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翁馨儀大S變天李智凱員工旅遊本田阿拉伯台北101許淑華上班天氣
  • 搜尋:

    原能會 結果共384筆

  • 日本排核廢水後首批秋刀魚抵台 農業部允速公告檢測結果

    日本8月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處理水入海,針對北太平洋捕撈的秋刀魚日前已抵達高雄小港漁港;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今天表示,由原能會檢測,相信一有結果就會公告。
    2023/10/25 11:38
  • 福島首批核處理水全排入海 原能會曝「漁產檢測結果」

    福島第一核電廠首批核處理水入海作業今天完成,原能會表示,目前海水氚濃度為每公升千萬分之一貝克,遠低於儀器偵測極限;原能會期間共執行海水取樣分析14件,沿近海漁產檢測76件,均無輻射異常。
    2023/09/11 22:09
  • 福島核廢水入海對台影響?政院提原能會數據:國人可放心

    日本政府決定今(24日)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現在也開始有很多民眾擔心台灣沿海會不會受到影響?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根據原能會與氣象局合作完成的「擴散模型分析圖」來看,在日本排放廢水1至2年後,部分廢水將到達台灣海峽附近,並在4年後達到濃度最高值,但相關濃度都低於台灣海域原先的平均值,對台灣附近海域的輻射影響已是可忽略的程度,請國人放心,政府會持續評估追蹤,確保國人健康與附近海域安全。
    2023/08/24 13:16
  • 日本8/24起排放福島核廢水入海 外交部:尊重專業

    日本政府今(22)日宣布,將從本周四(8/24)起排放福島核廢水入海。對此,我外交部表示,「基本上這是個科學議題,我們尊重專業」,配合原能會的規畫及跨部會議的意見,也尊重國際原子能總署今年7月所公布的調查評估報告,將與日本保持密切的溝通與協調。
    2023/08/22 14:26
  • 遭控選秘書「像選妃」還性騷 拔官後謝曉星還被監院彈劾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去年10月遭爆,對女性部屬涉及性騷擾,選任秘書.機要時關注女性身材等與工作無關事項,而時任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予以免職,監察院今(14號)公布通過彈劾。
    2023/07/14 18:03
  • 海鮮還能吃嗎?福島核汙水將排放太平洋 持續好幾十年

    日本福島的核汙水,最晚今年夏季將排放至太平洋,而且持續好幾十年,引發鄰近國家甚至全球的關切,而我國原能會則表示,核汙水四年後將抵達台灣,原能會掛保證,沒有輻射安全疑慮!
    2023/06/07 19:18
  • 藍控58綠委封殺「檢討性騷」 綠反嗆抄作業

    民進黨性騷連環爆,也讓國民黨想起,前原能會主委謝曉星爆發性騷案時,當時提案要求行政院通盤檢討,公務機關性騷擾的申訴流程機制,沒想到提案被民進黨以人數優勢否決,讓國民黨立委感嘆民進黨真的病了,卻被反駁是國民黨沒做功課亂提案!
    2023/06/03 19:29
  • 范雲吃案性騷修法? 民進黨團批藍營:政治操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3日)指控,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對他們提出原能會前主委謝曉星的性騷擾事件提案,投下反對票。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在國民黨1月提案前,民進黨早在去年12月就凍結預算、要求各單位檢討此案及現行的性騷擾通報機制,國民黨抄襲政院新聞當作提案,還拿來當作政治鬥爭的工具使用,缺乏基本政治道德。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痛批,國民黨的政治操作手法粗糙惡劣,根本不是真正關心性平。
    2023/06/03 13:41
  • 提修法防性騷被吃案!藍委曝范雲、林靜儀投反對:民進黨病了嗎

    民進黨性騷擾風波持續延燒,2天內已累計爆出7起相關案件,總統蔡英文、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更是紛紛在臉書發文致歉,而外界也開始呼籲綠營檢討相關機制。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3)日舉行記者會,揭露黨團曾在時任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性騷擾案時,提案要求行政院通盤檢討目前公務機關性騷擾申訴流程機制,當時反對大於贊成因此未通過,而當時投下反對的58人皆為民進黨立委,其中包括主張維護性平權益的范雲、林靜儀、吳思瑤、高嘉瑜、邱議瑩等。
    2023/06/03 12:11
  • 立院三讀/原能會改制為三級獨立機關「核能安全委員會」

    立法院院會今(29日)三讀《核能安全委員會組織法》,原本為二級機關的「原能會」,將改制為三級獨立機關「核能安全委員會」,掌理核子保防監督及核子保安管制等九大事項。
    2023/05/29 11:18
  • 內閣改組/文化部長李永得改任政委 內閣再添3女首長

    前副總統陳建仁31日將就任行政院長,內閣改組也持續進行中。在政務委員部分,目前政務委員全數留任,現文化部長李永得也改任政務委員,至於部會首長部分再添三女性,財政部政次莊翠雲接任財政部長,僑委會委員長由副委員長徐佳青接任,原能會主委則由副主委張靜文接任。
    2023/01/27 19:23
  • 政院調查結果出爐 謝曉星被認定「有性騷」蘇揆下令免職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日前被爆出職場性騷,不僅上班找女祕書喝咖啡,還言語霸凌下屬,行政院也成立對此小組。對此,政院調查結果今(11日)出爐,認定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對女性部屬之言行成立性別歧視及敵意工作環境之性別騷擾。另外,謝曉星得知調查結果後,已經表示請辭主委乙職。
    2023/01/11 15:19
  • 原能會主委涉性騷還辯「愛護都來不及」 立委要求停職調查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被爆出職場性騷,不僅上班找女祕書喝咖啡,還言語霸凌下屬,行政院也成立對此小組。對此,跨黨派9位立委今(3日)發聲明指出,調查期間謝曉星並未暫離職位,可能影響下屬調查意願、左右調查結果,因此他們聯名要求謝曉星即刻請假,且行政院調查小組應自謝曉星請假後重啟調查。
    2022/12/03 14:54
  • 主委愛看?原能會月曆找「年輕女性」代言 謝曉星「這樣回」挨轟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涉嫌性騷下屬,案件還在調查中,但謝曉星又被爆,過往原能會拍攝宣傳月曆,不是找來主播就是女大生等,年輕女性擔任宣傳大使,被質疑是投主委所好,謝曉星回應是因為原能會陽剛味太重,話一出口,又遭女性立委砲轟。
    2022/11/30 18:17
  • 范雲質詢上性騷擾課程 原能會主委聽課8分鐘只回這句話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先前被爆料職場性騷擾,包含上班找女秘書喝咖啡、視訊兼課,還言語騷擾下屬。謝曉星今(30)日前往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范雲質詢時表示,她從謝曉星的媒體回應可以看出,謝曉星對於性騷擾非常不了解,因此她向謝曉星溝通何為性騷擾,但8分鐘的「教育」過後,謝曉星只淡淡回了「謝謝范雲委員的指教,盡速教育」。
    2022/11/30 11:28
  • 上班時間帶美女秘書去咖啡廳不妥? 原能會主委:我不認為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先前被爆料職場性騷擾,包含上班找女秘書喝咖啡、視訊兼課,還言語騷擾下屬,並更換多位女秘書,且都要求年輕、貌美者,對於此事,行政院已成立專案調查小組,監委也已申請自動調查。謝曉星今(30)日前往立院備詢,受訪時表示事情正調查中,不方便說。媒體問到以前作法是否有待商榷?謝曉星則回應「我不認為,不好意思」。
    2022/11/30 10:20
  • 原能會主委遭爆性騷秘書「三年換九位」謝曉星露面:心中非常坦蕩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日前被爆出職場性騷擾,挑秘書像是在選妃,甚至三年內換九個祕書。今天(7日)謝曉星首度公開露面,澄清是不實指控,說心中非常坦蕩,沒有逾矩,但是有沒有要求秘書一起喝咖啡、共進午餐,謝曉星說事情已經進入調查階段,不便多作說明。
    2022/10/07 14:51
  • 【今晚熱搜】謝曉星/張錫銘/特斯拉/超級悠遊卡/韓國瑜

    今(4日)晚熱搜關鍵字為「謝曉星」。有媒體今日報導揭露行政院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涉嫌性騷擾下屬,不僅挑秘書如皇帝選妃,更時常輕浮言語並肢體接觸女下屬,上午臨時掛病號缺席立院備詢。民進黨多名女立委共同發表聲明,指出謝是原能會最高首長,應由行政院採取立即有效之糾正及補救措施,主動調查,並呼籲謝曉星應立即公開說清楚、講明白,積極回應大眾疑問。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04 21:13
  • 原能會主委涉性騷4秘書!蘇揆下令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在位6年,遭控期間職場性騷、霸凌,更換多位女秘書,且都要求年輕、貌美者。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在立院備詢時表示,謝曉星會有說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下午指出,蘇貞昌院長已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組成專案調查小組進行調查,待查明相關事證後將儘速對外說明結果。
    2022/10/04 16:09
  • 黑潮驚殘「大量銫」 原能會:活度低、無輻射異常

    有大學教授團隊研究發現,60年前美俄核彈試爆,在黑潮深水遺留大量放射性「銫137」,超過福島釋出量的千倍,甚至可能在東北角湧升海域被蝦蟹藻類吸收,但人類捕食別擔心,原能會強調,周邊海域放射性銫活度,遠低於法定基準,也沒有輻射異常現象。
    2022/10/04 13:30
  • 皇帝選妃?原能會主委謝曉星遭爆性騷 綠委要求政院調查

    有媒體今(4日)報導揭露行政院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涉嫌性騷擾下屬,不僅挑秘書如皇帝選妃,更時常輕浮言語並肢體接觸女下屬,上午臨時掛病號缺席立院備詢。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范雲、賴品妤、林宜瑾、吳思瑤、陳秀寶等人共同發表聲明,指出謝是原能會最高首長,應由行政院採取立即有效之糾正及補救措施,主動調查,以維護被害人權益,並呼籲謝曉星應立即公開說清楚、講明白,積極回應大眾疑問。 ​​​​​​​
    2022/10/04 13:05
  •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 遭爆屢騷擾、辱罵員工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遭控辱罵、騷擾員工!週刊報導,多名員工指控謝曉星,常常辱罵員工,或言語騷擾,利用公務時間到咖啡廳用餐、授課,針對指控,謝曉星臨時告假立院預算報告,透過原能會網站發聲明,承認會因為員工表現不佳,情緒比較激動,但對事不對人,到咖啡廳視訊授課,是避免使用公家資源!
    2022/10/04 12:58
  • 原能會主委爆「性騷女秘書」霸凌 謝曉星請病假5點聲明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在位6年,近來遭爆職場性騷擾、言語霸凌,換女秘書像「選妃」只挑年輕貌美者,還在上班時間找對方喝咖啡。他今(4)日請病假未赴立院備詢,原能會則轉述他個人聲明,認為是因過往在學校任教多年,和學生相處融洽,「不自覺將習慣帶到公務機關上」,將調整改進。
    2022/10/04 10:58
  • 涉性騷4秘書!原能會主委謝曉星 請病假未赴立院備詢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在位6年,遭控期間職場性騷、霸凌,更換多位女秘書,且都要求年輕、貌美者。對此,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4)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問及此事,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他(謝曉星)請病假」,並稱,「剛剛才聽到這個消息,主委(謝曉星)會有說明」。
    2022/10/04 10:15
  • 挑祕書像選妃!原能會主委遭控性騷4正妹 蘇揆下令說清楚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在位6年,遭控期間職場性騷、霸凌,更換多位女秘書,且都要求年輕、貌美者。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表示,主委會自己說明清楚。
    2022/10/04 0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