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中毒武統台灣淡水全裸車震精品家居清潔黃子佼張小燕張小燕台灣
  • 搜尋:

    土壤 結果共579筆

  • 碳權自己種!不只造林農業部推「土壤管理方法學」

    氣候變遷加劇,減碳意識抬頭,但種樹造林,獲取碳匯只是減碳的選項之一。因此農業部就推出土壤管理新方法,把二氧化碳固定在土壤中,建立方法學,讓農民改變施肥和耕作方式,增進碳匯,也減少碳排。
    1天前
  • 元旦能登強震三個月 土壤液化不易重建

    日本石川縣元旦強震至今超過1百天,但是能登半島、富山縣、新潟縣三大災區,重建復興進度幾乎零進度;除了地震造成嚴重損害,土壤液化更是讓修復難度大增。而8年前,連續遭遇多次強震的熊本,同樣發生大範圍土壤液化;熊本市斥資125億日圓整地,將鐵板打入地底,隔絕地下水再引發液化。能登災區則有意參考熊本方法,修整城市土壤。
    1天前
  • 阻止氣候危機惡化 巴西原生植被恢復速度緩慢

    4月15日是巴西國家土壤保護日,但沒有什麼值得慶祝的,因為巴西沒有在2030年之前恢復2500萬公頃原生植被,阻止氣候危機惡化的國際承諾上,取得太大進展。
    2024/04/16 09:42
  • 土城人驚「整條路房屋半倒」? 市府:老屋毀損

    花蓮強震也釀成不少房屋出現龜裂,甚至被列為危樓,但卻有人發現,土城從金城路、明德路到青雲路都有房屋通報毀損,地圖上看就好像是「整條路」的房子都有問題,懷疑是不是土壤液化,對此工務局也解釋,房屋毀損跟土質無關,而是因為房屋老舊,因為大多屋齡都超過30年,耐震力比較差。
    2024/04/05 20:27
  • 震後全台山區進入警戒 清明遇雨恐引大規模坍塌

    強震剛好發生在清明連假前,清明時節,常常會下雨,山區土石因為地震鬆脫,土壤吸水後重量加重,很容易就發生土石崩落。專家提醒,民眾若有清明上山掃墓,或是連假登山行程,要注意比較光禿的土壤,遇到強陣雨,還是盡量避免山區活動。
    2024/04/03 22:42
  • 元旦7.6強震毀石川 震後三個月.重建淪口號

    日本石川縣今年元旦發生規模7.6地震,能登半島受災嚴重,超過240人死亡、3人依舊下落不明。能登強震已滿三個月,災區重建進度相當緩慢,部份地區民生用水仍未修復、8千多人持續過著避難生活;半島前端的「奧能登地區」災情最為慘重,生活機能癱瘓,使得人口快速遷出,導致「奧能登」陷入城市萎縮的困境。
    2024/04/01 19:53
  • 萬里加投溫泉地層下陷 地面傾斜急封閉

    新北市萬里加投溫泉公共浴室歷史悠久,吸引許多人前來泡湯。不過,今年2月,有民眾反應溫泉設備出問題,沒想到廠商進場維修後,發現浴池磁磚掉落、水泥柱充滿裂痕、地面嚴重傾斜等狀況,更仔細勘查下,竟然有地層下陷的現象。地質檢測人員檢查,原來湯室的地底有大量孔隙,造成土壤流失,目前封閉整修。
    2024/03/26 12:37
  • TVBS《FOCUS世界新聞》x《科學人雜誌》探討河流變色原因

    氣候變遷影響全球河流的流量,不只造成氾濫或乾旱,甚至衝擊生態,現在就連在極地的乾淨河川也受到影響,美國阿拉斯加州有條名為「鮭魚河」的河流,因其位置偏遠,長久以來以保持原始自然環境而聞名,但近年來這條河流卻逐漸變了顏色,出現橘色的河水,引發各界關注。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鮭魚河』位於科伯克谷國家公園的境內,是全美國遊客最少的國家公園,也是美國最大的荒野保護區,但在去年夏天,鮭魚河有些支流的河水變成橘色,科學家為了找出河流生鏽的原因是什麼,開始沿著鮭魚河展開六天的田野調查,測量了河水的酸鹼度發現,生鏽的河水裡含有『氧化鐵』,且PH值達2.5,比醋還要酸,科學家就判斷是氣候變遷造成的,因為科伯克谷國家公園有40%的地區,屬於永凍土層,而永凍土是長年冰凍的土壤層,幾乎是從上次冰河時期就結凍到現在,如果氣溫升高,冰凍的土壤開始融化,原本冰封在土地裡的東西就會釋放到環境裡。」
    2024/03/22 14:14
  • 福島核電廠「廠區內」外洩!5.5噸水恐滲土壤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在星期三傳出含放射性物質的水外洩,總共外洩5.5噸,雖然範圍都在廠區內,目前並沒有傳出重大影響,但外洩水有可能滲進地下土壤,目前已經計畫將土壤回收。
    2024/02/08 14:46
  • 草莓病寒害產量減!農業部輔導「搶救」成功 特色果園一次看

    今年草莓產量因為病蟲害加上寒流影響,整體產量減3成,不過農業部苗栗區農業改良場的草莓技術服務團,所輔導的不少草莓園,改良土壤、適量施肥、定期監測病蟲害等,在經歷災害後仍有豐收,春節走春不怕草莓不夠採了!
    2024/02/05 12:36
  • 石川7.6強震將滿月 詳細災情.經損「問號中」

    日本石川縣元旦7.6強震進入第28天,雖然災後即將滿一個月,但斷水、斷電、土石崩塌等複合型災害,使得修繕、重建進度不理想。石川縣目前已知超過4萬棟房屋受災,整體損壞情形仍無法估算。其中「內灘町」嚴重土壤液化,多數建築不適合居住,災民無家可歸。而強震重創能登半島,許多產業的從業者,被迫考慮放棄原有職業。
    2024/01/29 19:58
  • 石川地震第四週 「藥都」待復原 重創藥品生產

    日本石川縣能登7.6地震進入第四週,石川縣仍有超過1.5萬人避難,官方建議的「高品質2次避難」僅佔整體16%。災區醫療需求量大增,但日本醫藥品重鎮富山縣也成為受災地區,多家藥廠設備受損,藥品生產恐有困難。而新潟則出現大規模土壤液化,經專家調整,認為是地底的古老河道加重了災情程度。
    2024/01/22 19:59
  • 大自然的力量!石川輪島漁港變窪地 專家:沿岸地殼隆起4m

    日本石川縣的能登半島地震造成地殼隆起,日本NHK電視台前進重災區的輪島市,結果在沿岸地區發現大片原本應該沉在海底的地形,專家推估當地在地震後,最高出現4公尺的隆起。除此之外,在石川縣的內灘町,也發生大規模的土壤液化,造成上千棟房屋損害,而且地震至今超過兩週,依舊無法掌握受損的全貌。
    2024/01/17 20:25
  • 阪神地震29週年 神戶點燈為石川人祈福

    29年前的1月17號,日本發生阪神大地震,超過6千人死亡;神戶照慣例舉辦追悼會,生還者與罹難者家屬齊聚,點亮祈願燭光,除了悼念親人,也特別為石川災區祈福。石川元旦7.6強震,受風雪影響,基礎建設修復速度緩慢,重建活動遲遲無法展開;當地包括清酒、七輪烤爐等重要產業都受到重創,災後經濟面臨空前考驗。
    2024/01/17 19:46
  • 開挖化糞池「遭埋5hrs」!瞬間坍塌釀禍 美男困地底憋死

    美國紐約一起工安命案引起討論,38歲的工人帕切科(Lauro Pacheco)前往民宅安裝化糞池,不料在作業過程中,因為挖掘處的土壤塌陷,導致在無人照應的情況下被當場活埋,受困將近5個小時才成功脫困,無奈尋獲當下早已沒了生命跡象。
    2024/01/10 16:39
  • 過去少颱風地震這次卻狂搖!富山縣出現土壤液化

    日本富山縣,因為過去少颱風,也很少發生地震,被稱為「全日本最安全的縣」,不過這次罕見觀測到「震度5強」的地震,導致當地也出現災情。富山縣災區,還有一個更頭痛的問題,那就是震後出現土壤液化現象,恐怕會影響後續重建。
    2024/01/05 22:43
  • TVBS直擊富山縣震後屋倒 現土壤液化危機重重

    日本能登半島地震,距離重災區大約80公里的富山縣,也有不少災情,其中冰川市也有不少房屋倒塌,或變成危樓。當地更嚴重的問題,是出現土讓液化,過去被視為「日本最安全地區」的富山,這次也偵測到最大的震度。
    2024/01/05 19:52
  • 石川強震92亡242失聯 TVBS前進富山,直擊受災情況

    日本石川強震,目前為止已經造成92人死亡、還有242人下落不明。但受災嚴重的地區,不只石川縣,TVBS記者郭展毓和楊清波,前往鄰近的富山縣,在市政府門口就發現地震帶來的破壞,一起來看富山市的狀況。
    2024/01/05 13:36
  • 輪島山崩房子一秒冲走 新潟震後竟噴出原油

    石川7.6強震,目前已經累計81人死亡,而地震發生當下的畫面,也越來越多,其中有一段,看到輪島邊坡發生大面積山崩,直接把附近的房子冲走。另外新潟市因為這次地震,至少有44個地方土壤液化,甚至傳出,冒出含有原油的泥漿。
    2024/01/04 13:42
  • 衛星空拍慘烈!輪島路面隆起4公尺 新潟市區竟噴石油泥漿

    日本海沿岸最大的城鎮新潟市,在這次地震中災情也相當慘重。部分市區道路不僅出現土壤液化現象,甚至還混雜了原油噴出泥漿,現場飄散濃濃的汽油味。居民表示,由於當地早期曾經進行過石油開採,沒想到這次地震強烈的程度,竟然把蘊藏在地底的石油給「搖出來」了。
    2024/01/03 15:24
  • 2024年元旦遇天災 日本石川7.6強震

    日本西部沿海地區石川縣能登半島,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半島上的珠洲市、輪島市災情慘重,數十棟木造民房倒塌,多人遭活埋。輪島市歷史悠久的景點「輪島朝市」,因建築老舊且多木頭隔間,地震後發生火災並延燒,約200棟建物燒毀。石川、新潟等沿海地區仍有多處斷水、斷電。鐵路、航空一度癱瘓,目前已陸續恢復運行。
    2024/01/02 19:50
  • 柯文哲農地動工刨除估施作5天 民眾黨:我們不是賴皮寮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近期被爆料名下的新竹農地違法出租成遊覽車停車場。柯文哲事後坦承並表示會盡速刨除水泥,並全權委由民眾黨新竹黨部主委李國璋處理,而此片農地今(22)日上午9時開始動工刨除,工程預計施作5個工作天。李國璋指出他們會盡力配合土壤修復,並按照規定來要求,微笑表示「我們這邊不是賴皮療」。
    2023/12/22 10:06
  • 銅殘留超標40倍! 魚吃下肚恐引發急性腎衰竭

    全台七大重點整治河川,2021年,北港溪、二仁溪、老街溪、新虎尾溪等四條河川嚴重汙染長度卻變長,被質疑越治越髒,今年我們再檢視2022年數字,情況有好轉了,數字都有回降下來,但記者實際來到二仁溪的現場,發現潮間帶上的廢五金、電子廢棄物,堆積情況嚴重,用金屬快篩儀檢測,土壤上的銅殘留超標40倍以上,流進河裡面去,將嚴重影響到環境生態。
    2023/11/19 21:26
  • 吃肉新食代!再生放牧.蘑菇肉排力抗暖化

    全球去年溫室氣體排放創新高,降低畜牧業的排放量刻不容緩。美國的牧場和研究單位,正在試驗透過改變飼養方式,來提升土壤健康、提高碳封存;以及在飼料中加入補充劑,試驗能否降低牛隻甲烷排放。至於新技術能否取代真肉,來對抗氣候變遷?一間新創以菌絲體製作仿肉,口感逼真,營養成分也接近真肉。而在加州則舉辦試吃大會,邀請民眾品嘗口感擬真的人造肉。
    2023/11/17 19:56
  • 本周冷吱吱!強冷空氣周五來襲 夜晨小心低溫

    週二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整天仍較濕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今天低溫在嘉義以北、花東約17、18度,其他地區約19至21度,白天各地高溫略回升,桃園以北及宜蘭約21、22度,竹苗及花蓮約23、24度,至於其他地區則可達26至29度,南來北往的朋友應留意南北溫差較大;降雨方面,由於水氣仍多,台中以北、花東及馬祖降雨機率仍偏高,其中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偶有陽光露臉;由於連日降雨,部分地區土壤水分已達飽和,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2023/11/14 10: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