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博鰲論壇 結果共248筆

  • 擋三年!澳洲紅酒重回中國餐桌 市場競爭加劇助降價

    過去三年被擋在中國大門之外的澳洲紅酒,周五起終於可以重回民眾餐桌。澳洲當局歡迎中方解禁,但也呼籲澳洲紅酒在內的各方業者,應該加強銷售的多元化,避免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澳洲業者也坦言,中國紅酒市場裡的澳洲份額,過去三年已經被其他國家搶占,尤其是中國自產紅酒,如今中方雖然解除貿易壁壘,但澳洲紅酒恐怕很難再回到當年榮景。至於中國消費者,則有望在市場競爭加劇下,以更實惠的價格品嘗更味的紅酒。
    2024/03/29 20:00
  • 博鰲論壇聚焦AI 美專家:中國AI發展被「防火牆」限制

    博鰲論壇一大重點,聚焦AI人工智慧,中國大陸官媒推出,用AI製作的多語言「中國神話」動畫,還有外賓用AI自動翻譯。但是與會的美國專家直言,中國的「網路長城」會嚴重限制中國的AI發展。
    2024/03/29 16:34
  • 習近平見美國工商領袖 陸央行行長赴「博鰲」談金融穩定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今天在北京,會見美國企業領袖,喊話中美之間要交流及融合。同時,大陸央行行長潘功勝則是赴海南,參加「博鰲論壇」,大談金融穩定與區域合作。但是台商的參與熱度不復以往。
    2024/03/27 18:00
  • 睽違4年!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再訪中國 明將會晤習近平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昨(14日)抵達中國訪問,推動與中方夥伴合作應對全球挑戰。路透社報導,他將在明(16日)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這是習近平近年來首度會見外國民營企業家。
    2023/06/15 21:21
  • 「前香港三級片艷星」彭丹化身智庫院長 出席博鰲論壇惹議

    曾在香港發展的前三級片艷星彭丹,日前以中國「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身分出席博鰲論壇並發表講話,更在受訪時聲稱自己曾對中國與宏都拉斯建交「貢獻力量」,至今引起不少議論。
    2023/04/04 20:18
  • 李顯龍稱「台灣是中國內政」 外交部打臉:官媒與新聞稿不同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於3月27日至4月1日訪問中國,出席博鰲亞洲論壇時會晤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過,中國外交部新聞稿稱李顯龍與習近平會談時提及,「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對此,我外交部回應,中國官媒與星國政府新聞稿及相關媒體報導有明顯出入。
    2023/04/02 09:43
  • 中菲情勢再升溫! 博鰲論壇因「南海仲裁」爆口水戰

    菲律賓又發現,南海出現大陸船隻,中菲緊張情勢再度升高。而在博鰲論壇上,菲律賓前總統也與大陸官員,針對南海仲裁議題,爆發口水戰。大陸總理李強上任後,也首度在博鰲論壇演說,他說「中國是世界和平的支柱」,招手各國領袖,一起拚經濟。
    2023/03/31 22:22
  • 李強國際舞台初登場 高喊要和平.反集團對抗

    為期四天的博鰲亞洲論壇,31號落幕。這場疫情後在中國舉辦、國際政要雲集的大型實體論壇,成為上任僅20天的大陸新總理李強,國際舞台首秀。他在演說中強調,和平是發展前提,反對集團對抗,重申中國堅持改革開放,積極向外資招手,但各方更關注的卻是中美激烈競爭所帶來的風險。而美國總統拜登29號召開的第二屆民主峰會,也遭到冷待,121名參與的領袖中,願意簽署聯合宣言的,僅有73國。
    2023/03/31 19:20
  • 不好說?博鰲論壇談ChatGPT 專家避開評論「文心一言」

    博鰲亞洲論壇今(31)天閉幕,談到在全球掀起話題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中國大陸的專家坦言,比起美國,中國的創新還不成熟。並認為,中國版的ChateGPT,雖然不好,但起碼有勇氣。
    2023/03/31 17:57
  • 博鰲論壇閉幕 聚焦美中競爭、供應鏈外移

    2023年的博鰲亞洲論壇閉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31日下午兩點是博鰲亞洲論壇的閉幕記者會,博鰲論壇由26個亞太國家共同主導,一般以發散方式討論議題,是提供各國政要、企業領袖或專家學者意見交流的非營利性平台,因此不會在閉幕時有聯合公報或共同結論。」
    2023/03/31 16:47
  • 李強博鰲論壇首秀 對中國經濟樂觀

    中國總理李強週四(30日)首度以總理身份出席博鰲論壇開幕式,他說了什麼?其他國家和組織又是如何參與?
    2023/03/31 10:01
  • 李強博鰲致詞:和平是發展前提 反對集團對抗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說,和平是發展前提,未來亞洲要實現更大發展,絕不能生亂,否則會自斷前程。對於國家之間的爭端應該以和平方式解決,反對單邊制裁、長臂管轄與集團對抗。
    2023/03/30 14:50
  • 博鰲2023年報告 估亞洲經濟體GDP成長率4.5%

    博鰲亞洲論壇28日揭幕並發布今年的亞洲經濟前景報告,報告中提及世界經濟放緩的背景之下,今年亞洲經濟體整體復甦步調加快,經濟成長率預估為4.5%。
    2023/03/30 09:21
  • 昔日兩岸經貿舞台「博鰲論壇」 台商參與大縮水 僅剩個位數

    博鰲亞洲論壇,過去也是兩岸互動的重要舞台,但是,今年即便兩岸解封,也沒有「台灣代表團」,參與度、影響力不如過往。博鰲會員之一的「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詹火生認為,今年還在疫後的調整階段。
    2023/03/29 18:20
  • 博鰲論壇登場!李強招手外資 馬雲返杭州振信心

    2023年博鰲亞洲論壇周二在海南開幕,新上任的中國大陸總理李強周四將在會場發表演說,成為外交首秀。而論壇首日公布的年度報告,全面唱好亞洲經濟,此同時,北京當局在早前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也大力向與會的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在內,大批跨國企業主招手。7天兩場大型國際論壇,北京積極吸引外資,連旅居國外一年多的馬雲,最近都在杭州現身。但這些對提振商業信心能否有有實益,分析坦言恐怕不容易。
    2023/03/28 19:27
  • 博鰲論壇重返線上 陸暗酸美國矽谷銀行倒閉「大家很擔心!」

    中國大陸向世界宣告,重返國際舞台,「博鰲亞洲論壇」今(28)天登場,論壇秘書長在記者會上先酸了美國的矽谷銀行倒閉,造成風險。另外,新任總理李強,將在週四參加開幕演說,是他的第一場外交活動。
    2023/03/28 18:19
  • 博鰲亞洲論壇登場 星、馬、西國領袖都出席

    博鰲亞洲論壇27日起到31日在海南島舉行,是疫情後大陸首次舉辦的大型國際論壇,意義重大。中方邀請多國政要和跨國企業參加,彰顯「中國又回來了」展現拚經濟。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博鰲亞洲論壇官方資訊,這次年會總共有來自55國、2千多名政要高官與企業領袖出席,還有11位國際組織負責人也會到場。當中最受矚目的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他將在周四(30日)開幕式上發表簡單談話,還有馬來西亞首相安華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也都會出席這次的博鰲論壇,並在之後轉往北京,進行正式國是訪問。」
    2023/03/28 16:38
  • 習近平提「全球安全倡議」暗批美霸權破壞和平

    面對烏俄戰火攪動全球局勢,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四在海南博鰲論壇的視訊演說中,主動提出一份「全球安全倡議」。在這份倡議裡,習近平不點名地批評美國搞霸權、鼓動新冷戰、濫用單邊制裁。而對於中國和索羅門群島簽訂安全合作密約,引發以美國為首的印太國家公開表達憂慮,北京也高分貝駁斥美方質疑,反控美方疑似有意把太平洋島國當作自己的囊中物。在烏俄戰火方興未艾的情況下,中美間的對抗攻防也越演越烈。
    2022/04/21 19:56
  • 博鰲論壇致詞 習近平重申反對單邊制裁

    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遭國際制裁以來,中國大陸會在多大程度支持俄羅斯,一直備受國際關注,今天上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就在博鰲論壇開幕致詞中,意有所指地形容,世界就像一部機器,隨意拆掉零件,會讓每個人都受傷。
    2022/04/21 17:33
  • 博鰲論壇海南揭幕 防疫.綠電.自貿港成焦點

    在中國大陸各地疫情嚴峻情況下,2022年亞洲博鰲論壇周三起如期在海南省東嶼島召開。透過與北京冬奧相似的閉環管理,以及線上與線下合併進行的方式,總計42個國家與地區、上千人參與討論。會上除了商討疫後的經濟復甦之外,各國在綠能與永續發展上的合作,也是議題重點。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選在會議第二天,也就是週四透過視訊方式發表演說;在美方多次藉烏俄戰爭向北京施壓的情況下,這回習近平會否像上次一樣,不點名暗批美國,屆時會場上將揭曉。
    2022/04/20 20:00
  • 搶物資成民眾日常!上海官方約談電商平台遏止亂象

    大陸本土疫情持續擴散,上海新增18901例確診個案,其中87%為無症狀患者,另外也新增7名確診死亡案例,而受到疫情影響,「搶物資」成為了上海民眾的日常,導致亂象頻傳。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由於防疫管控嚴格,貨物很難運至上海,民眾只能在電商平台上『搶物資』,不過這也導致『漲價』、『加收跑腿費』等亂象頻傳,因此上海官方約談12家民生領域電商,要求平台嚴加查緝,部分集團也對外表示已針對商品價格設立專門小組,防止哄抬價格的狀況持續。」 另外,以「疫情與世界:共促全球發展,構建共同未來」為主題的博鰲亞洲論壇今(20日)在海南登場,而面對全球疫情以及烏俄衝突,這次的年會備受關注。林閔榛說明「本次年會將針對疫情、世界經濟走勢等方向進行討論,而除了設置多個『抗疫』研討會外,也針對近期十分熱門的元宇宙概念舉行多場系列活動。而中國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遲福林表示,在面對全球性危機的情況下,需要共商共建共享的治理,進一步地交流並凝聚共識是十分重要的事情。」
    2022/04/20 16:23
  • 博鰲論壇21日開幕式 習近平將視訊出席發表演說

    為期3天的博鰲亞洲論壇今天起在海南登場,據中國外交部發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21日以視訊方式出席開幕式並發表演講。受疫情影響,習近平連續兩年以視訊方式參與。
    2022/04/20 11:01
  • 美壓頸案警謀殺罪成立 翁履中:司法體系非永遠站邊警察

    美國前警官沙文以膝蓋壓住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頸部致死,陪審團21日裁決沙文謀殺等三項罪名成立;對此,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寬慰,並表示「這是美國朝正義邁出的一大步。」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要徹底改變種族爭議,未來還有努力空間,但陪審團這樣的決定傳遞出『司法體系不會永遠站邊警察』及『有望推動警察權力機制改革』的訊息,也在美國族群議題上看見一絲曙光,不過,這樣的影響是否能擴及全美國才是一大重點。」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主導的氣候峰會即將登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俄羅斯總統普欽確認參加,但習近平卻率先在博鰲論壇上給美國下馬威,警告美國不要動輒對他國頤指氣使,翁履中認為「雙方的言詞交鋒短時間內會繼續持續,直到其中一方在談判桌上握有足夠籌碼,但可以放心的是,目前的軍事秀肌肉及言詞交鋒,均不是朝軍事衝突前進。」
    2021/04/21 14:31
  • 習近平給美國下馬威! 「不要動輒想頤指氣使」

    美國總統拜登主導的氣候峰會即將登場,在氣候特使凱瑞的牽線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很有可能與拜登透過視訊見面,但北京方面,對習近平是否出席,仍然沒有給明確答案。倒是習近平先給美國一個下馬威,在博鰲論壇演說時,要美國不要動輒頤指氣使,干涉他國內政。
    2021/04/20 22:08
  • 習近平博鰲視訊演講 暗批個別國家單邊主義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博鰲亞洲論壇開幕式上視訊致詞,暗批「個別國家」的單邊主義給整個世界「帶節奏」,又稱國與國相處,不能「動輒對他國頤指氣使、干涉內政不得人心」。
    2021/04/20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