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八里旅遊補助幼稚園畢旅特斯拉全自駕電燒止血鶴茶樓癌症咖啡報案調查
  • 搜尋:

    南太平洋 結果共455筆

  • 探索南半球的秋!紐西蘭必訪景點、體驗出爐 品白酒or爽嗑生蠔

    有打算在5月前往紐西蘭自由行的旅客看過來!紐西蘭觀光局公布5大秋季必訪景點,邀請遊客感受金黃色的秋日魅力,此外還有2大秋季紐西蘭必體驗 ,包含5月5日世界白蘇維翁日活動品嚐世界知名的紐西蘭白蘇維翁葡萄酒,以及5月25日別錯過布拉夫生蠔美食節,親自品嚐被譽為「南太平洋魚子醬」的布拉夫生蠔。
    11小時前
  • 與台斷交、首訪陸 諾魯總統:支持一中原則

    南太平洋島國諾魯,年初與台灣斷交後隨即與大陸復交。25日諾魯總統訪問北京,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高規格接待,並表示願意提供,不附加政治條件的援助。
    2024/03/26 14:47
  • 台灣南太平洋「只剩3友邦」!美國出手了 阻擋中國逼斷交

    中國持續以銀彈搶攻台灣外交重鎮南太平洋,美國負責亞太事務的國務助卿康達今天表示,美方與台灣在該區域僅剩的友邦:吐瓦魯、帛琉、馬紹爾群島密切合作,以確保滿足3國需求,阻絕中國可能操作的空間。
    2024/03/15 09:14
  • 南太平洋麥夸利島6.7強震 初震無海嘯威脅

    美國地質調查所指出,偏遠的南太平洋麥夸利島地區今天發生規模6.7強震,初震沒有引發海嘯威脅。
    2024/03/04 05:31
  • 索羅門群島4月舉行大選 反對黨人士拋政見:尋求與台灣復交

    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2019年與台灣斷交,不過隨著該國下周將宣布會在今年4月舉行全國大選,與中國的關係成為各政黨之間爭論的關鍵議題,其中就有反對黨知名政治人物表態「尋求與台灣恢復外交關係」。
    2024/02/14 18:12
  • 澄清轉向中國假設錯誤 吐瓦魯總理拿塔諾:確信新政府將挺台吐邦交

    南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即將組成新政府,外界關注台吐邦交能否延續。吐瓦魯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昨天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多數新科國會議員支持台吐關係,他確信新國會及新任總理將支持台吐邦誼。
    2024/02/01 10:20
  • 聯手防中!菲.越加強南海合作 紐西蘭籲美抗衡北京影響力

    北京當局在南海的行徑,包括驅趕菲國漁民,還強迫漁民把漁獲丟回海中;或是對菲國補給船發射水砲、雷射光等,再再令周邊國家不安。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週二藉著出訪越南,雙方達成加強南海合作的協議,試圖聯手應對中國。除了南海周邊國家提高警覺,紐西蘭也以不點名方式,對中國在南太平洋政治影響增溫,表達擔憂,呼籲美方加強南太參與。美國則是一方面安排「拜習通話」,加強溝通來管控風險,同時也逐漸形成對北京當局高度戒備的共識。
    2024/01/31 19:58
  • 全面競爭!美癱瘓陸駭客組織 中國攻南太影響力

    美中之間的競爭,從檯面上的搶占南太平洋影響力,到檯面下的駭客攻擊與反制,都持續激烈。路透周一披露,美國FBI透過遠端遙控,把去年曾入侵美國政府郵件系統的中國駭客組織「伏特颱風」給癱瘓了。中方則是積極與南太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商討警務合作,如果協議能達成,勢必讓北京當局於南太平洋再下一城。儘管競爭激烈,但該合作的部分仍保持溝通,美中周二就北京針對禁毒議題展開討論。
    2024/01/30 19:58
  • 諾魯時隔19年升起五星旗 中國復館小組今舉行升旗儀式

    南太平洋島國諾魯15日宣布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陸媒今(29日)天表示,中國駐諾魯使館復館小組29日舉行升旗儀式,五星旗時隔19年在諾魯升起。復館小組組長表示,中國與諾魯將加強發展合作,盡快讓人民從兩國的關係中獲益。
    2024/01/29 09:36
  • 陸介選吐瓦魯!花450美元「買風向」 金錢利誘內容曝光

    我國在南太平洋友邦吐瓦魯週五(1/26)舉行國會大選,親台的現任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落選,外界關切與我國邦交生變,涉外人士指出,中國介入黑手也伸向吐國大選,並透過重金利誘當地媒體發文帶風向,本刊取得一封email,是中國環球電視24日寄給當地媒體人士,明確表達希望尋求一位吐瓦魯國家廣播公司高層,只要撰文800字評論,聚焦在吐瓦魯國會將跟台灣斷交的不實訊息上,就可獲得450元美金,但吐國媒體並未接受。
    2024/01/27 22:07
  • 陸外交猛攻!王毅訪埃及、李強赴瑞士 突擊台邦交

    進入2024新的一年,中國大陸的外交攻勢也持續猛烈。包括周一(1月15日)讓我南太平洋邦交國諾魯外交轉向,此前更走訪埃及,表明要落實「兩國方案」,才能緩解當前以哈衝突所引發並持續升級的中東戰火,並藉71年前的《開羅宣言》,對台灣議題再度重申「一個中國」立場。中國總理李強更出訪瑞士,並參與周一開幕的世界經濟論壇,要重振國際社會對中國經濟的信心。但對於論壇前舉行的烏克蘭和平會議,卻是再次缺席。
    2024/01/15 20:00
  • 諾魯切割沒差?鄉民酸「國際談判專家」:未來4年還會斷

    2024總統大選落幕,民進黨賴清德才當選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位於南太平洋的諾魯共和國(Republic of Nauru),今(15)日突然證實斷交消息,讓台灣友邦數量再創歷史新低,僅剩12個邦交國。而網路上也隨即掀起討論聲浪,只見鄉民無奈表示,「反正也沒差…」
    2024/01/15 17:47
  • 台諾斷交/蔡英文8年斷交10國!台灣友邦僅剩12國 再創歷史新低

    2024台灣總統大選剛落幕,馬上有國家宣布與台灣斷交,這個國家就是位於南太平洋的諾魯共和國(Republic of Nauru),繼去年3月宏都拉斯宣布與我國斷交後,諾魯共和國在今(15)日宣布與台灣斷交,目前我國僅剩12個邦交國。
    2024/01/15 14:01
  • 中國一帶一路拉攏南太平洋國家 學者:成美中角力戰場

    中國推動一帶一路至今已滿10年,學者指出,這項倡議對歐洲國家的影響與負面效應已經浮現而招致不少批判,然而在南太平洋的合作則獲得一定成果,並成為美中角力的另一個戰場。
    2023/10/19 15:37
  • 朱國榮「逃亡海外」!疑落腳萬那杜 嫩妹女友1原因未同行

    國寶集團朱國榮9月7日搭豪華艇逃亡,在海外與嫩妹女友宣宣及2人剛滿月的兒子會合後,已從菲律賓等地轉往南太平洋島國萬那杜,本刊調查,朱國榮的女友宣宣姓陳,1992年出生,9月7日朱國榮最後一次至警局報到當天,宣宣即帶著2人剛滿月的兒子搭機至香港,知情人士指出,宣宣姓陳,今年31歲,深得朱國榮的寵愛成為賢內助,她除了年輕貌美,最重要的是因會講朱國榮老家的廣東話,朱國榮在離台前,就經常帶她出入公開場合,也大方合影。
    2023/10/11 08:21
  • 中斷4年!中日韓峰會有望年底重啟 美力拉南太島國

    為抗衡中國在南太平洋擴張的影響力,美國總統拜登周一在白宮召開「美國與太平洋島國峰會」,要強化與南太國家的夥伴關係。但此前與中國簽署警務合作的索羅門群島總理沒有參與峰會,為美國的太平洋合作蒙上陰影。至於美國在東北亞的盟友日本與南韓,則為了穩定地區安全局勢,有意與中國重啟「中日韓峰會」,這個從2008年起,固定每年舉辦的三國峰會,早前因疫情和關係交惡而中斷四年。但日韓兩國在與中方見面前,先與美國助中大使會談,平衡中美的意思不言可喻。
    2023/09/26 19:54
  • 欲抗衡中國?美布局南太島國 明與「庫克群島、紐埃」2國建交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矢志向太平洋島國領袖展現華府加強區域布局、抗衡中國日增影響力的決心,明天將與兩個南太島國庫克群島和紐埃建立外交關係。
    2023/09/25 09:38
  • 西南太平洋海面升速高於全球平均 低窪島國陷生存危機

    聯合國旗下的世界氣象組織(WMO)今天表示,西南太平洋海平面上升速度超過全球平均,威脅地勢低窪島嶼,與此同時高溫還破壞海洋生態系統。
    2023/08/18 16:18
  • 抗衡中國對南太影響力 美國務卿布林肯將出訪紐澳東加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預計下週出訪南太平洋。由於中國在當地影響力日增,華府正尋求鞏固在南太的地位。
    2023/07/21 13:57
  • 馬克洪下週訪西南太平洋 在中美外推出「法國選擇」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辦公室今天表示,馬克洪將於下週訪問西南太平洋,向受中美日益緊張關係影響的地區提出另一種選擇─「法國選擇」。
    2023/07/18 10:21
  • 澳洲男漂流太平洋近3個月 靠「喝雨水、吃生魚」獲救

    一名澳洲男子4月駕船帶著愛犬從墨西哥出發,前往位於南太平洋的法屬玻里尼西亞。沒想到他的船隻在一場暴風雨後受損,通訊等設備無法使用,只能在太平洋上無助漂流。幸好男子與愛犬近日平安獲救,他也透露在船上時,都是靠吃生魚、喝雨水才能撐到現在。
    2023/07/16 16:38
  • 葉倫剛訪中示好 拜登在美批習:有稱霸全球野心

    美國財長葉倫週日(7月9日)才剛結束4天的中國訪問,展現溝通善意,美國總統拜登卻在CNN的專訪中,公開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稱霸全球的野心,還有意改變國際規則。這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個月訪問中國時,拜登在美國卻公開把習近平比做獨裁者的作法十分類似,猶如「黑臉白臉」同時上演,再加上美中兩國在南太平洋的競爭持續升溫,即便接下來美國氣候特使凱瑞,有望出訪中國,美中競爭對抗氣氛,短期也難解。
    2023/07/11 19:57
  • 索羅門總理下週訪中 美中南太平洋競爭加劇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將於下週訪問中國,凸顯美中在南太平洋地區競爭影響力加劇。
    2023/07/07 14:10
  • 斐濟考慮取消中國警察協議 總理:價值觀不同怎麼合作?

    斐濟總理拉布卡(Sitiveni Rabuka)今天表示,他的政府正在重新審查與中國的警察協議,考慮是否將其徹底取消。
    2023/06/07 15:39
  • 澳洲外海再傳規模7.1強震 24小時狂震逾40次

    台灣時間5月20日9點51分左右,澳洲外海發生7.1規模地震,震央為南太平洋羅雅提群島(Loyalty Islands)東南方海域,震源深度36公里。該區域昨(19)也發生過規模7.7強震,並觀測到約60公分高的海嘯。
    2023/05/20 11: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