天氣熱,民眾上山避暑,玉山塔塔加卻亂象橫生,拉出棚架,停車場炊煮,撒米誘拍野鳥,亂丟果皮紙屑等等,還有民眾看到可愛的飛鼠,仔細定眼一看,牠竟然撿起人類的衛生紙吃。
    2023/06/29 14:14
  • 「油漆桶頭羊」保育長鬃山羊罩油漆桶 險害死牠

    玉山塔塔加園區,發現一隻長鬃山羊,頭卡在油漆桶裡面,乍看就變成了油漆桶頭的動物,相當突兀。人類留下的廢棄物,牠可能探頭覓食卻無法自拔,整顆頭被罩住,看不到也無法進食,這可能會害死牠。
    2023/06/25 12:57
  • 颱風過後能見度高!塔塔加遠眺台中高樓大廈

    週末到了,氣象局表示接下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氣溫都會明顯下降,北部中南部和西半部山區,都會有局部短暫雨,但也因為日前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雨勢影響,讓中南部山區能見度提高,就有攝影達人,在玉山國家公園擔任志工時,意外發現竟然能看到遠70公里外的台中市區,不論是七期豪宅和中科,甚至清泉崗機場,通通盡收眼底。
    2022/11/04 13:01
  • 快訊/7人登山團!男山友墜谷「腦漿」噴出 遺體找到了

    今(10)日上午,在南投縣信義鄉八通關雲龍瀑布4.3公里處,發生一起墜谷意外,有7位山友自東埔入山,預計走八通關上玉山、12日從塔塔加下山,之中的一名45歲的黃姓男山友卻突然失蹤,16名搜救人員前往協尋,搜救人員在4點17分時回報,在谷底溪流處發現疑似腦漿及失聯者,經過進一步證實,確認為黃男,已成冰冷遺體,目前搜救人員正在進行吊掛作業。
    2022/09/10 17:43
  • 快訊/7人登山少1人!不明「腦漿」液體出現 山友疑墜谷

    今(10)日上午,在南投縣信義鄉八通關雲龍瀑布4.3公里處,傳出疑似山域事故,有7位山友自東埔入山,預計走八通關上玉山、12日從塔塔加下山,之中的一名45歲的黃姓男山友卻突然失蹤,16名搜救人員前往協尋,搜救人員在4點17分時回報,在谷底溪流處發現疑似腦漿及失聯者,正嘗試接近中,是否為失蹤者等細節,將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中。
    2022/09/10 17:04
  • 猴子霸車、偷面紙、搶統一麵、啃骨頭 擬人化

    玉山塔塔加,有遊客手臂被猴子咬傷,留下齒痕。粉專也分享,不少猴子越來越擬人化的行為,霸坐上車子,啃骨頭,偷面紙,偷統一麵,遊客可能因為沒有關好車窗車門「間接餵食」,也會對猴群造成影響,甚至人猴互相傷害。
    2022/08/08 14:58
  • 玉山塔塔加獼猴超兇!咬人、霸車又搶食 囂張畫面曝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園區棲息許多台灣獼猴,然而因為遊客過去經常餵食,導致獼猴開始出現搶食行為,不僅先前傳出咬傷遊客的案例,現在甚至發現車窗、門沒關,就溜到民眾車上翻食物,對此玉管處呼籲,遊客務必收好食物且請勿餵食,否則將依《國家公園法》處3000元罰鍰。
    2022/08/07 18:09
  • 當心!塔塔加園區3停車場 獼猴出沒熱點

    國旅補助上路又逢暑假,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園區遊客增多,台灣獼猴也伺機而動,就有女遊客在石山服務區,捧著一盒「黑輪」,當場遭到7、8隻獼猴搶奪,嚇得當場放聲尖叫,過程全被生態攝影家給拍了下來!
    2022/08/02 13:01
  • 請勿餵食!阿里山動物愛接近遊客 事實是...

    嘉義阿里山或塔塔加,看到野生動物的機會已經大幅增加,不管您是不期而遇或是真的想巧遇,請務必記住:不要以「餵食」為手段。因為只要「餵食」,就會改變牠們的習性,臉書「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就觀察到非常多動物,近期開始會主動接近遊客,但只為了搶奪「食物」。
    2022/07/07 14:56
  • ㄉㄨㄞㄉㄨㄞ! 塔塔加、排雲山莊下起「珍珠冰雹」

    南投塔塔加、排雲山莊在22日下午2點多,下起陣陣冰雹,大小如珍珠,持續下了約20分鐘,就連中寮、仁愛地區也有居民拍下,下冰雹景象,日月潭氣象站表示,全台發佈高溫特報,夏季對流雲系旺盛,伴隨打雷、閃電,登山民眾也要慎防雷陣雨。
    2022/06/23 13:18
  • 跑山瘦荷包?「台21線」重機聖地 2小時罰10件噪音改裝車

    「台21線」省道連接台中市到南投縣,一條重要的南北向道路,起始點為台中市東勢區天冷,終點為南投縣信義鄉的塔塔加,全長約145公里,吸引不少重機和自行車車友來朝聖,但有不少重機出現危險行為、交通事故、違規改裝車等行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等單位,於本月12日,在台21線執行稽查勤務,早上2小時就攔查了17台重機,取締噪音車共8件,以及2件改裝車,並由環保局就地開罰。
    2022/03/17 10:27
  • 人類=食物! 玉山獼猴群嗑泡麵、搜警車喝飲料

    玉山公園塔塔加園區的獼猴群,近期出現搶食遊客的情形,猴子會找容易下手的目標,像是遊客掛在機車上的食物等,甚至連沒關車窗的警車也敢搜,公園管理處說因為獼猴以前被餵食習慣了,所以看到人類就認為有食物,才會出現搶食情形。
    2021/12/24 17:31
  • 太沽溜!台14甲線武嶺路面「被灑糖霜」 重機犁田了

    近日全台氣溫轉冷,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地區公路路面結冰,超像灑了一層糖霜,「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臉書粉專指出,合歡山公路台14甲線、台8線等3處路段路面,容易局部結冰,提醒民眾開車經過時,有水痕處或有三角錐擺放處,就應避開,確保安全。未料,昨(6)日一輛大型重機卻打滑「犁田」,幸好無大礙。
    2021/12/07 18:31
  • 獼猴蹲點停車場「搶蘋果啃食」 遊客嚇到不敢下車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園區,上山遊客增加,不少獼猴群聚覓食,曬日光浴,還有遊客開車到停車場,才剛下車,手上的一袋蘋果就被猴子搶走了,擔心被抓傷,遊客嚇得不敢下車。
    2021/11/28 12:00
  • 扯!20車違停連成「貪食蛇」 阿里山公路秒成停車場

    一名葉姓網友日前至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園區遊玩,看完日出後下山,循阿里山公路往阿里山方向前進,驚見20餘輛廂型車及休旅車違規停在道路上,甚至併排停車,簡直把這裡當成停車場,有些白牌車還在此載客,搞到網友只能跨越雙黃線超車,諷刺這情形已變成「阿里山公路的日常」。
    2021/11/05 18:24
  • 扯!白牌車當街讓乘客下車 2公里山路違停逾20輛

    新中橫公路沿途景色優美,不少遊客開車前往塔塔加觀賞日出,就有遊客發現,不少「白牌」廂型車不僅違規載客,還把車停在馬路中央讓遊客下車,甚至短短2公里不到,就有20幾輛車占據,偏偏道路狹窄又有不少彎道,沿途真的是險象環生!
    2021/11/05 17:40
  • 微塑膠汙染高山陷危機!嘉明湖水檢出率達100%

    綠色和平今天表示,檢測台灣水鹿排遺及飲用水源樣本,發現嘉明湖水的微塑膠平均檢出率是100%;而台灣水鹿排遺樣本以玉山塔塔加區域的微塑膠檢出率最高,超過3成。
    2021/10/31 14:00
  • 睡夢中碰!信義東埔村民 家遭土石灌垮

    南投信義鄉東埔村連日豪雨,今天(7日)凌晨邊坡坍方,土石沖進民宅,造成地基坍塌,房子整個位移,屋內全都是黃泥,目前只能先用帆布擋住邊坡土石繼續滑落,居民也得撤離;而神木村要往塔塔加的產業道路,也因為巨石滾落路中,路中斷道路管制。
    2021/08/07 1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