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通告白冰冰真面目常駐商品外交部天秤座地震早餐店卓榮泰Lulu退白冰冰通告
  • 搜尋:

    北約 結果共1,713筆

  • 英美幫以色列擋彈「厚此薄彼」!烏克蘭自嘆如棄子

    伊朗攻擊以色列,美英法都出手幫忙攔截飛彈,這看在烏克蘭眼裡,很不是滋味。因為他們天天被俄軍空襲,飛彈西方沒有幫忙,自己的防空飛彈也快用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就質疑,以色列不是北約國家,各國出手幫忙防衛,但是給烏克蘭的武器卻很吝嗇。
    12小時前
  • 國際分析/烏無人機襲擊俄軍維修廠 五一村失守戰情高度緊張

    阿夫迪夫卡西側戰事吃緊,俄軍聲稱已經佔領重要據點「五一村」,烏軍部隊被迫撤到「涅塔洛維」建立防守陣地;另一方面,烏克蘭情報總局證實使用無人機空襲「沃羅涅日」一座軍備維修工廠,打擊俄軍空中戰力。
    2024/04/13 19:19
  • 美歐靠攏?葉倫訪中恐醞釀加稅 北約邀印太四國共維秩序

    美國財長葉倫周四抵達廣州,展開任內第二趟中國訪問,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與在中國的各國商界高層會談,緊接著還與在中國的美國商界代表會談,要深入理解中國經貿挑戰。其中,在北京當局政策支持下所形成的電動車等產業產能過剩,就是美方關注焦點。而歐洲除了在中國電動車傾銷議題上,與美方有類似的擔憂;在安全議題上,也與美國越靠越近。例如北約周四就主動邀請日韓紐澳等亞太區代表,與北約各國外長共同就中俄等極權威脅問題展開討論,罕見地把大西洋與太平洋的安全連結在一起。
    2024/04/05 20:00
  • 北約75週年面臨2窘境!對烏克蘭軍援不及 憂川普回歸恐毀約

    北約成立於75年前的4月4日,32個盟國外長如今齊聚布魯塞爾總部切蛋糕、觀賞軍樂隊表演,但週年慶氣氛難以掩蓋對烏克蘭軍援不及,還有擺明討厭北約的美國前總統川普可能再度領導美國這兩大窘境。
    2024/04/05 10:20
  • 烏軍勢頹 北約防川普當選拒援烏 擬設5年千億基金

    烏克蘭軍在前線居弱勢苦戰,俄羅斯大有斬獲,國防部宣稱今年以來,已經佔領烏國400平方公里土地,俄軍攻勢銳不可當。美國國會遲遲不通過600億援烏預算,北約急得跳腳,決心擺脫對美國的依賴;另外,為了防止美國前總統川普回鍋掌權,會取消對烏克蘭援助,推出5年1千億援烏基金計畫,確保各國軍援,不因政治因素而中斷。北約現在也有意取代美國的主導地位,接手烏國軍援和武器運送的統籌,美方對此不願評論。
    2024/04/04 20:00
  • 北約集體防衛不包括「夏威夷」 專家警告:恐不利協防台灣

    瑞典本月稍早成為北約組織最新成員,加入這個以美國為首的安全聯盟。然而,美國50州裡卻獨漏夏威夷不受北約集體防衛機制保護。專家表示,這種情況也可能不利於協防台灣。
    2024/03/31 09:35
  • 美前國安顧問談前老闆「獨裁傾向」!波頓:川普沒那個腦袋

    川普幾乎毫無懸念拿下共和黨的總統提名資格,為大選拉開序幕,也開啟許多人對川普二度入主白宮的想像,曾在川普任內擔任國安顧問的波頓談到前老闆是否有獨裁傾向時說,「他沒那個腦袋」。
    2024/03/31 08:59
  • 烏嗆可擊落「鋯石」 普欽回嗆:打下所有F-16

    俄羅斯再對烏克蘭的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發動攻擊,造成至少1人死亡,19人受傷,而烏克蘭也不甘示弱,反嗆可以用美國的愛國者系統擊落俄羅斯的「鋯石」超音速飛彈;另外,俄羅斯總統普欽則是在巡視軍火工廠時,否認俄羅斯有攻擊北約的意圖,但強調一定會擊落美國軍援烏克蘭的F-16。
    2024/03/28 22:07
  • 俄加大攻烏挽回顏面 飛彈飛入波蘭領空2公里

    儘管遇到20年來最大恐攻,俄羅斯攻擊烏克蘭的腳步,不但沒有反緩,還加大力道攻擊。專家認為,普欽想藉由攻擊烏克蘭,對內立威。周末接連動用18枚飛彈,攻擊基輔和利維夫。其中一枚巡弋飛彈,甚至一度飛到北約成員國波蘭領空。
    2024/03/25 22:44
  • 俄巡弋飛彈越界39秒! 波蘭F-16緊急升空

    俄羅斯周日凌晨,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空襲,不過其中一枚巡弋飛彈,竟然跨過邊境,侵犯波蘭領空總共39秒,波蘭和北約盟友全程監控,還一度讓F-16戰機升空準備。
    2024/03/25 15:53
  • 普欽高票勝選後 嗆北約「小心爆第三次世界大戰!」

    俄羅斯總統普欽,以近九成的得票率連任,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致電祝賀。不過西方國家外長批評,這是一場不公平的選舉。在投票期間,反對派不僅發起投廢票行動,各地都傳出投票所遭到反普欽人士攻擊。普欽勝選後警告北約,如果和俄軍發生衝突,那麼第三次世界大戰,就不遠了。
    2024/03/18 22:52
  • COP29在亞塞拜然 北約:氣候變遷破壞全球安全

    亞塞拜然即將在今年11月,舉辦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9,
    2024/03/18 15:09
  • 羅馬尼亞總統請辭 宣布將角逐北約秘書長

    因為俄烏戰火影響,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的任期一路延到今年十月,接班人選也陸續浮出檯面。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周二宣布辭去目前的職務,將角逐下一任的北約秘書長。
    2024/03/13 11:38
  • 烏缺彈戰況不妙 俄年產300萬砲彈 美.歐三倍

    烏克蘭戰況不樂觀,日前教宗方濟各建議烏克蘭要有豎白旗勇氣,對烏國士氣造成打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也對烏克蘭戰況提出警告,嚴重缺乏砲彈的狀況下,烏軍恐越來越難挽頹勢。北約的情報也顯示,俄羅斯如今的砲彈生產量,已經是美國和歐洲的三倍,俄羅斯一年生產將近300萬枚,而美國和歐洲僅生產120萬枚。烏克蘭向西方要求的F-16戰機,有望在7月升空,不過西方原本承諾提供45架,卻只送出了6架。
    2024/03/12 19:55
  • 北約總部升起瑞典國旗 歡迎第32個成員國

    瑞典在8日完成一切手續,正式加入北約組織,北約11日在總部布魯塞爾舉行典禮,將瑞典國旗與其他31國並排升起。
    2024/03/12 12:05
  • 北約32國成形!瑞典入盟 波羅的海成「北約內海」

    瑞典完成文件遞交手續,正式成為北約第32個成員國,終結過去兩百年的中立立場。由於瑞典擁有尖端潛艦和先進戰機,將讓北約的戰力加倍。為了迎接這一天,瑞典已經提前作準備,先參加了在芬蘭舉行的北約軍演,熟悉和盟國的作戰模式。
    2024/03/08 22:42
  • 終結200多年中立! 瑞典加入北約共組「俄羅斯包圍網」

    北約終於迎來第32個成員國!瑞典已經向美國遞交加盟北約的最終文件,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松】強調加入北約,不是為了挑起戰爭,而是為了保衛瑞典的自由民主。專家認為,瑞典的加入,可以讓北約國對波羅的海更加瞭解,也強化圍堵俄羅斯的力量。
    2024/03/08 11:35
  • 俄烏戰爭改變「中立」地位!瑞典正式加入北約成第32個會員國

    瑞典今天在美國華府一場儀式中,正式成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第32個成員國。2年前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迫使瑞典重新思考國安政策,並做出入會決定。
    2024/03/08 09:29
  • 國際分析/瑞典參與冷戰後最大軍演 歐盟推戰爭經濟助烏克蘭

    號稱冷戰之後,北約規模最大的「堅定捍衛者2024」軍演,已經在歐洲各地展開,準會員國瑞典也是參演國家之一,外界認為,這是瑞典與北約軍事磨合的好機會;另一方面,歐盟正在大力推動「戰爭經濟」計畫,除了提升歐洲軍工企業的能力之外,也在強化對烏克蘭的援助力道。
    2024/03/07 19:19
  • 烏軍又擊沉俄軍艦 美國不再可靠 歐盟振作國防

    烏克蘭軍極缺彈藥,地面部隊戰況陷危機;不過在黑海戰線,烏軍攻勢積極,週二,烏軍用自製可攜炸彈無人船,擊沉一艘俄羅斯1300噸級的巡邏船,將黑海艦隊驅離烏國海岸線。俄羅斯近日增加戰機空襲,也給了烏軍更多擊落戰機的機會,戰爭爆發至今,烏共擊落15架俄羅斯戰機。美國會阻撓援烏預算,歐洲盟國意識到美國已不再可靠,歐盟公布「重建國防工業計畫」大綱,目標是在2030年前,歐盟在歐洲軍火市場購買占比要達到35%,不再仰賴美國進口武器。
    2024/03/06 19:40
  • 匈牙利總統蘇尤克 簽署法案同意瑞典加入北約  

    匈牙利國會上個月26日,通過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的法案,匈牙利國會在當天選出蘇尤克為匈牙利總統,5日是蘇尤克上任的第一天,立刻簽署法案,正式批准瑞典加入北約。
    2024/03/06 14:06
  • 因應北約擴張 俄羅斯重組設兩個新軍事區

    北約持續展開冷戰以後最大規模聯合軍演,包括新加入北約的瑞典以及芬蘭,都展開聯合演習。應對北約的擴張,俄羅斯國防部部長蕭伊古表示,將增加兩個新軍事區域。
    2024/03/06 13:48
  • 國際分析/匈牙利同意瑞典加入北約 俄國批西方坐實東擴企圖

    匈牙利終於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的申請,也讓瑞典即將成為北約第32個會員國。對於瑞典的加入,多數專家認為完成北約防線的最後一塊拼圖;但是俄羅斯則批評,此舉坐實了北約東擴的企圖。
    2024/03/02 17:24
  • 警告北約「勿出兵烏克蘭」!普欽放話:將動用核武

    在俄羅斯大選前夕,總統普欽發表國情咨文,他再度拿核武,威脅西方國家,還放話說,俄羅斯的飛彈可以打到歐洲跟美國。對於法國總統馬克洪的「派兵說」,普欽明確表示,如果北約出兵,就符合動用核武的條件。
    2024/03/01 22:25
  • 普欽演說誇經濟超歐美 核武警告北約:勿派兵援烏

    俄羅斯總統普欽發表國情咨文,這是3月中總統大選前,最好拉票和宣傳政績的機會,普欽絕大部分時間著墨在經濟上,誇耀俄羅斯去年GDP從谷底反彈,增加了3.6%,成長幅度超越美國和歐洲。對於勞民傷財的烏克蘭戰爭,普欽只花了短短幾分鐘提及前線戰況;不過對於法國總統馬克洪拋出,派軍援助烏克蘭的說法,普欽警告,北約若出兵介入,俄羅斯會動用核武。
    2024/03/01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