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楊繡惠Lenovo時間三重醫院抗癌聯想個人電腦寶林茶室司機
  • 搜尋:

    台海危機 結果共231筆

  • 憂「台灣有事」!美將出資菲國巴丹群島建港 距台不到2百公里

    菲律賓最北端巴丹群島省(Batanes)距離台灣不到2百公里,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外媒最新消息指出,該省省長卡伊科(Marilou Cayco)9日透露,美方將出資在巴丹群島省建造民用港口。當「台灣有事」時,將用來接應在台工作的菲籍移工。
    2024/03/10 15:27
  • 日美聯合模擬演習 首度將中國列假想敵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自衛隊與美軍陸戰隊,正在進行的聯合指揮電腦模擬演習中,首度將中國大陸列為假想敵。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政府近期跟美軍進行各種軍事演習,所以沒有明說,但是假想敵大概就是擔心中國大陸,尤其崛起的中國大陸在與日本之間的島嶼爭議問題,或與台灣之間的台海危機,都是日本假設的危機情境,只是這一次更加明白的顯示,把中國大陸的解放軍作為假想敵,於是引發各國關注。」
    2024/02/06 14:52
  • 中國2027年侵台? 美印太司令提名人:應時刻保持警戒

    美軍印太司令提名人帕帕羅今天表示,中國海軍的快速擴張是令人擔憂的趨勢。對於中國在2027年入侵台灣的可能性,他表示,應時時保持警戒,「從現在到他們可能出動前,沒有假期」。
    2024/02/02 08:57
  • 會完陸外長王毅談兩岸 蘇利文:台海仍是最大風險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返回華府,說明他和大陸外長王毅會談結果。蘇利文表示,美、中、台三方都相當努力,讓這次台灣選舉沒有發生重大兩岸事件。不過他認為,美中之間最重大風險仍是台海危機,將透過外交和嚇阻來化解。
    2024/01/31 17:36
  • 三戰近了?當前比1914、1939危險 台灣問題恐致核交火

    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日前警告,冷戰後的「和平紅利」時代已結束,5年內全球恐得面對多場涉及俄羅斯、中國、伊朗和北韓的衝突,提醒英國公民應該接受訓練。英國《天空新聞》訪問多位專家,探討這是否意味第三次世界大戰即將發生?以及當今的人們是否生活在「戰前世界」(pre-war world)。
    2024/01/30 13:58
  • 96年台海危機今年重演? 美CSIS學者67%認同美大選亦為關鍵變數

    2024大選過後,我國迎來政治新局,但這就代表台海危機,可能在今年重演嗎?美國華府智庫CSIS和我國的國防安全研究院,曾對超過80位學者做問卷評估,過半的比例,認為2024發生台海危機的機率相當高。不過學者認為,台美雙方學者對於威脅的認知程度,多少有些落差。而且除了即將接手執政的賴政府之外,美國總統大選,也將是另一個關鍵變數。
    2024/01/29 22:37
  • 賴政府將上路須步步為營 何瑞恩:危機非避無可避

    台灣總統大選落幕,賴清德當選下屆中華民國總統,未來美中台關係會否有變數?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美國布魯金斯學院中國中心主任何瑞恩,他指出,美國政府樂見未來與賴清德及其幕僚持續合作、建立深厚關係,他也認為台海危機並非近在眼前,但也不是避無可避。
    2024/01/29 07:00
  • 華府智庫報告指出 今年恐發生台海危機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總結報告指出,過半專家相信今年可能爆發台海危機。台灣專家認為中方較可能執行非軍事的脅迫行動,美國專家則擔心大規模環台軍演。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在這幾天引發很大的迴響,主要原因是因為CSIS這次找了美國超過50位的專家,再加上台灣差不多30位的專家,針對台海的局勢來做一份深度調查,調查結果根據這份報告的歸納,基本上我們可以看到兩個面向非常值得觀察,第一個面向是台美之間專家在台海局勢上面認知的不同,美國專家很顯然關注在中美之間軍事上的交鋒,尤其是美國專家之所以會擔心台海的局勢升溫,主要是美方看見中國解放軍跟美國在軍事實力上面差距是明顯的在追近,所以美方的專家會非常擔心在軍事上,雖然台美雙方的專家都不覺得中國大陸在最近的期間會發動全面性的武力犯台,但是美方的專家非常擔心依解放軍現在的實力要進行大規模的環台軍演,造成短期對台灣周邊的航道及台灣本島進行施壓是可能發生的事情,另外,在台灣的部份我們可以看到,台灣的專家所觀察的是不同面向,可能是因為兩岸之間的距離比較近,而且專家在兩岸之間其實還有一些相關的互動,所以台灣的專家看到的是武力犯台的可能性較低,甚至是比較強烈的軍事施壓並非放在北京的優先順位,從台灣的專家眼中比較多的是,在中國大陸可能會採取經濟制裁或是經濟限制的方法,來對台灣進行施壓,對台灣社會造成內部的衝擊,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可以看到台美之間在專家認知上的落差,這某種程度也反映出美中台三邊出現了溝通上很大的斷層,這個是希望針對台海和平可能在溝通上面要加強的部分。」
    2024/01/24 15:52
  • 又有美國議員來訪!將拜會總統 賴清德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還沒就任,先拚台美外交,現在又有美國議員來訪,是美國眾院印太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貝拉,和共和黨議員巴拉特抵達台北,明天將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會面,但現在CSIS卻示警,不少專家學者認為今年恐重演1996台海危機。
    2024/01/24 12:44
  • 局勢緊繃!美智庫連4年列一級風險 「大選前後」恐引台海危機

    根據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FR)最新報告,中國加強對台施壓、美國恐捲入台海危機連4年位居第一級風險,美國大選年國內恐怖主義和政治暴力行為蠢動,同樣令專家憂心。
    2024/01/05 08:17
  • 副總統政見會/台海危機被歸咎於民進黨 蕭美琴反擊藍白:真正原因是中共

    首場副總統公辦政見會今(22)日晚間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針對國防安全表示,「我們有善意但不軟弱,存善念卻不天真,有理想而不幻想」,認為國防與經濟實力,是台灣最大的安全保障,也是最堅實的依靠,她也批對手一直槍口對內,對台海情勢的緊張,歸咎於民進黨,然而真正的原因是中國大陸近年來以威權之姿,不斷的向外擴張,她最後強調,自己和賴清德要捍衛台海和平的現狀,不會讓台海爆發戰爭。
    2023/12/22 20:27
  • 美軍P-8A反潛機飛越台海!美國第七艦隊:展現對印太地區承諾

    美國軍方表示,一架美國海軍巡邏機今天飛越敏感的台灣海峽,並稱這項任務是在展現美國對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承諾。
    2023/12/06 16:05
  • 憂「台灣有事」湧入難民 與那國島轟日本政府欠缺計畫

    台海危機受到全球關注,「台灣有事」也成為日本政府的重要議題。一名日本退役將領近日接受訪問時表示,若台海危機爆發,日本應扮演烏俄戰爭中波蘭的角色,收容大量台灣難民。然而,與台灣近在咫尺的日本離島居民,卻認為日本政府沒有做好準備。
    2023/12/05 15:52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聚焦台海危機下的沖繩

    向來與台灣交好的日本,隨著台海局勢成為全球焦點,不僅大幅提升國防支出,也改稱當今中國大陸是「日本前所未有的最大戰略性挑戰」,此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先前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APEC峰會進行雙邊會晤時,也再次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對日本及國際社會的重要性,今(2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國際主編張鎮宏,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採訪團隊在8月底前往沖繩,採訪現場分別是在美軍集中的沖繩本島、自衛隊集中進駐不久的石垣島和離台灣最近的與那國島,幾乎各個島嶼的受訪者對於『台灣有事』或『台海緊張』等名詞都相當有感,尤其在2022年8月因為裴洛西訪台,大陸發動圍台軍演,導致當時發射的11枚飛彈,其中5枚飛彈落入沖繩海域,不僅對日本政府,更對沖繩當地帶來很大的震撼。」
    2023/11/21 14:46
  • 拜習會上習否認2027或2035攻台計畫 「沒人跟我討論這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舊金山時間15日進行會談,一名白宮資深官員轉述會議內容稱,拜習二人就台灣問題進行了實質性的交流,習近平主席明確表達了持續關切,強調這是美中關係中最大、最具潛在危險的問題,習近平明確指出「他們更傾向於和平統一」,但隨即也提到中國可能使用武力的條件。
    2023/11/16 09:20
  • 從以巴衝突看台灣 謝金河:若台海危機恐釀核爆級效應

    以巴衝突至今已將近一個月,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3)日表示,台灣一定要以這次哈瑪斯突襲為借鏡,從以色列遭到襲擊迄今,股匯市雙跌,但沒有崩潰,因為中東戰火影響油價大,但對全球經濟衝擊較小,「如果台海有危機,這可能是核爆級效應!」
    2023/11/03 16:28
  • 吳釗燮:中國國防預算全球第2高 正尋求將台海「內海化」

    「韓國日報」昨天刊登外交部長吳釗燮專訪,文章指出,中國過去30年國防預算增加近40倍,中國種種行動顯示,正尋求將台海「內海化」,企圖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並為將來可能的武力犯台預做演練。  
    2023/10/24 13:27
  • 台海若爆戰爭!吳釗燮認「中國想摧毀台灣民主」 恐重創半導體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德國媒體專訪表示,俄烏戰爭帶給世人許多警示,若國際社會對威權擴張採取綏靖態度,印太地區可能將步入歐洲後塵;此外,若台海爆發戰爭,對全球的影響將比俄烏戰爭更加嚴重。
    2023/10/21 08:43
  • 俄烏、以巴爆衝突 若台海也現危機?美國防官員:有信心因應

    俄烏、以巴相繼爆發衝突,外界擔憂若此時發生台海危機,美國是否有能力因應。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首席副助理部長羅耶爾今天表示,有信心因應可能發生的任何突發事件。
    2023/10/12 09:45
  • 因戰略重要性!美國學者:若要遏制中國 絕不能讓台灣淪陷

    針對兩岸局勢,知名國際關係學者米爾斯海默分析認為,台灣對美國有巨大戰略重要性,美國將會保衛台灣,使中國侵台成為幾乎不可能的任務,「若要遏制中國,美國絕不能讓台灣淪陷。」
    2023/10/07 08:35
  • 觀點/遠方傳來的警訊:納卡亡國與波烏失和對台灣的啟示

    去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許多人拿台灣來做比較,曾有所謂「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說法,一度成為國際熱點話題。
    2023/10/03 15:09
  • 建政74周年對台灣喊話 習近平:統一是民心所向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共建政74周年活動上,再次對台喊話,他強調監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並說要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提出警告,如果大陸片面行動,引發台海危機,將危及到全球經濟。
    2023/09/29 22:14
  • 陸企圖成世界主導力!布林肯警:台海危機危及全球

    微軟7月發布一份聲明指出,有一個中國大陸駭客組職,成功入侵25個組織的電子郵件系統,其中包含美國政府機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證實,大約有6萬封email被竊取,但他強調這些都是非機密文件。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大西洋月刊」主辦的論壇上,警告北京,如果行動引發台灣危機的話,將危及全球經濟。
    2023/09/29 14:53
  • 賴辦批「販賣恐懼」 侯友宜反擊:沒聽到民眾的不安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為個人選舉利益恐嚇台灣人民、販賣恐懼。侯友宜今天表示,國際媒體及日本友人都擔心台海危機,民眾也非常擔心,難道民進黨沒有聽到人民的不安嗎。
    2023/09/01 13:37
  • 印度高階退將參加凱達格蘭論壇 印媒:因應台海危機

    印度媒體報導,退休三軍將領赴台灣出席「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並稱此舉意味著印度正加強與台灣二軌(非官方)對話,就如何因應台海危機交換觀點。
    2023/08/10 10: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