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東大武鄉台9線食物中毒人生尾路粿條推薦黎明詩玉兔張秀卿紅麴產品跳繩
  • 搜尋:

    噎到 結果共158筆

  • 6個月女嬰噎到昏迷! 控保母「三度改口」吃玩具變吃濕紙巾

    屏東一名6個月大女嬰送去保母家,突然無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家長控訴,當初接到保母電話,說是「吃東西噎到」,但在急診室又說是「吃玩具」,事後檢警鑑識時,三度改口成「吃到濕紙巾」,讓家長不滿,質疑說法反反覆覆,而事發三週了,孩子昏迷指數只有3,還沒清醒,希望檢警能查明真相。
    2024/03/26 18:53
  • 新北保母餵1歲童吃饅頭 他噎到臉發青…下秒倒地無意識

    新北市新店一名保母,今(18)日中午獨自在照顧年僅1歲的男童,於餵食他起司饅頭時,孩子疑似無法順利吞嚥而噎到,臉色發青,沒多久後意識不清倒地。保母當下馬上打電話通知消防人員,同時請求社福人員協助,三人不斷拍打男童背部,並試圖挖出他口中異物,直到消防人員抵達後協助實施哈姆立克法壓胸,並將男童送往醫院,順利排除異物後,恢復呼吸心跳。
    2024/03/18 18:10
  • 食道挖出「整隻章魚」!他吞嚥困難就醫 觸手卡死畫面曝

    常聽長輩說吃飯要細嚼慢嚥,如因囫圇吞棗造成噎到、或是因此增加胃部的工作量,那可就得不償失;新加坡一名55歲男子因吞嚥困難就醫,經過檢查才發現其食道內竟卡著「一整隻章魚」,利用鑷子將其取出後才順利返家,引起熱烈討論。
    2024/03/06 11:12
  • 秒做哈姆立克也救不回!高雄男遭花枝丸噎死 年後釐清死因

    大年初二高雄林姓男子與母親回到阿姨家聚餐過年,不料吃花枝丸時不慎噎到,親友見狀趕緊施以哈姆立克急救,無奈花枝丸卡太深,男子當場沒了呼吸心跳,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由於醫院未寫明死亡原因,昨(12)日檢察官對林男遺體進行相驗,不過醫院行政部門仍在放年假,全案只能等年後再釐清。
    2024/02/13 13:23
  • 避高雄男吃花枝丸噎死重演 北市消防親授「哈姆立克法」救命

    大年初二,高雄才發生一名男子因為吃了花枝丸被噎到不幸身亡的憾事,為了避免民眾過年期間大吃大喝沒注意,台北市消防局也針對此部分加強「哈姆立克急救法」宣導!若是民眾在進食時因異物梗塞,需先鼓勵他咳嗽、用力呼吸,若仍無法排除異物再使用哈姆立克法,「環抱戳腹、快速重複推擠」,一旦民眾失去意識昏迷,就得馬上通報119並實施CPR,避免錯失黃金救援時間。
    2024/02/12 16:58
  • 影音/農曆新年遺憾!47歲男吃花枝丸噎到 親友哈姆立克法急救送醫不治

    2024/02/12 10:43
  • 大年初二聚餐釀悲劇!男陪母到阿姨家 吃花枝丸噎死

    大年初二,高雄發生一起悲劇,一名47歲的林姓男子,大年初二陪母親到阿姨家作客,20多人團聚吃午餐,他不慎被花枝丸噎到,親友發現後先幫忙施以哈姆立克急救,但異物還是沒有吐出來,送醫後宣告不治,突然的意外,讓家人悲痛不已。
    2024/02/11 18:50
  • 糯米「麻糬、年糕」卡喉多 「長麵條、果凍」也易噎

    過年聚餐邊吃邊聊天,桌上常見的長麵條、帶筋肉類,或是糯米類,麻糬、年糕等,都可能會有噎到的風險。消防局就提醒,噎到容易缺氧,還會伴隨呼吸困難、不停咳嗽,而且還無法說話,除了想辦法自救,建議找到旁人協助施以哈姆立克法,也要謹記異物梗塞的國際手勢。
    2024/02/11 18:43
  • 4旬男吃花枝丸噎到不治!醫曝「搶救黃金時間」 2類人注意

    過年期間民眾經常和家人團聚吃飯,但今日有一名47歲男子跟母親與親戚用餐不慎被花枝丸噎到,送醫後仍搶救不治。對此新光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邱昱勳表示,這樣的狀況比較少見,一般來說只有在老人身上,因為吞嚥功能不佳容易噎到,也建議過年吃東西盡量不要吃太黏稠、細嚼慢嚥比較安全,邱昱勳表示表示如果吃東西噎到窒息缺氧,只有幾分鐘的搶救時間。
    2024/02/11 16:14
  • 大年初二悲劇!高雄男聚餐被花枝丸「噎到」 送醫搶救不治

    今(11)日大年初二回娘家,然而高雄市三民區一名47歲的林姓男子中午與母親到親戚家人用餐時,不慎被花枝丸噎到,一旁親友見狀後趕緊實施哈姆立克急救並報案,但林男已失去呼吸心跳,消防獲報後緊急將人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搶救,遺憾的是男子仍不治身亡。
    2024/02/11 16:10
  • 88歲阿嬤異物噎到 護理師「線上」哈姆立克救回

    基隆市消防局在1月21日上午,接到民眾報案,表示家裡88歲阿嬤吃太快噎到,異物卡住喉嚨,臉部隨即發紫,緊急向119求救,消防局立即派遣救護車出勤,並由護理師接手線上指導,在電話裡指導家屬實施「哈姆立克」法急救,在實施數次後終將異物咳出,成功救回阿嬤。
    2024/01/25 18:04
  • 快開視訊!吃粥噎到命危 救護員指導搶救

    金門的廣東粥用料實在,不只有瘦肉和青菜,還加入扎實肉丸、魚酥和油條,是許多人必訪的道地美食,不過13日卻有長輩不小心噎到,家屬第一時間打119,而救護人員評估,需要立刻進行搶救,請他們開視訊跟著指導,進行哈姆立克法以及CPR,等救護人員到場接手,成功救回老翁,而在花蓮還有「救命王」,透過線上指導救援,已經救回100人。
    2024/01/14 18:48
  • 金門翁吃廣東粥噎到無呼吸心跳 消防人員視訊教CPR

    金門一名老翁昨(13)日吃廣東粥時意外噎到,頓時失去呼吸心跳,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遣救護車前往,同時請家屬利用手機線上視訊,指導家屬進行CPR急救、哈姆立克及壓胸的正確步驟,順利救回一命。
    2024/01/14 12:17
  • 1顆貢丸險奪命!嘉義婦噎到「心跳驟停」昏迷 警消急救援排出

    嘉義市消防局昨天下午1時許接獲民眾報案,一名婦人不慎噎到失去意識,救護人員趕抵現場,成功使用器械排出卡在喉嚨深處的貢丸,婦人順利恢復呼吸心跳。
    2024/01/01 15:25
  • 吃飯丟命!男被「海苔飯糰」噎到沒心跳 搶救10小時不治

    日前在南投縣竹山鎮發生一起異物噎住致死的案件,53歲的宋姓男子在家吃飯糰時,意外噎到,臉色發紫,神情相當痛苦,把家人給嚇壞,救護人員緊急趕抵現場,發現宋男已失去呼吸心跳,用喉頭鏡、異物夾將「海苔飯糰」夾出,緊急送醫搶救後,一度恢復呼吸心跳,努力了10小時,院方宣告不治。
    2023/12/13 17:40
  • 臥病8旬老翁灌食竟遭噎死 家屬怒告汐止某養護中心

    新北市汐止區某老人安養中心,上(11)月傳出1名80歲老翁在用餐過程中疑似灌食噎到氣管,導致窒息身亡,家屬事後認為養護中心人員有疏失,憤而提告,檢警歷經多日蒐證,昨(4)日下午持拘票、搜索票到該養護中心搜索,並拘提養護中心、負責人等4名人員,全案將依法偵辦。
    2023/12/05 16:42
  • 八點檔男星「屁屁受傷」!送急診驚見女神護理師 脫褲擦藥羞爆

    孫綻在台視八點檔《追分成功》中,飾演的「鋒哥」開場戲便是剛出獄的畫面,更加深了角色的江湖味。有趣的是,他一出獄便落魄的只能在路邊吃茶葉蛋果腹,吃到一半被噎到,幸好是由何宜珊所飾演的護理師「芯彤」見義勇為出手救援,自此就將對方認定為心目中的女神,不料孫綻又因為受傷被送進急診室,被何宜珊接手照顧,剛好受傷部位在臀部,只好害羞的拉下褲子讓她擦藥。
    2023/11/22 14:12
  • 長輩吞嚥困難慘「望餅止渴」?4撇步自製介護食月餅爽吃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吃月餅是應景習俗,但許多長輩有咀嚼吞嚥困難的問題,如何讓年長者順利進食,避免噎到?中醫大新竹附醫提供運用「介護食」,透過特殊烹調方式製作月餅,可以讓老年人克服咀嚼吞嚥問題,開心吃月餅。
    2023/09/25 22:25
  • 女大生才剛訂婚 吃三明治噎住母親急救卻幫倒忙救不回

    巴西一名就讀馬托格羅索州立大學(Unemat)的女學生,日前在吃三明治後噎到,母親緊急幫忙急救,卻反倒讓情況愈發嚴重,最後實在無法解決送醫,令家人沒想到的是,女學生送醫後又突發心臟驟停,最終被宣告回天乏術。她的母校在得知此事後,隨即發出聲明表達哀悼,同時在校園內發起為期三天的哀悼紀念儀式。
    2023/09/22 17:13
  • 吞不下去「這器官」出狀況 易引起吸入性肺炎死亡風險增!

    國人十大死因當中的肺炎,除了疾病感染因素之外,有將近一半是因為吞嚥功能退化,造成嗆咳,會增加吸入性肺炎的風險,若不慎導致吸入性肺炎,容易引發呼吸衰竭休克敗血症等嚴重併發症,又稱為老人殺手,值得注意的是,中老年人很容易嗆到或噎到,卻可能忽略因此引起肺部感染。
    2023/09/07 23:03
  • 19歲男遭打死 惡煞竟打119 謊報人「噎到」

    新北市發生兇殺命案!19歲陳姓男子疑似因為債務糾紛,從蘆洲洗車廠被帶往淡水民宅,之後慘遭凌虐,渾身是傷又嘔吐,嫌犯看到人不行了,才打119求救,但被害人送醫不治,整起案件才曝光,事後三名嫌犯落網,是不是為了七萬元起衝突,警方要釐清。
    2023/08/24 20:03
  • 優格姐姐愛女吃餅乾噎到「臉瞬間發紫」 急救畫面曝光

    女星「優格姐姐」林姵君(現藝名:DoReMi姐姐)和老公Xargon於2016年結婚後,兩人育有1子1女,而優格姐姐也將生活重心轉移至家庭生活,不過近日她在個人IG上,曝光了女兒竟因吃餅乾噎到,整個臉色發紫,讓她驚慌失措。
    2023/08/12 20:58
  • 肉粽吃太快恐噎喉奪命 目擊者搶黃金時間這樣能救他

    端午節就是要吃肉粽,不管是南部粽還是北部粽都有各自擁護者,不過要小心了,因為粽子大多都是糯米製成,一不小心吃多了可能導致腸胃不舒服,而若是吃得太快,還可能噎到造成呼吸困難。台北市消防局就呼籲,民眾若是真的遇到這種緊急情況,首先要確定的是哪種程度哽塞,依照不同狀況,趕在消防人員到場前進行救治,避免憾事發生。
    2023/06/24 10:14
  • 兒吃沙士糖被噎到 最勇義消「這樣做」神救援

    昨(28)日,在南投縣草屯鎮發生一起「孩童噎到」的驚險事件,南投縣草屯消防分隊的張姓義消,昨晚在整理店面時,4歲的兒子也在場,前幾秒還在哭鬧,卻突然安靜無聲,他立馬察覺到不對勁,發現兒子雙腳抽動一下、怎麼叫都沒反應,他反應到兒子可能噎到,立馬用「哈姆立克法」,從兒子口中吐出一顆沙士糖,並且發出聲音說話,才讓他鬆了一口氣。
    2023/05/29 17:55
  • 阿嬤噎到昏過去!家屬打電話問消防 遠端教學挖出麻糬

    屏東車城鄉一名72歲的阿嬤,日前吃麻糬不慎噎到,呼吸困難昏厥,家人嚇得打電話通報119,拜託消防隊趕緊派車救人,消防隊勤指中心人員也透過電話,遠端指導家屬,排除阿嬤喉嚨中的異物,並做CPR維持呼吸心跳,阿嬤也因縮短缺氧時間,送醫治療後沒有大礙。
    2023/03/22 16: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