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國際法院 結果共38筆

  • 瑞士氣候奶奶告政府! 抗暖化不力「侵犯人權」判決勝訴

    4名來自瑞士《年長婦女氣候保護協會》的銀髮族奶奶,因為不滿政府對抗暖化不力,近年熱浪頻繁,讓她們夏天幾乎無法出門,健康也受到威脅,一狀告上歐洲人權法院。案件9日正式裁決,這群「氣候奶奶」們勝訴,這是第一次有國際法院認定氣候變遷侵犯人權,可能在歐洲各地及其他地區引發連鎖效應,而且類似案件數量在全球激增當中,也是在鞭策各國政府,該更努力對抗暖化問題。
    2024/04/10 19:55
  • 連使館人員都打!厄瓜多警闖墨西哥使館抓人 暴力畫面曝光

    厄瓜多警方在上週五,闖入墨西哥大使館,逮捕尋求庇護的厄瓜多前副總統葛拉斯,導致兩國斷交。墨西哥政府公布當時使館內的監視畫面,可以看到厄瓜多警察除了抬走前副總統,還毆打墨西哥使館人員。墨西哥表示,他們將在國際法院提起訴訟,也尋求其他中南美洲國家的支持。
    2024/04/10 13:55
  • 遭厄瓜多警方硬闖使館 墨西哥將告上國際法院

    墨西哥今天表示,明天將就厄瓜多警方闖入位在首都基多的墨西哥大使館一事,向國際法院提起訴訟。
    2024/04/08 05:43
  • 國際法院未下令以色列停火 要求防止種族滅絕行徑

    國際法院今天裁定,以色列必須採取行動,在與哈瑪斯的交戰中防止種族滅絕行徑,但是沒有要求立即停火。提起這項訴訟的南非為此喝采,稱之為「決定性勝利」。
    2024/01/27 06:14
  • 北京利用反猶仇恨抗美?錄音外洩 以總理批卡達「有問題」

    以哈衝突第四個月,正當各方試圖進行人質談判,卻傳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外洩的錄音檔中批評居中協調的卡達有問題,讓卡達政府角色尷尬。週四,加薩衛生部指控以軍襲擊加薩市,導致20名排隊領糧食的居民慘死,另外150人受傷;台北時間今天(26日)晚上,國際法院將裁決,以色列在加薩的行徑是否為種族滅絕,可能將命雙方停火。而國際反猶浪潮現在也燒到中國大陸,有觀察家認為北京刻意放任網路上的反猶言論,是為了對抗以色列盟友美國。
    2024/01/26 19:52
  • 以哈衝突100天 加薩2.4萬人亡 以被控種族滅絕

    以色列和哈瑪斯爆發衝突屆滿100天,戰爭造成加薩只少2萬4千巴勒斯坦人死亡,南非上個月將以色列告上國際法院,控訴以國對巴勒斯坦人進行種族滅絕;總理納坦雅胡則表示,除非贏得完全勝利,否則絕不會停火。目前哈瑪斯手中還有130名人質,以色列數萬民眾聲援家屬,到台拉維夫廣場示威24小時;以國工會也宣布暫停所有商業活動100分鐘,商家都在同一時間關門展現團結。
    2024/01/15 20:00
  • 加薩跨年前激戰不減! 哈瑪斯躲地道伏擊以色列坦克

    以色列在加薩的攻勢,沒有因為即將跨年而停下。他們與哈瑪斯持續在加薩各地作戰,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還在年底記者會上說,以軍的作戰目標,是完全控制加薩與埃及邊境。不過以色列被南非,以「種族滅絕」為由告上國際法院,以色列不僅駁斥這種說法,還跟巴勒斯坦代表,在聯合國安理會上互嗆。
    2023/12/31 18:04
  • 侵烏後的少數朋友! 普欽捧習「真正的世界領袖」

    中國大陸明天(17日)將舉辦「一帶一路」,參加的外賓,包含不被國際承認的塔利班政權,以及被國際法院通緝的俄羅斯總統普欽,普欽更提前接受大陸官媒訪問,大讚習近平是「真正的世界領袖」。
    2023/10/16 14:36
  • 俄羅斯稱「為預防種族滅絕」侵烏 兩國將於國際法院交鋒

    俄羅斯和烏克蘭明天將在國際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交鋒,這起案件圍繞在莫斯科聲稱其揮兵入侵烏克蘭是為了防止種族滅絕。
    2023/09/18 09:59
  • 烏克蘭國際法院控俄行恐怖主義 炸水壩是最新例

    烏克蘭今天在聯合國最高法院「國際法院」稱俄羅斯是「恐怖主義國家」,並指控莫斯科將烏南一座水壩炸毀,是其多年來試圖消滅較小鄰國烏克蘭的行動之一。
    2023/06/07 06:17
  • 歷史性勝利!UN決議:國際法庭可規定各國氣候義務

    加拿大降下罕見雷暴雪;歐洲乾旱嚴重,義大利和西班牙都發生森林大火;太平洋島國萬那杜共和國也天災不斷,前後遭遇兩個熱帶氣旋,至今仍有3千多人無法返家。全球極端氣候日趨嚴峻,聯合國大會週三通過一項歷史性決議,要求世界最高法院,也就是國際法庭,釐清各國在應對氣候變遷方面的應有義務,更好保護各國免受氣候相關的危害。
    2023/03/30 20:00
  • 普欽被控戰爭罪!ICC發布通緝令 北京:應避免政治化

    國際刑事法院(ICC)以戰爭罪為由,日前對俄羅斯總統普欽下達逮捕令。對此,北京今天說,ICC應秉持客觀公正立場,尊重國家元首依據國際法享有的管轄豁免,並且避免政治化及雙重標準。
    2023/03/20 18:07
  • 捷克參院高票通過友台提案 稱台灣是國際法主體

    捷克參議院日前高票通過友台提案,稱台灣是「國際法主體」,提案的參議員費雪親自將文本交給來訪的立法院長游錫堃,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2022/07/22 08:28
  • 盼對排放國施壓! 太平洋島國籲國際法院介入

    受到氣候變遷威脅的太平洋島國,要求國際法院就各國有遏止氣候變遷的法律責任作出裁定,藉以逐步升高對排放國施壓。
    2022/07/18 19:28
  • 普欽犯「戰爭罪」! 拜登首度嚴詞譴責 國際法院要求停火

    從國際間針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現在更加強硬的法治面也開始了,荷蘭海牙國際法庭(ICJ)16日裁決通過,要求俄羅斯立刻停止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國際法院的判決是具有約束力的,如果當事國有一方不履行判決,另一方可以訴諸聯合國安理會,讓俄羅斯的壓力倍增!但是俄軍在烏克蘭的炮火並沒有停歇,近期更有瞄準平民百姓的暴行出現,美國總統拜登也首度在16日做出嚴厲譴責,直指俄羅斯總統普欽是「戰爭罪犯」,而國際刑事法院(ICC),也開始就普欽針對平民發起的戰爭罪、危害人類罪等進行調查。
    2022/03/17 20:00
  • 國際法院裁定停止入侵烏克蘭 俄、中法官唯二反對

    國際法院今天以13比2票數裁定俄羅斯應停止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而國際法院揭露投下反對票是的俄國籍的副院長格沃爾吉安以及中國籍的法官薛捍勤。
    2022/03/17 09:48
  • 烏俄種族滅絕訴訟案 國際法院將開庭聽審

    烏克蘭今天將要求國際法院發布緊急裁決,下令俄羅斯停止入侵,稱莫斯科為這場攻擊辯護的理由是基於對種族滅絕法的錯誤解釋。
    2022/03/07 10:19
  • 國際法院下週將開庭 就俄烏種族滅絕指控舉行聽審

    國際法院今天指出,俄羅斯與烏克蘭戰事加劇,7、8日將就俄烏有關種族滅絕指控舉行聽審。
    2022/03/02 14:29
  • 一周四駁謝長廷! 原能會:台日核廢水不同

    駐日代表謝長廷連日點名我國也排放核廢水,但遭原能會一周內第四度駁斥,重新解釋兩國所謂的核廢水以及核污水本質上的不同,另外,原能會等相關單位在立法院備詢時,被問到能否循例南韓訴諸國際法庭抗議日本的行為,答案是因為不是聯合國成員,恐怕有難度!
    2021/04/26 19:42
  • 美上萬人集體控告! 「匿疫情」向陸求償120兆

    新冠肺炎在全球奪走16萬5千條人命,美國有上萬名疫情受害者跨海提出集體訴訟,要向中國大陸求償4兆美金,大約120兆台幣。澳洲參議員提議應該參考「紐倫堡大審」形式,將中國大陸的隱匿疏失告上國際法院。而對於有傳聞指稱,病毒源自於武漢實驗室,大陸出面嚴正否認。
    2020/04/20 17:48
  • 翁山蘇姬籲請國際法院撤案 憂洛興雅危機再起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今天敦促庭上法官撤銷指控緬甸種族滅絕的案子,警告此案恐會讓洛興雅危機再起。先前已有將近75萬名洛興雅穆斯林被迫離開家園。
    2019/12/13 14:04
  • 翁山蘇姬上國際法院 遭砲轟對洛興雅困境不吭聲

    非洲國家甘比亞今天砲轟緬甸政府實際領導人翁山蘇姬對於洛興雅穆斯林的困境「默不作聲」。翁山蘇姬昨天在海牙國際法院上,替被控種族滅絕的緬甸當局辯護。
    2019/12/13 09:49
  • 緬甸被控迫害洛興雅 翁山蘇姬否認種族滅絕意圖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近日率領代表團親征位於海牙的國際法院,為緬甸政府對洛興雅穆斯林發動的軍事行動辯護。她今天在法庭上否認當局有任何「種族滅絕意圖」。
    2019/12/12 10:13
  • 翁山蘇姬現身海牙法庭 聽取洛興雅人受害暴行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緬甸文人政府領導人翁山蘇姬今天在海牙國際法院出庭,聆聽緬甸被控屠殺境內穆斯林少數民族洛興雅人的細節,並面臨要求緬甸停止對洛興雅人種族滅絕的呼聲。
    2019/12/11 09:42
  • 克什米爾爭議 巴基斯坦揚言告上國際法院

    巴基斯坦今天表示,將把和印度之間的克什米爾爭議告上國際法院。印度取消克什米爾地區自治地位後,印巴關係緊張,法國允諾會在七大工業國集團峰會前與印度討論相關議題。
    2019/08/21 14: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