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外遇國道1號小旅行黃尚和中國市場唐鳳車禍Lenovo男性
  • 搜尋:

    募兵制 結果共187筆

  • 稱「邦交國0沒關係」 柯文哲:是迷思不在意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28)日接受專訪時,談到外交國防議題,他直言邦交國是迷思,他不在意邦交國數量,被問若邦交國歸零,是否也沒關係?柯文哲則回:「對啊,我的態度是這樣」,實質關係比較重要。
    2023/12/28 11:04
  • 邦交剩13國怎麼拚外交?柯文哲不在意數量認「0也沒關係」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接受專訪談及國防外交政見今天播出,他表示若當選總統,前半年到一年不會換國安團隊,「不要上班第一天這個換、那個換,太危險了」。他也說,徵募併行制不切實際,應以募兵為主、徵兵為輔。
    2023/12/27 18:49
  • 兵役延長一年也打不贏! 新黨將發起公投:讓人民決定

    總統蔡英文去(2022)年12月27日正式宣布,兵役從2024年起,由現行4個月延長到1年,適用對象為94年次在內之後出生的役男。對此,新黨今(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堅決反對這項政策,認為這不僅對年輕男性未來的求學、就業造成嚴重衝擊,且「就算延長兵役一年也打不贏大陸」,因此決定發起公投反制。
    2023/01/05 17:48
  • 硬推全募兵?馬英九反嗆阿扁:你任內推動的 忘了嗎

    總統蔡英文昨(27)日宣布義務役延長至1年,適用對象為94年後出生的役男,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發文,批前總統馬英九上任後硬推全募兵制,導致無可用之兵,如今蔡英文為捍衛國家安全恢復到1年役期,不再有選舉考量,才是好總統。對此,馬英九基金會也反問,募兵制是國、民兩黨都支持的政策,也是從陳水扁任內開始推動,「難道他忘了嗎?」
    2022/12/28 13:34
  • 兵役延長1年!陳水扁轟馬英九 硬推全募兵害無可用之兵

    總統蔡英文昨(27)日宣布義務役延長至1年,適用對象為94年後出生的役男,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發文,批前總統馬英九上任後硬推全募兵制,導致無可用之兵,如今蔡英文為捍衛國家安全恢復到1年役期,不再有選舉考量,才是我們的好總統。
    2022/12/28 10:29
  • 4年輕人就有1人體位不合格免當兵 綠委驚呼:國力這麼弱

    兵役延長相關議題,引發國人關注,而國防部今年8月提出「役男體位新標準」,役男身高155至157公分的人未來也必須服兵役,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8)日提出質疑,指出2003年出生的徵兵及齡男子常備役體位有5萬436人,免役體位高達1萬7844人,表示4人中就有1個人不用當兵,他不禁直呼「國力這麼弱」。對此,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表示,2013年的政策方向是全募兵制,當時把徵兵BMI體位放寬,這個標準用到現在,才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內政部已經主動提出調整方案和國防部調整中。
    2022/12/08 16:51
  • 兵役延長走「回頭路」?邱國正曝:讓義務役能達志願役水準

    兩岸情勢嚴峻,我軍義務役役期從現行「四個月」延長為「一年」似乎已成定局,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今(28)日質詢時指出,改募兵制已經評估了10幾年,現在短短數月又要改回徵兵制,質疑為何現在又翻盤「走回頭路」?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目前兵源人數不足,若把役期延長,最起碼累積起來的役男,大部分可留在部隊裡面,且從訓練方式改變,讓義務役也能達到志願役的某些水準,這是我們在進行的。
    2022/10/28 17:36
  • 徵兵及齡男子人數創10年新低! 立院籲國防部儘早因應

    立法院預算中心的報告指出,內政部公布111年度徵兵及齡男子調查結果人數,僅11萬8000餘人,已降至近10年來新低,未來更將大幅銳減,志願役招募將面臨巨大挑戰,國防部應儘早因應。
    2022/10/02 21:25
  • 《TVBS國際+談全球》印度役期變短引民怨  熱浪提早來歐卻缺能源

    印度國防部宣布新的募兵制,縮短新兵役期,藉此來降低阿兵哥年齡跟減少政府財政支出,卻引發年輕人的不滿。為什麼當軍人那麼吸引他們呢?中國官媒《科技日報》前陣子報導稱他們的射電望遠鏡「天眼」,觀測到地外信號,這是真的還是虛驚一場?國際+談全球與您一起來討論。
    2022/06/28 19:06
  • 國軍近3年逾8千人申退 監委促國防部檢討制度

    監委賴振昌今天指出,據國防部統計,近3年申請退場機制共8109人,其中士兵就有7316人、占約9成,要求國防部詳究原由、妥適協助士官兵任職及退伍並檢討相關制度,確保戰力穩定維持。
    2022/03/29 16:29
  • 超過7成民意支持改回徵兵一年 準大學畢業生:很浪費時間!

    俄烏之戰使得台灣兵制問題再度掀起討論,重啟徵兵主張。少子化等因素,募兵制逐漸面臨難以維持的窘境,但若要改為徵兵,對選票又將造成衝擊。儘管民調顯示,七成以上民眾支持役期改回一年,但對許多還沒當兵,只需要服四個月軍事訓練的準役男來說,卻有道不出的無奈。
    2022/03/16 22:41
  • 烏俄開打台人有感!恢復徵兵制掀論戰「關鍵在這點」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週內「恢復徵兵制」話題的網路聲...
    2022/03/03 15:52
  • 烏俄開打「台兵役制度」掀檢討潮 網籲:役期恢復2年

    烏俄衝突戰火持續延燒,引發各界高度關注與熱烈討論,「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說法讓不少網友感到恐慌與擔憂,甚至開始檢視國內的兵役制度,針對目前「徵募併行」的兵役制度,能夠提升多少戰備軍力,網友的信心也是隨著國際局勢動盪,開始動搖。透過數據調查,阿富汗淪陷、烏俄戰爭,網友在關注這些國際重大衝突事件時,皆帶動一波檢討台灣兵役制度的討論聲浪,這次烏克蘭遭俄羅斯侵略,兵役相關的討論聲量更創下新高。阿富汗淪陷「兵役話題」聲勢就起漲 網友呼籲「役期恢復2年」
    2022/03/03 13:45
  • 恢復徵兵?立院法制局:17年後剩五萬兵

    立法院法制局示警,依照現行徵募兵制,17年後,台灣可能只剩五萬多位役男能被徵募,因此,法制局呼籲應該「適時恢復徵兵制」。但要強化我國防實力,除了可以從徵兵制度下手,美國前總統川普時期的國安顧問就建議台灣,可以在每個派出所都配置刺針飛彈。
    2022/03/01 18:54
  • 若募兵改徵兵制 藍委建議至少延長至6個月

    烏俄駁火,外界關注兩岸若開戰,美國是否會出兵協防台灣,也引發國內對於台灣軍力、兵力評估等討論,對於立法院法制局建議恢復徵兵制度,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日指出,「我不反對」。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認為,若國防部真的要改制,役男軍事訓練應該至少從4個月改為6個月。北市議員徐巧芯則認為,徵集女性當兵也應一併討論。
    2022/03/01 11:49
  • 俄烏開戰台灣應恢復「徵兵制」?邱國正:重點是建軍備戰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軍事攻擊,兩國戰爭持續進行中,我國兵役制度再度引發話題,立法院法制局近日指出,國內部分戰鬥部隊已有人力不足問題,加上少子化趨勢,因此建議政府可恢復「徵兵制」,以因應嚴峻的軍事挑釁。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日受訪表示,現行並未廢除徵兵制,國防部的重點就是戰力,以建軍、備戰這方面來著墨。
    2022/03/01 10:14
  • 來看國軍「藝工特遣隊」!採聯兵營模式勞軍 驗證戰場宣慰

    國軍的藝工隊向來多才多藝,勞軍行程每人要身兼多職,不過之前歷經裁撤危機、縮編和募兵制廢除,今年藝工隊推出了「特遣隊」,採「聯兵營模式」勞軍,也驗證戰場宣慰!TVBS團隊今年進入營區拍攝,紀錄平均不到23歲的團員,如何一年要全台巡迴超過50場!
    2021/12/31 14:40
  • 網友支持徵兵勝募兵! 七年級生恐成犧牲者

    近期兩岸局勢快速升溫,共軍擾台次數頻頻創下新高,以及阿富汗政府垮台「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的疑慮,台灣後備軍力議題重新受到高度關注。此外,國軍教召新制2022年起將正式上路,從現行的2年1訓延長為年年施訓,且從每次5至7天改為每次14天,不管頻率還是天數都大幅增加,遭大批網友質疑是兵源不足,不敢恢復徵兵制只敢延長教召,討論恢復徵兵制的聲量連帶快速發酵。
    2021/11/12 15:56
  • 沒明星不打緊! 「素人」藝工隊拚轉型勞軍

    過去有募兵制,藝工隊每隔幾年都會星光閃閃,不過廢除之後,只有素人的藝工隊轉型成一大挑戰。而這些平均年齡23歲的官兵,才藝從零學到會,一年還要全國巡演50場以上,TVBS採訪團隊也直擊他們苦練的過程,來看我們的專題報導。
    2021/09/17 17:11
  • 國軍招募率111.8%是找「打工仔」還「真軍人」?

    台灣面臨少子化危機,受害最深的職業莫過於需要大量人力的軍隊,尤其國軍進入募兵制後,缺員問題更是日益嚴重,現在國防部開放多元招募管道,聲稱去年招募率達到111.8%,但專家分析,數字背後其實藏有玄機。
    2021/03/16 22:36
  • 完備募兵配套 立院三讀退除役官兵續享水電優待

    立法院院會今天經表決三讀修正通過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條例部分條文,將即將屆期的「推動募兵制暫行條例」中有關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獎勵及水電優待等措施納入,完備募兵制配套與退除役官兵權益。
    2020/12/30 13:46
  • 徵兵制聲量狂漲!教召延長仍「救不了」募兵制

    近來中共軍事動作頻頻,針對台灣的挑釁行為日趨嚴重,兩岸局勢升溫,也帶動徵兵制與募兵制議題的討論。根據《ETtoday新聞雲》民調顯示,台灣人有66%支持徵兵制,且52%過半數挺男女都服兵役,不過在18、19歲族群中,雖有高達96%表示願意上戰場護台,同時該族群又有87%拒絕恢復徵兵制,獨特現象被網友譏諷是「靠鍵盤喊打喊殺」。
    2020/10/09 16:01
  • 馮世寬:精密武器需專業人員 募兵才能維持戰力

    國軍是否恢復徵兵制近期引起討論,前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表示,許多人不想當兵,徵進部隊也沒有心,加上許多精密武器需要專業人員維護操作,透過募兵才能夠維持戰力。他贊成「把募兵做好、徵兵備案」。
    2020/10/05 14:29
  • 網媒民調:6成支持恢復徵兵 4成願上戰場

    網路媒體的最新民調顯示,有44%的受訪者願意上戰場,這數字比一年半前增加了12%。其中有66%的人支持恢復徵兵。不過也出現一個矛盾點,18到19歲的受訪者最願意願上戰場,有96%的人表態,但這個年齡層卻有87%反對徵兵。
    2020/10/04 20:20
  • 阿扁批馬英九硬改募兵制!網諷戰神「腦清晰」:怎沒被關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提倡台灣應該從募兵制改回徵兵制,意外爆出前總統陳水扁將役期縮短成4個月的爭議。對此,陳水扁反擊,「是馬英九不顧軍方反對硬推全募兵制。」陳水扁針對馬英九思緒縝密窮追猛打,讓PTT網友全炸鍋「頭腦正常,怎麼不進去關?」
    2020/10/04 1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