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加工廠 結果共557筆

  • 高雄鋁工廠爆炸釀2死!曾遭環保局開罰數十次 業者道歉了

    今(23)日上午8時許,高雄市湖內區一處鋁工廠傳出劇烈爆炸聲響,消防派出15車33人趕往現場,發現有6人出現輕重傷,而2名泰籍移工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仍不治身亡。經查發生爆炸意外為佳豐鋁製工廠,主要生產各型鋁圓棒,進行加工研發等,但過往佳豐鋁業被環保局依空污、噪音、廢棄物清理等開罰數十次,從最高10萬元到最低1500元不等,累計挨罰高達數十萬,而業者也緊急發布聲明道歉,表示不會逃避,將會負起相關責任。
    2024/03/23 13:01
  • 消費者快看!這4間公司疑用蘇丹紅 退貨方式、專線、品項看這

    今年2月起連續爆出食品加工廠及連鎖餐廳有使用違法添加蘇丹紅之辣椒粉,因蘇丹紅是環境部化學物質管理署公告之毒性化學物質,添加蘇丹紅之辣椒粉有危害消費者健康之虞。為維護消費者權益,新北市政府已針對「蘇丹色素3號」事件,於今年3月12日跨局處研商蘇丹紅管制重點,其中針對消費爭議部分,由消保官協助消費者辦理退換貨,目前已有4家位於新北市之業者公告退貨方式及退貨專線,消保官及衛生局將持續關注事件發展,為市民權益把關。
    2024/03/20 14:22
  • 黑心橫行!大陸劣質豬脖子肉做梅干扣肉 豬肉變驢肉恐致癌

    大陸黑心食品事件層出不窮,陸媒踢爆,大陸很流行的冷凍食品,其中有一道梅干扣肉,竟有工廠是用劣質的豬脖子肉,混充五花肉製作而成,連加工廠的老闆都親口說不吃。另外還有黑心工廠用添加物,把豬肉的顏色弄得跟驢肉一樣,吃多恐有致癌風險。
    2024/03/16 11:32
  • 沖床工遭重壓砸傷 新北勞工局指派律師助獲償451萬

    阿宏(化名)任職於新北某製造加工廠擔任沖床機操作員工作,在某日工作中不慎遭連續沖壓機砸傷,導致右手重壓砸傷截指至遠端橈骨。阿宏發生職業災害後,勞資雙方曾對於職業災害補償進行私下協商,但未能達成共識,於是向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希望透過調解程序,儘速彌平爭議。
    2024/03/15 17:11
  • 攻堅畫面曝!台南深山「喵喵」工廠 製毒男見警嚇壞趴地

    台南市刑事警察大隊日前破獲一起位於東區深山的制度工廠,在現場查獲約200公斤毒品「喵喵」的原料、半成品與成品,另外還有防毒面具及製造毒品相關試劑及器具。另外當場緝獲兩名加工的蘇男與何男,循線追查後逮捕其餘6名共犯,全案於8日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製造毒品罪嫌移送台南地方檢察署偵辦。
    2024/03/14 12:50
  • 杭州亞運媒體村人才公寓 附家具.電器「拎包入住」

    大陸今年用工需求全面回歸,不過服裝加工廠大失算,疫情期間服飾銷售慘淡,只是今年不一樣,銷售端春裝大賣,工廠人力卻嚴重不足,一線工人薪資已經比淡季時開出高兩成價格。另外,各地吸引人才,推出人才公寓,近期最熱的就是杭州亞運媒體村改造的人才公寓,大約12坪的空間月租台幣1萬出頭,如果是重點專才人員還有機會入住免租。
    2024/03/12 19:57
  • 台中民宅深夜竄火7人受困3送醫 婦全身75%燒燙傷

    今(27)日凌晨3點19分,在台中市豐原區驚傳住宅火警,現場為一處4層樓高的透天厝,其中1樓的機械零件加工廠竄出濃煙,讓不少夜深熟睡的民眾嚇壞,消防局獲報後,火速趕抵現場滅火,發現有7人受困,陸續將他們救出,並將其中3人送醫救療,所幸皆意識清楚。
    2024/02/27 10:24
  • 台中港中華蠟業火災 石蠟原料多2小時才控火勢

    台中港中華蠟業工廠昨日3日發生火警,廠房陷入火海,冒出濃濃黑煙,由於這是一家專門從事石蠟產品加工的廠房,存放大量易燃物,廠房內有多處火點,消防隊利用空拍熱顯像儀查看佈水線滅火,大約兩個小時才控制火勢,所幸沒有人員受困受傷。
    2024/02/04 13:58
  • 韓國慶尚北道肉品工廠大火燒到廠房倒塌 2消防員困火場殉職

    韓國慶尚北道聞慶市一間肉品加工廠於當地時間昨(1月31日)晚間7時47分左右發生大火,目前起火原因仍不明,有2名消防員在進入起火建築物3樓救火、尋找是否有受困的生還者時被火焰包圍,不幸殉職;工廠則有5名工作人員逃出火場,其中1人因吸入濃煙,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韓國總統尹錫悅今(2日)也對因公殉職的2名消防員表示哀悼。
    2024/02/01 12:02
  • 改槍有薪!五金加工廠資深員工 上班偷改槍

    台中一名39歲楊姓員工,在五金加工工廠上班,竟然平常利用上班時間,使用車床改造槍枝,再拿到網路販賣,遭到檢舉被警方盯上,到楊姓員工住處還有工作地方搜索,果然就找到槍管和零件,工廠老闆得知楊姓員工,在工廠改槍相當驚訝,沒想到資深員工結果是薪水小偷。
    2024/01/30 12:27
  • 基隆鐵皮工廠凌晨大火 瓦斯瓶、化學藥劑燃燒爆炸成火海

    基隆市安和一街一處鐵皮搭建船舶零件加工廠於今(29)日凌晨發生大火,由於場內有加工時所需的瓦斯鋼瓶,還有部分化學藥劑,讓大火燒得相當猛烈,造成鐵皮工廠坍塌,還不斷傳出爆炸聲。消防人員歷經1個小時的灌救終於順利控制火勢,所幸當時工廠無人上班,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2024/01/29 09:50
  • 「快後退」彰濱工廠大火! 強風夾烈焰吹向警消

    彰化鹿港彰濱工業區一座金屬加工工廠發生大火,工廠負責人嗆傷送醫,警消拉水線滅火時,強風助長下,火焰濃煙竄出,警消急喊「快後退」!
    2024/01/28 18:08
  • 直擊!全台首顆生食級雞畜產大廠ESG秘辛

    台灣人愛吃蛋,全台有高達40%產品蛋不熟,不過沒煮熟難免產生疑慮,現在有畜產大廠,和日本廠商合作,打造全台第一顆生食級雞蛋,也在蛋品加工廠中導入科技,一天就可以生產300萬顆,不過畜產大廠要做ESG也不簡單,如何溯源進而減碳,雞隻生產出來雞糞怎麼處理,一起來看。
    2024/01/15 18:29
  • 滷味香掩惡臭!K毒工廠藏山區農舍 警荷槍攻堅逮製毒師

    39歲周姓男子因覬覦販毒龐大利潤,在苗栗偏遠的山區承租農舍,對外佯稱開設滷味加工工廠,私下卻打造K他命製毒工廠,還專業培訓製毒人員,打算販毒牟利。新北市刑大日前接獲情資,經長期蒐證追查,日前循線前往該製毒工廠攻堅,當場逮捕周男等2人,現場查扣K他命、製毒原料以及半成品共250公斤,全案依法偵辦。
    2024/01/10 16:39
  • 明揚大火4消防殞命!《消防法》修法 未供資訊最重罰1千萬

    屏東明揚大火釀10死110人傷,其中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行政院會今(30)日通過《消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工廠管理輔導法》,將函請立法院審議。內政部表示,消防法修法其中包含火災時如未指派專責人員提供相關資訊,最高可罰1千萬;另廠商若未落實自主管理致人死傷,最高可課予管理權人7年刑責等規定。另外,《工輔法》也修正工廠違反製造、加工及使用危險物品達管制量以上申報義務時,從原本可罰1萬至5萬元,提高到5萬至500萬元,並可連續處罰。
    2023/11/30 12:32
  • 老工廠結合藝術! 開箱「透明電梯」還能聲控

    工廠通常給人生冷的印象,不過在粗獷的三重頂崁工業區中,卻藏著一縷溫柔,身為台灣隱形冠軍,這間電梯輪軸零件加工製造廠「QUAN_泉。場」,結合藝術還有展演空間,外觀銀灰色網布就像畫布,而不鏽鋼窗框則打造成電梯意象,更因此榮獲許多設計大獎。
    2023/11/18 17:49
  • 恐龍雞塊竟含金屬碎片 消費者「嘴被割傷」食品廠急回收

    美國知名肉類加工食品生產商「泰森食品」(Tyson Foods)旗下的冷凍雞塊驚傳「含有金屬碎片」,且已經導致消費者發生「口腔割傷」的狀況,對此泰森食品於4日宣布緊急回收共計約3萬磅(約1.3公噸)的雞塊。
    2023/11/07 12:07
  • 嫌工廠薪低!越南小哥哥落跑三餐不繼 墮落當藥頭賺快錢

    日前在台中市中區發生一起移工販毒案,26歲的阮姓、29歲的周姓越籍移工,原本在工廠從事加工相關的工作,覺得薪水太低、不滿意,開啟了逃跑之路,但為了要果腹,因此墮落從事販毒工作,沒想到早就遭到警方鎖定,經深入調查後,員警假扮成買毒的藥腳,和2名移工相約面交,在伺機將2人逮捕歸案。
    2023/11/04 16:17
  • 我有槍喔!醉男衝郵局 持美工刀喊搶劫

    澎湖馬公市中華路上的郵局,2日早上10點多發生搶案,44歲朱姓男子在加工廠上班,疑似工作壓力大,喝了酒拿著美工刀,走進郵局喊要搶劫,甚至說自己身上有槍,員工馬上蹲下來,按求救警報器及保全系統,警方立刻將人逮捕。
    2023/11/02 19:30
  • 侯友宜提農業政策 老農免繳健保、津貼增至每月1萬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到雲林參觀花田及花生加工廠,提出新的農業政策,當選後要將老農津貼增加至每月1萬元,老農不用繳健保費,並建立完整冷鏈系統,排除出口障礙。
    2023/11/01 15:54
  • 若缺蛋擬降進口雞蛋關稅 農業部:研擬季節性調降

    農業部代理部長在立院鬆口,說研擬調降雞蛋進口關稅,讓民間自行進口雞蛋,不過農業部也強調,目前還在初步建議階段,研擬方案是「限期限量」的季節性關稅調降,不會是無限制調降關稅,以保障蛋農權益。
    2023/10/12 15:32
  • 本土男星才買900坪土地!竟爆收威脅訊息 忍不住強硬反擊

    有著「芒果王子」之稱的台語歌手楊哲,剛出道時因為工作不穩定,負債累累,如今他成功翻身,還在屏東購入近2000萬的土地,準備蓋食品觀光加工廠,怎料,他5日突在臉書發文控訴,透露自己只是晚1、2天匯房租,就收到房東威脅,還揚言要讓他上媒體,「被他搞到真的很氣」。
    2023/10/08 11:28
  • 美豬「洗產地」爭議! 「15萬公斤」美豬恐已流入市面

    美豬爆發洗產地爭議,日前桃園市衛生局與食藥署,查獲兩間冷凍食品公司近15萬公斤的進口美豬,但產地卻標示加拿大及英國,涉嫌洗產地,而這些肉品恐怕早就被民眾吃下肚。行政院食安辦公室前主任康照洲指出,美豬產業鏈複雜,政府除了要落實標示外,也要加強稽查肉品加工廠,因為市面上很多混有美豬的加工品,根本無法辨識。
    2023/10/06 22:44
  • 加工廠囤「103箱過期牛小排」 豆府集團:僅出租

    豆府集團的加工廠「安廚食品」被查獲,存放103箱過期超過半年的美國帶骨牛小排,食藥署已經下令銷毀,並開罰六萬,豆府集團表示,安廚僅為出租方,提供場地租給御軒食品公司,對此我們實際詢問御軒食品,他們表示這些肉品是客戶的訂單,但因為對方積欠1百多萬貨款,公司也倒閉了,這些肉品他們也實在不知道怎麼處理。
    2023/10/02 19:52
  • 明揚大火4勇消殉職 內政部:撫卹金2800萬、協助入忠烈祠

    位於屏東加工出口區的台灣高爾夫球代工龍頭「明揚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月22日傍晚發生工廠大火,消防員進入救災後接連發生爆炸,造成9人死亡,其中有4名消防員殉職。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今(27)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專案報告,公布4名殉職消防員可獲得約2800萬的撫恤金,並將協助辦理入祀忠烈祠。
    2023/09/27 1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