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古廟 結果共49筆

  • 明觀音開庫!最高可「爽借40億」 香港16廟宇一次看 

    政府財政緊絀,財政預算案不派錢也不派消費券,市民手頭沒往年寬鬆,不少善信會趁農曆正月廿六(6日)「觀音開庫」的日子,到不同廟宇借庫,祈求新一年事事順境、時運亨通。全港16間廟宇可供善信於正日參拜借庫,有部分廟宇則提早至明日(5日)晚上11時(正月廿六子時)起進廟通宵參拜,開放時間至翌日(6日)下午,若然未能親身到場,也可透過網上借庫;借庫熱點的紅磡觀音廟,今年借庫利市金額由3,000萬至10億不等,銅鑼灣大坑蓮花宮及筲箕灣天后古廟借庫利市金額則由300萬至10億不等。
    2024/03/05 15:50
  • 龍年國運籤顯靈!大龍峒保安宮「示警台灣」:上半年很辛苦

    2024龍年國運籤!擁有200多年歷史的古廟的「大龍峒保安宮」,除夕深夜11點敲108響平安鐘,並逐一抽出國運籤詩。對此,廟方直言,上半年很辛苦,整理運勢大概有70至80分。另外,苗栗白沙屯媽祖也抽出四季籤,其中「稻」籤竟抽了19次!
    2024/02/10 11:12
  • 深藏山頂3500年古廟 秘魯出土「有頭髮千年兒童木乃伊」

    秘魯考古學家近日挖掘出4具兒童和1具成人木乃伊,前者據信擁有至少1000年的歷史,後者更可能追溯回3500年前,出土地點則位在秘魯首都利馬(Lima)最古老的社區之一,此處過去曾被用作神聖儀式場所,研究人員拍攝大量照片和影片後斷定這些木乃伊來自「伊赫瑪」(Ychma)文化、比熟知的印加文化更早。
    2023/11/23 12:02
  • 阿翔大戰浩子!凶狠推擠站不穩 決鬥過程遭虧史上最廢

    浩子、阿翔、籃籃、廖苡喬和金淵珍日前錄民視、八大《綜藝新時代》,到台南中西區出外景。第一站到百年古廟拜月老,在籃籃解說如何求取紅線與緣粉後,廖苡喬和金淵珍紛紛向月老訴說自己的理想型,不知道是否條件都設定的太高,兩人都無獲得聖筊,讓廖苡喬失落到低頭跪拜,大家安慰她要先不要急,並祝福她早日找到好姻緣。
    2023/03/30 16:22
  • 全台最長老街!三峽吃玩攻略 百年古廟祈福、爽嗑古早味豬血糕

    過年想不到去哪裡玩嗎?不妨安排老街1日遊吧!這回幫大家整理了全台最長老街-「三峽老街」吃玩攻略,不僅能參拜擁有250年歷史的古廟求平安,還能順吃5家人氣小吃,不論是古早味豬血糕、懷舊感滿滿的大排骨便當,或是三峽必買的牛角麵包通通有!出遊走春這篇趕緊收藏啦!
    2023/01/29 14:05
  • 新莊人久等了!新月廣場強勢回歸 10/2明華園歌仔戲免費看

    新莊人久等了!歷經了10個月的改造,「新月廣場」終於再度開放了!周圍除了可以打卡古廟燈箱、古貨船裝置和新月池美景外,10/2還將舉辦1日限定的「新月文化祭」,帶你免費賞明華園歌仔戲、吃傳統廟街美食!新莊人趕緊來朝聖,體驗一下逛廟會的樂趣吧!
    2022/09/27 15:56
  • 南美館殭屍壓力山大…勸世仙姑曝:周邊19間百年古廟鎮壓

    台南美術館將展出《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可以說是未展先轟動,不但引起熱烈討論,還有不少人光看照片就覺得毛骨悚然,為此南美館還放上佛經給大家壓壓驚,不過到底誰該害怕恐怕還很難說,因為臉書粉專「勸世仙姑」就發現,其實南美館的周邊300公尺內,至少就有19間百年古廟,笑稱「殭屍才是壓力最大的吧」。
    2022/06/14 19:44
  • 海口人的霸氣!1300片烏魚子打造巨龍 耗資50萬元

    你看過用烏魚子打造的巨龍嗎?嘉義東石的古廟,近200年來頭一次建醮,除了擺出1萬6千桌普度之外,還有海鮮餐廳老闆拿烏魚子打造十幾公尺長的巨龍,用掉了1300片的烏魚子,耗資50萬元,讓民眾忍不住讚嘆,這是南部海邊才有的霸氣。
    2021/12/12 16:11
  • 下降頭?緬甸人咒軍政府 古廟前踩綠紙人

    緬甸政變第19天,加拿大和英國終於宣布將停止對緬甸金援,並針對軍政府官員祭出動結海外資產和旅遊禁令等制裁。只是在緬甸國內,反軍政府示威還在持續,仰光更出現駕駛集體放慢車速,希望癱瘓仰光交通,來表達訴求。
    2021/02/19 12:08
  • 你在幹嘛!硬闖清代古廟 賊拆門偷嘸錢

    為進廟裡偷竊,男破壞百年木門!新竹北埔慈天宮,22日遭到小偷闖入,從大門開始一連破壞了3道門,進到櫃檯搜刮,最後偷走廟方的月報表,雖然沒有財物損失,但廟方人員看到真的好心痛,因為這名彭姓男子破壞的第三道門,已經有144年的歷史,由台灣檜木製做,整片被小偷給強行破壞拆下來,就連門軸都斷裂,警方獲報後,第一時間趕往現場,當場人贓俱獲。
    2020/08/24 13:19
  • 認定大違建!碧雲襌寺遭斷水電 廟主揮拳打官員 

    彰化古廟碧雲襌寺,新建工程廟區,被縣府查出是大違建,確定將這個月26號拆除,21號縣府人員上門斷水斷電時,寺廟有權人魏明仁不但百般阻擋,甚至在斷電結束時,突然揮拳攻擊縣府建設處科員,造成他當場倒地,痛苦哀嚎。
    2018/09/22 13:39
  • 偷拿古廟磚石回家 遊客染怪病嚇傻急送回

    不是你的就別拿!一名遊客日前到泰國大城歷史公園內的查瓦塔納蘭寺遊覽時,趁工作人員不注意偷偷將寺廟內的一塊磚石帶回家,未料返家後卻突然染上不明怪病,嚇得他趕緊將磚石寄回廟裡,祈求廟方原諒。
    2018/04/27 08:59
  • 與神同行!全台百年「有拜有保庇」靈廟大搜查

    「有拜有保庇!」許多人把這句話掛在嘴上,其實都是裝滿期待和盼望,誠心地祈求圓滿順利、好事經常發生!台灣人常拜拜、愛拜拜,無論好事壞事、求神問卜已是基本款,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18/01/22 17:28
  • 李孟諺:台南觀光成長 未因陸客而減緩

    台南市以小吃聞名,也多老街古廟。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今天表示,目前台南市一年有310萬人次旅客過夜住宿,且持續成長,未因陸客減少而減緩。
    2017/09/27 14:46
  • 柬埔寨古廟區納世遺名錄 遊客慕名湧入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最近將柬埔寨16世紀和17世紀的「叢林寺廟」三波坡雷古寺廟區(Sambor Prei Kuk)列為世界遺產後,吸引許多觀光客在週末期間慕名湧入。
    2017/07/17 17:13
  • 受困驚哭!泥水灌進幼兒園 警消搶救14幼童

    豪大雨來襲,正值中午國小放學時間,三重馬路大淹水,很多家長冒險涉水接送,另外,位於北安路上的柏齡幼兒園災情嚴重,因為建在山坡旁,地勢低,湍急的泥水直接沖進教室,沖毀桌椅,14位小朋友來不及逃,困在裡面,消防隊員趕到,和老師以接力的方式將小朋友抱出來,緊急安置在古廟內,明顯受到驚嚇。
    2017/06/02 17:58
  • 大鐘砸落罩人斷腿 陸「靜安寺」罕見意外

    武俠劇裡面,古廟大鐘掉下來,把人罩在裡面的情景,在大陸真實發生。
    2017/03/06 12:42
  • 踐踏敘利亞世遺古城 ISIS炸毀2千年神廟

    位在敘利亞帕米拉古城,有兩千年歷史的「巴爾夏明古神廟」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沒想到這個區域被伊斯蘭國ISIS佔領後,他們居然用炸彈摧毀千年古廟,還好裡面的古蹟文物早一步被運往大馬士革,否則損失恐怕更為慘重。
    2015/08/26 17:01
  • 〈獨家〉強震後古廟成廢墟 加德滿都滿目瘡痍

    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餘震不斷,擔心災情更加擴大,印度率先派出運輸機準備撤僑,而市區也有不少古蹟坍塌,記者彭光偉、傅建誠的報導
    2015/04/27 15:33
  • ​陸客腳踢泰國古廟銅鐘 陸媒熱議痛批

    泰國是佛教國家,非常重視宗教信仰,但中國大陸遊客先前到知名的白廟,才因為嚴重破壞洗手間衛生,一度被廟方公開發出逐客令,雖然事過境遷才沒幾個星期,又有一名疑似大陸觀光客,被拍到用腳踢寺廟古鐘
    2015/02/23 11:31
  • 怎修的! 民譏400年媽祖廟變地中海風

    全台最老的媽祖廟,就是澎湖天后宮,歷史超過400年,也因為風化有了損壞,文化部撥款4千萬進行整修,但廟的天窗改成排氣百葉窗,凸了出來,被民眾譏笑像煙囪,還有外牆漆成了灰白色,古廟成了希臘地中海風格的建築,文化部下午出面承諾會改善,包括天窗的部分,考慮拿掉1、2個,至於外牆的部分,因為是新漆,看起來才會突兀,但這樣的解釋民眾可能很難接受。
    2013/12/19 18:47
  • 「仕女畫像」當文宣! 呂秀蓮:薑是老的辣

    前副總統呂秀蓮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先被酸年紀太大,有如「五府千歲」!新推出的文宣走「仕女風」,又被形容簡直可比古廟壁畫,很復古,呂秀蓮回敬「薑是老的辣」,還說自己的文宣有很深用意,看不懂的就看不懂,倒是蘇主席緩頰,如果民進黨這些天王受限年紀就不如人,那江蕙、張惠妹,豈不就輸給蔡依林和瑤瑤嗎。
    2013/11/24 19:58
  • 青山宮燒政治火? 連勝文、呂秀蓮艋舺拚場

    昨天夜間電影「艋舺」的取景地、百年古廟青山宮因為電線走火,許多神明遭到祝融襲擊燒毀,但是各界其實更關心,在這個週末即將舉行的遶境活動,青山宮的遶境過去是政治人物每逢選舉必到之處,而廟方透露這個週末連勝文、呂秀蓮,將會分別來到遶境現場,也被認為是台北市長選舉的前哨戰。
    2013/11/20 17:22
  • 1、2、3! 千人齊心拉動百年古廟

    嘉義縣新港鄉有間從清朝年間就存在的大崙庄王爺廟,因為屋齡超過百年,梁柱都朽壞了,恐怕強震來就會倒塌,不過,不捨百年古廟拆除,當地人士發起重建計畫,不過,必須先將廟移動30公尺,因此請來搬屋專家執行移廟行動,同時也號召來上千人,同心協力幫忙拉動麻繩,場面浩大。
    2013/10/26 18:17
  • 澎湖四大古廟觀音亭遭雷擊 釀火災

    澎湖花火節,近年來在觀亭休閒園區舉辦,吸引大量遊客,不過潭美颱風影響,澎湖21日晚上雷雨交加,突然一到閃電從天而降,直接打中馬公市的觀音亭晨鐘樓,引發火災,還好及時發現,火勢才沒有蔓延,毀了這個3級古蹟。
    2013/08/22 1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