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山豬人妻創意私房蘇巧慧 黃金弟弟余天不死癌症鹽埔
  • 搜尋:

    國防部 結果共10,000筆

  • 賴清德第3波新內閣掀牌前夕 中共直升機擾台距「台東僅27浬」

    在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前夕,國防部公布自昨天上午6時至今天上午6時,共8架次共機逾越台海中線,其中偵測到1架中共直升機,在昨下午1時33分至5時08分,距離台東僅約27浬。
    26分鐘前
  • 防長見習? 顧立雄、邱國正同框陪總統視察

    賴政府國安團隊雖然還沒正式宣佈,但傳出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接任國防部長。15日兩人陪同總統蔡英文主持「堅實營區」啟用典禮,這也是傳出人事消息傳出後兩人首度同框。
    23小時前
  • 共機再擾台!11架越中線進台空域 國軍派任務機戒備

    國防部今天表示,自上午11時50分起,陸續偵獲18架次共機出海活動,其中11架次逾越台海中線進入北部、中部及西南空域,配合共艦聯合戰備警巡,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嚴密警戒。
    1天前
  • 不甩伊朗警告!拜登與以色列總理通話 桌上文件都馬賽克

    伊朗13日對以色列發動空襲,這是伊朗對以色列領土首度進行直接軍事攻擊,伊朗出動逾百架無人機及飛彈,並示警美國不要插手兩國糾紛。另一方面,美國在中東的防空系統已經攔截了部分伊朗無人機,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美國對於以色列的安全、抵禦伊朗威脅的承諾是堅定不移的,以色列國防部長葛蘭特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3日也進行了通話, 以色列表示已經做好應對襲擊的準備。
    2024/04/14 11:03
  • 海軍淪盤仔? 傳7艘國造後續艦逾2800億

    準總統賴清德當選後,日前宣示將推動7艘國造後續艦,但傳出海軍初估7艘後續艦,預算成本超過2800億元,等於平均一艘超過400億,比首艘原型艦海鯤號,造艦成本約312億元貴出許多,就連國防部聽到都難以接受。
    2024/04/13 17:44
  • 文人部長鎮得住? 軍事專家:沒軍種包袱

    520後傳出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接任國防部長,外界質疑文人部長沒有軍事經驗能否勝任。軍事專家分析,文人部長沒有軍種包袱,推動國防改革反而更能夠大破大立
    2024/04/12 18:54
  • 美韓防禦對話 重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美國與南韓的國防部11日在華府舉行防禦一體化對話會議,會後聯合聲明再次強調,維持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2024/04/12 12:13
  • 重申台海穩定!英航母部署印太 與美日2025起常態三方軍演

    英國國防部今天宣布,英國、美國和日本2025年起將常態在印太區域舉行三方聯合軍演。國防部指出,考量與區域內國家的經濟持續增長,「印太區域對英國而言,特別重要」。
    2024/04/11 09:15
  • 掀牌!賴清德宣布「卓鄭配」接正副閣揆 陳世凱任政院發言人

    準總統賴清德再過一個多月即將上任,針對內閣人事,今(10)日賴清德宣布,行政院長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出任,他致詞時表示,卓可以發揮所長,善於溝通協調,超越個人政黨分歧,站在公共利益的立場提出對策解決問題。
    2024/04/10 09:24
  • AUKUS啟動商議擴大第二支柱 澳、英、美:優先考慮納日本

    英國國防部今天表示,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今年起將與其他國家商議,以擴大涉及高科技研發的AUKUS「第二支柱」陣容,並「考慮」優先納入日本。
    2024/04/09 08:40
  • 南韓成功發射第2枚偵察衛星 加強監控北韓威脅

    南韓國防部今天表示,已成功將第2枚國產偵察衛星送入軌道,這枚衛星是由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運載,從美國的太空中心發射。
    2024/04/08 12:36
  • 不是立委也能去!南沙群島研習營報名起跑 揭太平島面紗

    太平島碼頭工程完竣,包含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立委們,都不斷呼籲總統蔡英文在卸任前應該造訪太平島宣示主權,趕在520賴清德就任總統前,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安排5月16日前往太平島考察,事實上,不只立委能登太平島,國防部每年也舉辦南沙研習營,前往太平島1日遊,達成全民國防理念,不過僅限教師、大學與碩博士生,且光是坐船就要8天、夜宿島上1天,共計要花9天參加研習營。
    2024/04/07 21:59
  • 川普是個混蛋?  美國白宮秘鬥「一觸即發」

    臺灣大選甫落幕,年底又將迎來美國大選,各方勢力一舉一動皆牽動著美中台關係。資深媒體人范立達在「財經起床號」節目推薦「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一書,為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所著。
    2024/04/05 00:00
  • 新界定「第一擊」然後呢? 授權前線部隊反擊與否才是關鍵

    面對中共擾台手段層出不窮,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重申,只要是實體飛行器或是船隻越界,都將界定為「第一擊」,國軍部隊也得以反制。不過退役人員們大多質疑,按照過去規定,反制第一擊的權限只在部長手上,未來第一線官兵進行反擊時,是否獲得會獲得充分授權。
    2024/04/04 23:02
  • 烏軍勢頹 北約防川普當選拒援烏 擬設5年千億基金

    烏克蘭軍在前線居弱勢苦戰,俄羅斯大有斬獲,國防部宣稱今年以來,已經佔領烏國400平方公里土地,俄軍攻勢銳不可當。美國國會遲遲不通過600億援烏預算,北約急得跳腳,決心擺脫對美國的依賴;另外,為了防止美國前總統川普回鍋掌權,會取消對烏克蘭援助,推出5年1千億援烏基金計畫,確保各國軍援,不因政治因素而中斷。北約現在也有意取代美國的主導地位,接手烏國軍援和武器運送的統籌,美方對此不願評論。
    2024/04/04 20:00
  • 花蓮地震/軍民一心!國軍馳援重災區 防區官兵隨時加入救災

    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各地縣市救難隊湧入花蓮救災,國防部昨天也立即成立災害應變中心,由副參謀總長陳忠文中將坐鎮指揮,針對各作戰區以及作戰地境進行清查,初步掌握花東地區災損情形,同時派出聯絡官與地方政府協調,配合縣府投入救援,拚能將災害降到最低。
    2024/04/04 10:44
  • 邱國正兒召妓還自拍慘了 國安局出手:移送調查局、2大過汰除

    國防部長邱國正任職於國安局的兒子涉嫌召妓,8段性愛影片在網路瘋傳,邱國正為此請辭,隨後被慰留,並對外致歉,也說不會幫兒子救火。對此,國安局今(3)日發聲明表示,案關影片係邱員以私人側錄器進行拍攝,並未使用單位器材,研判是網路雲端帳號密碼遭駭客入侵,導致資訊外流遭竊。
    2024/04/03 16:22
  • 選在賴清德520就職前 拜登與習近平再次通話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天晚上通了電話,白宮資深官員表示,在台灣總統就職前夕,這次的通話是拜登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及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重要的機會,而接下來美國財長葉倫和國務卿布林肯都將再訪北京,國防部長奧斯汀也會和中方通話。
    2024/04/03 15:05
  • 海軍遭爆游泳體測「人未到」竟過關 海陸指揮部回應了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2日)質疑,海軍陸戰隊的戰鬥支援大隊內,在113年3月6日下午1點半至4點,在陸戰隊左營游泳池應該要有一場游泳體測,可在相關幹部都在場的情況下,有人沒參加體測但過關。對此,海軍陸戰隊指揮部回應,有關陳士113年第一季自測成績登錄不實乙節,陸戰隊刻依「勿枉勿縱」原則調查中,如查證屬實,將依規定移法偵辦,並檢討疏責人員適懲,以正綱紀。
    2024/04/02 20:34
  • 國防部聽簡報 賴首位「進衡山」準總統

    準總統賴清德、準副總統蕭美琴2日一同前往國防部聽取機密簡報,並且視導衡山指揮所,這也是歷次政權交接,準總統第一次進衡山指揮所。
    2024/04/02 18:41
  • 又飛空拍到大、二膽 陸網友:「如入無人之境」

    幾天前我金門大膽、二膽島被民用空拍機侵擾,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才剛說要加強戒備,現在對岸網友反而更挑釁,再度上傳4月1日拍攝的影片,標題還很嗆,嘲諷我方不是要加強戒備嗎,怎麼像是如入無人之境一樣,對此金防部表示,這架空拍機是在視距外所拍攝的。
    2024/04/02 18:08
  • 中國明天又要射火箭 國防部曝將經「我國防空識別區」

    國防部今(2日)公布,一架中共公告運載火箭3日於西昌衛星發射中新發射,將經過我國ADIZ(台灣防空識別區)。另外,昨(1日)上午6時至今日上午6時,偵獲共機6架次,最近距離距基隆60浬,另有共艦7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2024/04/02 09:39
  • 川普是個混蛋? 美國白宮秘鬥「一觸即發」

    臺灣大選甫落幕,年底又將迎來美國大選,各方勢力一舉一動皆牽動著美中台關係。資深媒體人范立達在「財經起床號」節目推薦「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一書,為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所著。
    2024/04/02 00:00
  • 美國防部駁部隊在台常駐協訓 但「這技能」早師承綠扁帽部隊

    美國軍事新聞網站,日前指稱美國軍事顧問,已經常駐我國金門和澎湖的兩棲單位和國軍部隊定期演訓其中也包括了美軍「綠扁帽」部隊的人員。儘管這項消息隨後遭到美國國防部否認,但是卸任官員接受本台訪問時,指出在台協助訓練的美軍人員和頻率確實更多更廣。
    2024/04/01 22:51
  • 羅森伯格喊話 賴清德:維持現狀

    AIT主席羅森伯格1日拜會準總統賴清德,更直接喊話未來維持兩岸現狀,被解讀是來關切賴清德520就職演說。另外,新國防部長人選各界關注,前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都被點名。
    2024/04/01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