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價格鄭華娟邱昊奇害蟲微軟顏寬恒寶林破案南下理想汽車徐巧芯 lv
  • 搜尋:

    反移民 結果共119筆

  • 德州帶頭反移民槓拜登 俄竊喜恐爆「美國內戰」

    這次美國大選最關鍵因素,可能就是美墨邊境的移民問題,現在德州因為在邊境架設鐵絲網擋移民槓上拜登政府,最高法院裁決「邊境巡邏隊」有權拆除鐵絲網,但德州放話絕對不撤,而且有多達25個州的共和黨州長,全都挺德州,俄羅斯還在火上加油,認為這有可能演變成「新美國內戰」。
    2024/01/30 22:35
  • 美墨邊境移民爆量 壓垮拜登選情 美.墨協商降移民量

    美國德州與墨西哥邊境,自12月以來每天都湧入近1萬移民,已經快達到臨界點。周三,總統拜登派國務卿布林肯與墨西哥協商,美國希望墨西哥切斷移民通往邊境的交通,並建議核發簽證,吸引移民留在當地。移民問題也成為拜登執政以來最大痛點,七成民眾不滿他的處理方式,嚴重衝擊拜登連任選情。拜登近日表態,願意做出重大讓步,同意增加邊境安全支出,以換取共和黨通過軍援烏克蘭的預算。
    2023/12/28 19:59
  • 德州反移民嚴法 非法入境可逮捕.遣送 邊境移民爆量

    美國德州州長阿博特簽署了美國最極端的反移民法案,所有非法進入德州的移民將觸犯州法,州警可以逮捕,州法官也可以命令遣送出境;消息一出,美國與墨西哥邊境一個晚上就湧入2萬多爆量移民,大家想趕在3月新法上路前進入美國。州長阿博特認為新法有遏阻效果,最多可減少75%的移民。歐洲各個政府同樣面臨移民難題,法國通過法案降低移民福利津貼;歐盟近日也達成協議,要減少移民數量以及更公平地均攤容留成本。
    2023/12/21 19:53
  • 都柏林反移民示威還燒車砸店 警方出動鎮暴

    愛爾蘭首都,爆發反移民示威,示威者與警方街頭對峙,甚至砸店、縱火,市中心亂成一團。據了解,這場反移民示威,起因於當地時間23日下午的一場攻擊,一名50多歲男子,在一所學校附近持刀攻擊民眾,造成5人受傷,包括3名孩童,由於男子疑似是外來移民,瞬間引爆當地反移民情緒,街頭集結示威。
    2023/11/24 11:30
  • 都柏林校園爆持刀攻擊3學童受傷 數百群眾抗議與警爆衝突

    愛爾蘭首都都柏林(Dublin)今天疑似發生校園持刀攻擊案,導致3名孩童受傷,社群媒體傳言犯嫌為一名外籍人士。數以百計抗議民眾今天上街焚燒一輛汽車,並與警方發生衝突。
    2023/11/24 09:08
  • 荷蘭大選極右派勝出 組閣變數仍多

    歐盟成員國內由極右翼政黨贏得大選的情況,越來越多,這也將衝擊歐盟的移民政策。最新荷蘭國會選舉結果出爐,極右翼自由黨勝出,領袖是過去言行極端的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不僅反移民、要辦脫歐公投,還曾說過討厭伊斯蘭教、要給錢讓境內穆斯林國民離境等等。儘管前一任荷蘭執政聯合內閣,是因接納移民問題談不攏而總辭,但選後幾個左翼政黨仍堅持,不與懷爾德斯的極右翼政黨組閣;懷爾德斯這位極右派政治人物,能否成功組閣擔任首相,還有變數。
    2023/11/23 19:59
  • 國會改選出口民調 「荷蘭川普」領導極右派領先

    荷蘭周三舉行眾議院改選,民調顯示立場反移民反伊斯蘭的極右派自由黨成為大贏家,有荷蘭川普之稱的懷爾德斯將籌組聯合政府。
    2023/11/23 15:11
  • 不要命!颱風夜搭橡皮艇偷渡 19名越南籍被逮

    上個月蘇拉颱風來臨前夕,有偷渡客趁機行動,海巡署在屏東枋寮外海,查獲3名台籍人士,駕駛橡皮艇,載運19名越南籍偷渡犯,企圖非法入境,依違反移民法究辦。
    2023/09/01 23:28
  • 瑞典輪值主席國 歐盟擔心極右派成決策變數

    2023上半年歐盟由瑞典輪值主席國,負責設定與推進27個會員國共同的政策議程。但2022年9月瑞典大選,反移民、反歐盟擴權的極右派政黨成為最大黨,這將為歐盟決策帶來新變數。
    2023/01/01 09:19
  • 造假性侵影片帶風向!煽動反移民輿論 西班牙警遭判刑

    身為警察卻公然在網路帶風向,甚至刻意張貼造假影片、意圖煽動社群輿論,最終踩到紅線被判刑。《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西班牙巴塞隆納一名警官被舉報,刻意在網路張貼散布造假的摩洛哥移民性侵婦女影片,試圖炒作煽動反移民輿論,遭到法院判處15個月有期徒刑,外加1620歐元(約新台幣5萬1895元)的罰款,這名警察也成為西班牙國內、第一位因在社群散播張貼假消息被判刑的人。
    2022/11/09 12:17
  • 想家歸不得!國際難民面臨經濟.情感難題

    烏俄戰爭爆發滿半年,逃至鄰國的烏克蘭難民好想回家,但返回家鄉就意味著要對空襲警報習以為常;在土耳其的阿富汗難民,同樣也回不了家,他們要面對的不只是經濟壓力,還有當地持續升溫的反移民情緒。而聯合國特使則前往孟加拉,造訪世界最大難民營,它收容了超過一百萬名2017年受到緬甸軍事鎮壓,逃到此處的羅興亞人。至於德國前總理梅克爾,最近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獎,表彰她在任期間收容難民的政策。
    2022/09/06 19:50
  • 馬克宏連任法總統 對手卻擁4成民意再戰國會

    法國總統大選周日結束,現任總統馬克宏與極右派女將勒朋二度對陣,最後馬克宏雖以超過58%的得票率險勝,但領先勒朋的幅度只剩上次大選的一半。歐洲各國領袖鬆口氣,因為歐盟團結抗俄的大致走勢不會改變,但親俄又反移民的勒朋,領軍極右派得到超過4成的支持率,也是史上最高。馬克宏雖然是20年來首度連任的法國總統,打破連任魔咒,但六月國會大選是否會遭到右派攻城掠地,是個考驗。當選這一晚,法國各地就傳出多起群眾抗議事件。
    2022/04/25 20:00
  • 襲警!縱火!瑞典反移民極右派燒可蘭經 暴亂4天3人傷

    瑞典近日發生一連串反穆斯林移民的示威,極端右派的群眾焚燒可蘭經,暴亂持續了4天,至少3人在衝突中被警察打傷,起碼26人被捕。
    2022/04/19 11:58
  • 瑞典反移民極右派焚燒可蘭經 引爆警民衝突

    瑞典近日發生連串反穆斯林移民示威。東部城市諾庫平(Norrkoping)警方今天表示,由於有民眾抗議極右派團體焚燒可蘭經,3人在衝突中意外遭到警察打傷。
    2022/04/18 08:38
  • 烏戰生活費漲 馬克宏苦戰!法總二輪拚極右派勒朋

    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週日(10日)登場,現任總統馬克宏僅以27.6%的得票率,小贏極右派候選人勒朋約4個百分點,兩人將在兩週後進入第二輪決選,未來誰是這個歐盟第二大經濟體的掌舵人,恐大大左右歐洲局勢。若極右派的勒朋當選,她反北約、親俄羅斯的立場,將讓跨大西洋盟友憂心,尤其在這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時刻;勒朋在選戰後期,淡化她與普欽的關係,也軟化她反移民的強硬態度,改主打民生經濟,著重高漲的物價、激起反政府情緒,成功抓住選民的心。
    2022/04/11 19:57
  • 聲援反疫苗.法國民怨燒 右翼總統候選人民調領先

    加拿大卡車司機反疫苗禁令的抗議活動,竟讓上萬名南法民眾隔海呼應,也組成「自由車隊」要前往巴黎抗議,巴黎警方已明說不歡迎。而在法國首都的另一個焦點是:最新的總統大選民調出爐,主張環保與各種平權的左翼眾多候選人,與打著反移民大旗的幾位右派候選人,在各自陣營內部激烈廝殺,但目前民眾最滿意的,是還沒有鬆口要參選連任的現任總統馬克宏。
    2022/02/11 19:49
  • 名嘴選總統! 「法國版川普」首場造勢混戰 遇襲輕傷

    法國總統大選明年4月就要登場,挑戰馬克宏的右翼女強人勒龐,近期光芒被另一位候選人給搶走了,他是63歲的法國名嘴澤穆爾(Eric Zemmour)!強烈的反移民主張,讓他支持度暴增後,宣布角逐總統大位,政治素人加上擅長操弄對立,被媒體稱為「法國版川普」。但他週日舉辦參選後的首場造勢大會,現場出現不少反對民眾,和支持者打成一團,連他自己出場時都被襲擊,場面非常尷尬。
    2021/12/06 20:00
  • 首場造勢現場爆鬥毆 法反移民總統參選人遇襲掛彩

    法國極右派政治名嘴澤穆爾宣布參選總統後,今天在首場造勢活動遇襲掛彩,當他對數以千計支持者發表演說時,現場還發生支持者將椅子扔向反種族主義者的衝突事件。
    2021/12/06 15:02
  • 捷克大選 反對黨團結 擊敗民粹總理 總統病重送醫

    捷克週六舉行大選,民粹總理巴比斯以不到1%的些微差距,敗了反對黨聯盟;就在大選後隔天,總統齊曼在會見了巴比斯之後,就因為重病送醫,目前仍在加護病房。由於齊曼尚未指派新總理組閣,也為捷克的新政府添變數。捷克民粹執政挫敗,也是斯洛維尼亞和匈牙利政府的警訊,這顯示東歐和中歐的民粹勢力正在式微。
    2021/10/11 20:00
  • 美國推翻川普「零容忍」政策 移民4年後終與家人團聚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週一(3日)宣布,將協助4組在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期間,遭反移民政策拆散的家庭,在美國境內重聚。川普任期中提出多項反移民措施,其中最具爭議的便是「零容忍」政策,在沒有任何事前通知的情況下,硬生生將非法移民家庭的兒童與父母或家人拆散。在今年2月,拜登便成立相關團隊,協助失散移民尋找家人。
    2021/05/05 14:14
  • 大選前反歧視嘉年華「白色暴動」音樂政治運動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登場,而民間自發性的草根運動是否能夠撼動一場選舉呢?這樣的事情曾經發生在1970年代的英國,一場反種族主義的民間文化革命,產生風行草偃的力量,讓不斷壯大並覬覦國會席次的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在1979年大選時吞下敗仗,最終無法將勢力伸入國會殿堂。
    2020/10/15 20:00
  • 快訊/吸金136潛逃海外 秦祥鈺在泰落網遭遣返

    司法最新消息,鼎立集團負責人秦庠鈺違法吸金136億元,遭重判11年,卻潛逃海外,兩年前因為持假護照入境泰國遭泰方逮捕,違反移民法在當地一度入監執行,刑事局、調查局及移民署通力合作,順利攔截在泰國出獄的秦庠鈺,17日上午11點搭機遣返,預計下午抵台歸案。
    2020/09/17 11:59
  • 防疫破口? 2緬甸船員偷溜下船辯稱「講電話」

    基隆港碼頭邊,有兩名緬甸籍的船員,趁船隻停靠岸邊時偷溜下船,被警方抓到還辯稱是船上收訊差,為了打電話才下船,檢警訊問後認定已經違反移民法,將請船務公司把人帶回。
    2020/04/05 20:39
  • 印度修法排除穆斯林歸化 涉歧視美喊制裁

    印度通過《公民身分修正法案》,讓在2014年12月底前,從巴基斯坦、孟加拉、阿富汗等國,因為受到宗教迫害來到印度的族群,有機會可以撕掉「非法移民」的標籤,申請成為印度公民,不過唯獨信奉伊斯蘭教的穆斯林除外,不僅引發聲援穆斯林人權人士的反對,也惹來印度東北部反移民抗議。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提出警告,這份爭議法案,恐將引來美方對相關人士實施制裁。
    2019/12/13 19:59
  • 國際學生連3年下滑 川普政府不認反移民影響

    根據最新報告,去年外國學生前來美國留學的人數持續下滑,但川普政府表示,這並非學生擔心美國政治氣氛所致,高昂的學費才是該怪罪的原因。
    2019/11/18 16: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