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炸 竊占鄭華娟Keep筆記台灣徐巧芯家居清潔攻台出國統一台灣
  • 搜尋:

    助理教授 結果共399筆

  • 港大33歲陸籍助理教授 涉「辦公室內猥褻女同事」遭逮

    港媒報導,一名33歲香港大學研究助理教授涉在院校辦公室內非禮一名女同事,女子於今年3月中報警求助,涉事助理教授已經被依非禮罪(猥褻侵犯)指控遭到逮捕。  
    2024/04/08 17:06
  • 台大助理教授爽偷吃!怨妻不讓啪 裸撩同事:跟頭頭打招呼

    台北市一名女警控訴,愛情長跑8年、在台大擔任助理教授的丈夫,竟偷吃同校女同事不說,從兩人的對話紀錄中,還發現大量不堪入目的影音、調情對話,才驚覺自己綠帽早戴好戴滿,氣得一狀告上法院,人夫也因此被判賠15萬元;全案可上訴。
    2024/03/30 17:39
  • 『520前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 學者剖析互動新局

    中國大陸年度最高政治活動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下稱兩會)3/11(一)落幕,面對520後,即將就任的賴清德新政府,對台政策是否隨之調整,各界高度關注;而年底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也將牽動美中台關係發展走向。對此,中華戰略前瞻協會、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與TVBS合作,舉辦『一觸即發vs步步為營: 520前的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由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理事長兼淡江戰略所所長李大中博士主持,邀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左正東博士、致理科技大學國際貿易系副教授張弘遠博士、淡江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博士、政治大學外交學系教授吳崇涵博士,並結合TVBS出版的《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兩書觀點,分析當前台海局勢,並對美中台三方互動進行探討,不僅現場聽眾座無虛席,也吸引眾多關切相關議題的外國媒體到場採訪。
    2024/03/15 18:03
  • 不鏽鋼餐具當傳家寶?專家建議3到4年更換 「這樣選」適合

    耐碰撞、好清洗的不鏽鋼餐具,是許多人購買環保餐具時的首選材質。但是,您知道購買不鏽鋼餐具時該怎麼挑選?有需要定期換新嗎?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助理教授吳俊逸指出,很多人會把不鏽鋼餐具當傳家寶物,但其實不鏽鋼餐具不是永遠不會壞,建議三到四年要更換一次。
    2024/02/26 10:21
  • 神鬼教授找學生合開公司寄生澎科大 用學校資源搶政府標案猛斂財

    杏壇爆醜聞!本刊調查,曾任澎湖科技大學學務長、海洋遊憩系主任的陳正國,當年應徵助理教授竟偽造工作證明、用假履歷騙取教職,13年來成功躲過校內各級教評會層層把關,一路升等至教授還擔任行政職。檢方更查出,他取得教職後繼續騙,利用學校人脈涉入多件採購案,圖利自己出資的公司,種種舉止令教育圈驚呼他是「神鬼教授」。
    2024/02/07 09:12
  • 1款「台灣之光」進軍美好市多!華僑搶到缺貨 瘋打卡曬照

    美國知名賣場好市多Costco進軍台灣後,不僅讓民眾可一次購足大量用品,還能直接買到國外進口的多元商品。日前美國內華達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王宏恩稱,近期在美台灣人一到好市多,看到一款「台灣牌」綠茶便會手刀購入,不僅如此,還搶購到架上已經沒有貨;此外,連台灣產地的另項食品也被拿來打卡。不少網友有共鳴直呼該款綠茶很好喝,還加碼分享了更美味的秘訣。
    2024/02/05 11:41
  • 念博士班恐越讀越窮 為何被視為高風險投資、搶救台灣高教人才

    博士班修業年限長,平均4到10年,但有些獎學金只發3到4年,很多人在畢業前、撰寫論文期間,財務出現缺口,可能就會去兼差工作,但這樣蠟燭兩頭燒之下,無法專心做研究,更耽誤到畢業時間,形成惡性循環,而傳出在學術界,40歲是一個「坎」,如果40歲以後申請助理教授職缺,相當困難,時間成了博士生最大敵人,或是有些人怕博士班畢業後,工作機會比碩士少,乾脆就不讀博士了,也讓台灣念博士的人越來越少,影響到高教的競爭力。
    2023/12/25 22:55
  • 讓世界更認識台灣 TVBS x ICRT合辦英文論壇聚焦「總統大選」

    2024總統大選倒數計時,台灣選情全球高度關注,TVBS首度與ICRT跨界合作,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會議中心,共同舉辦「Taiwan goes to The Polls-Roundtable Series」全英文論壇,期望向世界傳達台灣訊息,讓世界認識台灣。論壇由ICRT資深主播Gavin Phipps擔任主持人,搭配TVBS英語新聞主管Dimitri Bruyas、ICRT總經理白健文,邀請美國彭博新聞社台北分社社長Samson Ellis、政治大學社科院助理教授Lev Nachman、國際新聞節目主持人范琪斐、旅美學者蘇巧寧,從最新民調趨勢、選後效應等角度,提供多元分析及獨特見解,同時,也針對由三位美台專家何瑞恩、葛來儀、卜睿哲共同出版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新書觀點,進行探討。
    2023/12/14 20:00
  • 打羽球順手救OHCA男! 「我只是個消防員」後離去

    台南一所大學助理教授到台中打羽球,休息時突然昏倒失去呼吸心跳,球友中有護理師,立刻幫忙評估,還有輪休中的消防隊員也火速急救,不斷CPR按壓,直到消防隊救護人員到場接手,慶幸的是,大家合作,患者送醫後身體狀況已經穩定!
    2023/11/04 13:29
  • 從台積電到教授!他「年薪砍半」卻很快樂 博士揭血淚:這科系快逃

    一名成大化工碩士生即將畢業,現在開始煩惱未來職涯,於是向網友請教求職選擇。對此,一名台大化工碩博畢業的過來人回文分享,自己一路從系統廠、外商到台積電,最後轉戰助理教授,雖然薪水很低,但是至少過得開心。貼文一PO出,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0/29 19:07
  • 你不專心!教授走路講話 遭騎士逆向回頭罵

    今天早上,一名大學助理教授和朋友,在台北市天母一處巷口,邊講話邊過斑馬線,卻被一名騎士沿路按喇叭催趕,說了一句急什麼,就一觸即發。騎士竟然違規逆向騎回來教訓。讓這名助理教授喊冤,沒故意走慢也霸佔道路。
    2023/10/20 19:58
  • 文武雙全到極致!從NFL學霸球員變身MIT教授 超狂求學路曝

    從前不少人會形容運動員「頭腦簡單,四肢發達」,但高學歷運動員已逐漸顛覆這種刻板印象,近日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數學系聘請了新助理教授厄舍爾(John Urschel),他不僅擁有MIT的數學博士學位,還曾是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球員,文武雙全做到極致令人佩服。
    2023/10/18 17:41
  • 新加坡「砸重金」延攬國際頂尖學者 台灣薪資低於日韓、香港

    新加坡國立大學祭出高額的薪資條件,以及優渥的研究補助金,希望延攬國際優秀的年學者,而反觀我們台灣,根據中研院的調查指出,國內初任助理教授的薪水,相比日韓、新加坡、香港、中國大陸是相差了二到四倍,引發人才外流的隱憂。
    2023/10/13 23:07
  • 嘉義大學師生研發茶多酚濃度偵測器 數分鐘內搞定

    國立嘉義大學教授江政達、助理教授陳志誠共同指導學生研發出「量測茶水中茶多酚濃度偵測器」,以滴定法方式量測茶水中茶多酚濃度,數分鐘內即可得到測量結果,完整研發設計與結果已收錄知名國際期刊。
    2023/10/02 16:26
  • 還有! 共軍24號在福州海域實彈軍演 學者:總統823到金門

    共軍又要軍演了,繼先前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過境美國為由後19號宣布軍演,而中共今(23號)再度發布軍演消息,指出砲兵分隊將在8月24日至25日,在福建省海星化灣海域實施「實彈射擊訓練」。對此淡江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分析,是因為總統蔡英文在八二三砲戰紀念日到金門,認為最高統帥到金門「前線」,有政治的警告意味。
    2023/08/23 18:05
  • 綠拍板71區立委參選人 賴清德欽點哈佛學妹、美女發言人出戰

    民進黨今(12)日召開中執會,會中通過徵召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黨青年部副主任謝子涵、台中市議員謝志忠、永和區後溪里長莊銘淵、陽明交通大學助理教授曾聖凱等人投入立委選舉,再加上2個合作區域,民進黨已完成區域立委提名。黨主席賴清德在中執會後舉行記者會,推薦5位候選人,特別提到他看得出來謝子涵的理想性,以及想要為故鄉台中所做的一切;也表示特別徵召里長莊銘淵,因為也許在最艱困的選區,需要一個工兵一般的里長,才有辦法打破這個高築幾十年的城池。
    2023/07/12 18:06
  • 綠艱困區拍板!擬派謝佩芬對抗王鴻薇 美女發言人回台中踢館

    距離2024年總統、立委大選僅剩半年時間,民進黨此次民進黨立委提名一波三折,提名策略小組今(11)日下午再次召開會議,處理艱困選區立委提名。據轉述,會中拍板建請徵召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參選台北市第三選區、黨青年部副主任謝子涵投入台中市第三選區選舉、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參選台中市第八選區、永和區後溪里長莊銘淵投入新北市第九選區選舉、陽明交通大學助理教授曾聖凱投入新竹縣第二選區選舉,最終名單仍需送交明日中執會始通過。
    2023/07/11 17:02
  • 民進黨:台灣遭受世界最多網攻 中國是最大來源

    加拿大聯邦政府印太戰略諮詢小組成員、渥太華大學政治學系助理教授馬思佳(Dr. Pascale Massot)昨(26)日傍晚率加國智庫學者團拜訪民進黨,雙方就台灣外交、經貿、兩岸、明年總統大選及民主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立委羅致政在會中表示,台灣是全世界遭受網路攻擊最多的國家,而中國就是最大來源,這是台灣面臨的挑戰;副秘書長楊懿珊則說,台灣只有不到兩成的民眾認為中國可以信任,大家都能感受到中國擴張的野心。
    2023/06/27 11:41
  • 遭控欺騙女性感情且有小孩? 政委張景森回應了

    台灣的「#Me Too」風波不斷延燒,國立暨南大學歷史系兼任助理教授黃美英昨(20日)為已故友人發文指控,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曾欺騙對方感情,更說「張最好出來告我,這樣法官可以去驗小孩DNA」。對此,張景森今下午透過臉書表示,由於他並不認識該名爆料者,且其所陳多有不實,社會自能判斷,所以他實在不願多做回應,以免浪費社會資源。他也強調,網路消息內容所提及荒誕不實之內容,恐會累及無辜、傷害家人,他將委請律師依法處理。
    2023/06/21 17:36
  • 遭控誘導學生交往 前台大師李明璁:不再任教

    MeToo事件遍地開花,也燒進大學校園內,前台大社會系助理教授李明璁,還曾獲得金鐘獎,沒想到卻遭女學生控訴,誘導女學生發展私人關係,甚至還爆料受害者不只一人,台大社會系表示,已通報性平會處理;李明璁則在臉書發聲明,反駁利用教職或任何工作權勢,發展不平等的關係,但未來會辭去所有教職,也不再任教。
    2023/06/18 18:12
  • 遭爆「誘導」女學生發展感情!李明璁道歉:辭去所有教職

    台灣大學前助理教授李明璁遭控,涉嫌誘導女學生發展私人感情,且恐有多人受害。系上說明已通報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由台大性平會處理;李明璁本人稍早也發文致歉,會辭去目前所有教職且未來將不再任教,配合一切性平相關調查。
    2023/06/18 11:37
  • 前台大助理教授遭爆「誘導」女學生發展感情 系上回應了

    台灣大學前助理教授李明璁遭控,涉嫌誘導女學生發展私人感情,且恐有多人受害。對此,台大社會系說明,現已通報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由台大性平會處理。
    2023/06/18 09:43
  • 砧板清洗有撇步!沒注意恐食物中毒 「這兩方式」超NG

    砧板是家中廚房的必備用品,功能單純,但如果使用與清潔不當導致細菌孳生,可能會成為食品中毒的原因。國立海洋大學食品安全與風險管理研究所助理教授莊培梃提醒,一般來說家裡最好要準備兩塊砧板,一個專門切生肉等生食,另一個專門切熟食,才不會交叉污染,除此之外,砧板使用後也必須立刻清洗,但要注意,千萬不能用鋼刷刷洗,也不能用滾燙熱水沖洗。
    2023/05/28 09:58
  • 搭中捷喪命!人權學者林淑雅今告別式 蔡英文頒褒揚令

    總統蔡英文今(27)日上午前往嘉義市立殯儀館親頒褒揚令,表彰因中捷事故喪命的靜宜大學助理教授、人權學者林淑雅致力推動人權及原住民族公共事務的付出及貢獻。
    2023/05/27 13:39
  • 吊臂砸中捷1死10傷!總經理檢討SOP 脫口:我們倒霉

    台中捷運10日發生建築工地吊臂砸列車事件,造成靜宜大學助理教授林淑雅不幸身亡,另外還有10名乘客分別受到輕重傷。中捷總經理莊明聰今(15日)列席市議會,被議員要求提出改善方針,但他卻突然脫口「我們倒霉」,隨後發現說錯話才又改口「遭遇到了,就要面對。」
    2023/05/15 15: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