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台美關係 結果共1,037筆

  • 台灣關係法45週年 麥康奈:台美關係具獨特價值

    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5週年,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6日在參議院院會上,讚許在台灣關係法通過的45年來,
    2024/03/07 15:12
  • 葛來儀率團拜會 蕭美琴:台灣會持續強化與世界連結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23日日率領「TUPP台美政策計劃參訪團」,拜會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蕭美琴強調,台灣的重要性是美國兩黨共識,也是台美共同追求的價值與利益,感謝美國及許多理念相近國家為台發聲,台灣會持續透過各種方式與世界建立連結。
    2024/02/24 10:11
  • 拜登13度對台軍售 美議員訪台力挺

    北京當局早前片面宣布取消M503航線飛行偏置,近日更藉快艇翻覆意外,片面否定金廈海域存在禁限制水域,持續增加對台灣的灰色地帶脅迫。而美國國防部則選在周三宣布新一筆對台軍售,成為拜登政府任內第13次對台軍售。在此同時,在野的美國共和黨明日之星、眾議員蓋拉格也率領跨黨派議員高調訪問台灣,成為今年以來第二批訪問台灣的美國代表團。學者認為相關訪問頻率增加,一方面公開展現對台承諾,一方面也提高民眾對台美關係信心。
    2024/02/23 19:58
  • 促進投資機會!台美簽署「合作備忘錄」 推動6領域互助支持

    駐美代表俞大㵢今天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共同簽署「台美國際發展合作備忘錄」,支持在健康照護、婦女賦權、資通訊、農業、氣候、能源等領域探索合作機會。
    2024/02/23 08:38
  • 韓院長拚外交!韓國瑜接見孫曉雅 送上「龍耀吉慶」春聯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由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旁陪同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送上親筆落款「龍耀吉慶」春聯,祝賀新年快樂。孫曉雅也是韓國瑜當選院長後,接見的第一位駐台使節。
    2024/02/16 22:32
  • 「愛拚才會贏」中共版 成「回家才贏」統戰歌

    網路上有電子書和影片,標題就是「蔡英文秘史」,現在遭到歐盟認證是中國大陸網路假消息,造謠詆毀總統,試圖要貶低台美關係,而最新就在新年前夕,中共東部戰區釋出了最新統戰影片,把"愛拚才會贏"改編成統戰歌曲。
    2024/02/07 20:26
  • 紐時:台灣人對美國信賴度下降 恐更易面臨被陸併吞險境 

    在中國加強施壓台灣之際,美國對於自身應多積極參與全球事務的態度日益分歧,「紐約時報」今天指出,華府的意向使得台灣充滿矛盾和懷疑,而這類疑慮可能讓台灣本身落入險境。
    2024/01/22 10:32
  • 賴清德520上任 未來美中台關係步步為營

    副總統賴清德勝選,新政府即將在520上任,未來美中台關係會如何發展?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美國布魯金斯學院中國中心主任,同時也是「步步為營」這本書的作者之一何瑞恩,何瑞恩認為美中台關係,將延續過去8年態勢,樂觀看待台美關係往正向發展,至於北京當局仍會對台灣施壓,兩岸能否對話仍有待觀察。
    2024/01/19 15:06
  • 華爾街日報:台購美軍需逾6千億 延遲交付恐現台脆弱面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台灣訂購了約190億美元的美國飛彈、火箭發射器等武器,以協助抵禦來自北京的威脅,但唯一的問題是,美國對其中許多訂單的交付還要拖到好幾年後。
    2024/01/17 15:53
  • 見美代表團!柯:台美關係不變 侯盼更緊密

    美國代表團這次來訪,也拜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跟新北市長侯友宜,柯文哲重申不管是誰執政,台美關係都不會改變,侯友宜也強調希望台美關係更堅強,只是這次國會三黨不過半,美方拜會,是不是也觸及台美相關預算案。
    2024/01/15 23:26
  • 獨/選後迫不及待訪台 拜登高階代表團今晚飛抵桃園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擬派遣由前任官員組成的高階代表團在台灣大選後訪台。據了解,白宮派遣的高階代表團傳出今(14日)晚間抵台,將從桃園機場入境。
    2024/01/14 14:38
  • 白宮選後派遣高階代表團訪台 學者:美中互嗆不要介選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擬派遣由前任官員組成的高階代表團在台灣大選後訪台。報導指出,此舉可能提高美中穩定緊張關係的難度。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表示,凸顯美國重視台灣這次選舉結果,也是一種對中國表態,過去美國多次提到,希望中國尊重、不要介入台灣選舉;過去中國也未曾停止對台的介選,美國也都一直都很關心,只是現在中美關係回不去,「變成互嗆對方不要介選」,現在都是檯面話、明顯對抗味道濃厚。
    2024/01/11 10:43
  • 日本雅虎逾8成網友關心台灣大選 日專家解讀選舉結果如何影響台日

    2024總統大選即將於本周六(13日)舉行,台灣的選舉也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的大事。根據日本雅虎在網站上的調查,有多達85.8%的網友表示關心台灣的總統大選。日本《產經新聞》則報導,此次選舉的勝敗關鍵仍在於年輕人的選票;而TBS電視台則找來台灣政治專家松本充豐,針對選舉結果可能使台日關係產生的改變提出見解,松本表示,「國民黨與日方的聯繫與以前相比減少了很多」,雖然並不代表台日現在的緊密關係會立刻變壞,但依據台灣對中立場的變化,台灣對日關係也有可能出現困難的局面。
    2024/01/09 14:42
  • 台灣大選前夕 韓媒: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本週訪美

    南韓媒體韓聯社7日報導,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預計本週率團訪美,這將是中美元首去年11月於舊金山會晤後,中方訪美的最高層級中國官員。預計,雙方將談及台灣及朝鮮半島問題。
    2024/01/08 12:49
  • 美批准94億最新對台軍售 總統府:深化台美安全夥伴關係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2月15日就「迅安系統作業維持」,總額3億美元(折合台幣約94億)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6日)表示,總統府感謝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展現美國政府對我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協助台灣獲取防衛所需裝備。
    2023/12/16 13:12
  • 新任駐美代表俞大㵢抵華府 藍鶯接機、羅森柏格發文歡迎

    新任駐美代表俞大㵢今天抵達華府履新,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前往接機。俞大㵢期盼未來持續深化台美關係。
    2023/12/12 10:38
  • 藍批對美卑躬屈膝 蕭美琴:這幾年我讓台灣人更有尊嚴

    國民黨批評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前駐美代表蕭美琴對美卑躬屈膝。對此,蕭美琴今(6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表示,外交工作需要非常靈活,有時候要很柔軟,有時候要很強硬,「我有自信,這幾年我讓台灣人更有尊嚴」,完全沒有所謂讓人覺得要卑躬屈膝狀況。
    2023/12/06 15:58
  • 影音/批蔡英文注重美國利益超過台灣 陳文茜:未來總統及蕭美琴別重蹈錯誤

    2023/12/05 12:28
  • 批蔡英文注重美國利益超過台灣 陳文茜:未來總統及蕭美琴別重蹈錯誤

    蔡英文總統日前以視訊方式接受《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舉辦之「DealBook Summit」專訪,針對台美關係、兩岸關係及半導體產業等議題進行回應。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今(4)日上TVBS政論節目《TVBS戰情室》分析蔡英文在專訪的談話,陳文茜直言「她注重美國利益超過台灣利益」,並希望前駐美代表、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不要重蹈蔡英文的錯誤。
    2023/12/04 22:32
  • 美參議員:應從3層面嚇阻中國侵台 嘆拜登預算削弱威嚇

    美國聯邦參議員蘇利文(Dan Sullivan)4日投書「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提出應從3個層面來嚇阻中國侵台。
    2023/12/04 12:34
  • 讚趙少康「百搭」 郭正亮直言破了例:很少看到這樣的副手

    第16任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藍白綠均已完成登記。前立委郭正亮指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副手蕭美琴屬於「單搭」,只搭台美關係,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的副手趙少康則是「百搭」,什麼議題都有一定的認知,功能更多,直呼「簡直是破了例,很少看到這樣的副手」。
    2023/11/25 09:42
  • 蔡英文感謝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 期待台美關係續深化

    APEC經濟領袖會議落幕,總統蔡英文今天感謝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的努力,並期待未來台美關係持續深化,也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持續為世界貢獻良善力量。
    2023/11/18 13:55
  • 「賴蕭配」將登板 美前官員大讚蕭美琴:任副手增進台美關係

    我國駐美大使蕭美琴是否返台出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副手,受到各界高度關注。據悉,四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現在已經做出了決定,在蕭美琴從舊金山舉辦的APEC峰會結束並返台後,週一將正式宣布此項決定。路透社今(16日)報導,過往擔任美國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副主任的簡以榮(Ivan Kanapathy)大讚,若蕭成為副總統,將為下屆台灣政府的國安、外交帶來貢獻;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也說,若蕭美琴成為副總統,毫無疑問這將有利於台美關係。
    2023/11/16 15:54
  • 借鏡俄烏戰爭 美國會USCC建議台灣部隊赴美受訓

    根據美國「國防新聞」網站報導,美國國會授權成立的「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建議五角大廈在美國本土訓練台灣部隊,以讓他們熟練台灣軍購的新武器平台。
    2023/11/15 14:08
  • 拜習會15日登場 陸委會:有信心台美關係不受影響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將在舊金山會面。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今天說,會密切觀察,並且有信心台灣與美國的關係應該不會受到影響。
    2023/11/11 16: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