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中性侵嘔吐腹瀉彭啟明華為黎明詩氣象署穩定實況主女歌手
  • 搜尋:

    國防委員會 結果共289筆

  • 國軍官兵自傷案頻傳 綠委撥馬祖心輔電話「竟是空號」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27)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備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質詢時出示一段錄音,指馬祖地區心理衛生中心號碼根本是空號,他更直言,最近幾個月發生一連串官兵自我傷害事件,國軍怎麼還會提供空號?國防部長邱國正當場回應,「我們承認有問題,會全面檢討,這是管理上問題。
    2024/03/27 11:16
  • 稱美不爽他登太平島還怒譙三字經 陳水扁駁斥唐湘龍:胡說八道

    國民黨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日前證實將在5月16日安排太平島視察,藍營立院黨團也要求總統蔡英文在5月20日卸任前依循往例登太平島宣示我國主權,還搬出前總統陳水扁也登島過一事,質疑蔡英文為何到現在都不表態。對此陳水扁今(25日)表示,媒體人唐湘龍稱「陳水扁跟美國搞叛逆,美國最後也用三字經來罵扁政府」等語,這是完全沒有的事。他進一步說明,當年南海的情勢跟現在天差地別,蔡英文應不應該去,應尊重國安單位的評估與建議,畢竟南海局勢時空背景不可同日而語。
    2024/03/25 15:35
  • 馬英九自曝登太平島「友邦曾反對」 籲蔡英文:不為利誘、不為勢劫

    太平島碼頭工程於過年期間整修完竣,前總統馬英九曾喊話總統蔡英文登太平島宣示主權,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也安排5月16日登平島考察。馬英九今(25)日再度於臉書上指出,8年前他登臨太平島,當時某友邦曾表示反對,但他不為所動,所謂「不為利誘,不為勢劫」,他期待蔡英文能再慎思親臨太平島,維護國家利益與民心士氣。
    2024/03/25 09:56
  • 施壓蔡英文!藍白立委516登太平島 韓國瑜不去原因曝光

    太平島碼頭整修完成,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安排5月16日考察太平島,目前10多位國民黨、民眾黨立委有意前往太平島,不過同屬外委會的立法院長韓國瑜,因維持議事中立,確定沒報名登島,將由曾登島的副院長江啟臣領軍。正值總統蔡英文520卸任前,藍白集體登太平島施壓民進黨,江啟臣表示,「不去有一百個理由」,總是有人要去講話、宣示中華民國主權。
    2024/03/23 10:28
  • 徐巧芯質詢突秀「不雅照」 笑調查局長:別一直看啦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21)日於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用簡報方式秀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以及羅致政的不雅風波親密照,詢問調查局長王俊力調查結果如何?是否是deepfake(深偽)?亦或造假或中國介選?徐巧芯步更問及,總統蔡英文談話是否被羅致政錄音?王俊力一時語塞,徐巧芯笑著提醒,「你不要一直看旁邊的圖啦」。
    2024/03/21 15:25
  • 總統卸任前未登太平島 藍委質疑美方壓力

    太平島碼頭工程已經完工啟用,不過即將卸任的總統蔡英文,似乎沒有要像前兩任總統一樣登島視察,對此國民黨立委質疑,是否因為美方壓力影響,而國民黨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表示,目前正在安排五月中前委員會赴太平島考察,如果蔡總統不去,那我們立委自己去顧主權。
    2024/03/19 18:27
  • 上將對上將!馮世寬備詢 陳永康謝昔教導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到立院接受備詢,但也因為外交國防委員會幾乎大換血,不少立委跟馮世寬都是初次交流,不知是否也因為彼此都還在摸索,現場少了火藥味,另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也關心,馮世寬520後,是否留任?
    2024/03/06 15:10
  • 新國會藍綠白重兵集結司法委員會 韓國瑜進國防外交

    新國會動向備受關注,立法院將於29日舉行各常設委員會的召委選舉,目前國民黨團規劃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而國民黨總召傅崐萁、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民眾黨總召黃國昌都在司法法制委員會。
    2024/02/23 11:37
  • 召委選舉在即!傅崐萁、羅智強進司委會 韓國瑜攻外交國防

    立法院常設委員會將於29日舉行召委選舉,國民黨團名單大致底定,黨團總召傅崐萁、立委羅智強等人將進入司法法制委員會,主軸是國會改革法案,至於立法院長韓國瑜、副院長江啟臣將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
    2024/02/22 14:22
  • 徐巧芯「選前1舉動」曝野心 他驚:有志選總統

    第11屆國會正式成形,國會中共有113名立委,其中就包括54名新科立委,而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先前就稱自己的第一志願是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展現野心。對此,前立委郭正亮就在節目上直言,還沒選立委前徐巧芯就已開始準備,認為「她一定很有心」,且有志要選總統。
    2024/02/14 16:17
  • 卡位委員會 徐巧芯攻國防 黃捷鎖定衛環

    立法院大換新血後,要進入哪個委員會也搶破頭,國民黨立委當選人徐巧芯就說,外交國防委員會是第一志願,關切軍人權益以及追查潛艦國造案,民進黨的黃捷表態要進入「衛環委員會」,不過新科立委對「司法委員會」則都是興致缺缺。
    2024/01/27 18:13
  • 人物/賴清德最強副手!蕭美琴超狂背景曝 被外媒讚最具影響力大使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稍早在臉書po文,正式宣布與前駐美代表蕭美琴,下午將組成「賴蕭配」,迎戰在野陣營,而被外界視為「最強副手」的蕭美琴其背景經歷獲得矚目,不僅曾任四屆立法委員,有超過十年以上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業問政經驗,同時也是台灣首位女性駐美代表,又深獲總統蔡英文信任,今年還被《紐約時報》稱讚為華府最有影響力的大使之一。
    2023/11/20 11:34
  • 罷捷團體批「落跑」選立委!黃捷:一直深耕高雄無落跑問題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日前遭本刊爆出婚外情,且外遇對象為中國籍也讓本加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他遭質疑是否涉及國安等,後趙天麟發文宣布退選,民進黨經策略小組決議,將由今年8月才剛入黨的高雄市議員黃捷接替其位置參選。不過此消息一出,也有不少聲浪質疑黃捷「落跑」,對此,黃捷昨(29日)則回應稱自己一直在高雄深耕,沒有落跑問題。
    2023/10/30 08:41
  • 趙天麟小三有統戰背景? 邱毅:民盟成員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與大陸女子婚外情,前立委邱毅爆料,這名張姓女子曾經是統戰組織《民盟》的成員,在他加入後,這麼剛好隔年趙天麟就轉國防委員會,懷疑有貓膩,趙天麟則回應,不要再胡亂揣測。
    2023/10/26 18:41
  • 趙天麟外遇「統戰成員」? 邱毅爆出身夜總會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與大陸女子婚外情,前立委邱毅就爆料,這名女子曾在江蘇的夜總會上班,還加入統戰組織,就這麼剛好,趙天麟也轉戰國防委員會,質疑其中不尋常!趙天麟回應,不要再亂揣測,但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就要國安單位調查,有沒有國安疑慮。
    2023/10/26 15:20
  • 凍結潛艦3億!馬文君、綠委爆口角 趙天麟提改主決議過了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今(25日)審查國防部明年度預算,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廖婉汝針對「潛艦國造-第二階段原型艦籌建」提案凍結3億,引發民進黨立委不滿、激辯20分鐘,最後綠委趙天麟提議,將提案改成主決議,馬文君這才同意並照列通過。
    2023/10/25 20:43
  • 與陸女爆不倫戀遭控洩密 趙天麟「願接受調查」:籲馬文君一起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鬧出婚外情出軌一名陸籍女子,引起各界抨擊,昨晚他也宣布退出下屆立委選舉,但也強調會善盡職責直至任期結束,今日立法院召開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現場有大批媒體到場守候,原以為趙天麟會現身,沒想到時間卻一改再改,直到下午才現身,對於藍營質疑是否涉及洩密,他怒批歪樓到不行,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把他私領域做錯的事情無限上綱。
    2023/10/25 15:03
  • 藍籲趙天麟停職接受調查 綠反批馬文君涉洩密應退選

    國民黨今天表示,身兼國防委員會委員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婚外情是國家安全問題,應立即暫停立委職務接受調查;民進黨則說,請國民黨不要混淆焦點,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涉洩密列被告,應向全民道歉,甚至退選。
    2023/10/25 13:13
  • 趙天麟外遇中國女退選 他曝這4人「可怕巧合」:陣亡率非常高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與一名中國籍女子爆婚外情,讓長期塑造的愛妻顧家形象崩毀,其也因是本屆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會員,更引發國安質疑,已於24日晚間宣布退出立委選舉。對此,媒體人黃揚明列出立院外交與國防委員會本會期7位民進黨籍區域立委名單,發現已有包含趙天麟在內的4人無法繼續競選連任,這讓他直呼,「發現一個可怕的巧合」,因為參加國防外交委員會的陣亡率(無法連任)實在非常高。
    2023/10/25 11:54
  • 英國防委員會:中國有意「與台灣正面對抗」 軍方須擬定計畫

    英國國會下議院國防委員會今天發布印太區域相關報告,要求英國政府及武裝部隊與盟友夥伴協調,為中國一系列可能的對台行動擬定反應計畫,並以機密會議形式,向委員會說明相關計畫。
    2023/10/25 10:48
  • 趙天麟外遇C女2018年醫檢還遊九份 來台管道靠這個人

    趙天麟疑似出軌對象,大陸籍C女,在2018年6月跟閨密,以做醫美健檢名義來台,照移民署相關規定,必須由本地醫院或在台親友代為申請入境許可,並且當切結保證人,當時協助安排的,是趙天麟國會團隊陳姓助理,曾是一名大陸台商,而趙天麟數度擔任國防委員會召委,在野黨喊話啟動國安調查。
    2023/10/24 20:11
  • 觀點/民進黨的忠誠?趙天麟外遇缺「台灣價值」 所以罪該萬死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驚傳曾與陸籍女子發生不倫,趙天麟今天上午公開道歉,並表示太太當時就已經原諒,小孩在出門前也說「把拔加油」。但趙天麟的說法顯然無法獲得外界諒解,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說,當事人自己要對家庭、社會說清楚,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立委的佈局要「審慎評估」,綠營內更充斥要換人的聲音。
    2023/10/24 17:19
  • 激吻陸女照曝 讓馬文君撿到槍:國防委員會設「趙天麟條款」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遭爆與中國籍女子婚外情,今(24)日深夜發聲明道歉,並坦言「太太都知情」。對此,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臉書發文表示,最令人毛毛的,是根據報導趙天麟為了與該名中國籍外遇對象約會,還指示國會助理辦「假簽證」來台,趙天麟都甘願為這名中國籍女友違法,難道不是國安危機?
    2023/10/24 12:56
  • 殲滅哈瑪斯建立新政權 以色列軍方「3階段作戰計畫」曝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仍未見緩解,以色列國防軍(IDF)近期更有極高機率發動地面作戰行動,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20日在國防委員會議上更詳細列出攻打哈瑪斯(Hamas)武裝份子的「3階段計劃」,不過他仍未就衝突停止後計畫要如何監管加薩地區進行說明。
    2023/10/21 11:53
  • 國防預算藍委提過半刪凍 吳斯懷喊「愛國才監督」:不要只用嘴說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下週將審查國防部明年度預算,429案的公開預算提案中,國民黨立委一共提出308案,刪減及凍結預算案為263案,刪減預算額度為14億元、凍結38億元。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20)日受訪表示,就是因為愛國、愛台灣、愛國軍才監督,希望潛艦國造能順利成功,按期程完成測試,指愛國不要只用嘴巴說,要用行動展現。
    2023/10/20 13: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