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助產士 結果共46筆

  • 搶救6小時!產婦「咳一聲」出動逾20名醫護 致命併發症:死神抽籤

    一般來說,咳嗽是感冒會出現的症狀,然而,若孕婦沒有感冒卻突然咳嗽得要提高警覺,中國大陸一名懷胎39週的孕婦在待產室時自然破水,緊接著開始咳嗽,機警的助產士驚覺恐是致命性併發症「羊水栓塞」,所幸及早發現立即動手術,經過近22小時奮戰,順利救回危在旦夕的產婦與嬰兒。
    2024/01/21 09:44
  • 湯姆克魯斯嚴重影響拍攝?女星曝私下行徑 揚言請他離開

    在好萊塢紅了將近35年的湯姆克魯斯,最新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全球票房熱賣近15億美元,再度成為影迷最喜愛的演員,到哪都成為焦點總被粉絲包圍,他也大方與民眾合影、簽名,親民的形象深植人心。可如此好形象的他,卻被人揭露私下的真實情況,並稱他一直破壞拍攝進度。
    2022/11/22 11:57
  • 要護理系女學生考前做孕檢 烏干達大學遭砲轟緊急撤回

    東非國家烏干達一所大學日前貼出公告,要求該校護理與助產士(midwifery)專業的女學生,在進行國家檢定考試前,都必須自費接受懷孕檢測,倘若檢測未通過者,將等同失去考試資格。《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當公告出爐時,隨即引起當地社群嘩然,許多人無法理解這是什麼標準,為什麼女學生考證照還必須「通過」懷孕檢測,隨然抨擊聲浪愈來愈龐大,迫使該校緊急撤銷規定,希望即時滅火止損。
    2022/11/13 13:05
  • 罕見畫面!她產出「人魚寶寶」 助產士嚇:從沒見過

    英國一名女子懷胎數月,終於在耶誕節前夕產下第一胎,沒想到她分娩過程完全沒有羊水流出,待嬰兒完全接生出來,眾人才驚見孩子全身被包覆在羊膜、羊水裡頭,活像水球內的小美人魚。罕見景象,就連現場的助產士都嘖嘖稱奇,直呼這是10萬分之一的好運氣。
    2021/12/24 14:39
  • 被逼只能念醫學院 日女「重考9年」崩潰弒母分屍

    不少父母都期盼「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常會因此給予子女過大的壓力。日本有一名34歲的女護理師,涉嫌殺害分屍自己的母親,只因對方逼她一定要考上醫學院,就這樣重考了9年,就連自己的隱私都沒了,最後終於崩潰了,才會發生這起無法挽回的人倫悲劇。
    2021/03/15 23:26
  • 34歲才知「出生秘密」 米可白感動:我媽真的好強

    34歲女星米可白(本名趙亦瑄)在戲劇《生生世世》中飾演助產士,沒想到劇接近尾聲了,她的親生媽媽才向她坦白,當初生她時也是由助產士接生的,且羊水破了之後還淡定地自己騎腳踏車到助產所生產,自立自強讓米可白非常佩服。
    2021/01/06 07:53
  • 「懷孕1小時」就生了?28歲媽超疑惑:月事都有來啊

    印尼1名28歲的女子,日前在家裡突然感到一陣腹痛,沒想到1小時後竟然產下1子,這才驚覺自己竟然有孕在身。事後女子提到,她的月經每個月都有來,因此對於產下孩子感到十分困惑地說「我怎麼才懷孕1小時就生了?」不過卻有婦產科醫師認為,她可能是「隱性妊娠」(cryptic pregnancy),這機率是2萬5千分之一。
    2020/07/23 16:37
  • 臨盆太慌張...孕婦急扯手腳 害「嬰兒斷頭」剩殘肢

    印度一名懷胎6個月的女子,上廁所時突然臨盆,慌張之下她竟彎腰扯下胎兒,卻造成嬰兒當場被肢解,頭及胎盤都還留在母親體內。
    2020/07/17 16:51
  • 竹市消防員化身助產士 救護車上為孕婦接生

    新竹市一名孕婦日前在家中破水,竹市警消獲報後前往救護,但救護車還沒開動,胎兒就急著出來,消防員緊急處理後,僅花2分鐘就成功接生一名健康女嬰,母子均安。
    2020/06/04 15:43
  • 德國鬧助產士荒 孕婦分娩上演搶人大戰

    德國婦產科醫院,醫生和助產士會一起替孕婦接生;但這兩年來,醫院裡鬧助產士荒,孕婦得在生產前好幾個月,就開始預約,不然就分配不到人手。德國的助產士抱怨,她們根本就是血汗勞工,醫院裡每位助產士,同時至少要接生3名孕婦,甚至有人一晚接生了6個寶寶。助產士的薪水也不高,萬一接生發生意外,甚至有可能要吃上官司;也因此如此,助產士必須保高額的責任險,一年保費最高要台幣27萬。許多的助產士因此辭職或是出走國外,才會引發助產士荒。近日他們就發起了抗議運動,要求政府改善他們的處境。
    2019/05/10 20:04
  • 默默關心42年 忠仁忠義另一個媽媽曝光

    張忠仁、張忠義為亞洲第一對成功分割三肢坐骨連體嬰,當年新聞轟動全台,昨(1日)傳出哥哥張忠仁因腦幹出血過世,而42年前接生這對兄弟的助產士也現身表示「他們就像我的孩子,42年來,我一直默默關心他們的成長!」
    2019/02/02 08:06
  • 剛生產完 助產士告訴她:和妳老公上過床

    英國利物浦一名產婦,在醫院生下一名女嬰後,一旁的助產士居然向她說出驚人的秘密,那就是「我和妳老公上過床!」讓該名婦女當場崩潰,直言新生兒美好的出生時刻都被毀了。
    2018/12/15 15:33
  • 剛產下女兒 助產士爆「和妳老公上過床」讓她崩潰

    英國一名產婦日前分享產女的慘痛經歷,她表示去年夏天在利物浦婦女醫院(Liverpool Women's Hospital)生下女兒,分娩時丈夫突然不見蹤影,等到她生完孩子後,一旁37歲的助產士竟然在她耳邊說「我和妳老公上過床」,讓剛生產完的她瞬間崩潰。
    2018/03/25 18:50
  • 男吃牛排噎到險死 女友拿刀切開氣管救命

    紐西蘭一名男子日前吃牛排時,喉嚨意外被噎住,他當場臉色發紫陷入昏迷。一旁的女友見狀,立刻拿起刀子幫男友進行氣切,成功挽回對方一命。經過這次鬼門關,男子對女友感謝萬分。
    2018/03/12 11:11
  • 驚悚!頭卡子宮醫狂扯 胎兒瞬間身首分離慘死

    阿根廷上週一名產婦到醫院生產時,發生寶寶卡在母體裡生不出來的狀況,沒想到醫生和助產士竟用力將寶寶扯下來,造成寶寶的頭部和身體分離,讓這名產婦氣得控訴院方醫療疏失。
    2017/12/29 14:39
  • 總統拜訪「平鎮第一助產士」人瑞 一輩子接生無數

    重陽節前夕,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桃園市平鎮區拜訪101歲助產士人瑞謝林霞妹,「阿婆是很多人來到這個世界上,第一個認識的人」,建議能為阿婆拍攝紀錄片,紀錄珍貴歷史。
    2017/10/20 12:04
  • 要讓寶寶第一眼看到媽 婦產科醫師為自己接生

    大陸廣東一名女性婦產科醫師日前懷孕,上週她生產時,完成了「為自己接生」的舉動,她說這一切「希望寶寶第一眼就可以看到媽媽」,而且晚點剪臍帶可以讓寶寶的血液循環功能更好。
    2017/08/20 11:38
  • 奉獻護理30年! 鄒族公主武冬玲踏上護理路

    桃園區衛生所的護理長武冬玲,奉獻護理工作已經30年,當年從台中護校畢業後,年輕輕輕19歲到阿里山區的衛生室,24小時待命當助產士,一待就是9年,即使轉調到桃園復興鄉還是在山區,武冬玲依舊對工作有熱情,大半的青春歲月都奉獻在醫療護理。
    2015/10/29 09:43
  • 電梯產子!兒提早來報到 新手爸爸嚇壞

    上周才傳出有產婦在飛機上生產,但新竹這一對夫妻卻沒得選擇,寶寶的預產期是11月沒想到卻提早報到,今天凌晨三點多產婦因為羊水破了,丈夫急著報警求助,沒想到才要搭電梯寶寶就突然報到,救護人員只好充當助產士,把電梯間當做臨時產房,最後就是小小的的電梯裡生下寶寶。
    2015/10/20 11:25
  • ​江西寶寶高速公路「報到」 交警變助產士

    大陸江西一名產婦在預產期前想回老家生產,沒想到車子偏偏在高速公路拋錨,人算不如天算,孩子又在這個時候提前報到,腹痛難耐的媽媽直接躺在高速公路的護欄下哀號,大陸交警趕到現場,趕快把孕婦抱上警車飆往醫院,結果孩子就在警車上出生,汗流浹背的交警變成助產士
    2015/05/03 18:40
  • 可惡!掄拳捶打新生兒 助產士冷血施暴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可愛的小寶寶任誰看了都會忍不住揚起微笑,母愛滿溢!但保加利亞這名狠心的護理師,似乎不這麼認為,她因受不了嬰兒哭鬧,竟猛力捶打脆弱的寶寶,可怕行徑令人不忍卒睹
    2015/05/01 15:57
  • 昔創助產士護校 輔英創辦人怒捐家產

    高雄市輔英科技大學爆發爭產醜聞,讓創辦人因此氣得要把價值50億元的學校醫院和托兒所全部捐給國家,這也才打響了輔英科大的名號,其實說起輔英科大,是台灣第一所助產士學校,也可說是護理人才的搖籃,創辦人張鵬圖在37年前,看到產婆拿著一把生鏽的剪刀和一條抹布接生,促使他投下全部的積蓄和家當,創辦了這間學校,卻也因為兒子鬩牆,讓他願意捐出一生心血。
    2011/06/16 18:56
  • 王祖賢被爆 有17歲的私生女?

    資深玉女明星王祖賢,被週刊爆料已經有個17歲的私生女,報導指出在1994年,王祖賢曾到台北市一間婦產科,要求拿掉腹中7個月大的胎兒,而且當年的助產士,就是10多年前轟動一時的販嬰集團主嫌傅瑞嬌,傅瑞嬌偷偷把引產下來的胎兒救活,還賣給一名杜姓女子,傳聞中王祖賢的女兒小語,因為早產失聰,現在已經是17歲的高中少女,跟養母相依為命,但針對此事,王祖賢的父親表示,根本就是無稽之談,而少女的養母則強調,領養關係絕無金錢交易。
    2011/05/25 12:02
  • 91歲助產婆 執業44年接生近萬人

    新竹一名91歲的黃姓婦人,是目前國內年紀最大的助產婆,從17歲日治時代開始,跟隨母親的腳步考上助產士,接著當了44年的產婆,一直到65歲,接生超過1萬個嬰兒,而她自己生了9個孩子,其中7個還是自己接生,2個女兒後來也當護士,一家三代都在幫人接生。
    2010/07/17 17:54
  • 產後束腹帶「護」身材 醫師:嚴重恐致命

    產後婦女想要快速恢復窈窕身材,最常使用的就是束腹帶,不過英國皇家助產士學院警告,婦女剛生產完,子宮沒有完全回復,也可能有內出血,這個時候綁上束腹帶,沒有塑身效果,反而可能有害健康,甚至危及性命。
    2009/12/22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