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加工食物 結果共58筆

  • 台灣早餐也中鏢!營養師曝「6食物超毒」 常吃恐罹大腸癌

    營養師李婉萍昨(15)日發文,提醒常見的6種加工食品,包括香腸、培根、油條、人造奶油、熱狗以及汽水,長期或過量食用可能對健康造成嚴重影響。因這些食品經過過度加工,破壞原有營養成分,並添加大量高鹽、高糖和不良脂肪,甚至含有化學添加物,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肥胖、糖尿病等問題,罹癌風險也會增加。
    2024/03/16 16:09
  • 吃多「這兩類食物」心肌梗塞、心臟病風險大增 反式脂肪是健康地雷

    大家都很怕心血管疾病,像是心肌梗塞、腦中風等等,國外有研究指出,加工食品和油炸食品中的反式脂肪,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飲食當中,每增加2%的反式脂肪,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就增加23%,所以要維護動脈健康就得少吃這類食物,另外多運動、睡眠充足、還有壓力不要太大,都是保養血管的方法。
    2024/02/27 22:53
  • 差12歲很性福!人妻曝尪「天天早上來1次」 羞揭勇猛關鍵原因

    夫妻間保持親密關係很重要,不過隨著年齡增長,性慾可能會逐漸降低。對此有一名人妻分享,夫妻倆相差12歲,老公40多歲仍活力不減,「如果不拒絕可以天天早上來一次」,原PO認爲老公的好體力歸功於健康的飲食生活,貼文曝光後,引來一票網友羡慕表示「炫耀文無誤」。
    2023/12/01 21:22
  • 偏愛吃「這一類」食物!易導致血管受損 增加心肌梗塞風險

    心血管健康與飲食是息息相關的。高血糖和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的元兇之二,飲食中精緻澱粉,含糖食物,都會讓血糖變高,甚至引起糖尿病,進而併發心血管疾病。飲食中的膽固醇,多存在於油脂,紅肉類,帶殼海鮮以及加工食品等等,食用過多,膽固醇又無法代謝便會造成高血脂症。謹慎的選擇飲食內容很重要!中華民國血脂及動脈硬化理事長暨北榮教授黃柏勳表示,不飽和脂肪酸魚油等,在近期的醫學上已經證實,有一定程度可以保護血管,降低心血管風險。
    2023/11/29 23:15
  • 腎友飲食地雷!醫揭10大「高磷食物」 糙米、綠豆竟上榜 

    慢性腎病患者和腎友們要如何確保營養攝取又避免高磷食物呢?腎臟專科醫師指出,血磷升高除了加快慢性腎病惡化速度,也會對心血管系統造成危害,但幾乎所有的食物都含磷,而高蛋白質食物常是高磷來源,所以建議腎友們平時要避免高磷飲食地雷區,如加工食品、動物內臟、糕餅點心、醬料等,並且適量攝取其他高蛋白質食物。
    2023/11/19 10:44
  • 很多人常吃!營養師揭5種隱藏高鈉食物 「1麵類」竟上榜

    鈉的攝取與高血壓息息相關,國民健康署建議成人每日鈉攝取量不超過2300毫克,不過有些食物吃起來不鹹,含鈉量卻非常高,容易讓人忽略。對此,好食課營養師楊哲雄整理5大類隱藏高鈉食物,提醒民眾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攝取量。
    2023/11/14 15:44
  • 地瓜吃膩了!減脂期又嘴饞 醫推「1點心食譜」不怕熱量爆炸

    減脂期間很多人只攝取原型食物,不吃加工食物,但如果已經吃膩地瓜、米飯,或是偶爾想要吃個點心卻擔心熱量爆表,該怎麼辦呢?新陳代謝內分泌專科醫師分享「香蕉燕麥煎餅」食譜,不僅口感不輸市售的鬆餅,還能掌握成份來源,吃得更安心。
    2023/09/30 05:30
  • 胃成無底洞!「9食物」恐越吃越餓 醫曝5招避免無意識暴卡

    民眾在生活中時常吃麵包當作早餐的選項之一,有時也會買泡麵或零食等解嘴饞,不過營養師提醒,有些食物恐怕會越吃越餓、甚至讓胃成為無底洞,提醒民眾應避免吃進過多容易上癮的食物。另營養師也透露,生活習慣很可能造成民眾「無意識」的飲食失控,更教民眾五招避免。
    2023/08/29 15:00
  • 男愛吃「1類食物」罹直腸癌!血便不止 醫曝:這族群要當心

    現代人注重飲食營養,吃對食物能防止疾病找上身,不過吃錯食物也容易導致身體出毛病,最近就有一位62歲的陳先生,因為平常愛吃醃漬等加工食品,經過醫師檢查,竟發現是直腸癌第三期。
    2023/07/18 11:17
  • 不鹹隔天卻水腫!專家曝6食物5飲料 連「果乾」也上榜

    很多人在晚上吃重口味的宵夜,隔天早上就會發現自己水腫,營養師表示,其實除了吃太鹹以外,還有吃起來不鹹的食物,也是高鈉的地雷區,對此專家列舉了6類食物和5種常見飲料。
    2023/05/30 05:30
  • 怎麼吃更健康? 營養師曝:紫色抗老化、「這色」能防癌

    記得每天吃的食物是什麼顏色嗎?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高敏敏 營養師」分享,「速食時代」現代人為求方便,飲食範圍大多是澱粉和各種加工食品,比起吃需要微波的食物,從天然的食物攝取營養最健康、身體最好吸收,那麼「彩虹飲食」就是很好的選擇,介紹7種顏色食物皆富含不同「植化素」,皆有不同功效。
    2023/03/23 08:28
  • 年後均胖1.7kg 醫:「吃硬食物」咀嚼20下助減重

    根據國健署調查,有39%的民眾,春節假期過後變胖,平均增加1.7公斤,如果想減重,普遍想到多運動,但美國期刊研究發現,吃硬的食物會比吃軟的食物,因為會「多咀嚼」,熱量攝取會較少,相對進食速度也會放慢,食物進到胃部較快被吸收,就會告訴血糖中樞,已經吃飽了。
    2023/02/12 20:16
  • 67歲中研院院士朱雲漢直腸癌逝! 專家:勿吃3食物

    中研院院士、台大政治學系教授朱雲漢驚傳直腸癌病逝,享壽67歲。而他的兄長朱雲鵬也在臉書證實此事,並表達對他的不捨,寫下「不捨、不捨,祝福一路好走」。營養師表示,國人常見癌症死亡率前三名之一就是大腸直腸癌,大腸癌與飲食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建議民眾以5大類飲食預防大腸直腸癌,另外也要少碰紅肉、加工肉品、高脂肪等食物。
    2023/02/06 15:43
  • 外食方便健康不便!專家教平衡營養 1招降低糖尿病風險

    台灣餐飲事業發達,外食方便,加上快速成長的外帶及外送服務,更增加民眾外食的機會。營養專家提醒,為了身體健康,民眾在點外送時,應以供應新鮮食物的店家優先,減少吃下油炸食物、肥肉、酥皮及加工食品的機會,好維持營養均衡,並少喝含糖飲料多喝水,做個健康的外食族。
    2022/12/01 22:51
  • 30年只穿S號!58歲李芳雯瘦身秘訣 喝水竟配薑黃粉

    台灣第1代內衣皇后李芳雯身材30年來如1日,任誰也看不出她已經58歲。她表示,30歲前並不注重健康,30歲後她警覺健康非常重要,立時戒掉油炸物和手搖飲兩種食物,讓她保持好膚質和好身材。另外她只吃原型食物,少油、少鹽、不吃加工食品、不加調味料、晚上6點後不進食。營養師說,李芳雯遵守的飲食原則,只要學做1項就能維持身材、守住健康。
    2022/11/19 15:51
  • 流量密碼?超商義大利麵加「這字」他看嘸 內行曝正解

    現在人講求養身、新鮮,因此比起加工食品,會更偏好選擇原型食物,而不少國家也跟上潮流,吹起一股「生食」風頗受大眾推崇。有民眾日前在超商買了一份義大利麵,家人見其包裝上寫著「生義大利麵」滿頭問號,他也回答不出個所以然,好奇表示是不是只要加上「生」字,就可以賣得比較好。對此他在網上尋求神人幫解答。
    2022/10/21 10:45
  • 減肥也需高GI!「這時間吃」效果最好 碳水>蛋白質瘦更快

    減肥除了要運動外,飲食上也要慎選,除了避免高油高鈉的加工食品,還可以搭配一些健康食物,讓減肥的效果更加顯著。此外,有中醫師提出,白飯、含糖豆漿等高升醣指數GI值(Glycemic Index)的碳水化合物並非完全不能碰,只要在「這時間」吃,還可以幫助合成肌肉。
    2022/10/15 05:40
  • 不只戒甜!林志玲獨門「宇宙飲食法」 4水果吃出逆齡美貌

    「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兼具外在、內在,IQ及EQ剛剛好,47歲的她仍膚如凝脂、纖細身型,原來是採取了能逆齡的宇宙飲食法。
    2022/10/13 14:19
  • 癌從口入!醫點名「6類危險食物」恐罹大腸癌 火鍋料也上榜

    大腸癌已連續14年蟬聯國內癌症榜首,國內外名人因大腸癌過世的新聞也時有所聞,由於初期的症狀不明顯,很容易被忽略,新北成泰醫院內科傅裕翔醫師就提醒,有6大危險食物易致大腸癌,呼籲民眾應盡量減少攝取。
    2022/10/10 08:00
  • 英女王長壽秘訣!「麥得飲食」好處多 營養師曝10健腦食物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除了是在位時間最久的女性君主,也是英國歷史上最長壽的女王。到底英國女王養生長壽又充滿智慧的秘訣是什麼?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分享「麥得飲食」原文是「MIND Diet」,所以也可以稱為心智飲食,它結合了「得舒飲食和地中海飲食」這兩種2種健康飲食法,主要都是提倡多吃原型食物,少吃加工食品,避免吃進太多的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
    2022/09/30 05:30
  • 烤肉食材熱量公開 百頁70%都是油「吃了真的芭比Q」

    再過幾日就是中秋節,不少民眾都會相聚,免不了烤肉賞月,但飲食不忌口,小心月圓人也圓!而該如何吃才能吃得健康又低卡呢?營養師高敏敏日前在臉書分享「中秋烤肉熱量圖鑑」,其中高熱量前四名竟都是加工食品,此外,她也建議民眾可多選擇原型食物搭配無糖茶,享受烤肉同時就不必怕胖。
    2022/09/08 05:15
  • 太涮嘴狂吃?高磷飲食超傷腎!NG食物盤點:花生也上榜

    國內洗腎人口近10萬,愛吃重油重鹹、加工肉品等危險飲食習慣都可能造成腎病找上門,普遍民眾都知道要少吃高鈉食物避免傷腎,但其實「高磷食物」也與腎臟疾病息息相關,專家特別提醒,洗腎的患者及腎臟疾病病友要特別控制日常的磷攝取量。
    2022/09/01 05:30
  • 中醫盤點「NG傷髮食材」! 不想禿頭別做這些事

    小心吃錯食物,傷頭皮又害掉髮!新莊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重口味、過甜、高油脂的食物,以及加工食品、抽菸、過度酒精及咖啡因都「不利」頭皮與毛髮,非常不適合養髮的民眾食用,甚至有害身體健康!
    2022/08/31 14:57
  • 跟痛風說再見!研究顯示「這些食物」可降尿酸、減少復發

    痛風發作好痛苦!痛風的成因是尿酸代謝異常,當單鈉鹽尿酸結晶沉積在關節或周遭組織中,進而發生急性或慢性發炎。而要遠離痛風威脅,飲食也是一大關鍵,營養師高紹庭表示,想要降低痛風發生,除了避免吃高嘌呤的食物,同時也要多吃蔬果,盡可能以原型食物為主,減少加工食品;但也有研究文獻顯示菠菜、南瓜、鮭魚、黃豆、牛奶、燕麥等,也能幫助降低尿酸!
    2022/07/19 15:47
  • 牙口不好「失智、心臟病風險」增! 6關鍵保護牙齒健康

    你的牙齒狀況好嗎?你知道牙口不好,除了影響咀嚼,心臟病風險也會提高,另外若失去牙齒無法咀嚼,失智症風險將提高1.9倍。以下營養師教你「怎麼吃」保護牙齒健康。
    2022/06/03 15: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