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9外交部追思紀念會Office 2016備份洗菜投資Microsoft鄭華娟邱昊奇
  • 搜尋:

    塑膠微粒 結果共102筆

  • 壽命自己加!研究曝:15習慣再延長 60歲開始「多活18年」

    英國《每日郵報》17日統整,透過近年各界研究成果,列出15項能夠延長壽命的生活習慣,以及4項可能會「減壽」的因子。現代人的生活中存在許多不利健康的因素,如空氣污染、塑膠微粒殘留、久坐、高油高糖飲食等,因此,平時注意健康狀況、維持良好生活習慣是有益的,且隨時開始都不嫌晚。
    6小時前
  • 微波爐加熱好方便?合格塑膠容器仍會釋放「塑膠微粒」恐影響生育

    微波爐是相當方便的家電,只要隨手加熱幾分鐘,塑料盒中的美食。就會恢復熱氣蒸騰。不過醫師指出,根據研究顯示,那些合格可微波加熱塑料容器,也會在微波爐中釋放大量的微塑微粒,同時透過食物進入人體,建議減少加熱時間,或是盡量把食物放進玻璃或陶瓷容器中微波。
    2024/04/17 10:01
  • 原來我們都在吃「塑」? 英科學家首次在人體血液中檢測到微塑膠

    塑膠製品在現代生活中無處不在,人類生活早已離不開塑膠,尤其在空氣、食物、還有水當中,都有塑膠微粒的蹤跡。英國科學家就首次在人體血液中,檢測到微塑膠,發現近80%受測者身上都有。此外,大陸醫界也發現,不只血液樣本中存在塑膠微粒,甚至連心臟組織樣本,也有微塑膠滲入。
    2024/04/07 20:37
  • 怕喝到塑膠微粒傷身 做「這步驟」可去除?!

    我們的生活中幾乎處處可見塑膠微粒,像是海洋、日常飲食等等,而根據國外研究顯示,只要把水煮沸,再過濾,就能減少水中90%的塑膠微粒,研究團隊還發現,在硬水中去除微塑膠的效果最好,不過毒物科醫生認為,這樣的研究結果,不適合放在臨床上來看,像是奈米等級的微塑膠,它是小於1微米,非常小,很難過濾掉。
    2024/03/27 22:36
  • NASA飛機三度來台進行空品實驗 解析高屏空污成因

    環境部表示,美國NASA今天三度來台進行空氣污染物即時變化觀測;觀測資料將綜合解析高屏地區空污成因,並提供衛星驗證、模式評估及管制策略參考,精進台灣空污治理。
    2024/03/13 11:56
  • 小心喝到塑膠!自來水煮沸「加1步驟」 減9成微塑粒

    塑膠微粒存在海洋、大氣、飲用水和食物中的情形越來越普遍,喝水也可能吃進塑膠!最近一項研究發現,只需要把水煮沸,再像煮咖啡一樣用咖啡濾紙過濾,就能有效減少90%的塑膠微粒。換言之,將自來水燒開後再過濾飲用,會比喝瓶裝水安全。
    2024/03/06 11:19
  • 台灣人1年吃下1.63萬顆塑膠微粒從「這來」 瓶裝水含塑膠微粒比預估多100倍

    根據國外的研究指出,在瓶裝水中,偵測到平均每公升水中含有24萬個可檢測出的塑膠微粒,比過去估計的高出10到100倍,塑膠微粒可以進到我們的血液和器官,引起健康隱憂的關注,毒物科專家顏宗海認為,塑膠微粒會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很難說,目前國際都還在研究階段,但也不要太大意,而避免使用一次性的杯子容器等等,才是真正落實環保。
    2024/02/02 22:50
  • 綠色和平組織:口罩丟棄流入海洋 破壞環境

    疫情期間全球每月使用的一性次口罩高達約2千億個,約有50億個拋棄式口罩流入海洋中,關鍵在於大量使用口罩,而導致難以想像的環境汙染,過去口罩不能回收,主要是口罩由多種材料組成,複合材質無法進入回收系統,且經研究發現一片口罩需450年才能分解,並分解成10億顆塑膠微粒,臺灣不織布工業同業公會響應政府政策及世界趨勢,讓臺灣製造的產品,領先世界創造優勢,比起其它紡織品不織布的生命週期,與生產流程,較容易被回收循環再利用。
    2024/01/22 22:57
  • 看不見的汙染!研究:1公升瓶裝水含24萬塑膠微粒

    生活隨處可見的塑膠,雖然方便,卻也帶來難以承受的環境衝擊,甚至可能危害人體健康。最新研究發現,一公升瓶裝水約含24萬個塑膠微粒,比先前預估的高出10至100倍。然而全球塑膠汙染仍不斷加劇,巴爾幹半島波赫境內的河面上,飄著大大小小的廢棄物,形成一座巨大漂浮垃圾場;西班牙西北部海岸,近日則有大量塑膠原料顆粒被沖打上岸,恐對生態造成浩劫。
    2024/01/09 20:00
  • 研究稱瓶裝水含數萬「潛在有害」塑膠微粒 專家曝3用法超毒

    最新研究發現,一公升瓶裝水(2瓶一般大小瓶裝水)約含24萬個塑膠微粒(plastic particle),比先前的估計值高出10到100倍,這些微粒可進入人體細胞,阻斷細胞代謝並累積干擾內分泌的化學物質,構成未知的健康影響,還有可能隨母體流向未出生的嬰兒。
    2024/01/09 12:27
  • 家長當心!塑膠微粒「重大危害神經系統」長期接觸恐損傷大腦

    塑膠製品輕便好用且成本低,但也為人類帶來環保與健康的長期影響。隨著塑膠製品的大量使用,塑膠微粒充斥在人們生活環境中,不但影響生殖內分泌系統,各種研究也顯示,塑膠微粒可能會影響人的神經系統和行為,包括情緒、學習能力和記憶力等。
    2023/09/07 15:08
  • 無孔不入!塑膠微粒「攻陷海洋」 學者:比魚多恐成真

    根據國際期刊研究,發現從2005年後海洋塑膠微粒數量快速增長。截至2019年,上層海洋塑膠微粒換算成重量約是230萬噸。學者認為,「海洋中塑膠微粒比魚多」這句話有可能發生。
    2023/03/09 19:22
  • ABC新聞直擊復活節島 塑膠微粒成環境殺手

    8日我們帶您到智利復活節島,直擊當地摩艾石像面臨的氣候變遷威脅,今天繼續關心當地的海洋汙染議題,太平洋水流帶來的塑膠微粒,被海洋生物吃下肚,這些魚端上餐桌恐怕有健康疑慮,塑膠垃圾也破壞當地景觀,復活節島上的原住民發起淨灘活動,將淨土還給下一代。
    2023/03/09 15:14
  • 塑膠微粒對人類健康影響?危害程度 「他」點出關鍵重點

    生活中充斥著許多塑膠製品,當這些塑膠製品被人類隨意丟棄,經過日曬雨淋逐漸脆化,就會裂解成塑膠物質,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將塑膠微粒定義為小於5mm以下的塑膠物質,學者認為在人類的糞便、腸道、甚至是胎盤當中,皆有檢測到塑膠微粒存在的例子,塑膠微粒對健康的影響目前還沒有定論,也相對複雜度較高,由於塑膠微粒,可能來自不同的塑膠材質、粒徑大小與形狀的不同,也可能會影響其危害程度,所以目前科學界還沒有定論。
    2023/02/21 23:01
  • 肉眼看不見的地球殺手 「胎塵」染黑蔚藍海洋

    環境學者近來發現,海洋中除了塑膠微粒汙染外,越來越常見一種黑色的微粒,那就是「胎塵」,也就是輪胎磨損產生的微粒,隨著雨水沖刷進入海洋,變成難以清除的汙染物。英國有一間新創公司,正努力打造一種車用靜電收集裝置,從源頭攔截胎塵。
    2023/01/29 12:36
  • 烤雞大餐藏塑!英實驗:吃1年等於2塑袋入肚

    耶誕節腳步近了,打算吃烤全雞大餐的民眾注意了!英國實驗發現,不論拿不拿掉塑膠包裝烹調,都可能吃進塑膠微粒;若是一整年都吃類似大餐,等同吃進10公克塑膠,大約是2個塑膠袋。塑膠汙染日益嚴峻,不只威脅食安,就連受到人為活動干預較少的南極洲,現在證實塑膠也已經入侵。
    2022/12/21 19:50
  • 海洋生態殺手 研究:藍鯨每天吞43.6公斤「塑膠微粒」

    人類日常生活中充斥許多塑膠製品,在丟棄後分解成塑膠微粒,流入海洋中對海洋生物造成極大危害,成為「生態殺手」。近日一項研究指出,地球上最大的動物藍鯨,每天都要吞下多達1千萬個塑膠微粒,相當於43.6公斤,在每年90至120天的覓食季節,更是相當於每年攝入超過10億個塑膠微粒。
    2022/11/02 16:50
  • 《TVBS國際+談全球》首度發現!人類血栓竟含塑膠微粒 特斯拉插旗機器人產業

    塑膠微粒在環境中幾乎無所不在,也因此它對人體造成的危害也越來越大。近期有大陸科學家首度發現人類的血栓竟然也有塑膠微粒,人一年到底會吸入多少微塑膠到體內,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2022/10/14 18:53
  • 次世代機器人比特殊!蛇型鑽窄縫 魚型吸塑微粒

    全球自動化加速發展,當中機器人的功能不但越來越專精,外型也越來越生活化,例如中國大陸,最近曝光一隻微型機器魚,功用是放到海洋中,吸附有害人體的塑膠微粒;日本則研發一台蛇型機器人,長度有170公分,體型瘦瘦長長,非常靈活還會爬牆,為的是深入人類難以抵達的救災現場!
    2022/07/18 19:53
  • 比新冠死亡還高!全球年900萬死於污染

    人為排放持續危害地球和人類健康,一份發表在《刺胳針》上的最新研究顯示,自2015年以來,全球每年都有900萬人死於環境污染,凸顯全球對抗污染的失敗;儘管中低收入國的傳統污染,也就是室內爐灶和排泄物等污染有降低,但「現代污染」卻自2000年起增加了22%,導致相互抵銷,讓死亡人數維持在同一數字。在美國有團體發起清理太浩湖的活動,一年下來總共清出12.5噸的垃圾,最終這些廢棄物將提供給科學家進行研究,以了解塑膠等污染物對人體的威脅。
    2022/05/20 19:52
  • 塑膠汙染入侵人體 八成血液樣本含「微塑膠」

    科學家首次在人類血液中發現塑膠微粒,22名捐血者的樣本中有近八成的人血液中驗出塑膠成分,不過目前科學家仍不清楚會對人體造成什麼影響。另一份研究則發現,食品防油水包裝和包裝上印成分的墨水,不僅對人體有危害,對環境也有永久性傷害。而高度污染的時尚產業,西班牙最大紡織業者之一打算帶頭改變,以舊衣物和寶特瓶製成回收紗線生產衣物,目標是改變「穿過就丟」造成環境嚴重負擔的文化。
    2022/03/28 20:00
  • 驚!海塑年近3千萬噸 海膽吃進巨量微塑膠

    人類的一次性塑膠用量在疫情中暴增,最新研究估計,每年流進海洋中的塑膠垃圾從1100萬噸增至2900萬噸,嚴重威脅生態和食物鏈;巴西就有研究團隊從乾淨海域中的海膽體內發現大量的塑膠微粒;另一頭,為了減少里約潟湖中的垃圾,有民間企業啟動清理計畫,並培育可過濾水源的植物,致力對抗水汙染。但從源頭的減量也很重要,美國星巴克宣布到2050年將逐步淘汰一次性容器,供應顧客循環外帶杯服務。
    2022/03/17 20:00
  • 有片/海洋「白色汙染」漂全台!保麗龍浮具塑膠微粒危害怎解 「黑管」可望成解方

    台南外海有著密密麻麻的竹製蚵棚漂浮在海上,光在台南就有九千多個蚵棚,上頭加起來共有十幾萬個以保麗龍浮具,環團統計每年3.6萬至6萬顆保麗龍流失各地成為污染,這些保麗龍類的發泡塑膠,容易吸附持久性有機污染物,再經由食物鏈,進入人體。該怎麼解決?來看我們的報導。
    2021/10/25 23:13
  • 疫情傷身也傷地球?廢棄口罩爆量 塑膠微粒恐汙染海洋

    疫情不只傷害健康,可能還會對環境造成危害,歐洲環境署統計,歐盟去年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資,進口量都翻倍,而台灣的口罩國家隊,去年更生產了52億片口罩,但大量的防疫廢棄物,若處理不當,恐怕會造成嚴重環境汙染。
    2021/07/08 22:47
  • 人工鮭魚、麵包蟲端上桌 未來食物對抗氣候變遷

    受到氣候變遷影響,科學家都在積極研發未來食物,繼人造肉之後,美國舊金山新創公司萃取出銀鮭魚的細胞,在實驗室人工培養出 去頭去尾的人工鮭魚,保留鮭魚的營養,消除了塑膠微粒等污染物的疑慮,而歐盟成員國在五月初批准了一項食品建議,把麵包蟲列為「新穎食物」,預期再過不久就會出現在超市和餐廳。
    2021/05/17 16: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