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雄市衛生局Lenovo機車寶林中毒食品安全實況主台大醫黎明詩重複加熱婚姻
  • 搜尋:

    取代 結果共3,414筆

  • 塞內加爾總統大選 政治動盪選戰結果難料

    塞內加爾24日舉行總統大選,有19名候選人角逐總統寶座,以取代現任總統薩爾。
    2024/03/25 14:22
  • 韓年輕世代新風潮 喝傳統茶取代咖啡

    熱愛咖啡文化的南韓,在新冠疫情後有了轉變,南韓年輕人之間開始流行,一種名為"無菜單茶飲"的品茗風潮。南韓學者分析,對年輕人來說,花時間泡茶喝茶,比喝咖啡更有療癒放鬆效果。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3/25 14:21
  • AI掀美科技業裁員潮 工程師赴輝達年會「舉牌求職」

    美國高科技業吹起裁員潮,除了疫情後企業縮編,還有一個很大的因素,那就是各公司開始發展人工智慧,找來有AI技能的人,取代舊有人力。不少工程師因此丟掉飯碗,甚至直接跑到輝達年會門口,直接舉牌想找工作。
    2024/03/22 22:27
  • 稻稈、玉米芯取代「石化業」? 農廢變生質塑膠國外得金牌獎

    為了符合越來越嚴格的碳排標準,國內有學者將稻稈等農業廢棄物奈米化,製作成生質塑膠,不但可以製作成皮革等各種塑膠產品,還能減少碳排將近五成,另外利用電漿技術,也能把二氧化碳降低超過四分之一,除了分別在國際華沙發明展以及美國創新發明展獲得金牌獎,也吸引家具廠及石化業者在洽談合作。
    2024/03/22 18:04
  • 蓋茲喊6月在美建「新世代核電廠 」 採液態鈉冷卻成本砍半

    微軟(Microsoft)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成立的核反應爐設計公司「泰拉能源」(TerraPower),計劃6月起在美國興建首座新世代核電廠,加入俄羅斯和中國大陸開發和出口低價核電的競賽。有別於傳統核電廠,其核子反應爐將以液態鈉(liquid sodium)取代水來冷卻,成本有望砍半。
    2024/03/20 17:28
  • 胡瓜週末時段「遭白冰冰搶走」不滿全說了! 怨:寄存證信函就不會有問題

    綜藝大哥胡瓜,在民視主持每週六晚上8點黃金時段多年,未料最終被白冰冰的《超級冰冰Show》取代,疑似合約鬧雙胞,讓他相當傻眼,今(19)日胡瓜錄製TVBS《拜託ATM》時,不滿全說了!他強調和民視的合約與白冰冰無關,和她、陽帆仍是好朋友。胡瓜也無奈嘆「當初前2個月寄出存證信函,不就結束了嗎?不會有今天這個問題!」現就交給法務去談。
    2024/03/19 17:10
  • 科技業裁員風潮未停歇 AI成背後推動關鍵因素

    科技業裁員潮從2022年一路延續,光是今年就有將近四萬人丟了飯碗。儘管包括Meta等大企業都表示,裁員主要是因應疫情期間過度招聘,但專家認為跟AI橫空出世脫不了關係,儘管不見得是要透過AI來取代現有人力,但因為需要大量資金投入AI金費有限,很多績效不佳的部門就因此成為犧牲品。
    2024/03/19 15:01
  • 許光漢《青春18》片名為何「落落長」? 真相超驚人

    由台灣新生代男神許光漢與日本女星清原果耶主演電影《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在白色情人節上映後全台票房賣破近2800萬,且片名全長13個字,和許光漢的上部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同樣字數,改用「許光漢演的那部片」來取代原片名,也讓電影公司哭笑不已,但其實片名卻大有來頭。
    2024/03/18 16:39
  • 哪些工作會被AI取代?南韓研究:「這行業」近百萬職缺恐消失

    隨著人工智慧(AI)越來越發達,許多人擔心自己的工作在未來將被取代。南韓產業研究院13日發表AI時代人才培養問題相關報告,表示韓國將來恐有327萬職缺遭到AI取代,其中以製造業的風險最高。
    2024/03/14 11:26
  • 為全力衝刺AI CNBC:傳IBM內部預告又將裁員

    根據CNBC引述內部知情人士說法,國際科技大廠IBM日前傳出,用內部信件告知其行銷與通訊部門員工,公司即將進行人力縮減;隨後IBM通訊長阿達謝克(Jonathan Adashek),也在一場七分鐘的會議中,正式對員工宣布這項重磅消息。事實上回顧去年12月,IBM執行長克里希納(Arvind Krishna)接受訪問時就曾透露,該公司正在大規模提升所有員工的AI能力,因為IBM打算利用人工智慧,取代約8000個工作職務,但此次裁員的人數與影響範圍,目前都還無法確定。
    2024/03/13 10:19
  • 前蘋果設計師打造 AI Pin號稱可取代智慧手機

    生成式AI是時下最新的科技,今年MWC行動通訊大會上,有一款人工智慧產品受到矚目,由前蘋果公司員工研發的AI Pin,重量只有56克,胸針大小可佩戴身上,具備基本上網、通話功能,能夠即時翻譯,拍照,號稱能取代智慧手機,吸引OpenAI、微軟等科技大廠投資。
    2024/03/11 14:32
  • 網現肉搜「不罷工醫師」名單 韓痛批:獵巫如同霸凌

    南韓醫師罷工,已經超過兩個星期,今天傳出網路出現肉搜名單,將沒有罷工的醫師個資外洩,對他們施壓。南韓政府痛批,這種獵巫行為,如同校園霸凌。另外為了補足住院醫師的空缺,南韓今天起,允許資深護理師,取代住院醫師的部份工作。
    2024/03/08 18:44
  • 當機哀鴻遍野!臉書只有老人在用?內行點「1功能」難取代

    昨(5)日台灣時間深夜11時許,Meta公司旗下社群包括臉書(Facebook)、Instagram、Threads,在全球範圍發生故障現象,無法登入的情況持續約2個小時。另一方面,台灣網友好奇表示,Meta體系服務故障同時,各大論壇都出現哀號聲,但最令網友好奇的是,「FB還是這麼多人用嗎」。貼文引發討論。
    2024/03/06 16:17
  • 拜登政府祭禁令 嚴防晶片出口中國

    日前一家美國自動駕駛卡車公司圖森未來,因運送高階晶片出境遭到美國政府阻擋並調查。現在又傳出超微計畫向中國大陸出售降低性能、合乎出口管制規定的AI晶片,但也遭到美國政府阻擋。從輝達到超微,都發生出口降級晶片遭阻擋的情況,是否顯示拜登政府在相關議題上更加謹慎?這樣緊繃的晶片禁令,對美國相關產業會造成什麼樣的衝擊?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我們看到現在不管是輝達或是超微AMD,都像在與美國政府玩捉迷藏,看有沒有辦法在保有中國市場的同時減少被美國政府晶片禁令的影響,這種專為中國市場製造高級晶片的作法,也被美國政府給盯上,但是不知道目前是否會找其他方式來減少禁令對產業的衝擊,而在減少衝擊的同時這些美國公司也逐漸在離開中國的市場,包括超微之前就已聽說將把生產線移出中國,還在台灣也設了廠,雖然能理解美國政府想禁止高級晶片在中國發展的作法,但對這些公司而言,中國市場難以取代也是事實,所以產業同時是想盡辦法要鑽漏洞,雖然這也是美國政府能預期的。」
    2024/03/06 14:51
  • 水壺陳年茶漬好髒!達人「1妙招」免刷去污 秒像新買一樣

    永續意識逐漸升高,民眾環保意識抬頭,不少人會以環保茶杯取代塑料杯,為地球盡一份力。不過,長期使用下來拿難免會留下茶漬,對此就有一名部落客分享妙招,只需簡單使用過碳酸鈉加熱水溶解,免猛刷就能輕鬆去除茶漬。
    2024/02/23 17:17
  • 台積電設廠 熊本工商領袖:迎接明治維新以來的黎明

    台積電將於24日舉行熊本廠開幕典禮,熊本工商界領袖久我彰登表示,熊本正迎接明治維新以來的黎明,是大好機會,100多年前,熊本是九州的要衝,有「熊本鎮台」一詞,後來被福岡取代,但現在熊本因台積電設廠,取回要衝位置。
    2024/02/23 06:45
  • 摺疊手機可望取代直立機成新趨勢? 童子賢:還有2弱點

    蘋果(Apple)將推出摺疊iPhone的消息甚囂塵上,在果粉之間掀起熱烈討論度,和碩(4938)科技董事長童子賢回應,他並不看好摺疊手機將會迅速成為主流。他在近日的一場活動中表示,摺疊手機在市場上的普及率仍較低,估計還無法成為主流手機產品,並認為摺疊手機還存有弱點。
    2024/02/21 18:02
  • 取代美連鎖藥局 亞馬遜下周一納入「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

    標普道瓊指數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20日宣布,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將於下周取代「沃爾格林聯合博姿」(Walgreens Boots Alliance)、納入「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加入蘋果(Apple)、可口可樂(Coco-Cola)、麥當勞(McDonalds)和耐吉(Nike)等公司的行列。
    2024/02/21 14:59
  • 輸超商、賣場為何沒被淘汰?百貨超市「貴又不便利」 網曝優勢難取代

    台灣超商、賣場遍布,展店多家密度之高,相比於百貨超市不僅便宜又離家近,可說是大多數人採買首選,優點明顯多於百貨超市,但百貨超市至今卻仍屹立不搖,讓他好奇發問「優勢在哪?」
    2024/02/19 23:50
  • 睽違14年!日航重啟「台日貨機」業務 首架全貨機抵台

    看好台日間貿易物流增加,日本航空在睽違14年後重啟台日貨機業務,班機於晚間6時16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未來將採固定航班營運,取代過去只能用客機載貨模式。
    2024/02/19 22:52
  • 古天樂遭取代!香港型男加入反貪系列 追蹤加密貨幣貪污案

    香港動作強片《反貪風暴之加密危機》延續古天樂演出一系列的反貪電影,由香港型男吳卓羲加入陣容,再度率領香港廉政公署成員追查弊案。雖然是調查貪污案件,但電影中然有大量火爆刺激的動作場面,吳卓義雖然演出動作場面的經驗很豐富,但也驚訝的說:「這次的動作量比我扮警察時還多,更將中環封路拍攝飛車場面,太難忘了。」
    2024/02/19 17:19
  • 冷清彩券行「秒中10萬」!女友神直覺 他逆向操作爽揭尾號

    過年期間適逢大多數人領完年終、紅包,為圖好運添財而湧入彩券行,想確認自己是不是被財神眷顧的一方;然而無論是樂透還是刮刮樂,終歸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在消遣的同時務必量力而為、理性遊玩取代過度沉迷。一名男網友透露,自己日前聽了女友的意見,跑到一間相對冷清的彩券行,沒想到刮一張就中了10萬大獎,笑稱「女人的第六感是準的」。
    2024/02/18 16:45
  • 吃對澱粉穩血糖!「3款類蔬菜」別吃多 一日攝取量這樣算

    血糖狂飆、體重減不下來,是不是該禁吃澱粉?營養師表示,很多糖友、減重族群以為只要完全不吃澱粉,血糖就能下降,體重也能獲得控制,但其實澱粉吃太少也會讓血糖不穩,建議選擇對的澱粉及正確換算,穩血糖又不發胖。
    2024/02/17 15:43
  • 《甄嬛傳》播12年封神!網揪「演員群1共通點」:要挺住

    大陸古裝劇《後宮甄嬛傳》開播12年仍熱度不減,每逢過年電視台還會舉辦追劇馬拉松活動,吸引上萬網友一起重刷、反覆回味,是不少人心目中無法取代的經典宮鬥劇。對此有網友發現,《甄嬛傳》長紅的原因是劇中沒有一個人塌房,也有人認為關鍵原因是女演員眾多。
    2024/02/16 16:51
  • 杭州AI主播春節代班 表情聲音逼真引熱議

    愈來愈多工作被科技取代,廣東深圳的肯德基和美團無人機合作,成為第一個無人機配送的西式速食品牌,業者標榜無人機送餐不會受到塞車影響,顧客能及時享用熱騰騰的餐點,另外在浙江杭州,則是有新聞台請AI主播在春節代班,AI主播表情、聲音逼近真人的形象引發熱議。
    2024/02/15 14: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