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和平島 結果共135筆

  • 明年要解散!泰國元祖樂團6月訪台 首登吾夜生活節

    「吾夜Woo Love生活節」6月14、15日將在基隆和平島地質公園登場,主辦單位公布第2波演出卡司,除了新增台灣樂團「冰球樂團」之外,更邀來香港創作才子黃耀明、泰國元祖級樂團Cocktail、日本新銳創作女聲a子以及多次獲韓國獨立音樂獎的樂團Standing Egg加入。
    2024/04/16 17:26
  • 不是廟口夜市!基隆「最強景點」吸272萬人 遊客讚:乾淨好玩

    基隆以美麗的海景及自然的景觀,吸引不少遊客造訪,多數人只知道廟口夜市,但其實還有許多景點值得一去。據交通部觀光署統計,基隆最熱門景點第1名為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112年共超過272萬人前去,在Google上也有1萬8千多則評論,獲得4.1顆星好評。
    2024/03/26 17:45
  • 唐綺陽音樂節首秀!預告6月深夜開唱 追星麋先生告白不藏了

    台灣獨特跨夜音樂節「吾夜生活節」,6月14、15日在基隆和平島地質公園舉行,今年主題是「Woo Love」愛的元素,首波卡司祭出金曲樂團麋先生、徐暐翔、打倒三明治、沒有才能、凹與山、守夜人、P!SCO、LINION、溫蒂漫步等,另外占星專家「唐國師」唐綺陽也將獻出音樂節首秀!
    2024/03/21 15:56
  • 扁、馬兩任總統都去過! 馬英九:支持蔡英文登太平島

    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完成,外界關注即將卸任的總統蔡英文,是否前往主持完工啟用典禮,曾登島的前總統馬英九今(31)日表示,無論前總統陳水扁或是他本人,不管哪一位總統登島,都涉及國家領土主權,也必須是為了整個南海的和平,他支持蔡英文登臨太平島,中華民國總統都有責任與義務守護領土。
    2024/01/31 13:04
  • 無家可歸! 「4民宅竄惡火」嘸執照難修繕

    基隆和平島附近一處民宅,上個月深夜竄出大火,一共4戶被燒毀,導致10人一夕間無家可歸,受災戶沒有建築執照,事發一個多月,仍無法進行修建,又加上修繕經費也是個問題,擔心過年到了,連團圓的地方都沒有,經過多次協調目前市府成立社會救助金專戶,希望他們可以早早度過難關。
    2023/12/28 19:40
  • 爆炸聲不斷!基隆和平街大火 延燒4民宅

    基隆和平島和平街在今天晚上發生火警,因為現場的連棟建築,大多都是木質和鐵皮屋,火勢延燒4棟房屋,消防隊在晚上8點42分接獲報案,出動了6個分隊前往灌救,火勢猛烈、還不斷傳出爆炸聲響,所幸火勢在晚間10點05分撲滅、現場無人受困,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釐清。
    2023/11/18 23:56
  • NBA冠軍班底造訪基隆 小波特逛和平島、品嚐台灣美食

    NBA今年奪冠班底、丹佛金塊隊成員小波特(Michael Porter Jr.)今(7)天造訪基隆安樂國中,指導小球員練球,小波特抵達現場時,受到學生們的熱烈歡迎,同學熱情上前擊掌,他也對基隆導覽行程非常期待,除了吃美食,也會前往和平島觀光。
    2023/09/07 17:16
  • 看嘸!鋁門牌生鏽掉漆 地址號碼霧煞煞

    門牌斑駁模糊不清,這裡到底是哪裡?基隆和平島附近的住宅,靠海多雨,長年風吹日曬,將近30年的門牌生鏽掉漆,幾乎看不清楚,基隆市政府日前預告,修正門牌編釘自治條例,將規費從50元調漲到60至70元,只是逾20萬戶的門牌全面換新,至少需要2千萬,市議員也建議,可以融入當地特色景點,設計吸睛的門牌。
    2023/09/06 19:29
  • 和平島公園6年零事故 業者:多名救生員全程盯場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日前發生3人溺斃,和平島公園營運團隊指出,自2018年接手近6年來園區戲水保持零事故紀錄,夏季每天最多安排9名救生員以視線重疊方式將安全做到滴水不漏。
    2023/08/23 16:01
  • 透心涼!豔陽高掛 老字號冰品、檸檬汁熱銷

    真的好熱!23日在中南部跟花蓮,最高溫超過36度,碰上連假,花蓮湧入人潮,老字號冰果室前排長長人龍,顧客搶買透心涼的檸檬汁跟棒棒冰,另外基隆和平島也湧入人潮,不少家長帶小孩來消暑,甚至寵物也可以一起玩水。
    2023/06/23 18:07
  • 「琉球漁民慰靈碑」雕像斷腿還包紮? 遊客:看了心情差

    基隆和平島上,有一座「琉球漁民慰靈碑」,上頭還有一座紀念「內間長三」的雕像,不過最近雕像的左腳斷了,還包著紅布,曾見過雕像的民眾,以為是遭人破壞,但也有首次見到的遊客,以為是刻意呈現斷腿受傷的模樣,引發討論。
    2023/02/01 18:25
  • 和平島公園慰靈碑雕像小腿斷裂 暫以紅布條包裹

    基隆市和平島地質公園內設有「琉球漁民慰靈碑」,上方雕像日籍內間長三左小腿部位,因受到風蝕斷裂,園方暫以紅布條包裹斷裂處,日本雕塑家將重做後,預計今年送至台灣。
    2023/02/01 15:16
  • 基隆和平島考古遺址 發現第21具遺骸

    從2018年行大規模考古挖掘的和平島諸聖教堂考古遺址,至今目前已挖掘20具遺骸,這個月2日再挖掘出一具新遺骸,清華大學研究團隊未來將針對該遺骸年齡、性別與人種進行初步辨識。
    2022/12/07 11:18
  • 和平島泳池抓到白帶魚!救生員喊加菜「現撈現殺」遭免職

    基隆和平島公園泳池禁止採捕生物,但近日傳出一名救生員在池中發現受傷的白帶魚,當場宰殺「加菜」,事後還在臉書發文認為很有趣。園方回應,救生員將白帶魚撈起,是顧及遊客權益及水質衛生,但應移置非遊憩範圍海域,已經請委外單位將該員工免職,將再加強教育訓練。
    2022/09/13 12:33
  • 破壞生態!表演生魚片「加菜」 救生員遭免職

    基隆和平島公園游泳池,11日被人發現,一隻受傷的白帶魚飄在水中,當時被救生員打撈上岸,但他沒有放回海裡,反而現場表演宰殺,說要加菜, 還自拍影片PO上網,嚴重違反規定,對此園方嚴厲譴責,要求委外單位將這名救生員免職。
    2022/09/13 11:38
  • 場面壯觀!海量青鱗魚「暴動跳上岸」

    不計其數的青鱗魚,如暴動般跳上岸,景象真的好壯觀!前天(8/8)凌晨在基隆和平島,突然有海量青鱗魚,不斷從水中跳上岸,激起一波波水花,令目睹的民眾嚇一跳,立刻錄影記錄下來,只不過,怎麼會有大批魚群跳出海面,專家分析,這可能跟青鱗魚趨光性有所關聯。
    2022/08/10 18:33
  • 基隆和平島吃「現撈仔」 男控遭調包冷凍蟹

    民眾去基隆和平島吃「現撈仔」,花4300元買海鮮,再花一千請隔壁攤代客料理,結果吃的時候,發現花蟹口感不對勁,疑似把活蟹調包成冷凍花蟹,讓顧客氣炸,但業者否認調包,對此當事人已經委託律師,準備提告店家詐欺。
    2022/05/11 23:27
  • 百年歷史建築髒亂不堪 基隆龍目井乏人問津

    去年1月份,基隆市長林右昌還特地前往位在基隆和平島的龍目井視察,由於龍目井具有歷史文化價值,所以立即納入「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2.0」進行文資環境的保存維護及整理。
    2022/04/11 12:26
  • 帶寵物來玩吧!暢遊基隆潮境+和平島吹海風賞「海蝕景」

    基隆過去是繁華港口,如今經過地方的努力讓這有嶄新的面貌,其中沿海特殊的海蝕地形,也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加上八斗子、和平島公園等地規劃很多步道,也適合帶寵物出遊。
    2022/01/20 18:39
  • 基隆8旬婦煮飯瓦斯突氣爆!鐵門炸歪 2人受傷送醫

    基隆和平島一名8旬婦人今(24)日傍晚在家煮飯,疑似瓦斯操作不當,進而發生氣爆,造成婦人住處鐵門被震歪變形,隔壁鄰居家玻璃也遭震碎,婦人的臉部、手腳皆有燒燙傷、婦人的兒子則是雙手雙腳有燒燙傷,2人已被送醫救治,確切事故原因待調查釐清。
    2021/10/24 19:15
  • 和平島公園海水池開放 民眾嗨:100天沒游泳

    睽違三個多月,基隆和平島公園的藍海水池,總算在13日再度開放,不過,還是有條件開放,前往得先預約,每日五個梯次,水池內限100人,而且一上岸就必須要戴口罩,同時擔心群聚,不開放練習游泳,只能直線來回游,有家長不知道這個規定,帶小孩來練習卻撲空。
    2021/08/13 13:09
  • 網紅「金毛」製作動物標本 居民控飄異味

    基隆和平島有一處民宅,有位網紅「金毛」在這開設的製作動物標本工作室,但左鄰右舍抱怨,製作過程中發出的臭味,環保單位前來稽查好幾次,沒有超出汙染標準,但居民直說不堪其擾,10日上午包圍住處抗議。網紅則在臉書上表示,過去一直受到居民言語威脅霸凌,會一邊蒐證,一邊尋找新的空間製作標本。
    2021/08/10 19:42
  • 微解封旅客遊基隆禁飲食!旅行社租民宿「用餐」

    國內旅遊微解封第一天,我們實際跟一團,9人以下的旅行團!,到底怎麼搭車怎麼玩呢?以往1輛能載9人的車,現在派2輛,到了中午吃飯,本來旅行社想規劃在和平島戶外吃,但基隆市府不同意最後變成1天不過夜的行程,卻能去民宿房間坐一下吃飯!
    2021/07/13 18:21
  • 國旅微解首發!原和平島用餐 基市府禁急改民宿

    國內旅遊微解封第一天,我們實際跟一團,9人以下的旅行團!到底怎麼搭車怎麼玩呢?以往1輛能載9人的車,現在派2輛,到了中午吃飯,本來旅行社想規劃在和平島戶外吃,但基隆市府不同意最後變成1天不過夜的行程,卻能去民宿房間坐一下吃飯!
    2021/07/13 13:41
  • 基隆獨居女死在家中6年嘸人知! 破門驚見枯骨

    基隆市今(17)日傳出一名6旬獨居女婦人死在家中6年卻無人知道,一直到房子被債權人聲請查封,基隆地院民事執行處日前請鎖匠開門,卻驚見一具白骨,死訊才曝光。
    2020/10/17 1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